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血染荼靡

不得不说,焦叔真的有毒,看几个视频,和朋友聊着聊着,就想动笔了....

此篇跟不谓侠很像,内容和设定都很像,主不过加了一些人生的设定,且内容有变,且加了有cp,cp除了鼠猫还有欢戬(对不起,真的太香了。)另外,最后会有观影体出没,实在是我最近在b站住下了,视频看多了的后遗症...

这一次...依旧会黑三圣母和沉香,但是我保证!下一篇绝对不会了!下一篇是甜甜甜的。

另外,文前说明基本上跟不谓侠一样(主要是懒)所以,请礼貌观文,有建议可以提出的,观文愉快。(鞠躬)


楔子

  “杨莲!你还我戬儿的命来!”

  瑶池上,一名身着白衣,有着绝世容颜的女仙突然冲进了凌霄宝殿,对着杨莲一掌劈了过去。

  “啊!”

  杨莲没反应过来,但一旁的刘沉香却先一步将杨莲拉了过来,躲过了那女仙的一掌。

“你是何人!”

“瑶儿!”

众人正想拿下女仙,却在听见那玉帝的称呼时,愣住了。那女仙正是杨戬的母亲,同为三界战神的瑶姬。瑶姬此刻冷冷的看着玉皇大帝,冷声道:

“我的好皇兄,你说好,会照顾好我的戬儿呢!这就是你的承诺!”

玉帝沉默了。因为当年的事的确已经做了,即便他们有后手,但做了就是做了。即便他们串过气,但他们对瑶姬许下的承诺并没有做到。

“你知不知道!我的戬儿...我的戬儿再也回不来了!”

瑶姬眼含泪水,双眸绝望的让人心碎。但瑶姬的话却让玉帝和王母愣住了:

“什么意思?”

就算杨戬之前元神被劈,但是应该不至于再也回不来了啊。瑶姬凄凉的大笑了两声,对他们吐出几个字,却让两人瞬间脸色大变:

“封神台,三界恶业!”

“不可能!这事儿我们从没对戬儿说过!”

“是啊,你们没说过,可戬儿却知道了!戬儿他,跳了封神台,生祭了那三界恶业啊!!!!”

瑶姬的双眸留下了一行血泪,悲痛至极。先不说玉帝两人此刻是如何的震惊,那刚到了一位穿着青袍的道人,刚进凌霄宝殿, 就听到这句话,直接愣住。瑶姬转头看着杨莲,杀气满满:

“就因为你!因为你这就因为你这惹是生非的养女,却害了我的戬儿一生!”

“娘你说什么?”

“养女????”

听到瑶姬的话,所有人的愣住了,刚回过神的杨莲也呆住,不可置信的说道:

“娘你在说什么...我是莲儿啊!我是您的女儿啊!明明是二郎神害了我,什么叫....”

“娘?我没你这女儿!当年若不是戬儿,我怎会留下你!我一生只有两子,一为杨蛟,二为杨戬!害了你?明明是你触犯天条在先,难不成还怪戬儿吗!”

“娘你说的什么话!只准你思凡,我思凡就有错了吗!明明是二哥的错,为什么怪在我头上!”

杨莲觉得委屈。瑶姬听到这话身体一晃,却强撑着站稳。玉帝脸色一黑,正想说什么,瑶姬带着杀意的语气再次响起:

“是!我思凡!所以我付出了代价!那你又凭什么认为,你思凡有什么好下场!况且那刘彦昌,那一点比得上天佑?!思凡的女仙当中,唯有你被夫婿背叛,这就是你的眼光?!怪戬儿?你犯错还去怪执法者?可真是天大的笑话!”

“你乱说什么!我爹才...”

“这没你说话的份儿!”

一道冰冷如剑的声音响起,下一秒,刘沉香就倒飞了出去,杨莲大惊,正想去看看刘沉香,瑶姬却瞬间来到了杨莲身前,手在杨莲额头一点,那些被杨戬封掉的记忆便在杨莲的头脑中炸开。

“啊啊啊啊!”

受不了刺激的杨莲抱着头大喊,但此时,却再次有几人来到了凌霄宝殿,看着狼狈至极杨莲和站在一旁冷漠至极的瑶姬,几人愣住了:

“娘?莲儿这是...”

“瑶儿?你这是...”

“???”

听见这声音,瑶姬愣住了,呆呆的转头,却看见了几张熟悉的脸庞。其他人闻声看过去,同样愣住,因为他们看见了那同司法天神杨戬一样的容貌,却各有不同:一位温润如玉,是如同莲花一般,高雅而又不脱俗的展昭;一位如沐春风,眉眼含笑,是宛如梅花有着无畏和傲骨的李寻欢;一位优雅高贵却带着一抹妖孽,是拥有高贵血统的牡丹花,贺兰敏之;一位看着稚嫩却气节如竹,是清雅脱俗,坚韧不拔的唐玉竹。

而另一人,长相却普通了些许,可对于瑶姬来说,那是她爱了念了几千年的人,正是杨天佑。只不过,这时的他,不单单是杨天佑,而是杨天佑的转世,公孙策。看着这些熟悉的容貌,瑶姬当然知道他们的身份,所以身体一软,却被展昭先一步上前扶住。瑶姬再也忍不住,哭道:

“回来了,你们都回来了!可戬儿,我的二郎!我的二郎却再也回不来了啊!”

“娘,您这是...什么意思...”

展昭扶住瑶姬的手猛地一抖,心中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不止是他,就连贺兰敏之,唐玉竹,李寻欢以及公孙策和同样刚到的玉鼎真人及阐教一众还有刚解除封印的哮天犬和三首蛟,都有了不祥的预感。而瑶姬接下来的话,无疑是给他们他们一个晴天霹雳:

“我的二郎...在元神重伤的情况下...跳下了封神台...三魂七魄生祭三界恶业,最后...执念化花....”

“执念...化花..什么意思...”

唐玉竹有点受不住,被李寻欢扶住。而李寻欢直直的看着瑶姬,突然有点不想听,却又必须听。

“从此以后...三界再无杨戬的意思...”

说这话的,不是瑶姬,而是瘫软跌坐到位置上的玉帝。这当头一棒让众人顿时接受不了,而玉鼎的杀气直接冲天,正想说什么,却听太上老君在一旁幽幽开口:

“玉鼎你可知,戬儿元神重伤一事,你二徒弟可有功劳在里面。”

“孙——悟——空!”

一听这话,众人一愣,而玉鼎愣了一下后,恶狠狠的看向孙悟空。而孙悟空感受到玉鼎的杀气后正想说什么,却在联想了一下这两句话后,大惊:

“你,你是杨小圣的师傅?也是...俺老,我的师傅???”

“好,你好的很!!哦对,贫道忘了,你可是拜了那唐三藏为师,还是那斗战胜佛,贫道可担当不起斗战胜佛的师傅!”

玉鼎冷冷的说话,话里充满了讽刺。而孙悟空却因这话慌了头,连忙跪在玉鼎的脚下,慌乱的说道:

“师傅我错了!别不要徒儿!”

孙悟空一直都记得自己的师傅,当年传授他武功的菩提祖师。当年,十二金仙之一的慈航真人,也就是如今的观音菩萨,托玉鼎做孙悟空的师傅,当时的玉鼎因为没什么事,加上因为当年教杨戬的时候,有了很多想法,所以才会同意。可一想到杨戬,玉鼎的眼睛包含痛苦,冷声道:

“呵...如果知道你会伤到戬儿...我宁愿从未当过你的师傅!当年...我就不该答应你!”

最后一句,是对着观音菩萨说的。观音菩萨也转头不看玉鼎,因为也不知道能说什么。杨戬对于玉鼎真人的意义,不止是徒弟这么简单。

世人皆知阐教十二金仙的玉鼎真人理论无敌,战斗力却烂的出奇,其实并不是。玉鼎并不是没有丝毫法力,而是战力并不如其他师兄弟。当年教杨戬的时候,很多时候是杨戬帮助玉鼎实现一些想法和理论,所以,与其说杨戬是玉鼎的徒弟,不如说他们亦师亦友,更别说杨戬是玉鼎真人第一个徒弟,也是唯一的徒弟。因为玉鼎和菩提祖师虽是一个人,但毕竟菩提祖师不是玉鼎的真实身份,所以,以玉鼎真人的身份来说,杨戬,是他唯一的徒弟。

“师傅我错了!我不知道杨,那是我师兄啊!”

一想到这儿,孙悟空肠子都悔青了。要早知道杨戬和他是师兄弟,说什么他都不会去帮刘沉香!瑶姬却在此时撑着展昭说道:

“说到这个,我还真得谢谢斗战胜佛,至少你没有参与到围攻里去。”

没错,孙悟空那时候虽同样误会杨戬,加上以前的那些事站在了刘沉香那一边,但多少是有杨戬刻意而为之的原因在里面。但是,孙悟空却从未加入过围攻杨戬的战斗。因为对于孙悟空来说,他看不起这种打不赢就围攻的手段,更别说,他虽然对之前杨戬有意见,可杨戬也是他承认的对手,他不屑于围攻。而且华山之下那一战,孙悟空还帮了杨戬一把。

“师傅,我真的错了!我...我不是斗战胜佛,我已经退出佛门了师傅,别不要我...”

孙悟空可怜巴巴的说道。到底是自己的徒儿,玉鼎狠不下心,可短时间也无法原谅孙悟空,于是让孙悟空站起来后,就再也未曾和他说过一句话。但孙悟空并不在意,他也知道玉鼎一时间不可能原谅他的,只要师傅不会不要他就可以了。

正当瑶姬还想什么的时候,一位身着蓝衣的清丽女子缓步走了进来。正当众人好奇这人是谁的时候,女子的话却突然让他们所有人愣住,尤其是杨戬的家人:

“你们,想要二,杨戬回来吗。”

“!!!!!”

评论(7)

热度(55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