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大二×小二】殇

 Chapter   3

  “好了。”

  空无一人的真君神殿里,清源眉眼带笑的看着手中雕刻的金锁。

  不过看了一下,好像又觉得不满意,仔细打量了一番后,将手中的金锁放在一旁,又重新拿出一块材料,更加小心和细致的雕刻起来。

  他总觉得对之前雕刻的那块金锁不满意,于是想要再雕刻出来一块,希望将最完美的金锁送给杨戬。

  “二爷!”

  粗狂的声音响起,是梅山兄弟回来了。清源手中的动作未停,声音冷淡:

“事情处理完了?”

“放心,那妖物菜得很,已经处理完了。”

“二爷,你这是给谁做金锁呢?给沉香的不是已经做好了吗?”

老六看着清源手边已经做好的金锁,和正在雕刻的动作,好奇的问道。

“我知道!是给小戬做的。”

哮天犬兴匆匆的说道。不过随后有疑惑起来:

“不过主人,你不是已经做好了吗?”

“我不太满意。”

“小戬?二爷,是你的那个徒弟?”

梅山兄弟都知道清源收了个徒弟,教导很是用心,而且也经常提起他徒弟多么聪慧,多么能干,这让他们对杨戬好奇的很。

他们之前打趣让清源将徒弟带给他们看看,结果清源眼睛一凝,也不说话,就是看着他们,于是他们连忙说不好奇了不好奇了,清源这才收回了那如刀一般的眼神。

对着清源的这种情况,梅山兄弟几人私下在一起开过玩笑: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二爷媳妇儿呢,藏得这么严实。”

老四私下里小声嘀咕过这么一句。毕竟有时候,清源的行为,比起让他们觉得是带孩子,更像是养媳妇儿。

毕竟,处处无微不至就算了,还一直藏着掖着不给人看,每次一聊起来眼里全是笑意。

不仅如此,还各种准备东西,每次哮天犬去找了土地回来,直接问起他徒弟的情况,甚至有时候早朝都不去了。

而且前两次每次派草头神下去演戏的时候,都特意嘱咐沉香优势互受点小伤无碍,就当经验,但绝对不许伤到沉香身边的那个凡人。

后来他们才知道,那是清源做了伪装的徒弟。

梅山兄弟不是不好奇,只是那又不是清源徒弟的真面目,于是他们现在只能好奇那人的武功。

抽空去看过后,梅山兄弟不得不感叹,不愧是他们二爷教出来的徒弟,一拳一掌,一招一式中就能看出清源的风范。

其实,清源也不是没发觉自己对于杨戬好像保护欲有点强。若说一开始的那一段时间还好,越到后面,清源是越发不想让杨戬进入那个最初计划。

知道沉香决定救母的时候,他毅然决定重新制订一个计划。

众人当时虽然奇怪,但也没多问。没人知道清源决定重新制订一个新计划的时候,狠狠的松了口气。

这边,杨戬深的沉香照顾,便疑惑沉香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却又问不出来。

只是,也并非什么事都没套出来。

从他套出的话可以知道,他们前往峨眉山拜师,是一早就决定好了的,峨眉山的孙悟空其实也是知道他们要去的。

另外,他们去峨眉山拜师,也是有人指点他们去的。杨戬知道,那个人就是清源。

只是,杨戬没想到的是,其实也这是沉香有意放话,当然们主要是沉香没对他设防了。

自从知道眼前的杨青大哥,是自家舅舅的徒弟后,沉香话里话外都没防着他了。

虽然沉香没听清源说杨戬在计划里,但沉香下意识的以为,杨戬是知道他们的计划的。只是透露的内容依旧有所保留,只选了些自己觉得无关紧要的事情告诉杨戬。

而且,因为已经知道杨戬的年龄比自己小,所以沉香不自觉的将杨戬代入成了弟弟。那句杨青大哥沉香是没办法再喊出口,直接喊的杨青。

对于小玉调侃他更像哥哥的时候,也不再反驳,只是傻笑。

敖春和小玉对此有些奇怪,但也找不到源头,而杨戬也不在意,毕竟又不是什么大事。

“杨青,是我们太吵了吗?总感觉...你有时候不想理我们诶。”

沉香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他不是故意这么说,实在是杨青实在是太安静了。一般只要他们不问,不管他们说什么,杨青都只是听着,从不发表意见。

“并非,这只是我性格原因,与你们无关。况且,听你们谈话,我也挺开心的。”

对于沉香的话,杨戬觉得有些好笑。从小的经历和生长环境,让杨戬养成了一个并不是一个很健谈的人,虽然他懂的也是真的多。

但只要你不主动和他交谈,杨戬向来是能不说就不说,除非是有人问他或者对之后的事有影响。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厌烦沉香他们的相处模式。相反,对于三人这活力满满的样子,杨戬还挺喜欢的。

只是,随着相处时间越来越长,杨戬便从沉香的描述里,得到了一个与他了解所截然不同的清源。

一个,有着柔和笑颜,会为他出头,送他金锁,给他打扇,保护他的美人舅舅。

沉香说的所有,对于杨戬来说是陌生的。他对于清源的印象,是严厉的,平和的,耐心的。

清源会耐心的为他解惑,会指导他的课业和武功。但,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他做了什么,清源永远都是平和的,情绪向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起伏。

至于金锁。杨戬虽然得到过很多礼物,但都是些平常需要的。

像金锁这般意义重大的,不过只有十六岁生辰时,收到的红绳编制而成的手链。

至于保护他。这些年他不是在灌江口的杨府,就是在金霞洞,就算出去打猎也会有哮天犬或者玉鼎的陪伴,甚至有时候清源本人也会陪着,虽然时间很少。

杨戬很清楚,其实不用比较的。一个是徒弟,一个的外甥,性质都不一样,他不需要做比较。

只是,左心房那颗跳动的心房告诉他,他在意。

如果是之前,杨戬肯定自己是绝对不会在意的。可是,生辰那天他听到的对话,实在让他没有办法不去在意。

什么叫清源的一颗心在他身上?什么叫他是改天条的那个人?什么又叫真的是将他当成完全独立的个体来看待的?

种种疑问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

到了峨眉山,正当他们打算去寻找孙悟空的时候,清源突然带着哮天犬和梅山兄弟出现在他们面前。

杨戬以为沉香会兴冲冲的冲上去叫清源一声舅舅,可实际上,沉香却是一脸凝重,祭出武器对准清源,说道:

“二郎神,你想做什么?”

杨戬懵了。前两天两人不都很是亲昵吗?怎么画风突变?而清源冷笑一声,说道:

“沉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想去找那猴子当救兵,可没那么容易,上!”

清源一声令下,直接开打。杨戬虽然懵,但他也对上了梅山老大,只是从武力来看,却也没落得下风。

不过从人数上来说,他们是吃亏的。而且清源似乎也没留手,跟沉香打起来是一招比一招狠。

杨戬有心过去帮忙,可梅山老六也过来跟着梅山老大一起牵制于他,让他有些分身乏术。

眼看清源打出一道法力直冲沉香。杨戬正着急,却突然发现一道红影突然挡在了沉香面前,用身体挡住了那道法力。

“四姨母!”

“姐!”

中了攻击的红衣女子缓缓倒下,沉香一把揽住,而敖春也是急冲冲的冲了过去。

女子是敖春的姐姐,也是东海四公主敖听心。

杨戬和小玉也将梅山兄弟击退后,赶到了他沉香三人的身边。

“二郎神!你果然心狠手辣!我宁愿没有你这个舅舅!”

沉香愤怒的说完,直接将平时一直宝贝着的金锁扯下,丢了出去。

杨戬看着沉香的动作一脸震惊,完全没注意沉香眼中的心疼和清源眼里的无奈。

“我一定会打败你,为四姨母报仇!”

“就凭你?”

“就凭我!”

“那我倒要看看你的本事!”

就在清源打算动手的时候,一只金灿灿的猴子突然从天而降,将沉香等人护在身后。猴子笑嘻嘻的说道:

“杨小圣,在俺老孙的地盘这么乱来,不好吧。这群人我护定了,要不要跟俺老孙过上两招啊?”

“孙猴子,劝你不要多管闲事!”

“这闲事老孙偏要管,你能拿俺老孙怎么样啊?”

听到清源的呵斥,孙悟空完全不在意,笑嘻嘻的说着。

最后,两人象征性过了两招后,便离开了。

夜晚,杨戬走到了白天打斗的地方,摸黑找到了沉香扔掉的金锁,打算回去问问沉香怎么回事。

白日他们回去后,沉香就跟着孙悟空去了密室,还没出来,这些事他又不好问小玉和敖春

“找到了。”

摸着摸着,杨戬便摸到了白日沉香丢掉的金锁。刚准备回去,就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杨戬连忙使用屏蔽术将自己的气息屏蔽住,找地方藏了起来。

“奇怪...明明是丢在这个地方的啊...哪儿去了?”

沉香点着蜡烛找着什么。

一看沉香这样子,杨戬便知道沉香是来找金锁的,也明白白天果然是有问题,所以才会打起来。

正当杨戬准备走出去归还金锁的时候,另一道气息让杨戬顿住了动作。

“沉香。”

是清源。清源一来就看见点着蜡烛找什么的沉香,无奈笑笑:

“找金锁呢。”

“舅舅我错了,我不该扔的...”

沉香哭丧着一张脸,说道。敲了敲沉香的头,清源好笑的说道:

“谁叫你自己让旁边扔的。你但凡朝我这边丢,哮天犬就会捡走。”

“我错了舅舅...我本来只是想演的像一点....”

“行了,我之后再给你做一个就好。”

“真的吗!可是...我就想要那一个..”

听到清源的话,沉香眼睛一亮,可瞬间又垮了下来。清源叹了口气,说道:

“行了,我就是下来跟你说一声。晚点我让哮天犬下来找找吧,你先回去休息。对了四公主没事吧?”

“没事,有舅舅你给她的防身衣,完全没事。只是,舅舅你也太用力了,四姨母昏了好久呢。不过舅舅,你不打算跟你徒弟解释一下吗?感觉他今天都被你吓到了。”

“等我这段时间忙完了我会去的,所以你最近保密给你做好了。”

点了点沉香的额头,清源认真的说道。

后面他们再说什么,杨戬统统没听进去。他算是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所有人都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只有他不知道。

如同一个外人,游离在外,格格不入。

杨戬抿了抿唇,做了一个决定。

“什么!杨青你要走?!”

次日,听到杨戬要离开的话,沉香震惊的说道。杨戬笑了笑,说道:

“是啊。你们是要拜师学艺,可我不用啊。我这次出来的主要目的,可是历练呢。”

“可是!”

“怎么了吗?”

杨戬歪了歪头,疑惑的问道。沉香会想起自家舅舅的话,把话噎了回去。

“再说,万事讲究一个缘字,有缘我们自会相见的。况且,实在不行,我去看了师祖再回来找你们啊,反正你们是学艺,也要好一段时间吧。”

“那好吧....路上小心,我们有缘再见。或者说,我们就在峨眉山等你。”

沉香想了想杨戬的身份,最终同意了。只是,杨戬临走前,对沉香眨了眨眼,说道:

“对了,我在你房间留了一份小礼物,记得回去看看哦。”

告别了沉香等人后,杨戬便离开了。

只是,杨戬刚走,孙悟空突然出来了,揽着沉香问道:

“那小子就是杨小圣的宝贝徒弟?”

“唠叨你认识?”

“不认识。”

被孙悟空理直气壮的语气噎了一下,沉香一时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孙悟空又饶有兴致的说道:

“我也好,梅山兄弟也好,谁不知道你舅舅收了个徒弟,宝贝得紧,想去看看都不行,现在总算是舍得放出来了。不过他的伪装术学的不错,老孙还挺好奇他的真面目的。”

“总能见到的吧。不过,什么叫宝贝得紧啊?”

沉香好奇了。说起这个孙悟空可来劲了,将自己的知道的事情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另一边,杨戬离开后,便火速去了金霞洞。

“师祖。”

“戬儿?怎么突然回来了?”

看着回来的杨戬, 玉鼎很是惊讶。杨戬看着玉鼎,撩袍跪下,语气坚定的说道:

“师祖,杨戬想要证实一些事情。”

“诶你这孩子,干嘛突然跪下啊,起来说起来说。”

被吓了一跳的玉鼎连忙将杨戬扶起来,可杨戬不动,明亮的眼神看着玉鼎。

见杨戬明亮的眸子,玉鼎有种不好的预感,叹了口气,说道:

“你问吧。”

“师祖,徒孙想知道,师父一直在忙的事,是不是改天条。”

“!!!”

这话着实让玉鼎瞪大了眸子,声音都结巴了:

“你,你从那儿听得这话???”

“师祖是需要回答徒孙,是或不是。”

玉鼎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杨戬又再次问道:

“师父是不是为此,制订有一个所有人都知道和参与的计划。”

玉鼎的沉默让杨戬明白了,果然,他的猜测是对的。

这一刻,杨戬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缓缓起身,面上却依旧毫无波澜,甚至轻轻的玉鼎说道:

“师祖,此时不要跟师傅说。”

“为什么?戬儿,清源的这个计划虽未跟你提起过,可并非不在意你,额不是故意将你排除在外。”

玉鼎看着眼前似乎并没有被影响到的杨戬很是难过,因为他总觉得杨戬在哭。

要知道,谁突然有一天发现,对自己最好的那个人,其实将自己隔离在外,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会让人难以接受。

可杨戬此刻太平静了。就是因为太平静,反而让玉鼎不放心。

杨戬笑笑,说道:

“师祖,师父对我的好我从不怀疑,我也知道师父一定是有自己的打算。所以,我等师父告诉我真相的那一天。”

“你能这么想就好。”

听到杨戬的话,玉鼎叹了口气。同时,玉鼎也明白,这件事要马上通知清源。

“师祖,徒孙已经证实了疑惑,那么,徒孙便告退了。”

“你就走了??现在已经晚了,休息一晚再走吧。”

玉鼎想要挽留一下杨戬,至少让清源跟杨戬说开。杨戬轻笑,说道:

“师祖,师父可说了,要我好好历练呢,这才几个月啊。”

“好吧。但是戬儿,一定要记住,你的师傅,真的在乎你的。”

“徒孙知道了,告退。”

说完,杨戬便离开了。

玉鼎见杨戬离开后,火速传令清源,让他赶紧回来一趟。

而杨戬离开后,脸上挂着的浅笑也消失不见。

评论(1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