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彼岸的岁月

Chapter   1

  杨戬小心翼翼的摸了上去,躲在不远处的树后,远远望去,却见以往温馨的家破败不堪。

  杨戬正准备上前的时候,却听到了一阵声音,杨戬顿住动作,将自己藏好。

  小心翼翼的偏过头,见到的却是一群身穿战甲的人,为首一人一脸冷漠,身后跟着一身材有些臃肿,可看上去却颇为良善的人。

  突然,为首那人突然朝自己的方向看来,杨戬一惊,连忙缩回去,却突然踩断了一根树枝。

“什么人!”

一声大喝。杨戬死死捂住自己的嘴不肯出声。那人见状皱了皱眉,说道:

“天蓬,你去看看。”

“是。”

  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杨戬的心跳得越来越快,很快,那身材臃肿的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杨戬正想做点什么,却见那人似没看到他一样,表情如常的四处看,然后转过头对那人说道:

“大金乌殿下,什么也没有,应该是什么小动物。要知道,树林里什么小动物没有啊。”

“是吗。”

别成为大金乌的人对此半信半疑。那天蓬一边朝着大金乌的方向走去,一边信誓旦旦的说道:

“我还能骗您不成,”

“行。所有人听令,分散隐蔽自己,一定给我盯紧了周围。”

“是!”

待身后没了声响后,杨戬过了一小会儿,才小心探出头。却正好看到那天在正左看右看,然后朝着他的方向走来,小声道:

“你是瑶姬公主的二儿子?”

杨戬没有出声,只是点了点头。天蓬顿时一急,但还是压低声音,说道:

“你还回来干嘛啊!这里多危险你不知道啊!”

“我知道,可我...总要去见我父兄他们的最后一面。”

杨戬低垂眼眸,说道。天蓬知道杨戬的想法,叹了口气,说道:

“你在这儿等着。”

“等等!我,我可以伪装自己,你带我进去好不好....”

杨戬的眼中满是哀求。天蓬本想拒绝,却无法拒绝杨戬哀求的眸子,只得同意。

杨戬拿出那绿袍道人给的珠子,心中默念,变成了一个天兵的模样。

至于为什么不变成大金乌,主要是,万一碰上了本尊就尴尬了。

天蓬看着变化了的杨戬很是震惊,但也清楚此刻不是问的时候,于是带着变化成天兵的杨戬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看着以往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变得破败,如今留下满屋的狼藉,杨戬不禁悲从心中来。

“要做什么动作快点。”

天蓬小声的说道。杨戬没说话,只是一眼就看到地上掉落的风铃。

杨戬还记得,他娘亲曾经说过,风铃的每一片玉石都代表着一个人,可如今的风铃上,却只剩下了两片。

杨戬好一会儿,才将风铃掉落的三片玉石找到,小心翼翼的将玉石收好。

杨戬看到他的父亲和哥哥弟弟躺在冰冷的地上,眼中就涌上了泪。可他不能哭,现在的情况,容不得他耽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

杨戬拿出道人给的那颗储物的珠子,将遗体收了进去,还收了一些白布后,便找到了天蓬。

天蓬见杨戬找到东西后,就带着杨戬离开了。

“快走吧,一会儿大金乌回来,你就走不了了。”

“多谢天蓬元帅,恩情杨戬铭记于心,改日相报。”

“不用不用,你好好活下去就好。”

『而且这件事的源头,我也有错。』这句话天蓬并没有说出来。杨戬告别后,便去了一趟镇上,想要买些祭奠的用品。可谁知,往日和蔼的村民此刻见到他如同瘟疫一样,避之不及。

杨戬的心瞬间凉了一片,脸色也一点一点沉了下去。

走遍了所有店,杨戬都找不到一家愿意伸出援手的店家,杨戬的眼睛也一点一点冷了下去。

最后,杨戬的眼底也浮现出一层寒冰,深深的看了一眼后,转身离去。

杨戬找了一处离家不远的荒野,用双手刨出了三个大坑,拿出之前从家里拿出的白布,将遗体和各自的一些小物品分别放了上去,最后裹起来埋了进去,并将掉落的玉石片和残存的风铃另外挖了个坑埋了进去。

当杨戬将父兄埋好的时候,他的双手已经满是泥土,混合着点点血迹,可杨戬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又找了一些比较大的木板和一些尖锐的石头,一点一点将字刻了上去。

当所有的一切做好后,杨戬的手已经血肉模糊,可杨戬没有清理,只是狠狠的磕了三个头,眼中悲伤,嘴里呢喃道:

“父亲,大哥,三弟,二郎一定会救出母亲,为你们报仇的...一定!”

杨戬说完,再次磕了三个头,随后坚定的转身离去。

可谁曾想,杨戬离开后没多久,却运气极度不好的遇到了大金乌,杨戬不是没有挣扎,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如何能够从一个神仙的桎梏?

反抗无效,杨戬被大金乌抓上了天。在瑶池,杨戬见到了他所谓的舅舅舅母,玉帝和王母,也是让他杨家灭门的罪魁祸首。

见到他们,杨戬的眼中满是恨意,玉帝见状皱了皱眉,说道:

“杨戬,你可知罪。”

“呵。”

杨戬冷笑一声,随后恶狠狠的说道:

“有本事你就杀了我,不然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报我杨家灭门之恨!”

“黄毛小儿!这里岂容你放肆!”

王母喝道。玉帝摆了摆手,眼中满是冷漠,说道:

“既然如此,丢去天牢好好招待一番,两日之后,送上诛仙台。朕要让所有神仙知道,触犯天条的后果!”

玉帝说完,杨戬便被拖了下去。只是,无人看见,玉帝和王母眼底的挣扎和痛苦。

两日后,诛仙台上,两名天兵拖着伤痕累累的杨戬上了诛仙台。

此刻的杨戬,原本白净的脸上满是伤口,嘴角还挂着丝丝血迹。头发散乱,一身衣服也是破破烂烂的,全是伤口血迹,甚至有的伤口还淌着血。

玉帝和王母看着伤害累累的少年,眼底满是挣扎,可说出来的话却是那样的冰冷:

“杨戬,你可知罪”

“有罪的...是你们...”

即便伤痕累累,即便受了这般酷刑,可杨戬的眼中满是恨意和坚毅,不曾流露出一丝脆弱和服软。

“好啊,那你就去陪你的父兄吧。来人!准备行刑!”

玉帝一声令下,杨戬被架上断头台。杨戬已经没有力气动了,可他的眼里却没有丝毫动摇。

铡刀落下,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金圈从远处飞来,正好抵住落下的铡刀。一道身影从远处飞来,手中的红绫一甩,卷起杨戬就跑。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等回过神的时候,人早就跑没影了。

“刚才那人是谁!”

玉帝的语气里满是怒火,可在场之仙没一人说话,因为他们也没看清那人的面容,只是从体型来看,是一个小少年,比杨戬小上几岁的样子。

此时的一座小房子里,杨戬已经回过神,也看清了他的救命之人,是一个比他小上一些的小少年,头上扎着两个小发鬏,身穿一身红色战甲,粉雕玉琢的小脸很是可爱。

“咳咳,谢谢..”

杨戬想要说话,可此刻的他已经没了力气,神志也在渐渐模糊。那小少年满脸焦急,语气都充满了哭腔:

“没事没事,我向来看不管天庭的所作所为。你先好好养伤,我带人来给你疗伤,你伤的太重了。”

杨戬张了张嘴,想要说不用,他不想连累他,可疲惫一涌而上,冲垮了他的意识,陷入了黑暗。

陷入黑暗之前,他只见到那小少年张嘴说着什么,他却一个字没听见。

当杨戬醒来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换下,伤口也做了简单的处理,至少伤口不再淌血。

杨戬艰难的挣扎着坐起来,见那小少年已经不见了踪影,强撑着身体离开了房间。

杨戬深知,天庭是不会轻易放过他的,加上他现在伤的太重,只会是累赘。

杨戬身体本就伤重,此刻更是头脑昏沉,恍然见,他貌似见到一颗树下,有一只黑色幼犬。

幼犬似乎是被遗弃的,此刻蜷成一团,似乎隐隐还在发抖。杨戬虽然对幼犬心生怜悯,可他此刻的状态实在不允许他去将幼犬带走或者照顾,只得狠下心打算无视。

“呜呜~”

幼犬感受到什么,发出了一声声的呜咽,好不可怜。杨戬听到这声音顿住了动作,因为在这个声音里,他听到了求生的哀求和欲望。

杨戬咬了咬牙,最终还是选择过去抱起了幼犬。

看着幼犬虚弱的呼吸,杨戬打算去找些水源。可附近都是树林,他也没什么力气去寻找水源了。

杨戬强撑起精神,艰难的走了一段路后,实在没了力气,靠着一棵树滑坐到了地上,一缕鲜血再次顺着嘴角溢出。

杨戬看了看怀中虚弱的幼犬,狠了狠心,扯下右臂上的一处绷带,将一个伤口划开,原本已经停止淌血的伤口再次涌出鲜血。

将淌血的手臂凑到幼犬嘴边,点点鲜血滴在了幼犬的嘴边。

幼犬砸吧着嘴,将滴在嘴边的鲜血舔舐干净。见幼犬精神了些许,杨戬勾起一个虚弱的笑容,再也撑不住倒在了地上,闭上了双眼。

昏迷的杨戬没有注意到,那幼犬此刻缓缓睁开了双眼,愣愣的盯着杨戬,随后踉跄着将之前杨戬自己扯下来的绷带,费力的拖到了那淌血的伤口处。

幼犬身体太小,加上本来精神萎靡,也是刚刚被杨戬的从濒死的边缘拉回,状态自然糟糕,用了很长时间才将绷带拖到了杨戬的伤口上,随后去蹭了蹭杨戬失去血色的脸颊,然后在杨戬脸颊旁边蜷缩起来,似乎是想温暖他冰冷的脸庞。

另一边,小少年好不容易找到人来给杨戬疗伤的时候,一回到小屋发现人居然不见了!这下可急坏了的小少年:

“这人受这么重的伤,怎么还到处到处乱跑啊!”

“别着急,那孩子受伤严重,即便离开也走不了多远,我们去找找。”

小少年身侧之人微微皱了皱眉,淡淡的说道。但仔细听就能听出,这人的语气里也带了一丝焦急。

“那我们快去找他吧!玉鼎师伯,我们分开找!我先找人去了啊!”

说完,小少年立马冲了出去,找人去了。被小少年称为玉鼎师伯的人,就是元始天尊座下的十二金仙之一,玉鼎真人。

而小少年,则是玉鼎真人的师弟,太乙真人座下的徒弟,哪吒,也是灵珠子转世。

当两人找到杨戬的时候,杨戬倒在地上,脸色因是失血过多几近透明,唇上也没有任何血色,双眼紧闭,眉头紧皱,一只幼犬蜷缩在杨戬脸庞。

哪吒见状立刻就想冲上去,却见那幼犬突然睁开眼,蹒跚着站起,冲着哪吒叫喊着,似乎是在保护着杨戬,阻止哪吒的靠近。

“这...”

哪吒一时愣住。玉鼎可管不了这么多,上前抱起杨戬,而那幼犬似乎急了,却被玉鼎直接无视,对哪吒说道:

“带上这只幼犬,我们走。他的伤拖不得了。”

“啊?哦哦哦!”

哪吒愣了一下后反应过来,抱起幼犬跟上了玉鼎的脚步。

玉鼎为杨戬处理伤口的时候,全程眉头紧皱,周身隐隐散发出了些许的低气压,让哪吒完全不敢说话。

待玉鼎处理好杨戬的伤口后,哪吒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

“师伯,他以后,会是我的师兄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

玉鼎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让哪吒撇了撇嘴,显然对这答案不满。不过很快,哪吒的眼中就被怒意代替:

“天庭真是好样的,这人看上去也没比我大多少啊,居然能让他们这样对待。”

“天庭什么德行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不过嘛,有的账总是要算的。”

玉鼎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见到这个笑容,哪吒忍不住打了个颤。一旦玉鼎露出这个笑容,就代表有人要遭殃了。

不知过了多久,杨戬从昏迷中醒来,意识还没彻底清醒,就见粉雕玉琢的可爱笑脸闯进眼帘,随后响起一个带着惊喜的声音:

“你终于醒啦!”

评论(10)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