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泪与灯花落

视频分两部分发,视频BV:BV15t411a7TG

想要评论QAQ

  

Chapter   2

【杨戬】【杨.又虐又燃.戬】【焦恩俊】二哥-魑魅魍魉

一行字缓缓出现在水镜中。

“又虐又燃?什么...”

沉香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剩下的话便全部吞进了肚子。

因为第一个画面出现的一瞬间,杨婵的死亡视线便扫了过来,而且他自己看到也心里一跳。

玉鼎的眸子逐渐冰冷,扇子也不摇了,紧紧握住,以往的笑容也逐渐收敛。

众人心中一跳,他们不明白有个词可以完美形容他们的心情。那个词叫做——开屏暴击。

【{当血染铠甲 最后一抹斜阳落下

雄鹰振翅过处 穹顶望孤崖}

一身银甲的杨戬狠狠撞在了身后的石壁上,一口鲜血吐出,染红了苍白的唇。

杨戬站在海边看着夕阳,身后的三尖两刃刀。漫步在海边,心中做了决定。

雄鹰展翅飞过,飞过山峰悬崖。流云略过,山峰带去一抹清冷。

{难逃这宿命 戴着冷艳假面潇洒

死去的双生花 另一种活法}

杨戬坐在真君神殿里,看着不远处的司法天印,吐了一口气。从他做出这个选择开始,他便没有回头路了。

刀光闪过脸颊,照映这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无人看着则不过只是他的伪装。

一滴血滴落,溅起层层涟漪,似乎在暗示着什么的离去。

大门打开,杨戬低垂的眸子是深深的压抑,只是眸子抬起的时候,所有的情绪都被尽数压下,露出那张一如既往的冷面。

节奏响起,是杨戬在不同地方,不同原因,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天眼。】

“开头那一幕,怎么回事。”

杨婵冷下脸,阵阵寒气散发了出来。杨家儿女一脉相传,瑶姬是战神,杨戬是战神,身为瑶姬女儿,杨戬妹妹的杨婵又怎会是柔弱女子?

已经察觉出不对的中儿女此刻哪里敢开口,沉香本来之前就已经惹到自家娘亲,此刻更不敢开口。

“所以...冷面就是二爷的伪装吗..”

老六喃喃道。他想起了当初杨戬的阴奉阳违,想起了哮天犬被驱下界时的冷漠。

“死去的...双生花...那滴血...”

死去的双生花,这次歌词提醒杨婵,她的哥哥,真的不在了。双生花,此刻只剩下了她。

杨婵紧紧的捏紧胸口的衣服,一只手紧紧抓住敖红的手,语气哽咽:

“这就是我的惩罚吗?我的哥哥,被我弄丢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哥哥了。”

沉香也在此刻反应过来。不管杨戬怎么样,他都是他的舅舅,是陪着杨婵千年的哥哥,他的所作所为,是弑亲。

【{刀光剑影下的哭与笑 血色黑夜里的痛灼烧}

一把武器抵在了杨戬的喉处,可杨戬毫无俱意。

阴暗的真君神殿里,黑暗覆盖着杨戬的半边脸颊,可分明能看清他眼中的泪花和嘴角的微笑。

幼年时的家变,三年学艺后的救母失败,全是记忆中的血色回忆,在脑海中消散不去。

所有的记忆都成了一道道伤口,难以愈合。

杨戬微微仰起头,闭上眼,眼泪落下,似乎做了什么决定。

{独自一人逆行在暗潮汹涌风暴 那些停在掌心的心跳}

手持司法天印,杨戬横撇,从此以后,他便画地为牢,再也不服潇洒和自由,也注定他未来的路,孤身一人。

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周围人的不理解,还有玉帝和王母的限制,步步为营,小心翼翼。

他所做的一切不被任何人发现,只他一人,独处黑暗。

{是否当时曾相视而笑 最终刺向胸口那一秒}

婷婷少女的杨婵笑容灿烂的将一只手镯递给了稚气满满的杨戬,这是自己的哥哥,她当然要满足他的愿望啊。

长大后,杨戬如沐春风的看着面前的沉香,这是他三妹的孩子。

杨戬将武器对准了自己宠爱的妹妹,可他的眼里满是痛苦和不忍。

杨婵不觉得杨戬做错了,她理解他的哥哥,她不后悔自己爱上了凡人,却很抱歉让自己的哥哥为难了。

面对沉香的攻击,杨戬张开双臂,撤下防御,坦然面对着致命一击。

{相爱相杀的全部 值得肝胆相照 

直到性命相托到终老}

杨戬和梅山兄弟,哪吒各自结拜,立下誓言,可这誓言在他们的围攻下显得那样的可笑。

哮天犬永远追随杨戬, 不论他是对是错,只因那一句生死与共。

到头来,只有哮天犬,做到了誓言中的生死与共。】

“二哥...”

杨婵死死的看着屏幕中还未成长的少年和少女,那是他们仅存的快乐时光。

“刘—沉—香”

玉鼎一字一句的喊道,语气中是滔天的怒火,转身就想打人,却被小玉拦住:

“真人,不要气坏自己啊,爹爹...不会愿意看到这一幕的...”

“那是我的徒儿!是我最骄傲的徒儿!”

可一想到这是杨戬自愿的,玉鼎一下就泄气了。而沉香也显然是受到了冲击,因为杨戬张开双臂的那一幕清清楚楚的引入眼帘。

“我就说!杨小圣他故意的!明明之前都还能用宝莲灯,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没灯油了。”

孙悟空一下就炸起来了。

而梅山兄弟和哪吒看着上一秒一起立下誓言,下一个镜头就是围攻杨戬,一时难以言喻。

而看到魂魄状态的杨戬和哮天犬在瑶姬等人的坟前磕头和回想起哮天犬临死前的那番话,他们的心就仿佛被凌迟一般。

而那歌词配合画面,是那样的讽刺。

“二哥...他到底想做什么...”

“我徒儿想做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二哥?哪吒你记清楚了,从此以后,你也好,还有你们也好,都不配做我徒儿的兄弟!从你们围攻的那一刻起,再多恩怨缘分,全部一笔勾销。”

听到哪吒的话,玉鼎语气极度冰冷的说道。哪吒想要反驳,可触及玉鼎那冰冷的眼神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梅山兄弟也是一样。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气势如此骇人的玉鼎。

【{云烟喧嚣 聚散一场缥缈

谁生谁死 无人宣告}

杨戬一把抓过那下来不知多少次的天奴手中的圣旨,在所有人的不理解中,选择接受当下仇恨,接受天庭的招安。

一根旗帜随风飘动中,显得那样的孤独和荒凉。

{黑暗尽头 依旧风雨飘摇

一人执着抵抗巨浪惊涛}

杨戬缓步走进真君神殿,黑暗吞噬了他的面容,只能看到一个影子。

可就是这么一个影子,却仿佛压得人喘不过气。这个人影,是那么孤寂,又是那么的沉重。

明明身侧还亮着烛火,却点不亮那个黑暗的人影,如果陷入黑暗,无路可走,无路可退。

弱水下界,祸及下界,最后出手相助的,还是那被天庭追杀的杨家兄妹。

{白骨中挣扎 最后一刻交锋之下

身旁绽开魂花 吞噬着罪罚}

听着耳边那威胁的话语,杨戬再也忍不住,一脚踢向天奴,最终一刀将其毙命。

看到天奴消散,梅山兄弟等人都露出了痛快的表情,毕竟他们已经看不惯这小人许久了。

{难逃这宿命 戴着冷艳假面潇洒}

站在真君神殿下,杨戬眸子里全是隐忍,可他没得选择。

站在云端之上,闭目不看,他不敢面对妹妹那不敢置信的眼神。可一想到北郡百姓,杨戬最终只得吐出一个字:

杀。

{死去的双生花 另一种活法

死去的双生花 另一种活法}

杨戬的战甲随着伤重炸裂开来,再也扛不住缓缓倒下。

但是,他的夙愿,达成了。留恋的看了一眼华山的方向,缓缓的闭上了眼。

他累了,该休息了。

杨戬目送着杨婵的离去,却无法挽留。

看着玉鼎和哮天犬,杨戬一边打着扇一边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除了杨婵,他生命中唯二的光亮。

对于杨戬来说,除了杨婵,玉鼎和哮天犬便是唯一能支撑他走下去的动力。】

“真君神殿...有这么黑暗吗?”

去过一次的沉香有些不可置信。

“这天奴...到底做了什么才让杨...舅舅这么恨他?”

“当初,二爷做了很多阴奉阳违的事,也给了天奴很多把柄。”

“阴奉阳违?什么意思!”

哪吒总觉得自己要抓住真相的苗头了。可越是接近真相,他越是害怕,手不自觉的紧紧握起。

“当初天降暴雨,其实二爷早就下界去做好了排水沟....”

“然后真君找到了我,让我将雨水下到早已挖好的排水沟里。”

敖红面无表情的补充道。同时,梅山兄弟也说出了凡人骂天和撒下瘟疫的真相。

“而且,当初二爷会出兵捉拿三圣母,是因为天奴用北郡的数万百姓作为要挟,二爷才不得不出兵的。”

“别叫他二爷。现在的你们,有什么资格这样喊他。”

玉鼎平静无波的语气让梅山兄弟不禁打了个寒战。

“是我的错...我明明知道哥哥在天庭如履薄冰...明明知道哥哥的打算是什么,却依旧因为自己幸福选择了赌一把...赌天庭不会发现。”

“娘,这不是你的错啊!爱本身无错!”

沉香反驳道。杨婵呆愣的看着他,说道:

“是啊,爱本身无错,可错在,在不对的时间遇上了,而我又将这个把柄送到了天奴手上!从而让我的哥哥走向那条不归路!我得到了幸福,可这个代价却是我的哥哥!”

那句死去的双生花 另一种活法一直回荡在杨婵的脑海里。

家变后,她和杨戬就像是双生花,谁也离不开谁,他们互相支撑着才走到了现在。

而且显,双生花中的一朵已死,现在只剩下她了。可她要活着,要好好活着,因为她活着,才能不辜负杨戬的谋划。

因为杨戬的愿望,除了新天条出世,就是她能好好的。

『可是...』杨婵的眸子有些空洞。没有了哥哥她,真的会很幸福吗?

  而孙悟空,看着视频中的玉鼎,总感觉哪里不对。

  『不会吧…』孙悟空默默祈祷。万一真如他所猜想的那样,他就完蛋了。

评论(39)

热度(3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