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9

  【‘哥,我们本就是亲兄弟,没有道理将所有重担都让你一人承担。况且,我的童年很幸福不是吗?现在我的身体好转,那我也应该承担那份属于我的责任。’

杨戬明亮的眸子盯着杨宗保,让杨宗保说不出什么话来。

‘哥,我打算先去江湖闯闯,之后就像昭哥一样进入官场。行走江湖可以让我积累经验,结交朋友;进入官场可以帮你减轻重担。而行走江湖积累的经验,也会成为我步入官场的助力。’

听到杨戬的话,杨宗保心中又暖又涩,终是将杨戬紧紧抱住,说道: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我支持。但是小戬,不管是闯江湖还是之后真的进入官场,我要你首先把保护好自己放在第一位。另外,时刻记住,你的身边有我,有天波府,我们就是你最坚硬的后盾。’

‘嗯。’

杨戬闷闷的应了一声,可脸上却满是笑意。】

“二哥....”

看着杨戬和杨宗保,杨婵不由得回想起当年家变的时候。

那时候,他们也只有彼此相互支撑,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任何能依靠的。不管是人还是物,都没有,留给她他们,只有苦难。

“婵儿,没事了。”

瑶姬自然之看见了杨婵的神色,也知她是想起了当年,于是走过去将她抱住,轻轻拍打着。

“娘,如果我再强一点,是不是也能作为二哥的依靠?”

杨婵眼圈红红的。瑶姬紧紧抱住杨婵,说道:

“婵儿,你难道就不是戬儿的依靠了吗?这么多年,一直是你们兄妹互相扶持着过来。但是现在开始,娘在,你爹也在,我们就是你们的依靠。”

“噗~娘,我们已经长大了。”

听到瑶姬的话,杨婵笑出了声,可眼睛还是有着泪光在闪烁。

 “长大了那也是孩子。”

 瑶姬摸了摸杨婵的头,温柔的说道。

“娘,还有我!我也长大了,可能帮你和舅舅的。以后,你就跟我爹,还有舅舅一起享福吧!”

沉香拍拍胸口,保证道。看着沉香这副模样,又看着刘彦昌眼里的温柔,杨婵再次展露笑颜,随后看向水镜:

  “是啊,二哥累了这么久,也该歇歇了。”

【‘哥,我打算等寿寿登基后就离开,去闯荡一番。’

‘好。但你是打算一个人?’

‘...’

听到杨宗保担忧的声音,本想说是的杨戬没开口了。大概也猜到的杨宗保叹了口气,说道:

‘玉堂和寻欢都是行走江湖之人,你要不去找他们去取取经?’

‘再说吧...’

杨戬错开杨宗保的眼神,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杨戬总觉得和李寻欢一起...会有一种操不完的心...明明李寻欢比他还大。

至于白玉堂,杨戬觉得,以白玉堂的行事风格,恐怕分分钟出名...各种意义上的出名。

但是吧,他们的确也都是闯出名堂的人,去找他们聊聊也未尝不可。

不过杨戬不知道的是,杨宗保其实已经打算去找一趟李寻欢,让他多照看着点杨戬。

毕竟李寻欢相对稳重。倒不是他不相信白玉堂,只是杨宗保知道,自家弟弟不会是个喜欢太过张扬的,若跟白玉堂一起,那恐怕就是麻烦不断了。】

“所以,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瑶姬满心担忧,而杨婵的心情也很是复杂。

之前因为杨戬哭了的原因,杨婵本来已经将李寻欢标入黑名单的,可这一通看下来,她对李寻欢的感官又很好...

“现在想太多也没用,总会知道的。”

杨天佑想的很开。他并不是不担心,也并非不想知道。但他很明白,着急是没用的,只能看下去,答案总会浮出水面。

【‘小戬打算闯闯江湖吗?’

 某一天。听到杨宗保的话,李寻欢并不惊讶,他只是讶异杨宗保这么早就来找他。毕竟从他的话里可以得知,杨戬十八岁后才会进入江湖。

‘没错。从武力来看,我并不担心小戬,可小戬现在的身体,虽说好的差不多了,但实际还是有隐患的。’

说起杨戬的身体,杨宗保就很是发愁。杨宗保叹了口气,说道:

‘太医说,小戬的身体修养到十八岁就好了。但因为我们都很注重小戬的身体,所以一直到十六岁,小戬的身体都好的差不多了,但我总是不放心。’

‘但,为何想到来找我?’

李寻欢虽然对杨宗保找他这件事有些开心,但却也疑惑。杨宗保无奈扶额:

‘因为你最靠谱。小戬不喜欢陌生人,我的朋友自然不合适。而你们当中,玉堂倒不是说不靠谱,主要他的性格不适合带着小戬。而小昭现在进了公门,寿寿和小竹子更不用说。’

李寻欢没说话,貌似的确是这么个情况。

‘小戬的意思呢?’

‘这件事我并没有跟小戬说。小戬很独立,他或许会来找你们取取经,但绝对不会让你们带着他的。’

想到自家弟弟的性格,杨宗保又是心疼又是自豪。

李寻欢的目光闪了闪。他们和杨戬已经认识差不多一年了,这一年里,他们的日子也算是平和。

唐玉竹和他们越来越熟。唐玉竹可谓是白玉堂和朱寿的克星,怼天怼地的两人居然说不过唐玉竹。

而唐玉竹却不会对杨宗保,杨戬和展昭三人说什么重话,尤其是杨戬。

至于李寻欢,唐玉竹那就是随情况而定,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唐玉竹只所以能克制白玉堂和朱寿,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从李寻欢这儿学的。

唐玉竹跟他们的交情越来越深,导致很多时候两面为难。但唐玉竹并不愿杨戬和杨宗保知道这些事,所以一般都是自己处理。

而实在难以解决的,就找李寻欢等人帮帮忙,却让他们不许告诉杨戬他们。

但杨宗保和杨戬又怎么不知呢?不过是从未点明而已。

杨戬一直在为之后的事做准备。而朱寿今年也要登基了,所以各大家族其实都挺忙的。

朱寿因为准备登基的事出来的少了,但也没少偷溜出来,或者说直接正大光明去皇宫找,因为朱寿给了特权给他们。

白玉堂依旧到处游玩,毕竟他上面有白锦堂在,他乐得自在。

展昭也维护着治安,但至少有一半的时间要看着朱寿,因为唯有展昭能看得住朱寿。

或者说,是朱寿溜出去后,只有展昭能把朱寿逮回来。】

“怎么感觉一物降一物的.....”

沉香抽了抽嘴角,有些好笑又有些无语。敖春思考了一下,说道:

“血脉压制?”

“性格压制还差不多。”

哪吒听闻后补充道。而哪吒此话一出,杨婵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朱寿白玉堂的自来熟有时候让杨戬吃不消;

展昭和唐玉竹却能制住怼天怼地还喜欢乱跑的朱寿和白玉堂;

但唐玉竹的少年气却唯独无法对杨戬和杨宗保发作,且唐玉竹虽体贴暖心,却只对杨戬体贴入怀,无微不至;

而杨戬则是对李寻欢没办法,却也最是欣赏李寻欢。除此之外,杨戬最喜欢的,自然是杨宗保这个哥哥;

【‘小戬的性子你也知道,有时候,我也想放手让他自己闯,毕竟男孩子嘛,但我总是没办法放心。’

杨宗保没有说的是,主要他担心的原因,在于他自己内心的一个奇怪想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杨戬一天天接近十八岁的日子,杨宗保就越是不安。他总觉得,杨戬十八岁后,将会踏入一个逃不开的痛苦之地。

杨宗保的这个情况无法,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且猜测,这个想法跟杨戬在意的那些关于遗忘的记忆相关。

‘我知道了。’

李寻欢答应了下来。先不说他本身就喜欢杨戬,他对杨戬也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李寻欢一直很在意当年交流大会的那次相遇,想要知道为什么杨戬会流泪。

这么多年以来,他也察觉到杨戬有时候对他的感官很复杂,他也同样。只是,他对杨戬的感觉,更多的是心疼,和他也不懂的难过和一丝愧疚。】

“宗保那孩子的预感,不会是因为二郎的那些记忆吧。难道....是什么预示吗...”

瑶姬的心里充满了不安。现在的杨戬很幸福,她不希望杨戬回想起那些痛彻心扉的记忆。

别说瑶姬,就是杨婵等人也是满心担忧。

玉鼎揉了揉额角,看了一眼正看的开心的孙悟空,突然气不打一处来,但这情绪其实也挺莫名的。

于是玉鼎在孙悟空慌乱和莫名的眼神里瞪了他一眼后就没理他了。

【没多久,杨宗保和杨戬看着请帖面面相觑。

因为那请帖是胡家发来的。

是胡家发来的就算了,内容还是狩猎大会。

‘寿寿登基前夕举办狩猎大会?’

杨戬看着这内容颇有些无奈。胡家此刻办狩猎大会他们是着实没想到,毕竟现在各大世家都在为一个月后朱寿登基的事忙碌。就连天波府也不例外。

‘我们与胡家向来不对盘,而众所周知,寿寿跟我们的关系是相当的好,恐怕胡家坐不住了,这也正常。’

‘此次狩猎大会,我总感觉胡家似乎会有什么动作,恐怕玉竹要难办了。’

想到唐玉竹,杨戬皱了皱眉,眼里闪过一抹担忧。杨宗保自然也想到了,有些发愁。最后倒是杨戬安慰了一句:

‘罢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胡家有什么招数我们接着就是。’

杨宗保有些复杂的看着杨戬。因为不管是他还是杨戬都明白,胡家此番如果真的出手,很大可能会从杨戬入手。

杨戬不像杨宗保年少成名,且一直在府中养伤。在一年前的交流大会前,恐怕不少世家都以为杨戬可欺。

而交流大会之后至今,杨戬却一直没有展露过武力方面的实力,也正因如此,各大世家之间总认为杨戬武力值不高。

‘安啦哥,就算他想挟持我,那也得看他们的本事不是吗。’

杨戬自然知道杨宗保是担忧他,笑着安慰,而他的眸子里也闪过一抹凌厉。

认为他软弱可欺?那就好好教他们上一课好了。

杨戬的嘴角勾起一抹邪恶的笑容。

‘不过我们得做两手准备。’

‘嗯?你是担心....’

杨宗保愣了一下后立马反映过来。杨戬点点头说道:

‘没错。虽然我们跟玉竹之间的关系明面上一直没有暴露,可难免有个万一。万一小竹子被胡惟庸挟持住作为要挟我们的把柄,那就难办了。’

‘这种事绝对是胡惟庸做得出来的。我之后去找一下小昭他们,一起商量一下。’

杨宗保想到胡惟庸的为人,皱了皱眉。

其实胡家历年来的家主都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出了胡惟庸这个歹笋。

‘其实,如果胡惟庸真的打算对我们出手,我们何不利用起来,让胡家换个家主呢。’

杨戬眼里一闪,而杨宗保也是没想到杨戬会说出这话,愣住。】

“我该说不愧是二哥吗...”

杨婵嘴角抽了抽,对杨戬的话却毫不意外。

而瑶姬也是一笑,不但没有丝毫责怪,反而流露出淡淡骄傲,但眼里却有过担忧和心疼。

杨戬之前作为司法天神,又在天庭任职这么久,你要说没有心机是不可能的。

更别说杨戬参加过封神之战,又为了改天条算计一切,忍辱负重,加上博览群书,智慧自然不比常人,哦,常仙。

【‘你确定???’

杨宗保回过神来惊了。杨戬淡然一笑,眼里却是凌厉:

‘自然。换了家主,玉竹也不会这般受限,且对寿寿登基也是一大助力不是吗?况且,我们收集的情报,也差不多该派上用场了。’

‘既然决定了,那这件事我们就得找帮手了。’

‘自然。’

杨戬和杨宗保面面相觑,叹了口气。因为他们知道,要说帮手,那肯定无疑是展昭他们。

‘你们认真的???’

果然,得知他们的打算后,众人也是一惊。杨戬轻抿一口茶,说道:

‘自然。但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计划。而计划的基础,就是胡惟庸打算利用狩猎大会对付天波府或者对付寿寿。如果安安分分,那自然不用。可他若是不老实,那就别怪我们不留情了。’

杨戬的话透露着淡淡威严和杀意,让的众人也是一愣。

‘这件事小爷我帮了,毕竟小爷我也看胡惟庸不爽很久了。’

白玉堂率先说道。而白玉堂一表态,其他人也没在说什么,开始商讨具体计划了。

三天后,杨宗保带着杨戬去参加了胡家的狩猎大会,而杨戬在看见唐玉竹的一瞬便知道,果然如他们所料。】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