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16

  【在众人祝福下,杨戬的十八岁生日过的很开心,那一天,他的脸上满是笑容,其他人的眼中又是宠溺又是开心,哮天犬也一如既往的粘着杨戬,但这一天他却比以往更兴奋一些。

这一晚,杨戬睡的很熟,没有了前两天的噩梦困扰,只有淡淡的幸福围绕,熟睡中的他,嘴角似乎还挂着浅浅的微笑。

深夜的时候,杨宗保轻手轻脚的进入了杨戬的房间,在一旁的哮天犬听到动静儿动了动耳朵和鼻子,便没了动作,因为他知道,这是杨宗保。

‘还挺警觉,不过也挺好,至少多了一层保障。’

接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光,杨宗保看清了哮天犬的动作,忍不住失笑。随后坐在了杨戬的床边,眼中满是不舍:

‘两天后你就要自己出门历练了,还真是放心不下你啊。’

杨宗保叹了口气,手轻轻捏了捏杨戬的脸颊。

白日里,他依旧是那个温润宠溺,支持弟弟的杨宗保,可到底,他还是担心自家弟弟。

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点一点看着杨戬长大,看着他身体一点一点的好转,这种心情很难用语言描述。

似乎感受到脸边的温度,杨戬轻轻的蹭了蹭,这一副如果小猫撒娇的模样,让杨宗保有些忍俊不禁。

最后,杨宗保轻轻揉了揉杨戬的发,轻声道:

‘做个好梦,小戬。’】

“哮天犬叔叔对杨宗保是完全不设防啊。”

“废话,都是一家人,设防作甚。”

哪吒白了一眼呆呆的沉香,有些无奈的说道。都已经是救母还有对象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呆呆傻傻的。

杨婵倒是乐呵呵的看着沉香,随后将目光放在了水镜中。

“戬儿睡着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瑶姬的目光里满是慈爱,她回想起了以前哄着杨戬睡觉的时候了。那时候的杨戬,脸上肉嘟嘟的,无意识的撒娇超级可爱。

“宗保这孩子,终究还是放心不下小戬吧。”

元始天尊叹了口气,无奈笑笑。玉鼎看了一眼自家师傅,说道:

“那不是自然的吗,谁能放心啊。当年...”

说到这儿,玉鼎突然没了话语。当年杨戬离开的时候,他同样不放心,可他知道,自己无法改变杨戬的想法,所以也只能做了些准备给杨戬却并未阻止。

想起当年,一股股的悲伤再次涌上玉鼎的心头。

【两天后的一大早,杨戬便带着收拾好的行李,跟杨宗保和唐玉竹告别后,带着哮天犬去和李寻欢以及白玉堂会和了。离开的时候,哮天犬还是一步三回头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跟着杨戬,不再回头。

‘宗保哥,二哥他...’

‘是小戬的话,一定不会有问题的,而且,这不是还有寻欢和玉堂在吗。’

看着唐玉竹担忧的脸庞,杨宗保揉了揉他的脑袋。唐玉竹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最担心的杨戬,其实莫过于杨宗保。

走远后,杨戬停下步子,回头望了望早已看不见的天波府,捏紧了手中的折扇,最终叹了口气,继续走向了清风楼。

哮天犬看了一眼杨戬,呜咽一声,他看懂了杨戬眸里的不舍。

不过,哮天犬下定决心,一定不会再让杨戬受半点伤害,当年的那种痛彻心扉,他永远不想再经历一次。

到了清风楼,走到他们的秘密房间,敲了敲门,很快门就打开了,露出了李寻欢温润笑意的脸庞:

‘来啦。’

‘嗯。玉堂哥来了吗?’

‘小爷自然到啦。’

桀骜的声音从李寻欢背后响起,那灵动劲儿十足的脸庞正是白玉堂。

‘做好准备了,今天我们就要出发了。’

‘自然。’

杨戬揉了揉自家狗子的头,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

‘那走吧,马车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白玉堂摇着扇子带着两人下去。看着眼前豪华的马车,李寻欢和杨戬相视一眼,毫不意外。不过这也有好处,两人也没说什么。

不过马车也不仅仅是表面豪华,车内也是一应俱全,空间也宽敞,舒服的很。

他们的第一站选在了京城周边的小城市,毕竟得一步一步的来。而且一来就踏入襄阳王朱禛的地盘,无异于是打草惊蛇。(注:私设)

虽说调查他收集证据是暗中的打算,但有的事,还是得放到明面上才好办事,也有益于打消敌方的一些念头。

‘说起来小戬,给,算你初入江湖的礼物。’

白玉堂从马车里拿出了一柄剑给杨戬,那是他们几人合资给杨戬量身打造的。

其实杨戬不是没有武器,不管是他手中的扇子,还是杨宗保送他的三尖两刃刀,都是杨戬的武器,但问题是,扇子毕竟在对刀枪以及一些远攻武器的时候,难免会有弊端,而三尖两刃刀则目标太大,没法随身携带。思来想去,众人便给杨戬准备了这柄剑。】

“凡间武器就是麻烦。”

三首蛟撇了撇嘴,不屑的说道。要知道,他完全弥补这所有的弊端。

杨戬不用的时候,就作为一把扇子或者其他饰品,战斗的时候就是威力强大的三尖两刃刀,有时候还能作为独立战力,充当杨戬的后盾。

听到三首蛟的话,瑶姬再次扶额。一想到这玩意儿之前那么狠辣,结果现在...不说了。

阐教众人倒是一点也不意外,这么多年以来,三首蛟什么性子他们也看透了。

当然,那些性格仅对杨戬,对其他人还是恶劣的很。而且武力值也高,不少人也拿他没法子。

“你好意思,还不是被戬儿打服的。”

玉鼎实在看着三首蛟的模样着实没忍住,吐槽道。三首蛟双手抱胸,说道:

“我乐意。况且,打不过我的人没资格做我的主人。”

三首蛟的语气满是桀骜和傲气,但他的确有这个资本。毕竟从实力来说,他跟瑶姬有的一拼,不然当年也不至于...

【怎么样,喜欢吗?’

‘我很喜欢,谢谢。’

‘我们谁跟谁,说这些。’

听着杨戬的道谢,白玉堂揉了揉杨戬的头,笑道。

不得不说,不愧是他们一起打造的剑,漂亮且实用。

剑通体白色,剑柄的末端挂着一枚玉佩,剑鞘上是金丝勾勒出的祥云纹。出鞘半分便能看出剑身极薄,但却尤为锋利,寒气逼人。

看着这把精心打造的剑,杨戬的脸上露出一抹暖暖的笑容。

‘小戬,江湖不比官场,若说官场的斗争是暗流涌动,那么江湖便是摆在明面的明争暗斗。’

李寻欢跟杨戬说着江湖中事。听闻,杨戬点点头,说道:

‘昭哥有跟我说起。’

‘呵,小爷我朋友虽多,但交心的其实没有几个,其中便有一个原因是,不管是江湖和官场,遇到麻烦或者其他事,能真心帮你的不多,猫儿那事就是个例子。’

白玉堂冷笑一声。江湖和官场,向来都彼此看不上。江湖看不起官场的黑暗和伪劣,官场看不上江湖的粗狂行事。

而展昭在踏入官场之前,在江湖中有着南侠的美称,朋友也不少。

但进入官场后,江湖都说展昭是官场的走狗,贪享荣华富贵,以前的朋友也相继和展昭断绝了来往,如今还和展昭有来往的江湖朋友,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而官场中也有人看不上展昭的江湖出身,两面受限。要不是朱寿和展昭所在的官府维护,展昭吃的亏恐怕更多。

‘都说官场黑暗,但其实江湖又好得到哪儿去?江湖自由,但以势压人的情况还少吗?昭大哥现在那些朋友远离了也好,也算是看清了他们的本质不是吗。’

杨戬冷笑,眼中闪过一抹冰冷。随后问道:

‘说起来,昭大哥那些朋友,你们认识吗?’

‘部分吧。’

李寻欢和白玉堂有些疑惑的说道,但在看见杨戬眼中的顽皮恶意时,为那些朋友默了个哀。

杨戬最是护短,两人估计,之后那些人难免会受到杨戬的一些小报复。

白玉堂对此喜闻乐见,甚至想要加入其中,李寻欢虽说没加入,但也没阻止,毕竟杨戬的一些小报复也无伤大雅,既如此,便随他去好了。】

“哦豁,那些人惨了。”

看到这熟悉神色的哪吒挑了挑眉,同样为那群人默了个哀。不仅是他,阐教众人和杨婵也是如此。

“娘,舅舅不会是...”

沉香虽然没见过杨戬的这幅表情,但毕竟也是被杨戬磨练过的,打了个哆嗦,不确定的问道。杨婵摸了摸沉香的头,说道:

“你要知道,你舅舅最是护短,当年哪吒被大圣伤了后,二哥二话不说,直接打上门了。”

『虽然二哥当时其实碍于大圣有可能是他同门,一开始没想下重手来着。』杨婵想到。

想起来一些往事的孙悟空眼角抽了抽,抱怨道:

“杨小圣忒小心眼,那群人惨咯。”

说道最后,孙悟空满脸的看好戏。听到孙悟空这话的玉鼎幽幽看了一眼孙悟空,说道:

“我若是没记错,也不知道之谁嘴上没个把门,惹恼了戬儿。”

“......”

一听到这话,孙悟空怂了怂脖子,焉儿了。

其实,当年因为孙悟空被捉,玉鼎还生了杨戬的气,结果后来知道是孙悟空先言语惹怒了杨戬后,登时后悔了。后来他反思了自己,毕竟那时候他也没跟杨戬说明白孙悟空是他徒弟,而且他那时候还是以菩提祖师的身份收的徒。

『等展护卫回来,若他有兴趣,就将他诏过来吧。』一旁的文曲星君看着画面中的人,心中暗想。

毕竟他也是真心喜爱展昭那孩子的,而且公孙策估计没多久应该也能上来。

【他们先是找了一家客栈,那家客栈算是李寻欢常去的,掌柜和李寻欢也算相熟,毕竟这家客栈环境不错,酒更不错。

‘哟,寻欢来啦,这两位是?’

掌柜的见到熟人便出来相迎。他其实认出了白玉堂,毕竟这一身白加上标志性的画影,很难认不出。

只不过,看着三人相似的容貌,掌柜的确很是惊讶,但面上并未表现出来。李寻欢笑笑,说道:

‘这是我的两位弟弟,白玉堂和杨戬。’

‘原来锦毛鼠和天波府的小公子。两位光顾小店,那是让小店蓬荜生辉啊。’

‘掌柜客气了。’

看着掌柜乐呵呵的模样,白玉堂和杨戬笑了笑,至少对此的第一印象不算差。

‘我们住店,一会儿备点好菜,再准备几壶好酒。’

‘好嘞,那包间给你留着呢。’

听着李寻欢的话,掌柜很是乐呵,毕竟李寻欢一旦在他们这儿住店,一旦时间都算不上短。

而且他们两人也算得上是朋友了,毕竟李寻欢帮过他好几次,不用李寻欢说,他也会好酒好菜招呼着,白玉堂和杨戬的身份摆在那儿呢。更别说白玉堂爱美酒这名声,可不比李寻欢的低。

饭菜上桌后,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白玉堂乐了:

‘不愧是寻欢你常来的地方,不错啊。’

‘吃吧。’

‘不着急,等美酒上桌慢慢吃,岂不美哉?’

白玉堂摇头晃脑的。话音刚落,两坛美酒就被店小二送上,将酒倒出,一股清冽的酒香便窜进了白玉堂的鼻子。

‘这酒闻着就不错。’

说着,白玉堂就喝了一小口,眼睛一亮。看着这一幕的李寻欢笑了笑,同样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杨戬则是觉得这一幕有些好笑,但也没说什么,反而将之前给哮天犬点的骨头放在了地上。

‘汪呜!’

哮天犬看着大骨头满心欢喜,乐呵乐呵的就啃上了。

‘小戬,这地方我们至少会带上五到十天,这段时间你有什么计划吗?’

李寻欢问道。杨戬吃了一口菜后,沉思了一会儿,说道:

‘朱禛不管有多么的小心谨慎,总会有把柄的,天下没有密不透风的墙。而我们要做的,是一点点的收集证据,也要做一点表面功夫。而第一步,是要打消他的戒备,便于我们的行动。我相信,从我们出城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会有消息传到他那儿去了。’

‘这一次我们带你出来,暗地是虽说是调查他,但表面上,就是陪你游玩而已。’

白玉堂道。凭借他们的关系,杨戬出来游玩,他俩保护杨戬,一点不奇怪,毕竟他们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一个哥哥啊~而且杨宗保和白锦堂,那是正儿八经的家主,李丰烨也已经确认为了是下一任家主,他们出来一点问题都没有。

‘不过这样自由自在的多好,还不用去应付那些糟心事儿。’

‘江湖中的糟心事儿也不少吧。’

听着白玉堂的话,李寻欢说道。白玉堂摊摊手,表示:

‘但在江湖,我向来看不顺眼直接打一架就是,官场还得顾忌这儿顾忌哪儿的,麻烦。’

对这答案,李寻欢和杨戬忍俊不禁。

吃完饭后,三人便回房间休息,从明天开始,他们就要开始准备实行计划了。】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