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彼岸的岁月

这里的狐妹很聪明,理智,不恋爱脑,和五哥也不会是一对,小玉还是会有的

  

Chapter   2

  “你...”

  “真是的,明明伤的这么重,为什么要乱跑啊。我就去找了一下给你疗伤的师伯,结果一回来就发现你不见了。”

  说着说着,哪吒的脸上浮现了便一抹委屈。杨戬见哪吒脸上的委屈,忍不住说道:

“我只是,不想连累你....”

“连累什么?天庭吗?天庭能奈我何!”

听到杨戬的话,哪吒就知道杨戬为什么要走了。撇了撇嘴,不屑的说道。

“我阐教可不是他天庭能奈何的。”

淡漠的声音响起,杨戬闻声望去,一名身着银袍,仙气飘飘,凛若霜雪的道人背着手,慢慢走了进来。

“玉鼎师伯。”

看着来者,哪吒恭敬的说道。杨戬想要起身,却被玉鼎轻轻按住:

“你现在好好养伤,不需要这些虚礼。”

“谢谢道长。”

“不用谢我,你我有缘。”

“但还是谢谢....两位可看见一只黑色幼犬?”

突然想起什么的杨戬有些着急的问道。哪吒一听,让开身子,一只黑色幼犬出现在他身后的桌子上。哪吒将幼犬抱给杨戬,解释道:

“它的情况也不太好,只是一直不愿离开,所以我们就带回来。”

杨戬抚摸着幼犬,脸上出现了一抹柔和的笑容。幼犬似乎也感受到了杨戬的气息,睁开了眼,小声的叫唤着。

“你要跟着我吗?”

“汪呜!”

幼犬呢喃了一声,两只爪子扑腾着想要靠近杨戬。见状杨戬将哮天犬微微举起,说道:

“既然如此,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你我生死与共,只要我活着,就不许你死哦。至于你的名字嘛....”

说着,杨戬看向窗外,随后又看向怀中的幼犬,一字一句的说道:

“你的名字就叫做,哮,天,犬。”

“汪!”

幼犬,不,现在应该叫做哮天犬了。哮天犬似乎也对这个名字很是喜欢,而哪吒也拍了拍手,说道:

“这名字好!哮天犬,这名太棒了!”

而玉鼎则是淡漠着看着眼睛中爆发出光亮的杨戬,眼睛微闪。过了好一会儿,玉鼎说道:

“你有兴趣,拜我为师吗?”

“诶?”

“玉鼎师伯你不是没想好吗???”

听到这话,杨戬一脸震惊,而哪吒也直接愣了。玉鼎并没有理会,只是接着说道:

“我看你根骨和心性都不错,所以才起了收徒的兴趣。如果你愿意,便接受我的考验,若你不愿,就当贫道从未说过。”

“我愿意!”

杨戬坚定的说道。他要救出母亲,便一定要有一身本领,所以现在有这个机会,杨戬自然不会放过。

“好,既如此,待你伤好后,便自行前往昆仑,这里是一些疗伤药品。之后,路上我们不会在给予你帮助,我们在昆仑等你。”

说完,不等哪吒和杨戬反应过来,玉鼎便带着哪吒消失不见,但桌上却出现了一些疗伤用品。

 杨戬用了几天的时间疗伤,不得不说,那些药品的效果是真的好。

杨戬伤好后,便带着哮天犬踏上了前往昆仑的路程。 

  因为没有方向,杨戬一开始也有走错路,好在后面整体还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天天的过去,过去的幼犬也已经成长为了威风凛凛的成年犬,细长的身体,黝黑的皮毛,很是帅气。

  而当杨戬快到昆仑山下的时候,一名女子却拦住了他:

  “你不能再前进了。”

“?”

“前面有埋伏。”

“你是谁?为什么这么说。”

对于女子的话,杨戬又是疑惑又是警惕。有天眼的他,看出了眼前的女子并非人类。女子见杨戬并不是很相信,便说道:

“我是狐妹,是一只狐狸。你听我说,我不会骗你,前面有天兵的埋伏,你不能过去。”

狐妹认真的说道。听到狐妹的话,杨戬眼神瞬间凌厉,但还是问道:

“此话怎讲。”

“之前,我们无意中见过你,后来我和...我的同伴遇到了天兵,我的同伴告诉了他们你的下落,我很抱歉没有阻止他。”

狐妹有些愧疚的说道。原来,再一次无意中,狐妹和她所喜欢的人,五哥,见到了杨戬。而之后,他们碰见了大金乌。

在大金乌的话中,他们知道了杨戬被天庭通缉的事。

狐妹天性善良,并不愿意说出杨戬的下落,可五哥却因想要成仙,所以将杨戬的下落告诉了大金乌,所以才导致杨戬被抓。

“...你也说了,说出我下落的是你的同伴,不是你。况且,杨戬和你们非亲非故,所以,怪不到你们。”

听到狐妹的话,杨戬说道。杨戬的话让狐妹愣了一下,随后担忧的说道:

“但是,我的同伴为了成仙,已经答应天庭抓你,之前你的行踪暴露,他们已经提前做好埋伏了,你过去就会被抓住的。”

“那总要试试才知道。办法总比困难多,我有必须要进入昆仑的理由。”

杨戬认真的说道。狐妹很是焦急,她不愿杨戬自投罗网,可她也清楚,她无法阻止杨戬。纠结好一会儿,狐妹说道:

“这样,我送你一程吧。我是妖,会一点法力,应该可以帮你的。”

“这...”

“走啦!不过我也只能帮你这一次。”

狐妹没让杨戬拒绝的话说出口,拉着杨戬往另一边走去。

狐妹带着杨戬走到一片乱石林,那是进入昆仑的必经之路,也是大金乌等人埋伏的地方。狐妹小声跟杨戬说道:

“我去找你之前,大概摸清了他们埋伏的地方,一会儿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你从那边离开。”

狐妹给杨戬指了一条路后,正准备出去,便被杨戬一把拉住:

“那你怎么办?”

“你不用担心我,我有娘给我的法宝,而且他们可没有理由抓我。”

狐妹自信一笑,便出去喊道:

“五哥!我知道你在这儿,出来见我一面!”

“狐妹?!你怎么来了?!住手!不许伤她!”

狐妹出去的一瞬间,早已埋伏好的天兵天将便将狐妹围了起来,想要出手,却被一名男子拦住。男子头发乱糟糟的,一眼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到此人心术不正的感觉。

狐妹看着五哥,眼中闪过一丝丝的情绪,最终被压下,有些难过的说道:

“你真的...要为天庭做事吗。”

“狐妹,只要抓住杨戬,就可以成仙啊!杨戬与我们非亲非故,有何不可!”

五哥说道。对于他来说,他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他爱狐妹,但他更爱自己。

牺牲一个与毫无关系的小屁孩就可以成仙,何乐而不为?

“好,既然你已经做出选择,那我说出我的答案。”

在狐妹和五哥对峙的时候,没人发现,杨戬带着哮天犬偷偷的离开了。

“从今往后,你与我分道扬镳,你做你的仙,我做我的妖怪。”

“狐妹!”

听到狐妹的话,五哥一把抓住狐妹的时候,说道:

“为什么?那杨戬不过是一个小屁孩!”

“是!但我有我的原则,我不会为了成仙去牺牲一个无辜之人!”

“天庭通缉他,他怎么会是好人?!”

“那凭什么天庭说的就是对的?成仙有什么好,做妖又怎么了!五哥,我是喜欢你,但你我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好聚好散吧。”

说完,狐妹挣脱开五哥的手,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转身的一瞬间,一滴泪从狐妹的眼中落下,因为她是真心喜欢五哥的。

狐妹喜欢五哥,五哥也喜欢狐妹,但是,两人的原则各不相同。

狐妹本性善良聪明,不愿为了自己去伤害无辜之人,而且更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

而五哥,他虽然喜欢狐妹,在他心中,自己才是第一位,他还没到喜欢狐妹到放弃自己的利益,他则是更喜欢利益。

“狐妹!”

五哥想挽留狐妹,可下一秒,狐妹为直接消失了踪影。五哥握了握拳,吩咐天兵再一次埋伏好,却不曾想,杨戬已经到了昆仑了。

杨戬走着走着,突然一头撞到了结界上。但杨戬此时并不懂什么叫结界,只是发现前进不了了,于是喊道:

“在下杨戬,是前来拜师学艺的!”

杨戬话音一落,便见哪吒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一把拉起杨戬就跑,嘴里还念叨着:

“你总算是到了,等了你好久呢!”

“哪吒兄弟,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啊?”

“还用问吗,带你去找玉鼎师伯啊!”

哪吒很快就带着杨戬到了金霞洞。刚到洞口,哪吒便大喊道:

“玉鼎师伯!人我给你带来了啊!”

“你去找你师傅去吧,杨戬进来。”

“哼,小气鬼。”

听到玉鼎的话,哪吒撇了撇嘴,但也老老实实地离开。只是离开前,哪吒小声的在杨戬耳边说道:

“相信我,以后你就是我师兄了,我先走啦。”

说完,哪吒便飞速离开了。杨戬见哪吒走后,才走进了洞府。进去后发现,与想象中不同,洞内很是暖和,玉鼎正盘坐修炼着。见杨戬进来后,先看了看他牵着的哮天犬,说道:

“把它先牵到外面去。”

“哦。”

杨戬听话的将哮天犬牵到外面拴好,随后再次走了进去。

再次进去的时候,玉鼎已经坐在了桌子边,对杨戬说道:

“你既然通过了考验,那么便行拜师礼吧。拜师礼后,你便是我玉鼎真人的徒弟。”

“是!”

“在我这里,不需要过多的礼仪。这画像上的,是你祖师爷,你知道就行。明天我会带你去见我师父元始天尊,也是阐教掌教,就是你师祖 。其他人无需理会、至于现在,奉茶行礼即可。”

“是。”

杨戬认真的看了画像,将人认清,随后规规矩矩的行了礼,奉了茶。

“好,从今往后,你便是我玉鼎真人的第二个弟子。至于你大师兄,他历练去了,短时间里你是见不到他的。”

“大师兄?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啊?”

听闻玉鼎的话,杨戬好奇的问道。玉鼎回答道:

“你师兄名为萧逸龙,是个正直但没什么心眼的人。不过嘛,若是有人用计,他也并非看不出来,只是不屑用而已。”

“对了,你会做饭吗?”

“啊?”

玉鼎这一下画风转的太快,杨戬一下没反应过来。玉鼎微微瞪了杨戬一眼,说道:

“啊什么,你就说会不会。”

“会倒是会...”

“那你去做一顿饭,这一顿过后,我便会教你辟谷。而且,这也是拜师礼的最后一项。”

“哦,那徒儿去了。”

杨戬应了一声后,便去做饭去。但杨戬的脑海里,却闪过一句话『怎么感觉师傅跟我之前初见的那个,感觉这么不一样啊。』

此刻的杨戬还不知道,他所认为的初见,其实并不是。他与玉鼎真人真正的初见的形象,是那个有些疯癫的绿袍道人。

而后来伤重时间见到的那个高冷玉鼎,虽说的确是玉鼎的真面目,但性格方面,多少有为了唬杨戬,而故意伪装的伪装在里面。

当杨戬真正看透玉鼎真人的性子时,杨戬也是满脸无奈。

评论(14)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