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14

  【‘说起来,以后寿寿说不定出宫的时间少了吧。’

‘这还真说不准。’

听到白玉堂的话,唐玉竹否定道。

‘按他的性格,绝对会溜出来的。’

‘......有道理。’

听到唐玉竹的话,又想了想朱寿的性格,顿时得到了众人一致的赞同。

‘我仿佛听到有人说我坏话了!’

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众人一愣,转头看过去,正是朱寿。

‘???不是吧,你真偷跑出来了???’

‘啊喂!什么叫偷跑出来!我是正大光明出来的好吗!我是那种爱偷跑的人吗?’

朱寿有些不满的说道。听到朱寿的话,众人倒是没说话,只是眼中透露出了他们的话——你是。

朱寿一阵气结,但他自己也知道,自己以前的案例还摆着呢,不仅有些叹气。当然,他是绝对不可能表现出来的。】

“噗~他当皇帝实在太好玩了吧!”

沉香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没办法,此时朱寿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绝对不会是什么很古板的皇帝,挺好的。”

敖春摸着下巴,肯定的说道。这边讨论着热火朝天,另一边太乙等人也乐呵呵的讨论着:

“这孩子做皇帝定不会太过死板,加上他本身的聪慧以及有戬儿他们在,他会是个好皇帝的。”

“现在结论还下的太早。我们虽然有猜测,但除非有实质性的决策,不然还是说不好啊。”

“我估摸应该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至于瑶姬和杨天佑,看着水镜的目光很是慈爱,毕竟他们也将这群孩子当成自家人了。

【‘昭大哥呢?’

‘他先回衙门了,毕竟最近他一直守着我,也没回去一趟。’

‘昭大哥的职位,本身也算得上是你的贴身侍卫,很正常。不过他这样两边忙,身体吃得消吗?’

‘我也知道啊,所以当时让他做我的贴身侍卫的时候,我才没拒绝嘛。他太忙了,总得找点合适的办法帮他减轻下负担吧。’

朱寿撇撇嘴。如果不是为了展昭能够轻松一点,他才不会真的让展昭做他的贴身侍卫呢。即便他们是兄弟,但不代表他喜欢有人这让看着自己,显得自己很没用一样。

况且,有展昭盯着,他有时候想溜出去偷偷懒都不行。

听着朱寿话,众人笑笑,但也没反驳。毕竟真要说,他们当中最忙的,就是展昭和杨宗保了。

只不过,杨宗保再忙,现在杨戬也能适当的帮忙,减轻负担,展昭那边不行,所以朱寿才会同意展昭在无事的时候做他的贴身侍卫,这样他也能有正当理由让展昭休息放松一下。

‘寿寿来找我们有什事吗?’

‘我就不能是想休息,出来找你们放松的吗。’

听到白玉堂的话,朱寿嘴角抽了抽。杨宗保温柔的笑笑,说道:

‘可以啊,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是出现在你登基的第二天。’

朱寿泄了气。杨戬好笑的看着泄气的朱寿,倒也没说什么安慰的话,随即说道:

‘好啦,以后你又不是没机会了,先说正经事吧,’】

“诶~看来不止我贪玩诶!”

“你跟他能一样吗?那是爱玩!”

听到沉香的话,哪吒忍不住一个白眼就翻了过去。沉香不服气了:

“有什么不一样啊!反正都是玩!”

“他爱玩,但是不影响正事;他爱玩,但是该做的事一个不落;他爱玩,却从未造成什么影响,而且也没人找他麻烦。但你,你玩的时候,你别忘了你耽误了些啥事情啊!”

哪吒说着瞟了一眼注意力集中在水镜上的杨婵。这下沉香焉了,毕竟当时他没少因为这事被教训。

“啊~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来。当年在天庭二郎神和你打的时候那番话,明显是被沉香你气到了啊。”

“啊?”

听到敖春的话,沉香懵了一下。敖春回想了一下,说道:

“详细的我也记不太清,但大致内容是:一定是练功的时候总是差不多差不多,关键时候就总是差一点。”

“啊....我想起来了...”

听到敖春这话,沉香猛地想起了当年被杨戬单手教训的事,捂脸。

现在听敖春这么一说,好像杨戬当时的语气....全是恨铁不成钢来着...一想到当时自己练功的状态,沉香就很是心虚。

【‘我登上皇位后,目前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我手中的势力。随我来说,文武的第一势力,自然是宗保哥你们的天波府和寻欢哥的李府。但问题在于,既然如此,未来的你们,应该不会轻松了。虽说朝廷中和平派多,但难保有看不惯我的人。’

‘噗~这你就放心吧。天波府从不惧麻烦。再说,天波府可不仅仅是寿寿你在位时,作为武的第一势力啊。’

看着朱寿郑重的模样,杨宗保轻笑,但眼中满是自信。

天波府常年作为皇帝武一方的第一势力,虽不会主动招惹,但遇到的麻烦从来不少,想拉他们下位的也不是没有,但从未有人成功罢了。

‘这点我自然清楚,我也相信你们。所以,我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门户。’

朱寿眼睛一闪,属于皇帝的凌厉瞬间浮现,但众人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那个眼神。”

看着朱寿那一闪而过的凌厉眼神,众人感觉到了一点熟悉。

只不过,虽说一向欢脱的朱寿露出这幅表情,众人也没觉得意外。毕竟,朱寿是皇室的人,更别说还是太子,肯定不会只是一个单纯爱玩的人。

“天佑,是我的错觉吗,刚才戬儿的眼神...”

“怎么了吗?”

瑶姬的声音让杨天佑有些疑惑。他刚才的注意放在朱寿身上,没注意到杨戬。瑶姬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戬儿一瞬间的眼神...让我感觉,有些奇怪...”

瑶姬因为一直注视着杨戬,所以才发现了杨戬那一瞬间的眼神变化。瑶姬觉得有些奇怪,担忧说不出哪里不对,就是莫名有些不安。

“不要担心,总会知道的。”

杨天佑安慰道。因为共用一颗心,杨天佑能感觉到瑶姬心中的不安,所以轻声安抚着。

【‘那你的目标?’

‘目前最主要的胡家已经整顿,剩下的不足为惧,但需要好好敲打一番,尤其是某位皇室成员,若过分了话,恐怕得清理门户了。’

‘你指的不会是...’

听到朱寿的话,白玉堂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但有些不确定。朱寿点了点头,说的就是他的皇叔,朱禛。

(希:这里借用了襄阳王的身份,毕竟要说皇族反派合适的,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襄阳王了。)

朱禛是一位王爷,权力不小,最初是因为他对上一任皇帝,也就是朱寿的父亲有过救命之恩,所以才会封他为王爷。

但是在朱寿在外游历的那段时间里,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朱寿发现,朱禛似乎有想要篡位的嫌疑。

只是朱禛做事谨慎,若不是一次意外,他还真发现不了。但问题就在于,他现在没有证据。

‘朱禛做事谨慎,当年若不是一场意外,我也发现不了。而现在的问题在于,我虽想要清理掉这个隐患,但没有证据啊。’

朱寿有些发愁。杨戬思考了一番,随后说道:

‘这件事恐怕急不来,得需要时间。而且做这件事的,不能是朝廷中人,运用江湖实力应该会好办一些。目前来看,找证据这件事,最好的人选,是我,玉堂哥和寻欢哥。如果昭大哥办理到有关他的案子,才能名正言顺。’

‘小戬说的有道理,但问题是,玉堂也好,寻欢也好,在江湖上又是数一数二的,恐怕难以调查此事啊,更别说我们的关系都已经摆到明面上了。’

‘所以他们要作为明面上的人,而我则暗中调查。’

听到杨宗保的话,杨戬沉声道。杨戬这话一出,众人立马反对:

‘不行!这太危险了!’

‘我也不赞成。朱禛的势力比我们想得大,更何况这些还只是他明面上的势力,暗中的我们一点不清楚。不然,也不至于这么多年一点把柄都没有。’

‘这件事我赞成他们。二哥,朱禛本就不是善茬儿,我们虽在江湖上没有什么名气,但不代表他不知道我们,这太危险了。’】

“这孩子能不能不要每次一遇到事情就先把自己算进去啊!”

瑶姬毛了。但她也明白,这是杨戬这么多年来的潜意识想法和性格。但知道归知道,不代表她不在意和同意啊!!!

不说瑶姬,玉鼎也很是发愁。

杨戬这性格其实当年在拜师学艺的时候就已经初见端倪了,当时他以为能慢慢纠正过来,结果谁曾想当年他遇到闭关,愣是错过纠正的最好时机,以至于后来他怎么纠正都纠正不过来了。

“这事只能慢慢来,已经养成骨子里的习惯了啊。”

别说他们,杨天佑也愁这件事。他完全没想到自家以前傻傻可爱的二儿子,后来居然养成了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性子!

【‘哥,不用这么担心啦。’

听到他们的反对声,杨戬有些无奈。他虽然知道会被反对,但没想到会被反对的这么彻底。

‘我虽在是天波府二公子,但之前一直未曾露面,打入江湖肯定相对比朝廷轻松。况且,玉堂哥和寻欢哥作为明面吸引注意,不会有人想到我们是去做调查的。’

‘但小戬你别忘了,我们几人走得近关系好是众所周知的,这想法作用不大。’

杨宗保反驳道。杨戬轻笑,说道:

‘但,正因为我们走得近,所以合理。他们会认为,玉堂哥和寻欢哥是带我历练,不会想到其实我们是去调查的。况且,从我出现在在他们视野中开始,我从未展现过关于武力方面,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他们想的,应该是以为我是以游玩为主。只不过这样的话,恐怕得委屈一下玉堂哥你们了。’

‘委屈肯定算不上,小爷我本来不是喜欢束缚的人,跟朋友一起游玩并不奇怪,只是这样真的不安全啊小戬。’

白玉堂也不是很赞同杨戬的方案。但是这个时候,杨宗保突然出声:

‘小戬,你真的决定了吗...’

‘哥,这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不容易打草惊蛇的。’

杨戬看着杨宗保的眼里满是坚定。杨宗保叹了口气,最终妥协:

‘我知道了。’

‘宗保哥???’

杨宗保的妥协让众人有些意外,但杨戬却明白,杨宗保懂他。】

“因为知道,不管怎么反对,二哥都不回改变自己的想法吧。”

杨婵在这一刻跟杨宗保共鸣了,叹了口气说道。瑶姬也看出了杨戬的性格,很是无奈,玉鼎也是头疼:

“这孩子决定的事,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他减少风险了。”

“戬儿这性格太容易吃亏了。”

“问题是还改不过来啊!”

元始天尊越说玉鼎越头疼。倒是杨婵坚定开口说道:

“不,容易吃亏的前提是他的背后没有人。在那里,二哥有那么多的朋友,家人可以给予他帮助,不会有问题的。况且若不是当年我们的条件不允许,二哥也不会...”

说道最后,杨婵的目光有些黯淡。沉香见状立马安慰:

“娘,我们这边的事情都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等舅舅回来,就不会在为那些事烦心了!”

“嗯。”

听到自家儿子安慰的话,杨婵温柔的笑了笑,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不过内心倒是多了一句『为了二哥能好好轻松轻松,之后就得麻烦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已经转身安慰小玉的沉香突然身体一抖。而看着杨婵笑容的刘彦昌有些同情的看了一眼沉香『儿啊,好好珍惜你现在休闲的时光吧。』

【‘小戬,虽然我同意了你的方案,但我有条件。’

‘什么?’

‘第一,我要你是个将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受伤,我会将你强行带回家;第二,尽量避免独自行动,最好行动的时候至少让玉堂或者寻欢其中一人跟着你;第三:你要有详细计划。’

‘我答应你。’

知道上次吓到自家哥哥的杨戬同意了杨宗保的要求。杨宗保听到杨戬同意后松了口气,随后转头看向白玉堂:

‘玉堂,寻欢,到时候,就得麻烦你们了。’

‘说这些见外了、’

‘说这么客气,他也是我的弟弟诶。’

李寻欢轻笑,白玉堂揽住杨宗保,潇洒的说道。杨戬嘴角抽了抽,但到底没有反驳回去。】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