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10

  【唐玉竹表面上看上去什么表情都没有,可藏于袖下的手却是紧紧握住,而且杨戬从唐玉竹的眼里看出了一抹绝望和痛苦。

杨戬打开折扇,挡住嘴角勾起的冷漠弧度,垂了垂眸,掩住眼里的凌厉杀意。

『敢欺负玉竹?』杨戬看了一眼正在聊天的胡惟庸,眼中满是刺骨的冷意。

‘哥,我们的计划,果然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杨戬小声的的杨宗保说道。杨宗保撇了一眼胡惟庸,和杨戬一起转身,眸里也是冷色一片:

‘是啊。不过就看胡惟庸,是如何找死的了。’

但他们万万没想到,胡惟庸比他们想的还要找死。】

“胡惟庸...一个垃圾,也敢打小竹子的主意啊。”

瑶姬和杨婵的眸里同样闪过冷意。玉鼎的眸里闪过杀意,因为他发现,胡惟庸在杨宗保和杨戬转身后,看了他们一眼。

准确的说,是看了杨戬一眼。

“胡惟庸..要是二哥伤了一分...”

杨婵也发现了胡惟庸的眼神,向来温柔的眸也带上了凌厉。杨家儿女,可没一个好欺负的。

【‘怎么样?’

面上摆出太子的威严,语气严肃,在外人看来就是再谈正事。听到朱寿的话,杨戬也做出了面上表情,说道:

‘如我们所料,这次的狩猎大会果然不安分。’

‘我们也发觉这次的人当中,有不少的武功都不弱。’

白玉堂和李寻欢也走过来,说道。李寻欢面上挂着温柔的笑容,但语气却有些凝重:

‘来之前,我们去找了一趟小昭那儿,小昭也发觉这一次的狩猎大会的人员有些异常。’

‘那些武功不弱之人,有不少是外来人士。’

白玉堂打着扇说道。白家是商人,跟不同的人都有些交易,自然能看出许多人并不是本地人。

杨戬和杨宗保皱了皱眉。随后想到什么,杨戬说道:

‘按计划行事,其他的随机应变就好。’

杨戬现在在想的,是唐玉竹到底是受到什么威胁。

他们和唐玉竹认识也有一年了,不敢说这一年瞒的一定很好,但至少没有任何流言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当然,也有可能是故意的

『不过,按小竹子现在的情况,我们之间的关系多半是暴露了。』杨戬眯了眯眼,想到。

胡惟庸是老狐狸了,与天波府也是死对头。如若胡惟庸用他们去威胁唐玉竹,或者用朱寿他们去威胁唐玉竹,都是那老狐狸干得出来的事。】

“那老头儿不会是用展昭大哥威胁玉竹的吧。”

灵珠子跟着杨戬的心思跟着理了理头绪,猜测了一番。

“为何这么说?”

太乙真人赞赏的看了看哪吒。只是,他以为是哪吒开窍,可哪吒的话让他颇有些无语:

“直觉。”

太乙白了哪吒一眼,没说话。孙悟空眼睛转了转,也有了想法,但他却没有直说,反而是问沉香:

“徒儿,你有什么看法。”

“我?我也觉得是用大舅舅威胁的小舅舅。”

沉香摸了摸脑袋,说道。只是沉香还是有那么一点依据:

“因为只有大舅舅,貌似没什么背景的感觉。”

“恐怕不止。”

瑶姬皱着眉说道。玉帝和王母也看出来了,说道:

“恐怕不止是展昭,还有朱寿。”

“?”

沉香等人不懂。他们认为,朱寿是即将登基的太子,应该怎么也不会被拿去威胁唐玉竹啊。

“沉香,你还小。正是因为朱寿是即将登基的太子,所以才会作为威胁小竹子的把柄。”

杨婵摸了摸沉香的头,说道。对上沉香疑惑的眼,刘彦昌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朱寿是即将登基的太子不错,可若是太子出了事呢?大..大哥是保护太子的人,一旦太子出事,大哥必定要遭殃。而那杨宗保和二哥是武将,多少也会被那胡惟庸说成连带责任。”

听着刘彦昌的话,沉香张大了嘴。他怎么记得,自家老爹以前可没这么懂的啊??

“你当你爹这么多年来什么都没长进吗!”

看懂了沉香眼里的意思,刘彦昌忍了忍,最后实在没忍住,一巴掌拍了上去。

【‘那老狐狸定是拿我们和昭大哥还有寿寿做把柄了。’

杨戬对杨宗保说道。杨戬的头脑转的很快,分析道:

‘我们和胡家是死对头这点不用说,玉堂哥和寻欢哥一个是白家公子,一个是李家公子,且都在江湖中有不小的名气,难以下手,但昭哥不一样。昭哥在官场,且没什么背景,且因为昭哥之前是南侠,树敌恐怕更多。寿寿虽是太子,可双手难敌四拳,一旦寿寿出事,现在算得上是寿寿贴身侍卫的昭哥毕竟会被问责,而且天波府也会遭殃。’

杨戬想了想,皱了皱眉,说道:

‘而且不仅如此,寿寿最近和我们管走得近是百姓朝廷都看在眼里的,一旦寿寿出事,恐怕白家和李家多少都会受牵连。另外,按照胡惟庸的性格,他不会做没把握的事,恐怕他这次下了血本。’

杨戬想到的,杨宗保自然也能想到,自是想的不如杨戬这般细。听完杨戬的话,杨宗保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

‘不对,还有一点。’

本来还有些想不明白的杨宗保突然瞥到了胡惟庸的眼神,心中警铃大作,脑子也闪过了一个想法:

‘胡惟庸想用来开刀的,是你和寿寿两个。’

‘有道理。’

杨宗保一说,杨戬也反应了过来,说道:

‘天波府中,因为我一直都在调养,所以外界掌握的消息有限,胡家若想要对付天波府,必定会从我下手。从我和寿寿下手,能够一举多得,可真的打得一手好算盘。’

杨戬眼里闪过一抹杀意,却被很好的掩藏住。】

“所以...舅舅当年到底放了多少水...”

看着杨戬分析的头头是道,以及他们的计划,沉香傻了。杨婵,哪吒和孙悟空齐齐无语,说道:

“你当二哥这么多年白过的?司法天神白当的?”

“二哥可是我们阐教的三代首座弟子,清源妙道真君。”

“杨,师兄可是我认定的对手,就武力你都比不过。”

“....”

“舅舅那不叫放水,那叫泄洪。”

小玉最后补了一刀。面对敖春同情的目光,沉香欲哭无泪。

【杨戬垂了垂眸,无人看见杨戬眼中一闪而逝的那抹熟悉的凌厉。

‘胡惟庸...’

小声呢喃着,随后抬起头,露出一抹一如平常的笑容,将所有情绪尽数压下。

‘哥,这场戏,我们得好好演演了。’

‘小戬,你确定吗?’

‘哥不信我?’

‘不,我相信你。但是这不代表我不担心。’

听着杨宗保话里的担忧,杨戬安慰道:

‘哥你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你以身为饵,我怎能不担心?’】

“!”

杨宗保这话一出,众人一惊,尤其是瑶姬和杨婵等人,以及阐教众人。瑶姬咬牙:

“简直胡来!怎么这破性格死活就是改不了啊!”

瑶姬说着说着眼睛一红。她自然知道杨戬这性格是怎么来的,可就是因为知道,才更加心疼。

【‘而且先不说危险性,本身你以身为饵这件事我们就不同意。’

杨宗保很是发愁。当时第一次做计划的时候,杨戬就提出了以身为饵的想法,却遭到了全员反对。

可奈何他们也清楚,胡惟庸一旦要对天波府下手,肯定是从杨戬下手。

他们为了打消杨家的念头,想了很多办法,也用各自的圈子去收集了不少情报。通过手机来的情报来看,不得不说,杨戬的方法是最好的。

但事关杨戬安危,他们始终觉得不妥,也一直在想办法,可始终没有能够替代杨戬办法的法子,最后是能由着杨戬。

当然,也因此,他们便想尽办法在保护杨戬的这点上下功夫。

‘哥,别担心啦,这不是有你们嘛。再说,你们给我的那些东西,我这不都带在身上吗。’

看着愁眉苦脸的杨宗保,杨戬安慰道。杨宗保瞪了杨戬一眼,说道:

‘你记住了,玉竹我们要救,但你必须把自身的安全给我放第一位!’

‘知道啦~’

看着有些恼火的杨宗保,杨戬连忙拉住杨宗保有些心虚的安慰着。】

“...他绝对没有想过自身安危问题!”

看懂杨戬表情的玉鼎一阵恼火。这表情在杨戬还没出师,在昆仑学艺的时候,玉鼎经常看到。

瑶姬的脸色也不太好看了,因为她看得懂杨戬心虚的表情!

至于杨婵,杨戬这表情她没有经常看见,但不代表她没见过!

 感受到几人胡怒火和沉下来的脸色,众人没有说话,生怕触了这几人的霉头。

  【杨宗保自然也看懂了杨戬那抹心虚,但他不曾戳破,只是看着杨戬。杨戬被看的不自在,说道:

‘哥!我会注意的。’

杨戬坚定的看着杨宗保。杨宗保叹了口气,还是挪开了视线。

另一边,注视着两人的李寻欢皱了皱眉,对身边的白玉堂说道:

‘你多注意点寿寿。现在寿寿身边只有小昭一个人,难免会被岔开。’

‘放心。’

白玉堂想到展昭那温润的性子,郑重的说道。说完,白玉堂便去找展昭去了。至于李寻欢,便去找唐玉竹了。

李家和胡家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胡惟庸没办法找他们的麻烦,他或者白玉堂去找唐玉竹是最好的。

只不过白玉堂要去展昭那儿,那他自然就去唐玉竹那儿了,毕竟他们可并不乐意杨戬真的实施以身为饵的那个计划。】

“所以,舅舅的计划,真的很不妥啊。”

沉香苦着脸。杨戬的计划他们虽然知道的不全,但以身为饵他们还是懂得。

瑶姬他们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杨戬,同时看看有什么情况。但他们视角有限,看不出太多的东西。

【杨戬打量着附近,果然如白玉堂和李寻欢所说,多了很多外来人士。从他们的神情和体态来看,恐怕实力都不弱,甚至杨戬还见到了几个在江湖中也颇有名声的人。

狩猎大会开始,众人分散开来。在狩猎大会中,能获得什么猎物,各凭本事。

另外,刀剑无眼,有人受伤也是在所难免。

一开始,杨戬和杨宗保还是一起行动,但中途,他们遇到了朱寿。

朱寿不喜欢身边人太多,所以除了展昭便也没带其他人,杨戬放心不下,于是和杨宗保打了声招呼后,便跟着朱寿一起行动了。

‘这狩猎大会还真是有些无聊啊。’

利落的射出一箭,朱寿撇了撇嘴,说道。杨戬见状笑了笑,说道:

‘虽然无聊,但目前没什么情况还是不错的。’

‘胡惟庸,最好别被本太子抓到把柄,不然我饶不了他。’

朱寿眼里闪过一抹威严和杀意。显然,对于胡惟庸的做法,朱寿也是起了杀心。

‘杀鸡儆猴,也并非不可。’

杨戬笑笑。对于杨戬的话,朱寿有些惊诧的看了杨戬一眼,随后白了一眼杨戬,说道:

‘杀鸡儆猴自然不错,但我并不希望那是你以身为饵的前提。’

‘至于每个人都来说一次吗。’】

“他要是没这念头,至于说这么多次吗!”

瑶姬额上的青筋似乎正在跳动,压抑着怒火;杨天佑的脸上也失去了以往的温润,面无表情;杨婵正默念着我不生气四个字;玉鼎脸黑如墨水,散发着强大的低气压。

“沉...沉香..那边的气压好低...”

  敖春脖子缩了缩,小声蜀道。沉香看了一眼,立马转移视线,小声说道:

“不然呢?舅舅这做法,他们怎么可能不生气啊。”

想起当年因为不小心伤到舅舅,被杨婵教育的时候,沉香欲哭无泪。

其他人也是一个比一个安静,要知道低气压的还不止他们啊。众仙微微瞟了两眼同样低气压的玉帝和王母。

【虽然知道他们是担忧自己,但杨戬也觉得有些无奈和暖心。朱寿瞪了他一眼,再次射出一箭,说道:

‘你要是打消这念头,也就没人说什么了。’

杨戬抿了抿唇,转移了话题:

‘昭哥呢?’

‘他...’

朱寿话刚出口,他们便闻到了一阵异香。杨戬几乎是在暗道不好,正想捂住口鼻,却听到身边扑通一声,是朱寿倒地的声音。

异香来得突然,杨戬也没做好防备。但闻到异味的同时,杨戬也在地上留下了一个标记。】

“!!!!!!”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