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嗯……原谅我,焦叔是个有毒的男人……读文须知,且看另两篇的楔子……不过这篇不会黑三妹他们了……不过……我总感觉可能没多久……又会有新坑……救命啊!!!🆘



楔子

  一方天地,会孕育出一个自然之灵。自然之灵的诞生有两种情况,一是从天地灵气中孕育出来的,二是后天得万物生灵承认诞生的。自然诞生的灵不同于后天诞生的,当然也会有特殊情况。那就是自然诞生的灵因为自身原因,选择投身,最后修炼重新成为灵。

自然孕育的灵很少,三千世界中的自然之灵大部分都是后天诞生的,而先天诞生,后又投身,通过修炼再次成为自然之灵的更是少之有少,因为很多投身之后的灵,若是因为能力不足,便无法再次成为自然之灵了。不过,投身之后,通过修炼再次成为自然之灵的,也是最强的。

在一方天地的葱郁山林中,点点绿光缓缓汇聚在了一起,最后在半空中形成了一个婴儿的样子。

  而婴儿的身边,出现了一名优雅高贵的女子,女子怜爱的看着婴儿,朱唇轻启,只听见一个如泉水般的声音缓缓响起:

  “这就是此方世界的自然之灵吗...”

  而那小小的婴孩身上的光芒闪烁了几番后,连同婴孩的身形,全部消失不见。女子愣了一下,无奈的摇摇头:

  “竟是打算走那特殊方法吗...不过,自然之灵的选择,我也无法干涉啊...”

  随着声音的落下,女子的身形也消失不见,山林之中,再次陷入了一片寂静。

——————我是时间的分界线——————

  随着时间,几千年过去,在一处纯白空旷的空间,里面突然出现了一群人,这些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反应却出奇的一致,警惕。

  而奇特的是,一群人当中,有四人的容貌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只不过气质不一样。一位身着红袍,温润如玉,如同莲花一般高雅而又不脱俗的,名为展昭;一位身着纯白色纱质长衫,眉眼含笑如沐春风,却有着宛如梅花一般的无畏和傲骨,那是李寻欢;最后一位相比另外两人人稚嫩了不少,却气节如竹,是清雅脱俗,坚韧不拔的唐玉竹。

  而看着这四人,其中一群人明显激动起来,但还没来及说什么,一面镜子突然出现在空中,只听见五个不同的声音从镜面里传来:

  “我们愿以全部的信仰之力,换的三界战神——杨戬的复生!求娘娘成全!”

  而这五个声音,也让空间的所有人躁动起来。当然,其中的声音,都不太好听。这时,一位有着墨发的道人却直接一道剑光甩了过去,寒冷如冰的声音响起:

  “给我闭嘴!我再听到有人聒噪,我手下的斩仙,下一次可不会歪了。”

“我二哥如何,轮不到你们在这里七嘴八舌!”

杨婵举起了宝莲灯,同样眼神冰冷,这是众仙没有见过的杨婵。沉香的眼神也带着冰冷,看着众仙的目光很是不善。展昭听见周围的那些话语皱了皱眉,正想说什么,水镜中却再次响起,这一次,声音是一道蕴含着无尽慈悲怜爱的女声:

  “不是我不愿复活杨戬,而是你们的信仰之力,不够啊。”

  “女娲娘娘!如果不够,我愿意用我的一切!”

  “我也是!”

  “加上我!”

  “我也愿意!”

  “求女娲娘娘救回杨戬大人吧!”

  “娘娘,让杨戬大人回来吧 !哪怕不是在这个世界也可以!”

“娘娘!我们只要他能活着!”

  无数的声音响起,可所有人却震惊于那些声音喊出的名字,那道女生,竟是上古大神——女娲。

  “万物有灵,我也知道杨戬那孩子做了多少,但是,若没有他亲近之人的愿望,即便信仰之力和祈愿之力再多,他也回不来的。空间里,那孩子在意的人啊,你们愿意贡献你们的祈愿之力吗。”

“当然!”

“我要舅舅回来!”

“戬儿可以回来吗!”

以瑶姬为首的众人很是激动。女娲感受到那股力量后笑了笑,对他们说道:

“你们可知,杨戬那孩子,是什么情况吗。”

他们沉默了。他们只知自新天条出世,杨婵,瑶姬等人出来后,杨戬便消失不见了踪影,不管他们怎么找,都找不到。女娲叹了口气,说道:

“那孩子,跳了封神台,生祭了三界恶业。”

“不!不可能!”

瑶姬一听这话,如同五雷轰顶,而玉鼎等阐教众人也是不可置信。瑶姬整个人就要跌坐在地,却被杨天佑扶住。杨天佑强忍心中不安,问道:

“瑶儿,封神台是?”

“封神台,本是立命封神的地方,用于册封商周大战阵亡的将士及仙人,视为神圣之地。只不过,封神大战后,封神台就无法再用。而一千年前,封神台突然染上恶业。吸纳了三界恶念的封神台就像一个气球,一旦超过了封神台所能承受的限度后,封神台便会爆发,到时候爆发的恶业,会让整个三界都会如同炼狱一般。”

自从听到这话的玉帝和王母愣了很久,此刻喃喃说道。随后,不等空间中其他人爆发,玉帝率先回过神,说道:

  “不对!这件事根本没多少人知道,戬儿我们也一直瞒着,而且封神台的恶业,我们也有定时清理,为什么戬儿会....”

  最后几个字玉帝说不出,也不愿相信。听到玉帝的疑问,女娲却意味深长的说道:

  “不然你们以为,那孩子为什么要上天做那司法天神?”

  “您是说...”

“那孩子的身份很特殊,所以在封神大战没多久以后,就发觉了不对。上天做司法天神,除了他自己的打算,主要也是为了查看封神台。而事实证明,那孩子的猜测是对的。”

一直以为杨戬是为了权势才做了玉帝王母走狗的众人很是不可置信。他们想要质疑,可说这话的是女娲啊!女娲怎么可能说谎话?女娲接着说道:

“本来,那孩子也不至于生祭封神台的。虽然能够彻底净化三界诶也的只有他,可想法却不止一种,生祭恶业不过是下下策。之前我找到他,本来已经决定是用每二十年清理一次的方式去净化,可华山之后没过多久,那孩子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下下策,我拦来不及,也拦不住。”

女娲有些疑惑的说道。毕竟她也不是一直在这个世界,所以有的事,她也不太清楚。可听到这话的玉鼎突然想到什么,脸色惨白。不止如此,李寻欢的脸色也很是难看。

“女娲娘娘,我们该怎么做!”

瑶姬死死抓住杨天佑,目光悲伤却坚定地说道。女娲看着祈求的万千生灵,说道:

“想要杨戬回来,我需要你们当中的几个人。”

“您说。”

展昭和唐玉竹也是目光坚定的看着女娲。女娲慈爱祥和的声音缓缓响起:

“集合这万物众生的祈愿之力,便可以构建一个新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这万物所愿创造出的世界,主要就是为了那孩子的复活,而那个世界最后能否存在,就看他的意愿了。”

“那么娘娘,您说的需要几个人,是哪几位呢?”

唐玉竹问道。瑶姬等人一听这话,目光直直的看着女娲。女娲淡淡一笑,说道:

“展昭,唐玉竹,李寻欢,哮天犬。”

“其他人呢?”

“其他人?就在这好好看看水镜吧,看看没有负担的他,活的怎样。对了,不管是你们也好,还是那孩子也好,在那个世界里,都是没有记忆,重新再来的,而能否想起来,那就看你们的造化了。”

说完,女娲的身影就慢慢消失,而展昭三人连同哮天犬也消失不见。空间中的水镜一变,画面随之变换。

一座碧瓦朱檐,却显得很是豪气万丈的宅子出现在水镜当中,而一名身着白衣的可爱小孩儿出现在了水镜之中。可水镜中的画面,却让人开心不起来。

【一名大夫,正在为一名婴孩把脉,床边坐着一个小男孩儿,而医生的话,却让男孩儿双眼红红的,像一只小白兔。

“令弟因为早产,身体恐怕会比常人虚弱不少,恐怕在十八岁以前,都得好好调养。而且不能长久的吹冷风,冬天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另外,在令弟身体调养好之前,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否则会对他本就虚弱的身体造成永久的损伤。”】

评论(8)

热度(24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