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8

  【杨戬一直没有怎么主动说什么,倒是有人向他提出问答交流的时候,才缓缓说出自己的看法。

杨戬温润却又带着朝气的声音,配合自己独有的见解,很快就得到了一众赞扬。

不过,杨戬自己倒是没在意,毕竟他也并不看重这些。倒是唐玉竹,杨戬还是很喜欢这小孩儿的。

‘干嘛这样一直看我。’

有些不自在的唐玉竹忍不住瞪了一眼杨戬。只不过这眼神在杨戬眼里压根儿没什么杀伤力,反而很是可爱,于是开口道:

‘看你可爱啊。’

‘????’】

“哇哦...”

众人震惊了,他们倒是没见过杨戬这副模样。昔日冷冰冰,毫不近人情的司法天神,居然...撩人?!

杨婵也是惊了,但回想起杨戬小时候,顿时觉得,好像也正常了。

瑶姬和杨天佑看着水镜中的杨戬,宠溺一笑。

【而唐玉竹听到杨戬的话先是震惊,然后脸瞬间就红了,狠狠瞪了一眼杨戬,又气又羞。

‘这才对嘛,小孩子,老是板着一张脸干嘛。’

‘你有资格说我?!’

杨戬的话让唐玉竹直接炸毛。笑话,杨戬才比他大一岁好吧!到底谁更不像小孩啊!

‘但我的确比你大一岁啊。’

杨戬眯着眼笑的很是开心,像一只小狐狸一样。

唐玉竹一梗,又瞪了一眼杨戬后,撇过头不说话了。

‘看来小戬和那唐玉竹相处的不错啊。’

看到这一幕的白玉堂笑着对杨宗保说道。

‘玉竹是个好孩子。再说,那孩子现在也只是孩子,没必要想太多。’

杨宗保抿了一口茶说道。他也见过唐玉竹,是个不错的孩子,杨戬和他交朋友他并不反对。

杨戬和唐玉竹聊了好一会儿后,杨戬发现,唐玉竹其实本身就像只小猫,很容易炸毛的那种。

不过...也很容易顺毛就是了。

看着脸色有些发红的唐玉竹,有突然露出震惊神色的唐玉竹,杨戬忍不住轻笑。】

“舅舅这是...逗猫?”

“是啊,跟逗你不一样呢。”

听到沉香的话,小玉掩嘴轻笑。

沉香不知道,她在真君神殿的时候。和四公主一起听杨戬将沉香的事才知道,其实很多时候,杨戬是在都沉香而已。

“哎呀呀,小竹子太可爱了~演唱,要不出去后,我们也养只猫吧。”

“听你的。”

刘彦昌笑道。只不过刘彦昌也清楚,出去后,杨婵多半不会养,因为有哮天犬他们在。

【唐玉竹倒是有些郁闷。因为两家不对盘的原因,唐玉竹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天波府的人。

但是,他之前遇见过杨宗保,是个很温柔的哥哥。面对他,唐玉竹完全说不出什么狠话,也不愿做什么。

而对于杨戬,唐玉竹也只是听闻。杨戬生日宴的时候,他有事抽不开身,加上又不感兴趣,就没去。

『有点后悔...不对,我在想什么!』对自己的想法感到震惊的唐玉竹没控制住表情,随后就听见了杨戬的笑声。

唐玉竹本想瞪过去,却在触及杨戬那带着宠溺的温暖笑容下焉了,撇过头不再看。

杨戬没注意的是,李寻欢正带着笑意看着他。

‘这么喜欢那天波府的小少爷啊。’

李丰烨打趣的声音响起。李寻欢收回目光笑道:

‘他虽然年龄还小,但对待事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我的确很欣赏他。’

‘这倒是。’

李丰烨通过之前杨戬的答案,对杨戬也很是欣赏。

交流大会结束的时候,朱寿找到他们,兴冲冲的说道:

‘难得有机会,一起吃个饭如何!’

‘啊?’

‘你看嘛,我们都长的这么像,关系也不错,一起吃个饭很合理的。’

对于朱寿的话,杨戬众人已经见怪不怪的了。

‘去吧,难得的机会。’

李丰烨过来的时候正好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便说了两句。

唐玉竹倒是想拒绝,毕竟他养父和天波府着实是不对盘,要是被人看见,多不好。

‘你养父会管着你吗?’

朱寿自然也是知道的,问道。

‘不会。’

唐玉竹摇摇头。胡惟庸一般都是有任务的时候才会找到他,一般来说都不会管他的。

‘既然如此,那就一起去嘛。回去问起,你就说是我喊你去吃饭的,料他也不会说什么。’

‘至于吃饭场所,就去天韵楼吧。那是我白家旗下的产业,保密性一绝。’

白玉堂自然也懂唐玉竹的顾虑,开口道。

实在拒绝不了的唐玉竹最终还是同意了,毕竟他对这群人也是很有好感的。加上...来之前,胡惟庸也给他下了个任务,就是接近朱寿。

为了不引起注意,他们一群人还是分开走的,而且为了不引起怀疑,还做了一些简单的伪装。】

“胡惟庸....感觉不是什么好的。”

瑶姬听名字的第一感觉就不好。玉帝倒是感觉出来了,胡惟庸对唐玉竹,完全就是当工具使的。

但唐玉竹对胡惟庸还是有真感情的,恐怕之后会被伤到。

玉帝感觉出来了,王母自然也能感觉出来,不过她并不是特别担心,毕竟有杨戬他们在,伤心恐怕会,但一定能走出来的。

【天韵楼的白家的产业,加上白玉堂的嘱咐,自然不会有人知道他们一群人在这里聚餐。

突然,白玉堂似乎发现什么好玩的,蜀道:

‘我们这里,可是集齐了一个国家所需要的的所有根本啊。’

白玉堂这句话并没有夸张。杨戬和杨宗保的天波府代表武,李寻欢的李家代表文,唐玉竹也算是武,白玉堂的白家是商,展昭是官场,而朱寿则是太子。

‘这证明本太子眼光好。’

朱寿喝了一口酒,大笑道。他是下一任太子,自然也需要为自己之后做打算,而这里的人,就是他看上的。

当然,即便他们并没有什么能力,那也是他要相护的朋友。

唐玉竹有些沉默,因为他知道胡家在朝廷中并不好,可毕竟他是胡家的养子。

看着唐玉竹有些沉闷的表情,杨戬笑了笑,说道:

‘玉竹别想这么多,我并不会因为你是胡家的养子,就看不上你。胡家是胡家,你是你。’

‘...你这话当我的面说这么直白好吗???’

唐玉竹懵了一下。毕竟当着他这个胡家养子的面这么隐晦的骂胡家,真的好吗?

‘有什么关系?还是说,你会告诉你的养父,我说的话?’

杨戬笑盈盈的说道。唐玉竹沉默了,他为什么觉得自己被杨戬拿捏的死死的?!

很快菜就上桌了,一群人的氛围也很好,其乐融融的。

白玉堂和朱寿的互动逗笑了他们,众人也见怪不怪的,而第一次见这场面的唐玉竹很是无语『这也太幼稚了吧!』

唐玉竹想吐槽,可唐玉竹还和他们不熟。

本来是想忍忍的,后来实在没忍住,吐槽道:

‘你们一个当哥哥的,一个是太子,这么幼稚好吗?啊?怕不是要完!’

‘哇哦~’

突然爆发的唐玉竹让朱寿和白玉堂愣了。

‘哈哈哈哈哈!’

倒是杨戬看的开心极了,毕竟难得看见两人吃瘪的表情,也算是有人制得住他们。

‘小戬!你也太幸灾乐祸了!’

‘没办法,谁叫你们被比你们小的弟弟制住了呢。’

‘才没有啊喂!’

朱寿反驳。唐玉竹白了朱寿一眼,扶额『到底谁是哥哥啊!』

看出唐玉竹想什么的杨戬终是没忍住,上手揉了揉唐玉竹的发,意味深长笑道:

‘你要习惯。’

‘我不想要这种习惯。’

听出来杨戬话中意思的唐玉竹有些心累。而杨宗保,展昭和李寻欢则笑意盈盈的看着他们闹。

一顿饭下来,几人的关系也好了不少,隔阂也消失了一些,但唐玉竹还是有些介意,可他的确很喜欢杨宗保和杨戬,内心满是纠结。

‘以后若是愿意,也可以乔装打扮一番在天波府找我们。在我们面前,你不用伪装。’

杨戬轻笑。他能看出,唐玉竹一开始的乖巧有一部分是伪装出来的,现在这生动活泼的模样,才是真正的他。

听到杨戬的话,唐玉竹瞪了他一眼,可眼眶有些发红的他,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还真是说不清楚谁才是哥哥啊。”

看着朱寿和白玉堂的互动,敖春叹了口气。沉香倒是说道:

“我还挺喜欢他们这样的相处模样诶。不过舅舅的表情...怎么这么像看着孩子玩闹的小大人啊?”

“......”

本来没觉得众人一听沉香的话沉默了,因为真的还挺像的。

“别说了,有画面了。”

哪吒捂脸,他快不能直视那个笑容了!

倒是孙悟空对杨戬那表情好奇的很,想打趣两句吧,看了看身边带着宠溺看着水镜的师傅,孙悟空决定,还是算了。

“看来而二郎真的很喜欢玉竹那孩子呢。”

“正常。玉竹虽然活泼,但也是体贴,是个好孩子。”

杨天佑和瑶姬也很喜欢唐玉竹,就是对他所在的胡家有些头疼。

至于杨婵,他乐意有个和自家二哥长得一样的弟弟,毕竟她也想当一把姐姐的。

【吃完饭,一群人又聊了聊天,随后才分开离去。

回府路上,好心情的杨戬和杨宗保本想逛逛夜市才回去,但想到府中的哮天犬,他们决定,还是回去带上狗子一起,反正时间还很充裕。

回府后,杨戬找到了杨宗保,表示有事和他谈谈。

‘哥,之后...我想出去走走。’

‘嗯?’

杨戬的开口让杨宗保一愣,他知道,杨戬口中的走走,并不是单纯的散心。杨戬纠结了好一番后,对杨宗保说道:

‘之前听玉堂哥提起我之后有什么打算时候,我就一直在想,我是入官场还是闯江湖,因为不同选择带来的好处也不一样。’

‘小戬,你不需要想太多。你的身后是天波府,有哥哥。哥哥希望,你的选择,是忠于你自己,而不是为了我,为了天波府而选择,你明白吗?’

杨宗保从杨戬的话里就懂了杨戬纠结的点在哪儿,所以很是心疼,自家弟弟就是太懂事了。

可是,他不需要自己的弟弟太懂事,他只希望杨戬可以多为自己想想。】

杨戬话里的意思,杨婵他们都听懂了,心里很是酸涩。

“二哥以前最是调皮,经常惹祸,却无伤大雅,就像是正常孩子到了年龄段该有的活力。虽然爹娘也很头疼,可却也从来没怪过二哥。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哥每一次的选择再也不是为了自己,总是为了别人二牺牲自己,以前肆意潇洒的二哥,好像被我弄丢了。”

杨婵看着水镜中的杨戬,喃喃自语。

明明家变后的二哥就已经变了一些,可她自己也是,那是经历了痛苦后的成长。

况且,即便如此,那时候的杨戬一身傲骨,很是潇洒和桀骜。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杨戬的傲骨依旧还在,却连同潇洒和桀骜,统统被深深的收敛起来,再也窥不见半点影子。

听了杨婵的话,玉鼎抿了抿唇,他似乎对杨戬变化的原因有所猜测。

【‘我知道。可是哥,我也是天波府的一份子,是天波府的小少主,更是你的弟弟,我也想和你一同承担,而不是将所有的责任都抛给你。’

杨戬比谁都明白这么多年以来,杨宗保身上的重担。正因为他知道,所以他才更希望和杨宗保一起承担,因为他们是亲兄弟。

看着杨戬坚定的目光,杨宗保的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抱住了杨戬,柔声道:

‘我知道,小戬长大了,懂得帮哥哥了。可是小戬,你还小,哥哥不想你过早的接触这些。’

‘哥,你总说我还小,可当年你从奶奶手里接过天波府时,年龄比我还小一些,不是吗?’

埋在杨宗保脖颈处的杨戬眼睛有些湿润。佘赛花一直保护着他们,一大把年龄却还扛着天波府,就是想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童年。

对于两人来说,他们的童年都很幸福。

但即便如此,杨宗保却也从小被佘赛花严格教导。而杨宗保也不负佘赛花的教导,十四岁的时候就从佘赛花的手里接过天波府。

佘赛花原本是想等杨宗保成年了再将天波府交给他的,可杨宗保心疼奶奶,愣是十四岁就扛起重担,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被杨戬撑起了一片天。

‘哥,我已经做好决定了。’

抬起头,杨戬坚定明亮的眸子就这样闯进了杨宗保的眼。】

评论(6)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