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泪与灯花落

视频BV:BV1HE411x7BL

视频已获得授权

请多多评论~

视频太长分为两部分哈

  

  

  

Chapter   4

  “小...小狐狸,你知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被小玉这一句话惊到的猪八戒声音都有些结巴了。小玉横撇了他们一眼,说道:

“我,四公主,三圣母,真人,我们都知道。”

“可..可二..杨戬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啊!”

“瞒着你们?先不说你们知道后能有什么帮助,他有瞒过吗?你们但凡上点心,就能发现不一样。”

玉鼎冷笑着说道。杨戬其实从来没有瞒过他在做的事。当初的阴奉阳违,梅山兄弟是参与了的,只是同名从未往杨戬会改天条这上面去想。

哪吒他也未曾隐瞒。但凡他哪吒下界去看看,就能发现,玉帝王母的命令很多其实杨戬都没有落实。

然而,他却听信谣言,不曾亲眼去看过,只听信谣言便妄下结论。

“哈哈哈哈!不亏是俺老孙认定的对手,佩服佩服哈哈哈!”

孙悟空大笑,而沉香等人却在此刻白了脸。

这算什么...他们都做了什么?他们亲手,将自己的亲人/兄弟,送上了死路?!沉香崩溃:

“为什么!为什么要选择我!”

“因为你是杨婵的儿子。”

玉鼎说道。而一直只知道杨戬要改天条,却也没想通为什么选择沉香的杨婵也问道:

“真人,这是何意?”

“造就新秩序,便需要一个造就新秩序的人。玉帝和王母是三界之主,不可能去改天条,这你们很清楚。戬儿上天做了司法天神,虽知道了天条的弊端,并钻空子去阴奉阳违,护住百姓,但明面上,他依旧是旧天条的执法者,同样不可能去改。”

“而他刘沉香,一个拥有仙凡之体的人,哪怕只有一点仙家血脉,他也拥有。加上你被压华山,只要他刘沉香能下定决心,自然是最合适的人选。被旧天条迫害,被天界之人逼迫,只要他有决心,在戬儿的计划下,他便是那个那个让新天条出世的人。”

玉鼎将事情说清楚后,沉香崩溃了。

从本质上说,沉香其实是个好孩子,他其实也一直怀念着那个会给他温柔打扇,送他金锁的舅舅。

哪怕在才开始被追杀的时候,他也一直认为杨戬还是那个温柔的舅舅。

只是,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他真的恨上了杨戬,尤其是敖红的死。可内心深处,却依旧为杨戬留着一块地方。

他凭借恨意杀了杨戬,可现在告诉他,他的舅舅是个大英雄,这一切是被杨戬引导的,这让他怎么能接受?他亲手杀了自己的亲人啊!

但是,水镜没有给他们转换情绪的时间,直接又出现了新的画面。

【让酒】【杨戬】桀骜少年小二哥:杨戬也是你叫得的?

水镜的波动让他们的注意转移,却比之前更注意之中的内容。

【一开场便是杨戬带领着梅山兄弟,草头神,哮天犬去捉拿杨婵之时。

还有着点点光亮的真君神殿还没有吞噬杨戬的身影。

哮天犬偏头看向杨戬,因为他知道,捉拿杨婵,最伤心的就是杨戬。

杨戬面无表情的站在云端,看着底下的杨婵。他不愿跟自己的妹妹兵刃相见,可他也同样不愿用北郡的百姓去换取妹妹的幸福。

{小酒壶一撞 沾你一丈光}

‘你敢做我师父啊?’

夕阳下,少年杨戬追着哮天犬跑过。虽然只是剪影,却能看出少年人的活泼。

轻声的疑问却是清楚的认知,自己现在是个大麻烦。

‘请受徒儿一拜。’

杨戬撩起衣袍跪下,真心和尊敬的行了一礼。

虽然知道,也许教导自己的时候,玉鼎并没有答应收自己为徒,可玉鼎细心认真的教导,足矣杨戬真心拜他为师。

{反正今天扯了谎 头痛嗓子痒}

‘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好好活下去。’

躲在树后,他明明知道,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了,可他却不能出去,因为他们约定过,一定要有人去救出母亲。

所以,当少年泪眼朦胧的眼睛再次抬起来的时候,里面充满了恨意和坚定。

{偷闲一天打个盹 也不会怎么样

谁来织网 就由谁负责收场}

‘从今往后,生死与共。’

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人。所以,在遇见对自己和杨婵都有救命之恩的哪吒时,他选择了结拜。

杨戬怀中抱着还是幼犬的哮天犬,想了想自己的处境,还是将哮天犬放下了。】

“师父啊,就该早点收你为徒。”

玉鼎怀念的看着水镜中还青涩的杨戬。当初他因为种种顾虑,一开始虽看上了杨戬的根骨,却犹豫着要不要收徒。

后来,还是杨戬先踏出了这一步。若是有再来一次的机会,玉鼎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收杨戬为徒。

“好好活下去...”

杨婵喃喃的念叨着这一句。不管是她还是杨戬,都有失信的。

她曾说,她不会嫁人,她食言了;

他曾说,要好好活下去,他食言了;

之前被压下去的情感似乎又在渐渐复苏。杨婵深呼吸,她不能哭,她要好好看看,自己哥哥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到底受了多少苦。

“.....”

听着结拜的誓言,哪吒想要张嘴说些什么,却仿佛失了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心中说不出来的梗塞仿佛要冲破喉咙,却卡在嗓子眼,吐不出,咽不下。

【{全拿青春掷海去 只能听个响

什么英啊雄啊 灰头土脸脊背凉}

看着孙悟空的模样,杨戬一开始只是想好好聊聊,可孙悟空却三言两句尽数踩在了自己底线。

金箍棒也好,三尖两刃刀也好,都是上好的武器,碰撞在一起产生的波动也是强大的。

{肺里呼出沙一两

酒气三分 地上一躺}

‘赏赐二郎神,御酒百坛,金丹百粒。’

听到这话,杨戬虽提唇轻笑,却并未露出半分,反而轻问:

‘你就是天奴?’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偏头表示知道。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下一秒,杨戬狠狠一拳揍在了天奴脸上。强大的劲道直接将天奴打翻在地,杨戬却没有丝毫在意。

画面转到了杨戬还未受封时,和南北两位战神对打的时候。

那时候的杨戬,已经初现未来的战神之威,以一敌二也并未落入下风。

画面转回,哪吒和梅山兄弟暴揍天奴,杨戬却背对着他们。

似乎形成了一道分界线,一方在明,一方在暗,也预示着,他们也许并非一路人。】

“是了,我倒是忘了,当初戬儿和你打起来,是你孙悟空先嘴欠啊。”

玉鼎苦笑。孙悟空一听这话,愈发的不安,想张嘴问什么,玉鼎却看也没看他一眼,只是直直的看着水镜中的杨戬,仿佛想要将他深深的放进眼里。

“我的二哥啊,其实一直都是桀骜不驯的。哪怕委屈了自己,可心中的傲气却从未减少半分。”

杨婵笑意盈盈的跟身边的小玉说道。小玉附和,也赞赏起了杨戬:

“是啊,我的爹爹,一直都是这样啊。”

可是,所有人都看清了她们眼中的伤痛。哪吒和梅山兄弟紧紧握拳,哪吒也想起来了当年他对杨戬说过的一句话:

孙悟空傲,傲在脸上,二哥傲,傲在心里。

是了,杨戬从未放下自己的傲骨,只是他们,在经历了这些后,早已忘记。

沉香没有说话,呆愣愣的看着杨戬,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杨戬。

他对杨戬记忆,只有那个河边为他打扇,生辰送他金锁时的温柔,追杀他时的凶狠,却从未见过这般肆意的杨戬。

【{占尽人间怙恩后 全数归还流落身}

‘你我生死与共,只要我活着,就不许你死哦。’

杨戬撩袍盘坐,甘愿散去法力,只为救下哮天犬。

对于杨戬来说,哮天犬从来都不是一只犬或者下属,那是他的家人。从家变逃亡至今,哮天犬一直用最真挚的感情陪伴着他。所以,他做的一切,哮天犬值得。

{此处别 彼处见

嘶吼驳回这口甜}

杨戬惊诧回头,看到了猪圈中的猪八戒,他未曾想过当初他的行为,会让当初帮过他的天蓬元帅变成如此这般模样。

站在篱笆外,杨戬愧疚的看着,却不敢进去,最终黯然离开。

‘救了他,就等于害了你。’

五哥被判死刑,狐妹请求杨戬救救五哥,可杨戬并不想救。

杨戬很清楚,五哥心术不正,狐妹生性善良,若和五哥在一起,迟早有一天狐妹会被五哥害死。可他拒绝不了狐妹,最终还是选择了帮忙。

{其实还想 再见一面}

而事实证明,杨戬的预感是对的。

因为五哥的贪婪,狐妹和五哥最终一起死在了孙悟空的金箍棒下,这可却怪不了孙悟空,因为是五哥伤害唐僧在先。

五哥死有余辜,可狐妹却是孙悟空失手而致。

看着两座坟墓,杨戬转身离开,可实在气不过,便毁了五哥的墓碑。

‘快跑!’

‘哦!’

杨戬对玉鼎说道,说完转身便跑,玉鼎应了一声也连忙跟了上去。

‘师傅的书啊,终于出炉了’

听到玉鼎兴冲冲的话,杨戬眼中满是欣喜,毕竟这是玉鼎的愿望。

‘该不会是假的吧。’

杨戬轻声说道。玉鼎越是否认自己的身份,越是让杨戬起疑。

‘师傅,您不在生徒儿的气了吧?’

杨戬小心翼翼的问道。玉鼎不在意的摆了摆手,他才不会真的生杨戬的气呢,这是他的徒儿啊。

两人看着不远处,被唐僧救出的孙悟空,放下了心。

‘堵他的耳朵封他的眼!他要是再敢上天乱说,把他的舌头揪下来伴着吃!’

杨戬怒喝,他恶心那个天奴很久了!】

“生死与共,哮天犬做到了。”

敖红看着杨戬愿意放弃法力,只为救哮天犬的时候,便明白为什么哮天犬也愿意跟着杨戬而去了。

但敖红的这句话,也实实在在的讽刺了哪吒和梅山兄弟一把。

都是许下过生死与共誓言的人,可最终,哪吒和梅山兄弟都与杨戬分道扬镳,最终做到誓言,一直陪在杨戬身边的,只有哮天犬。

“唉,当初俺老猪被贬,其实也怪不了杨戬啊。”

猪八戒看着杨戬的眼神,叹了口气。当年,的确是他有错在先,他落得如此下场,也不过是天庭无情罢了,怪不到杨戬身上去。

“那个是...娘亲吗?”

小玉看着水镜中的女子,问道。杨婵摸了摸小玉的头,温柔的说道:

“是啊,狐妹生性善良,可五哥....”

说起五哥,杨婵也是厌恶得紧,实在不懂狐妹为什么看上五哥,就跟她现在理解不了自己为什么喜欢上刘彦昌一样。

“小狐狸,当初俺老孙其实是放过了他们的,可你那父亲伤了...师父,所以...俺老孙才没控制得住。”

说到师父两字的时候,孙悟空偷偷瞟了一眼玉鼎,可玉鼎却没有半分反应,这让孙悟空很是泄气。

“而且小玉,你其实...差点是被二哥抚养长大的。当年狐妹死后,我将你抱了回来,二哥本想亲自抚养你长大。可是,你姥姥找了过来。我们想着,你终究还是要在亲人身边长大比较好,所以你姥姥便将你带了回去。”

(注:私设。)

一听到这儿,小玉再也崩不住了,点点泪水滑落脸庞,最后抱着杨婵大哭了起来:

“我没有爹爹了!他明明说好,一切结束后,我们就一起生活的!!!”

杨婵摸着小玉的头安慰着,但她其实也快绷不住情绪了。

而孙悟空也猛地发现了玉鼎和杨戬所在的地方,那不就是五指山下吗!!!

“您..你果然是俺的师父!师父!”

猜测得到证实的孙悟空猛地跪下,对玉鼎拜道。可玉鼎的一句话,却让孙悟空浑身一寒:

“你的师傅是须菩提,跟我玉鼎真人有什么关系?我的徒弟,只有阐教三代首座弟子,清源妙道真君杨戬,你是西方的斗战胜佛,大圣折煞贫道了。”

评论(47)

热度(3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