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The light from my soul

Chapter   11

  看着成员们满是欣慰和笑意的眼神,听着熟悉的母语,徐明浩眼睛有些发酸,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崔胜澈的一句话搞得哭笑不得:

  “呀,我们明浩成人了,是不是可以和哥哥们一起喝酒了啊。”

  “你想什么呢,别老骗欸撒喝酒,你自己也少得喝。”

  尹净汉瞪了一眼崔胜澈,李知勋也默默走过去把徐明浩拉到自己身后。洪知秀看着尹净汉瞪崔胜澈,笑了笑,让徐明浩来许生日愿望,然后吹蜡烛。徐明浩在许愿前,成员们唱了汉语,韩语和英语三个版本的生日歌,在徐明浩许下了生日愿望的时候,众人看着被蜡烛光照耀的徐明浩内心一阵柔软,而三个95line的大哥心里想着『就还差三个忙内,就全部成年了啊。』这时候,徐明浩邀请所有人一起吹蜡烛,众人围成了一个圈,在徐明浩说完一二三之后,众人一起,吹灭了蜡烛。待蜡烛吹灭之后,夫胜宽走到一旁,按下了一个开关,然后整个后花园全部亮了起来。原来,众人早就把后花园装上了小彩灯,整个后花园亮堂极了,也闪烁着美丽的灯光。之后,尹净汉让徐明浩切了蛋糕,但因为要先吃饭,所以就先将切好的蛋糕放进了屋。等上桌后,徐明浩的目光首先被一碗面吸引住了目光。看见徐明浩的目光,文俊辉开口解释道:

  “中国不是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吗,这是我特意找伯母了解的你们北方的长寿面,还算成功,吃吃看。”

  这段话文俊辉是用中文说的,但成员们也大概猜出来这面是中国的某种习俗。徐明浩拿着筷子首先吃了长寿面『是熟悉的味道。』徐明浩吃着长寿面,整个人都暖暖的,吃了长寿面面后,徐明浩看桌子上的菜,发现全是中国菜,徐明浩看着这些菜愣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开口道:

  “这是,你们自己做的,对吧,俊哥,珉奎。”

  “欸?明浩怎么看出来的?”

  文俊辉和金珉奎表示疑惑,但徐明浩却笑而不谈,直接让大家坐下来吃饭。在快吃完的时候,夫胜宽趁徐明浩不注意的时候溜进了屋里,在手上抹了一块奶油,然后悄悄的走到的徐明浩身后。看到夫胜宽动作的洪知秀还有尹净汉也没有出声,就当没有看见的接着和徐明浩聊天。突然,夫胜宽眼疾手快的将奶油抹到了徐明浩的脸上,而徐明浩还没反应过来,夫胜宽就连忙跳开了。徐明浩反应过来后有些无奈,但也没说夫胜宽什么,不过心里却暗生一计。夫胜宽发现徐明浩并没有做什么的打算,也没有开口的样子,就又走到了徐明浩身边。看见夫胜宽走到身边后,徐明浩快速将脸上的奶油抹下来了一部分,然后抹在了夫胜宽脸上,哈哈大笑:

  “哈哈,要花一起花哈哈哈。”

  “啊,明浩哥也太敏捷了吧!”

  被猝不及防的抹了奶油,夫胜宽带着丝丝抱怨的语气说道,但眼睛里却满是笑意。突然,崔韩率突然喊了徐明浩一声,徐明浩反射性回头一看,鼻子上和另一侧的脸上瞬间迎来了黏糊糊的触感。原来,在徐明浩和夫胜宽打闹的时候,崔韩率和李灿也去了屋内,将蛋糕拿了出来,打算给徐明浩敷奶油。最后,直接引发了奶油大战,就连李知勋也抹了徐明浩奶油。玩闹后,在吃蛋糕的时候,洪知秀笑着拿了一张手绢将徐明浩脸上的奶油抹去,同时崔胜澈也说道:

  “吃完饭,也玩儿过了,也在吃蛋糕,那么明浩啊,现在就来拆礼物吧。猜对才有哦。”

  徐明浩吃了几口蛋糕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想要拆礼物了。徐明浩首先从袋子里拿出的是一个白色盒子,打开看了看,里面是一双白色的休闲鞋,徐明浩看着这双白色休闲鞋很开心的笑了笑,然后发现了一张橙色的卡片,上面写着用中文写着明浩生日快乐。徐明浩想都没想,胜宽的名字脱口而出。夫胜宽疑惑为什么徐明浩会认为这是他送的。徐明浩告诉他,因为卡片是橙色的啊。夫胜宽一脸懵。其实是因为徐明浩曾经看到过一个夫胜宽的外号,济州小甜橘,所以在看见橙色卡片的时候,徐明浩就想到了夫胜宽;徐明浩往下摸了摸,拿出一个黑白色的小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手表,黑白的卡片上写着明浩成年了,这是成年人的礼物。字同样的中文,徐明浩一边思考,一边将手表戴在了手腕上。没几秒钟,徐明浩就通过语气猜出了这是崔胜澈的礼物;下一个是一个彩色的礼物盒,徐明浩还摇了摇,发现里面有声音,开玩笑的说道:

  “不会是拼图吧。”

  打开礼物,虽然不是拼图,但也是需要手工完成的礼物,是一个乐高。还是以徐明浩为原型订做的,而卡片上写着,我们一起完成吧。看着字迹,徐明浩就知道是文俊辉的,徐明浩好奇的问道:

  “俊辉你怎么会想到送我乐高?”

  “因为可以一起完成啊。“

  文俊辉笑道,他没有说的是,他已经把其他成员的乐高也买了,一家人整整齐齐的,等成员们生日的时候就送;之后徐明浩拿出的是一个浅金色的长条形盒子,上面同样写着的是中文的生日快乐,而里面装着的,是一个金丝边框眼镜。徐明浩看了看周围,发现只有全圆佑带着眼镜,徐明浩便知道,眼镜就是全圆佑送的;徐明浩将眼镜戴在了眼睛上,找寻着下一个礼物,最后在一个柠檬黄和银色的盒子中,首先选择了柠檬黄的盒子。打开盒子,同样的话语,也是中文,是一对银色的小耳钉,闪闪发亮。这一个礼物徐明浩犹豫了很久,最后狠了狠心,认为这是权顺荣送的,而他之所以选择是权顺荣是因为,刚好这段时间,权顺荣是浅金色头发,和柠檬黄有一点点的的相像,而事实证明,徐明浩选对了;(希:之后的卡片我就不单独写了,都是中文的祝福话语。)紧接着,徐明浩就打开了银色的小盒子,是一条像钥匙一样的银色项链,徐明浩想了想,想起之前无意中发现尹净汉有一条像锁一样的手链,徐明浩就知道着礼物是谁的了;下一个礼物时李知勋的浅棕色礼物,徐明浩差一点错过了,因为他完全没有想到李知勋会送他一个相机。不过最后徐明浩想了很久,赌了一把,正因为徐明浩的大胆,才没有错过这个他喜爱的礼物;徐明浩看了看已经过半的礼物,选择了在一开始,摆在门口的天蓝色礼物盒,打开一看,是一个以他为原型的玩偶,摸起来很舒服,徐明浩有些爱不释手。徐明浩一抬头,就看见了李灿想要不在意,嘴角却不受控制勾起的小表情,徐明浩眼里满是笑意,假装不知道的样子,看到李灿快要控制不住的表情,徐明浩也不逗了,说出了李灿的名字;之后,徐明浩又在一个白色和卡其色的礼物中先拿起了白色的礼物,是一套白色的运动装。看到运动装的时候,徐明浩就想起曾经有在一次和李硕珉金珉奎聊天时提到过想要一套运动装,所以徐明浩眼睛在金珉奎和李硕珉之间来回看,直到看见金珉奎眼中貌似出现了一点点委屈的表情,徐明浩就知道,这套运动装是谁送的了;还剩下三个礼物,徐明浩本来想先拆卡其色的礼物,但耐不住被一个格子花纹的礼物吸引住了目光,打开一看,是一个格子条纹的贝雷帽。徐明浩看着这个帽子笑了笑,表示绝对是崔韩率送的;徐明浩下一个拿起的是卡其色的盒子,打开是一件卡其色的长款风衣,徐明浩喜欢极了。而现在,只剩下李硕珉和洪知秀还没说,而剩下的最后一个礼物徐明浩知道,不是洪知秀就是崔韩率,但崔韩率的礼物已经出现,那么就只有洪知秀了,那么这个礼物的主人也可想而知,只有李硕珉了;拆开洪知秀的礼物,是一瓶和包装色一样的天蓝色香水,徐明浩喷了一下,是兰花的味道,让人很舒服,徐明浩很喜欢这个味道。

  至此,十二个的礼物全部拆完,徐明浩也拿到了所有礼物。尹净汉还表示徐明浩可以全部猜对很厉害,但徐明浩却认为这是因为有很多小细节暴露了,所以才能全部猜对。玩闹后,已经十点多了。除了过生日的徐明浩,剩下十二个人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定出了收拾东西的四人:金珉奎,洪知秀,李灿和全圆佑。而李硕珉也高兴自己终于可以换回原来的房间,一想到这儿,李硕珉就兴冲冲的回了房间,想要搬东西,直到进了房间李硕珉才想起来,在早上的时候,李硕珉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换回原来的房间。

  当天晚上,徐母也给徐明浩打来了电话,徐明浩和父母聊了很久。在两人挂断电话之后,徐母的嘴角勾起一抹神秘莫测的微笑。徐明浩似乎还没有察觉到,在他和父母聊天的时候,除了报平安和说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以外,全部在聊他队友的事。『看来当时我和其他母亲聊天时察觉出来的事情,是真的啊,看来,得给孩子他爸做心里建设了。就是不知道浩浩的队友有几个时是开了窍,不过就算没开窍我也不会帮忙,我的孩子怎么能这么容易就被人拐呢。』徐母暗想,然后将发现的情况发在了他们十三位母亲单独的群里,至于十三位母亲聊了什么,那就是个秘密了。

  过完生日之后,众人便开始了演唱会的准备。期间,同月的二十二日,他们也迎来了李知勋的生日,同样举办了生日派对,而李知勋在看到文俊辉送的乐高时也微微有些无奈,但也知道了文俊辉的想法,其他人看着李知勋手上的乐高,尤其是徐明浩,都明白了文俊辉的想法,一笑。十一月三十号,seventeen获得了SBS POPASIA AWARD的最佳新人组合奖,十二月四号,崔胜澈,李知勋,崔韩率与Ailee发布了单曲《Q&A》,十二月二十四号,成功举办了他们出道以来的第一场演唱会LIKE SEVENTEEN-Boys Wish。

  演唱会结束后,十三位少年来到了待机室,待机室有一个花篮,上面有很多纸条,上面写着的是他们自己的小愿望。每一个都拿下了自己的纸条,将上面的内容念了出来然后给镜头看了一下。而徐明浩在念的时候微微有一些结巴,但还是好好的念了出来。十三位少年所念的愿望中,最多的,就是希望他们能有一场旅行。而之后,公司告诉了少年们,一天后,他们即将迎来一场旅行,也算是他们的团综,名为美好的一天,一周的时间。众人高兴极了,兴冲冲的回到家,积极的收拾行李,幻想着这一场旅行。而现在的他们还不知道,他们即将迎来的旅行,并没有他们想象的这么美好,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一场考验和体验生活,当然,也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意外,有惊喜,那才是人生。

  一天后,十三名少年首先吃了一顿海鲜盛宴,但却让十三名少年感到了不安,尤其是在节目组给了晕车药之后更深。之后,少年们提着行李箱坐上了大巴,到了坐船的码头。少年们刚到码头,节目组突然让他们交出手机的钱包,少年们一脸懵的上交了钱包和手机。节目组还给了少年们一人一个塑料袋,让他们在一分钟内把生存工具放进袋子上船,少年们一边堂皇着一边迅速将东西放入了袋子中,而且首先先将带着的羽绒服穿在了身上,尽可能多拿东西。上船后,十三名少年把能穿能带的全部穿戴好,然后还在堂皇和无语。但当船行驶了一会儿后,细心的洪知秀却发现李知勋和徐明浩的脸色不太好,有些担心的问道:

  “woozi,明浩,你们是不是不舒服啊。“

“没事,可能就是有些晕船。”

李知勋说道,徐明浩也微微的点了点头。洪知秀闻言也没有起疑,因为他们坐的船的确有些摇摇晃晃的,就连一向闹腾的夫硕顺都比平时安静了许多,精力旺盛的李灿也在一旁闭上的眼睛,十三名少年果断选择了睡觉。三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丽瑞岛。然而下了船之后,节目组给了他们真正的主题,上面的字让十三名少年瞬间震惊了:

“十三名少年漂流记?!”


评论(5)

热度(4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