楠墨

涅槃

chapter  四

  “我……我没看错吧……”

  “应,应该没有……”

  “可可可可是!眼前这一幕你告诉我不是真的!!!萧羡不是没有修炼吗!?”

  “你问我!我问谁!!!”

  “谁来解释一下这什么情况啊!!!”

  众人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连有所准备的萧战,萧炎和萧薰儿都被吓得不轻:

  “阿羡……这么强的吗?”

  “他跟我说,他是去年开始修炼的……”

  “也就是说……”

  两人面面相觑,然后惊讶的异口同声道:

  “他是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修炼到了一星斗者!?”

  测试台上,萧羡淡淡的看着他们七嘴八舌,然后抬头带着笑意看了看萧战,然后轻声道:

  “之前我的确没有修炼,这是事实。只不过我从去年开始修炼,因为某件事,我意识到了,如果要保护自己所在意的人,那就只有强大起来。” 

  听到萧羡说的某件事,众人不约而同的想起了去年那件使萧羡右手不能用剑的那场事故。但是!『一年内修炼成一星斗者也很可怕啊!不是人!』这是萧家所有子弟的想法。萧羡淡淡的说道:

  “放心,今天的惊喜,不会只有一个。”

  留下了一个悬念,然后萧羡就下台,找萧炎去了:

“三哥,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哦。”

“你这小子,这哪里是惊喜了,完全是个惊吓。”

  萧炎无奈。等回过神,台上就叫到了他的名字,萧炎就轻松的走了上去,也不在意那些人的嘲笑。

  将手放在测试石上,上面的字让刚刚才恢复的众人,下巴再次着地了:

  “斗之气八段!!??”

  “不知这个惊喜,父亲是否满意。”

  萧炎抬头看向萧战。众人这才想起,之前萧羡说的一句话:

  “放心,今天的惊喜,不会只有我一个。”

  『这哪里是惊喜,明明就是惊吓。』这是所有萧家弟子的第二个想法。

  到了比拼环节,因为有人不相信萧炎的实力,一来就有一个人上前挑战萧炎,却被萧炎一掌解决。你问为什么没人挑战萧羡?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萧羡从小练剑,没有斗气时都不一定打得过,有了斗气更打不过了,所以虽然对萧羡的实力不可置信,不过也能接受。

  而不信邪的萧宁也要挑战萧炎,而且上台前,萧玉还给了萧宁一颗增气散。萧羡无意中看见了,却没说什么。因为他相信,就算萧宁有增气散,也打不过萧炎的。

  果不其然,萧宁后来服下增气散,但是不仅没有打赢萧炎,反而被萧炎打伤。萧玉想要为萧宁报仇,萧薰儿也上台,站到了萧炎身边,可这时候,台下的萧羡轻飘飘的说道:

  “萧玉表姐,刚才你好像给了萧宁表哥什么东吧,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增气散。而且萧宁表哥吃了增气散,有了斗者的实力,却还是打不过斗之气八段的三哥,那是他的问题吧。再者,今天米特尔拍卖行的雅妃小姐也在,她可是看得出,刚才萧宁表哥吃了什么,会看不出来吗?想丢人你就接着闹吧。”

  “你!伶牙利嘴!”

  萧玉几连被萧羡说的哑口无言,可偏偏还是她理亏。萧玉狠狠一跺脚,转身离去。

  五天后,众人进入斗技阁挑选功法,可萧炎他们只是做了个样子,毕竟功法,他们不缺。萧羡有自己的斗技,那是他刻在骨子里的,来自于记忆深处,可是他却不知道是为什么。萧炎有药尘,黄阶高级的功法,作用还真不大。而萧薰儿嘛……萧薰儿并不是萧家的人,药尘曾告诉他们,萧薰儿的背景不简单,自然不缺好功法。

   当天晚上,药尘召集了两人,将那卷可以进化的功法和一卷地阶低级的功法放在了两人面前,让他们选择。像往常一样,萧羡拒绝了,一个也没选,药尘知道他是练剑的,所以表示,他会找一套合适的给他,这一次,萧羡没有拒绝。毕竟自己师傅的好意,拒绝太多次也不好。另外,药尘也告诉了萧炎那套可进化功法的弊端,它需要通过异火才能进化。而且也告诉了两人,他有遗憾没有完成,所以需要一副身躯复活。两人震惊,药尘和他们解释了一下后,萧炎一把抓起那套可进化的功法——焚决。坚定的说道:

  “老师,这套功法我一定会炼制顶级,帮你炼制一副身躯,让您复活。而且曾经阿羡和薰儿问过我,我最想去哪里。我之前找不到答案,但是现在我找到了……”

  萧炎的眼里散发出灼热的光芒和坚定,异常帅气:

  “我要去往强者的巅峰!我要改写这势利世界的规则!而且要和重归巅峰的师父,还有阿羡你们一起!” 

  风吹起萧炎的黑发和衣角,整个人散发出闪亮的光芒,哪怕在夜晚,萧炎也想像一个小太阳一样,鲜艳夺目。这个身影也深深的烙在了药尘心里。(希:为你以后喜欢上你家小炎子做铺垫。~\(≧▽≦)/~)

  “老师,你放心,我们会努力让你复活的,所以,交给我们吧。我们一起,踏上巅峰!”

  萧羡也带着灿烂的笑容说道。药尘看着萧羡和萧炎,眼里是满满的笑容,而心里却是满满的感动『看来这一次,我没有看错人。』收拾了一下情绪,药尘说道:

  “好。我期待着这一天。对了阿羡,你现在右手和身体怎么样了?”

  “右手已经恢复好了!完全没问题!至于身体,比以前好上不少。”

  萧羡眼里满是开心。虽然他没有说也没有表达出来,但是萧炎知道,萧羡一直都想要恢复自己的右手臂。而萧羡自己也清楚自己的想法,想要手臂恢复,想要变强。而现在,他的手臂已经完全恢复,甚至在修炼中更强。不过他也清楚这接近两年来的苦修,也让他以后多了一张底牌,因为他可以一直以左手战斗,而右手就是他的一张底牌。

  半个月后,萧炎突破到了斗者,而萧羡的身体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容易生病,不过,不能做太久的剧烈运动。手臂早就恢复好,不过萧羡也没有落下左手的修炼,现在他的左手比右手差不了多少。

  “你的吸收程度比我想象的好。你的身体,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大概半年到大半年的时间,但也比预期的短上许多。”

  药尘满意的看着萧羡。虽然调理用的药材比较多,费用也不小,不过因为拍卖了许多筑基灵液,他们也不算穷,反而比较富裕了。萧羡微微一笑:

  “那是师父的药效好。不过三哥,祝贺你突破斗者啊。”

  “少来,你恐怕是三星斗者了吧。”

  萧炎无语,笑着打趣。萧羡没说话,其实他已经四星斗者了。当时药尘知道时都直骂怪物。他是从来没见过半年多就从一星突破三星,到达四星斗者的,萧羡是第一个。

  当晚修炼完毕,萧羡和萧炎回到家,看见两位长老脸色不太好。正疑惑,便看见了萧薰儿,于是询问。萧薰儿告诉他们,最近加列家族不知道从哪请来了一名一品炼药师,现在他们的坊市中,已经多出了一种名为“回春散”的疗伤药。这种疗伤药便宜而且高产,极受乌坦城附近佣兵的喜爱。而受回春散的影响,现在萧家的所有坊市,人流都减少了将近一半左右。而因为人流的减少,那些坊市中商人也是直接跑到了加列家族的坊市中去。现在几天时间,萧家就受到了不小的经济打击,萧战和两位长老已经被这事搞得焦头烂额。闻言,萧炎摸了摸鼻子,眼睛微眯,心中轻声冷笑道『一个一品炼药师而已,难道他加列家族还逆天了不成?』

  第二天,萧炎就买了一瓶回春散。因为萧羡在调养身体,就没跟着萧炎。回房间后,萧炎打开闻了闻,一股极薄的药味散发而出:

  “老师,这也算是疗伤药么?”

  用过了药尘的筑基灵液和聚气散,萧炎闻道这回春散的味道后,有些愕然于药水中所含药力的稀薄程度。

  “嗯,算是最低级的疗伤药吧。虽然能起到一些疗伤的作用,不过作用也不大。这种简易的疗伤药并不难炼制,加上由于疗伤药并不稀奇,而且卖价也很便宜,所以只有一些一品炼药师,才会有闲心炼制。”

  萧炎看着手里的回春散,踌躇了一会,问道: 

  “老师,你那里有稍好一点疗伤药药方么?”

  “很多,不过那些丹药太低级,我一般很少炼制。”

  药老看了看萧炎,顿了顿,随口道:

  “你是想炼制出来给萧家?也好,反正你已经成为斗者,也该炼些药试试手了。”

  “呃?我来炼?”

  闻言,萧炎有些错愕。药尘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难道这种东西你还要我动手啊?先去拍卖会找找又没稍好点的药鼎吧。另外,你还需要购买大批的初级药材,炼药师初期就是靠烧药来得经验。早点修炼,到时候阿羡身体调养好之后,也要练习的,多赚点儿备着。加上你弟弟的天赋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还不早点起步。”

  萧炎笑了笑,舔了舔嘴,脸庞上也是有些跃跃欲试。穿上黑袍,健步如飞的对着城市中央位置处的米特尔拍卖场行去。路上将手中的回春散随手一扔,也不在意。

  因为萧炎还需要两枚纳戒,加上材料费,药鼎费是一笔巨大的费用,明显萧炎钱不够。不过萧炎让他们准备聚气散的材料,可免费为他们炼制两枚聚气散来抵消。雅妃和谷尼开心的同意了,毕竟聚气散的成功率不高。不过雅妃从萧炎购买的材料中,已经知道要干嘛。毕竟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穿着黑袍的萧炎就遇到过萧战他们,表示可以多来往一下。

  回到家中,听到萧战和两位长老的谈话,萧炎摸了摸手中的纳戒,转身去找萧羡,将另一枚纳戒给了他之后,告诉他接下来的打算后,离开萧家去了一个隐秘的山洞。

  接下来的十天,虽然很困难,可萧炎还是炼制成功了。药老在看萧炎炼药的过程中,不得不感叹萧炎的灵魂能力,是真的强。

  炼完药后,萧炎穿上黑袍,去了萧家。而萧家大厅,在萧战和两位长老一筹莫展的时候,穿着黑袍的萧炎出现了。而因为是药尘出声,他表示,萧炎和萧羡很对他的胃口。然后一只手掌从黑袍中探出,手指上有着一枚淡红色的戒指,指尖在戒指上轻弹了弹,顿时,光芒闪动……然后几人便被那突兀出现在的大堆玉瓶震呆了过去。(希:这里如果萧炎再穿黑袍出现,就直接写黑袍人了。)黑袍人说道:

  “这里是一千二百八十三瓶疗伤药,名为‘凝血散’,虽然不敢说是疗伤药中的极品,不过比起加列家族的那回春散,疗伤效果却是要更加的显著。”

  望着大厅中那些震撼的目光,黑袍人依旧若无其事的轻声介绍道。萧战嘴角一抽,深深的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

  “这才是真正的大手笔啊。”

  望着被丹药震得鸦雀无声的大厅,黑袍人轻咳了一声,将身旁的萧战惊醒了过来。

  “呃……”

  萧战脸庞略微发红,尴尬的笑了笑,望向黑袍人的眼中,越发的多了一丝敬畏。能够随手拿出上千瓶的疗伤药,这种手笔,可不是寻常炼药师能够办到的。

  “老先生,您也知道萧家现在的局势,我们需要疗伤药来拉回失去的人气,而老先生的这举动对我们萧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萧战感激的一笑,然后略微沉吟,迟疑的试探道:

  “这样吧,我们萧家负责销售这些疗伤药,所得金额,老先生一人占九成,剩余一成,呵呵,虽然有些脸厚,不过我们毕竟还需要这些钱来打点一些东西,老先生您认为如何?”

  说完,萧战有些忐忑的望着面前的黑袍人,生怕自己的条件会让他有所不满,现在的萧家,可全得依仗这位神秘炼药师了啊。

  “呵呵。”

  黑袍人轻笑了笑,缓缓摇了摇头。见到黑袍人这般举动,萧战脸色微变,刚欲再次开口,可那声音,却是让其不知所措的愣在了原地:

  “萧族长太客气了,虽说丹药是我所炼,不过销售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如何能这般占你们的便宜?五五分就行了。”

  听着黑袍人此话,那本来还在一旁焦急的两位长老顿时惊愕的张大了嘴。半晌后,方才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都有些怀疑这番话的真实性。这…这位老先生,也实在太照顾萧家了吧。现在的这种情形,就算他一人要占十成的利润,估计萧家也没人敢不答应。


评论(5)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