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彼岸的岁月

表哥,猫儿,二哥是三兄弟,没有三妹和沉香,打出不一样的结局。

只涉及人物,不涉及人物剧情,猫儿,表哥,逸龙出场的时候已走完各自的剧情线

注意排雷:修改西游记设定,黑西方,有大量私设,一定要注意排雷!

看文须知和注意事项与其他文一致。

  

  

  

楔子

  “爹!娘!大哥!三弟!”

  小小的孩童发出了绝望的呐喊,他想要冲过去,却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困在原地。

  他不懂,明明离开之前,爹娘还在嘱咐他早点回家,温柔的大哥和懂事的弟弟一如往常的让他注意安全。可当他回来的时候,却看到了着绝望的一幕。

大哥和三弟躺在一起,杨天佑也躺在不远处,若不是那一地的血色,就仿佛他们只是睡着了。

他看见了,娘亲泪流满面却又痛苦万分的面容,她被一个一身金甲的人抓住,他们飞走了,就像神仙一样。

孩童想要冲上去,却突然被一名女子拦住。

“嘘,别出声,跟我走。”

女子一把捂住孩童的嘴,不顾他的挣扎,强行带走。

“你!是你?”

走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后,孩童满脸愤怒,正想狠瞪女子,却突然发现,那名女子是之前跟他说有人要来抓他们的姐姐。

“是我的错...如果我不贪玩...”

孩童泪流满面,很是悲痛。之前,他贪玩偷跑出来,路上遇到这名女子,让他回家报信,可他不信,便没在意。而现实告诉他,就因为他的不相信,导致家破人亡。

“好孩子,这不是你的错。”

女子对孩童很是疼惜。声音轻柔的说道:

“这不是你的错。姑姑一定会很庆幸,至少你还活着。”

女子口中的瑶姬,便是天庭的长公主,玉帝的亲妹妹,瑶姬。而孩童则是瑶姬的二儿子,杨戬。

“我在人间不宜多待,这里很安全了,照顾好自己。”

说完,女子便走了。待女子走后,杨戬呆愣在原地,回想起过往那平淡却又温馨的日常,杨戬咬了咬牙,依旧选择回去一趟。

那是他的家,他的父母和兄弟,他做不到先最后一面都见不到就离开。

即便他们已经离去,但他至少要让他们安息。

『我要为父兄报仇,救出母亲。』这是在回去的路上,杨戬心中最强烈的想法。

杨戬还记得回去的路上,一路上小心翼翼,生怕遇到那些天兵。

一路上,杨戬以地为床,以天为被,花了好几大天的时间,才回到了家所在的那座山的山脚下。

杨戬深呼吸的一下,正准备继续前进的时候,却听到一道奇怪的声音,闻声望去,却见到了一名穿着绿色道袍,头发乱糟糟的道人,正疯疯癫癫的朝他跑来,嘴里嘟囔着:

“不能上山不能上山,山上有危险!”

杨戬见道人马上就要撞上他,侧身一闪,道人见状连忙刹车。

“小兄弟可是要上山啊?”

“正是。”

“不能上去啊!这山上有危险。”

听到道人的话,杨戬心中顿时警惕起来,问道:

“怎么危险了?”

“哎呀,你是不知道啊,这山上前几天有异像,危险得很。”

道人摇着扇子,有些急促的说道。杨戬一听,便知道说的就是那一天,眼睛一凝,说道:

“那你从何而来。”

“贫道前几天路过的时候正好遇上,可吓人了,于是找了个安全的山洞躲了起来。过了好几天,见平息后才敢出来,这不正好一出来,就碰见你了吗。听贫道一句劝,快走吧。”

道人心有余悸的说道。杨戬见道人眼中的担忧和后怕不似作假,便也放松了一些警惕,说道:

“谢谢道长的劝阻,但我有不得不上去的理由。道长还是早早离开吧,告辞。”

说完,杨戬就要离开。只是刚动,就被道人一把拉住: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劝呢。算了,若你执意要上去,你我有缘,送你两样法宝。”

“?”

杨戬一脸懵。只见道人神秘兮兮的掏出了两颗小珠子,说道:

“这东西呢,可以做一个幻象,一共只能使用三次,贫道之前已经用过两次,还有最后一次使用的机会。不过贫道离开后也用不到,你我有缘,便赠予你。这东西的使用方法也简单的很,心中默念你想做的伪装,见它发光,就代表可以了。不过你要记住,不要本人发现,不然的话,这伪装就没有咯。另外这个红色的珠子呢,是一个可以储物的小道具,一次性的,都给你了,不用谢啊。”

杨戬接过珠子打量了一番,正想还回去,抬头一看,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杨戬一脸震惊。

找了好一会儿,发现的确找不到人的时候,杨戬朝着之前道人来的方向拜了一拜,便朝着家中方向离去。

杨戬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后,绿袍道人再次出现,同样的装扮,只是脸上却没有了之前的疯癫,面色玩味,说道:

“就让贫道看看,你的资质吧。”

只是道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时,之后最心疼杨戬的,就是他了。

评论(27)

热度(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