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7

  【朱寿第二天先来找了杨宗保和杨戬,然而杨宗保表示他们今天不去,最后一天再去后,只得撇着嘴一个人去了。

没办法,他是马上就要准备登基的太子,没有办法再想之前那般的任性。

‘小戬,你起了吗?’

因为今天没什么事,杨戬少有的赖床了。杨宗保敲了敲门,见没什么反应后,便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看着将半张脸埋进被子里的杨戬,杨宗保内心一片柔软。

走过去在杨戬床边坐下,轻轻的为杨戬理了理碎发,无声的笑笑。

杨戬似乎感受到有人在做什么,但他知道,进他房间的除了杨宗保不会有别人,所以蹭了蹭后,说道:

‘哥,别闹~’】

“妈呀!真君太可爱了吧!!!”

一名女仙忍不住捂住心口。要知道,现在的杨戬还是少年的软糯音色。

因为还没睡醒,所以自带了一点睡意朦胧,加上无意识的撒娇,简直暴击。

瑶姬和杨婵眼睛一亮,心里决定,等杨戬回来,便让太上老君做一枚可以样杨戬变回少年的仙丹。

没办法,这样的杨家那他们都没见过,暴击太大了。

别说他们,杨戬这幅撒娇的模样,就连小玉也馋啊。

【听着自家弟弟还没睡醒的软糯声音,杨宗保也没说话,只是为杨戬掖了掖被子,就坐在床边,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杨戬。

等杨戬终于睡醒的时候,一睁眼就看见自家哥哥坐在床边,满脸笑意的模样,瞬间清醒。

伴随杨戬清醒,杨戬的脸上浮现出了红霞,最后整张脸都泛着羞赧的红色

‘哥!’

要知道,以前杨宗保也会这样,在床边等着他醒来,但那都是小孩子时候的事了!

看着红透的杨戬,杨宗保再也忍不住,笑了两声。摸了摸杨戬的头,打趣道:

‘哎呀呀,现在看见你害羞的模样不容易啊,值了值了。’

‘哥!’

杨戬整个人更红了,尤其是耳根,都快红的滴血了。

见状,杨宗保也不打趣了,说道:

‘好了,不逗你了。醒了就去洗漱吧,我等你一起吃早餐。’

‘知道啦,哥你快出去。’

杨戬开始赶人。看着自家弟弟这模样,杨宗保本想再打趣一番,不过担心杨戬恼羞成怒,于是好心情的离开了。】

“舅舅...感觉快熟了...哎呀!”

“会不会说话你。”

听到沉香傻愣愣的话,杨婵实在没忍住,上手就是一巴掌呼过去。

自家二哥这么可爱,什么叫快熟了。

不过杨婵不免有些酸,毕竟她还从来没见自家哥哥脸红成这样呢,更没有这样守着自家二哥醒来过。

至于瑶姬?瑶姬更加坚定了要老君炼制可以让杨戬重返少年的仙丹。

而跟瑶姬有着一颗心的杨天佑有些同情的看了老君一眼,但不得不说的,他也挺心动的。

而其他的女仙子暗自悔恨,他们以前真是瞎了眼了,完全没注意二郎神原来长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

一想到以前错过了那么多,仙子们感觉心痛。

【确认杨宗保走了后,杨戬才起了床,火速收拾好了后,便找杨宗保去了,毕竟,他可不想杨宗保等他太久。

找到杨宗保做好后,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着天,吃完后杨戬便想带着哮天犬出去好好玩一玩。杨宗保自然没什么意见,准备好东西后便一起出了城,找了一个山头。

两人到处走走,踩踩水,打打野,好不快活。临近黄昏,两人坐在山头休息。

‘哥你说,一个人,真的会有前世今生吗?’

看着风景,杨戬兀的问道。杨戬的话让杨宗保愣了,而哮天犬好像也受到了什么刺激,猛地跳了起来。

而哮天犬这一蹦,反而打破杨戬一开始想说的话,无奈的敲了一下哮天犬,说道:

‘干嘛呢你,吓我一跳。’

‘呜~’

哮天犬趴着身子呜咽了两声,杨戬和杨宗保都听出了声音里的委屈,顿觉一阵好笑。】

本来听到杨戬的话,顿时提心吊胆的一群人,一看到哮天犬的耍宝也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以前怎么没发现哮天犬这么好玩儿呢哈哈哈!!”

“突然觉得哮天犬好可爱啊!”

“突然想养宠物了....”

哮天犬的反应引起了周围一篇讨论。嫦娥看了看自己怀中的玉兔,一笑,自己可不用羡慕哮天犬,毕竟她也是有宠物的人。

而杨天佑却不可避免的想到了瓜子,叹了口气,眼中满是怀念。

【‘小戬,所谓前世今生其实也不过是一万孟婆汤。不都说,喝了孟婆汤,走了奈何桥,前尘往事一笔勾销吗。再说,既然已经投胎转世,那自然是已经圆了前一世的因果,既然如此,又何必去在意那些前尘往事呢。’

杨宗保笑的温柔。杨宗保的话样杨戬仿佛想通了什么,轻笑两声,站起身说道:

‘哥说的不错。哮天犬,我们去走走。’

杨宗保看着杨戬的身影宠溺的笑笑。

他知道杨戬一直很在意曾经说过的那些记忆。

可是,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何必去强求呢。

杨宗保看了看天色,整理了一下东西后站起身,朝着杨戬的方向一看,却看到了恐怕让他一生难忘的画面。

哮天犬在前跑着,杨戬在后面追着,长发飘起,黄昏的余辉照耀在他们身上,一层金色的光辉照耀在他们的身上。

他们的身形有些看不清,却能感觉隐约看到杨戬带着爽朗放松的笑容,感觉到他们的开心和放松。

‘哥!’

似乎是感受到杨宗保的目光,杨戬转头看向杨宗保,少年的俊朗带着一丝稚嫩的脸庞带着动人心魄的开心笑颜,配合那披在身上的余辉,是那样的暖人心扉和惊心动魄。】

“救命救命!!有仙子晕过去了!”

“妈呀!真君太好看了吧!”

“那杨宗保公子的杀伤力就低了吗!”

抵抗力低下的女仙直接被暴击,忍不住晕了过去。要知道,对于杨宗保而言,他看到的只是杨戬,可对于他们来说,暴击不止是来自杨戬,还有来自杨宗保的。

带着温润笑容的翩翩白衣青年双眼含笑,带着宠溺的看着杨戬,配合杨戬,简直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暴击啊。

“完了完了,哪天他们聚在一起这么笑,那还得了啊!!!”

好多仙子似乎已经看到了当他们齐聚一堂的场面了。有些晕乎的仙子说道:

“要是天天能看到这些美颜,谁还会在意会不会晕啊!晕几次都是值得的好吗!”

“....二郎的杀伤力着实有点强...”

好不容易回过神的瑶姬也愣愣的说道。三圣母捂着心口,刚才那一幕着实也给她暴击到了。

毕竟,这笑容从家变以来,便再也没见过了。更被说还有个杨宗保在一旁,这谁扛得住。

“沉香,我突然一点也不羡慕你了。”

小玉突然呆呆的说道。沉香被小玉的话搞得一懵。小玉回过神,骄傲的说道:

“你说舅舅给你打过扇,可我在真君神殿的时候,爹爹可照顾我,而且还会给我编头发,还给我做饭吃!这些你都没有体会过,所以我不羡慕你了。”

“....我羡慕你了。”

沉香顿时酸了。可一想到他还有舅舅送的金锁,顿时有了精神。而听到小玉的话,杨婵笑着说道:

“那你可是有口福的,毕竟二哥做饭那可是最棒的。你有机会找二哥学学,不然我可是会嫌弃你的。”

最后这句,杨婵是对着刘彦昌说的。莫名中枪的刘彦昌是能默默点头,决定等杨戬回来就去请教。而听到杨婵话,瑶姬又是惊讶又是心疼,也带着好奇。

惊讶是因为在她的记忆里,杨戬可从来不会做饭;

心疼的是,猜都知道这手艺多半是家变后为了照顾妹妹学的,毕竟杨婵的胃,还是挺刁的;

好奇的是,杨戬的手艺到底有多好。

【‘你啊,跑慢点。’

看着跑过来的杨戬,杨宗保笑着点了点杨戬的头,笑道。杨戬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毕竟他的确有些开心过头了。

之前听到杨宗保话,感觉像是一块压在心里的石头突然消失不见,那种放松着实让他有些兴奋。

‘走吧,回家,我记得今天某只狗子好像要洗澡来着。’

说着,杨宗保撇了一眼还在上蹦下蹿的哮天犬。杨戬也是想到了这点,便招呼回来哮天犬,帮杨宗保一起收拾了东西后,上了马车回家了。

当然,此时的哮天犬还不知道杨宗保之前的话,所以一回到家,正当兴奋的蹦蹦跳跳的时候,就听见杨戬的声音:

‘走哪儿去,该洗澡了。’

哮天犬身体一僵,任由着杨戬带着他去到了一个井口边。看着杨戬和杨宗保准备好水之后,哮天犬一脸的生无可恋。

当然,哮天犬洗澡还是很乖的,所以洗澡也不算很费力。倒是杨戬有些无语:

‘你怎么每次洗澡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啊。’

‘汪汪!’

哮天犬叫了两声。杨戬也听不懂,只是笑笑,随后拿毛巾给哮天犬擦干后,就放哮天犬回院子了。】

“舅舅这么爱干净,所以之前是怎么哥哮天犬洗澡的呢?”

“你怕不是忘了有净身术这回事。”

“啊....”

听到敖春的话,沉香恍然大悟,引得敖春一个白眼,猪八戒忍不住捂脸。自家徒弟/兄弟好是好,就是有时候脑子转不过弯。

哪吒离他们不远,也听到了这话,嘴角抽了抽,随后决定,以后还是跟着自家二哥混好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怕跟沉香接触多了,哪天把自己也带偏了。

而孙悟空也知道这法术,不过以前觉得这法术没啥用就没学,而且还挺看不上的,现在看来这还是有必要的。回去就学,反正不过几分钟的事儿。

【‘哮天犬洗澡还是很乖的。’

杨宗保笑道。杨戬也默默点头,只是吐槽,希望自家狗子下次洗澡的洗澡的时候不要这么苦大深仇的样子。杨宗保听后笑道:

‘好像小戬你总能看出哮天犬的情绪呢。’

‘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我也觉得哮天犬太人性化了,但诡异的事我又不觉得奇怪。’

‘正常,这只能说,哮天犬太聪明了。’】

  “......” 

  听到杨宗保的话,最无语的就是玉鼎。

除了杨戬,他是最清楚哮天犬的性子的,着实是跟聪明不太挂钩。

不过嘛,恐怕也正因为如此,加上哮天的一心一意,杨戬的身边才不至于孤身一人,不然杨戬恐怕想尽办法都会赶走哮天犬的。

  不过,哮天犬的性子,真的很大程度上放松了杨戬那紧绷的弦。一想到这儿,玉鼎的心情就有些复杂。

【回到院子里的杨戬看着院子里的荷花,心情宁静,可一想到明天又要再次见到李寻欢,杨戬心情有些复杂。

不过想到杨宗保说的话,杨戬好像发现,自己也没那么在意了。

‘江湖...官场...’

杨戬嘴里喃喃念叨这这两个词。他其实在纠结,到底是江湖上走一圈,还是直接进入官场。

杨戬深知,自己虽然喜欢这让的生活,却不会是甘于一辈子待在杨家的性子,官场和江湖,杨戬总会选择一个,可他却有些迷茫。

进入官场,他能更好的帮到杨宗保,毕竟官场虽说是个大染缸,可若是手握权力,便能更好的守护青天,这一点,看展昭的选择就知道了。

再说,朱寿很快就要登基,到时候的官场一定会有所改变。

可江湖有江湖的好处,杨戬也很想去,毕竟不管去哪儿,其实都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弊端。】

“二哥,似乎总是在为百姓和家人着想呢。什么时候,二哥才可以真正为自己放肆一次呢...”

杨婵有些心酸。杨戬当年做司法天神,也是为了三界众生,现在纠结官场和江湖,还是为了百姓和家人。

不过这一次,至少杨戬不会再是孤身一人。

【杨戬最终没有纠结出一个结果,但次日,朱寿又在找了他们,跟他一起去了交流大会。

最后一天的交流大会便没有再分青年和少年组,都是一起交流,但是这座位吧...杨戬的旁边就是唐玉竹。

这倒不是李家故意的,因为这座位,是按照抓阄的方式顺着坐的。毕竟,杨家跟胡家向来看不顺眼基本上是人尽皆知,怎么可能会安排这俩坐在一起呢?

不过,毕竟是抓阄,加上两人又不是什么大仇人,两人也没说什么。

唐玉竹虽然因为两家关系的原因看杨戬不顺眼,可唐玉竹毕竟又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人,不会为难别人。

而杨戬其实对唐玉竹好感挺高的,自然也不会说什么,所以这两人坐一起,倒也相安无事。】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