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chapter   七十五

  第二关,守关人给了他们一份清单,要求他们找到清单上的药材。萧炎和魏无羡跟随着曹颖还有宋清一起行动,但很快就分开了,魏无羡表示他们有事要办,然后拉着萧炎就离开了。

  萧炎和魏无羡找到了许多隐藏的宝藏,但有一位药材却始终找不到。魏无羡想着一些事,犹豫了很久,对萧炎说道:

  “三哥,我们……先分开一会儿好不好。”

  “嗯?怎么了?”

  “我,我有些事想去确认,我在你身上下一个灵魂印记,我回办完事就去找你。”

  “我和你一起去不行吗?”

  “这件事,我暂时不想让你知道。等丹会结束后,我会寻时间告诉你的。”

  “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萧炎看魏无羡心意已决,也不阻拦,只是寻思着回去后找时间给魏无羡准备一个傀儡,好保护魏无羡的安全。

  看萧炎离开后,魏无羡拿出陈情和银铃,看着它们,魏无羡就想起前世的一切。魏无羡还无法释怀这一切,哪怕他已经知道,这一世的他们过的很好。不过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想这么多,唤出陈情,道:

  “陈情,你说你的能力可以攻击灵魂,那么我问你,对于魂殿那种组织,你有办法吗?”

  “有是有,但以主人你现在的能力还发挥不出罢了。待主人你进入斗尊后,陈情的力量会大大增加的,况且我相信,您那火焰的威力,若真的发挥出来,不会比我小。”

  “净世青莲火吗。”

  “没错,它和我一样,不源于这个世界,但能用的力量却依旧,所以力量更强。”

  陈情解释道。魏无羡了然,但陈情继续说道:

  “主人,不要在意过去的那些事来气,现在的一切已经不是那个时候了,你若一直在意那些过去,你可曾想过,你在意的人希望你一直去在意那些过去吗。”

  “我……”  

  “主人,过去的已经过去,为何一定要揪着过去不放呢?平心而论,您真的不知道前世为何会发生那些事吗。”

  “……”

  魏无羡沉默了。他不知道吗?怎么可能,他怎会不明白,金子轩虽死于他手,但他其实却在无意中成了别人的刀,金子轩的主要死因,是因为金光善的野心啊。看魏无羡沉默,陈情又说道:

  “主人,这里没有那些阴谋,逝去的人也已经全部归来,如若您真的一直抓着这个不放,您真的不会因此产生心魔吗。”

  “……”

  魏无羡还是没说话,但他清楚,陈情说的是实话。魏无羡想了很多,也想到了重生以来所发生的一切,他也知道,自己不该太过于的执着于过去,发生的已经发生,现在所有的一切已经和过去不同,他现在要做的,不是纠结过去,而是展望未来,加强实力。相同一切的魏无羡心中豁然开朗,体内斗气也猛地爆发,魏无羡知道,自己突破了。

  但现在所处的地方实在不适合突破,魏无羡连忙压制住体内的斗气,让陈情去找萧炎,告诉他现在的情况,待陈情一点头,魏无羡就将空间石捏碎,一出现,魏无羡来不及去找江澄,瞬间闪身去往了外面。魏无羡刚刚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腰间的银铃光芒大亮,光芒消失后,魏无羡的身影也消失了。

  而同时,江澄和江厌离的银铃也微微响了起来,但声音只有他们自己能听见。两人一愣,然后同时有些无语『居然这时候突破了。』江厌离走不开,江澄跟小医仙等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顺着银铃的指引,江澄找到了魏无羡所在的地方,看了看魏无羡银铃所布下的范围,然后便坐到一旁,也开始修炼了。

  直到二十多天,快一个月的时候,魏无羡才突破成功,正式进入斗尊的行列。魏无羡一睁眼就看见了江澄,吓了一跳,问道:

  “阿澄?你怎么在这儿?”

  “……你以为你的银铃是装饰吗!也不通知一声,你知不知道你之前突然出现吓到我,阿姐了!”

  听到魏无羡的疑问,江澄嘴角一抽,然后上前敲了魏无羡一下说道。魏无羡捂着被江澄敲的地方,露出了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

  “我又不是故意的。”

  江澄还想说什么,但看见魏无羡委屈巴巴的表情,江澄又说不出什么,只好岔开话题:

  “行了,突破完了就回会场,炼药师大赛差不多也该进入尾声了。”

  “哦。”

  魏无羡也想到了这一点,跟江澄一起回到了会场的观众席。看到魏无羡出现,小医仙和曜老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察觉到了魏无羡不同以往气息,惊讶道:

  “结果你当时出来然后又慌慌张张的离开是因为突破了啊。”

 “嘿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喜算有,更多的是意外。”

  小医仙和曜老说道。魏无羡找他们了解了一下情况,突然,一阵惊呼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转向场中,发现那慕骨老人炼制出的丹药是等级最高的,而且还出言讽刺了药尘。江澄几人眉头一皱,而魏无羡看着慕骨老人的眼睛一眯,然后转头看向萧炎。在看到萧炎那似乎决定了什么的表情,魏无羡就知道,萧炎打算做什么了。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大喊道:

  “三哥加油!你要是输给那老头儿我可要嘲笑你的!”

  众人一惊,而萧炎看到魏无羡的一瞬间,他就知道,魏无羡的突破成功了。萧炎一笑,在慕骨老人朝魏无羡的愤怒爆发之前,截住了他的话:

  “你,还没那资格提起老师的名字。”

  说完,不再理会慕骨老人,将丹药从光柱内取出,骨灵冷火出现,五朵火焰在萧炎周身盘旋,旋即三种火焰飘掠而出,最后在众多惊骇目光,狠狠的碰撞在了一起。

  三种火焰碰撞,一股近乎毁灭般的气息顿时悄然浮现,然而还不待它们扩散,自萧炎眉心处,一股磅礴的灵魂威压暴涌而出,然后宛如天罗地网一般,将火焰尽数包裹,然后高旋转而去。

  伴随着灵魂力量高旋转,那三团火焰迅的便是在一道道震撼目光中,悄然平息。很快,一缕约莫拳头大的褐青色火焰,悄然而现

  火焰一出现,萧炎袖袍便是一挥。这缕褐青色火焰便直接将面前调皮跳动的那枚暗红丹药给包裹了进去。

  不理会周边人的惊呼,魏无羡和丹塔三巨头直直的看着场中。在场除了萧炎本人,没人比他们更熟悉萧炎在做什么。这是药尘曾经使用过的,升灵之法。

  通过这升灵之法,萧炎原本的三色丹雷变为了五色丹雷。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欣喜,便感受到了一股杀意,魏无羡瞬间看向慕骨老人,眼睛微眯,指尖弹出一抹青色火焰没入慕骨老人身体。然后魏无羡感受到一股好奇和一股无奈的目光,顺着看过去,是玄空子和江厌离。魏无羡将手指竖在嘴唇,让他们保密。

  同时,萧炎也向慕骨老人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朝下,淡淡的说道:

  “我说过,你不如老师。”

  慕骨老人气极,一口血瞬间吐了出来,然后怪笑着说萧炎接不住丹雷。萧炎依旧表情淡淡的,而魏无羡的嘴角一抽,不看慕骨老人。『果真是个没脑子的。』江澄也鄙视慕骨老人。萧炎将傀儡拿出,但看见傀儡的时候,魏无羡却愣了一下,因为傀儡已经伤痕累累。魏无羡知道,这慕骨老人恐怕袭击过萧炎,不过,也算是意料之中的是,还好萧炎没出事。

  吸收完五色丹雷的地妖傀还是没有进化成天妖傀,但空中的丹雷却突然合在了一起,朝地妖傀劈去。而吸收了这磅礴的能量,地妖傀终于成为了天妖傀。

  之后的魏无羡没有再看,而是和江澄先一步离开了。离开后江澄立马开口:

  “你在那老家伙体内埋下的……”

  “净世青莲火,正是魂殿克星。现在我已步入斗尊,青辉告诉我,净世青莲火已经可以消散魂殿的力量,不过刚刚我可不方便一下给他化完。”

  魏无羡撇撇嘴。江澄点点头,问他出来干嘛,魏无羡说接人。这时候,陈情也出现了。会合之后,陈情告诉了魏无羡在丹界里的情况,魏无羡这才知道,萧炎遇见紫妍了。

  比赛结束后,萧炎直接回屋睡觉了,几人也理解,就没去打扰。而江澄单独去见了一次江厌离,魏无羡不知道两人聊了什么,但江澄回来后,他告诉魏无羡,等把药尘救出来之后,他有事告诉魏无羡。

  在萧炎昏睡这几天,丹塔的人来过几次,不过被几人挡了回去,丹塔本说让魏无羡去,因为玄空子也叫了魏无羡.,但魏无羡表示,冠军是萧炎又不是他,他一个人去干嘛。

  待萧炎醒来知道之后,连忙带着魏无羡前往丹塔顶层。十来分钟后,两人终于是来到了顶层的一处大厅之外,魏无羡一边整理了一下吹乱的头发一边无奈的说道:

  “没必要这么急吧,你醒之前我就告诉过他们你醒了会过来的。”

  “早点过来没坏事嘛。”

  萧炎搓了搓脸庞说道。然后轻轻的敲了敲门。

  “进来吧。”

  萧炎的手指刚刚落在门板上,里面便是传来的玄空子那淡淡的笑声。

  闻言,萧炎这才推门而入。两人目光一扫,却是见到大厅内有着不少身影矗立,其中曹颖,丹晨,宋清等人都在,而且奋那首位处,还有着三道身影,居中者,正是玄空子,在其身旁两侧,也是萧炎和魏无羡在丹会时所见过的那位美妇以及黝黑老者。

  两人一进入进大厅,其内的视线便是尽数汇聚在了两人身体上,但更多的是聚集在萧炎身上。毕竟,取得了丹会冠军的萧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能够算做丹塔之人,而且那候选者的地位,可并不低,即便是寻常长老见了,也得客气行礼。

  “呵呵,我们的冠军来了。”

  见到萧炎,玄空子不由得一笑,取笑道。萧炎苦笑一声,上前几步,与曹颖几人并排而立,然后对着玄空子三人恭敬的抱拳行礼。

  “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下。”

  玄空子笑了笑,指着身旁那正目光柔和望着萧炎和魏无羡的美妇还有黝黑老者,道:

  “这两位是玄衣和天雷子。”

  两人对玄衣和天雷子行礼,但萧炎看到玄衣的时候,莫名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但又觉得很荒唐。不过,萧炎的奇怪除了魏无羡,没有人看出来『三哥这是……』魏无羡似乎察觉出了什么,但并不确定。『一会儿去找阿姐问问。』魏无羡打定主意后,便没有关注了。魏无羡猜测,玄空子找他们来的主要原因便是三千焱炎火和慕骨老人。果然,玄空子便嘱咐他们三千焱炎火一定不能被魂殿得到。

  在与玄空子等人略微商谈了一些星域开启的事后,一行人便是退出了大厅,而退出大厅的时候,魏无羡嘴唇微动,其他人倒没什么反应,但玄空子却是一愣。

  除了大厅后,曹颖对萧炎两人发出邀请,两人都拒绝了,然后魏无羡和萧炎简单说了两句,就匆匆离去。但离开前,魏无羡用警告的目光看了宋清一眼。

  魏无羡找了个暗处,等萧炎几人离开后,魏无羡又等了一会儿,见玄衣和天雷子也从大厅里离开了。等两人走远了,魏无羡才显出身形,然后再次进入大厅。此时大厅里只剩下玄空子一人,背对着他。感受到魏无羡进来后,玄空子转过身面对魏无羡,脸上带着凝重,说道:

  “你之前说的,是真的?”

  “是真是假,会长不如,听听我这段时间,观察下来的结果。”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