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泪与灯花落(宝莲灯观影)

【焦恩俊/杨戬】正义黎明

视频BV:BV1Jx411E7Nz

视频皆获得授权。

可以多多留评呐~( ੭•͈ω•͈)੭๐♡.๐

  

Chapter   6

  “娘...对不起...”

  沉香后悔了。先不说杨戬到底怎么样,可他毕竟是杨婵的哥哥,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下手的。

  杨婵想开口,可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沉香也是无辜的。杨婵苦笑一声,说道:

“与你何干?若我一开始没有思凡,二哥不会走,你也不会背负这些命运。”

“后悔也好,找补也罢,有什么用...都回不来了不是吗。”

玉鼎面无表情的说道。可他的眼中,却是一片冷漠。他悔吗?悔。可是,他已经找不回他的徒儿,他把他的徒儿,弄丢了。

水镜这时候再次亮了起来,一阵微微有些沉重的音乐响起。

【音乐响起,一幅幅画面随之闪过。

{途经千亿星球 绵延万里旅程

最后拥抱这城 停驻这片天空}

杨戬微抬双眸,额上的流云纹闪动着,目光带着恨意。

被恨意加持的杨戬劈下了九个金乌。在之后,杨戬经历了很多。

帮孙悟空一起解决九头精怪,接旨上任,最后在真君神殿画地为牢。

{孤独吗 最无私英雄}

一块块风铃随风摇摆,发出清脆的声音,掩藏在这画面下的,是杨戬寂寥和苦笑的面容。

梅山兄弟离开的背影,哪吒的误解,这都是他早在上天的时候就已经做好的准备。只是,在面对这一切的时候,依旧会觉得难过。

{游走虚伪浮华 栖身黑夜之中

偏以凡人身躯 挑战神所不能}

为了他的目的和计划,杨戬收敛起一身锋芒,委与虚蛇。对玉帝王母也好,对天奴也好,杨戬都收起了所有的厌恶和不耐,露出谄媚的笑容。

他也是人,他也会累。一个人的时候,杨戬总会感觉到烦躁和厌烦。

救母时,因为一时的鲁莽,导致十日同出,杨戬背负着巨石,只望能让母亲能减少所受的热量。

杨戬盘坐着散去法力,只是面容却很是平静。

{沉默着 他隐去面容}

杨戬目光平静,面对哪吒等人的不解和辱骂,还有嗤笑的面容,杨戬全当不在意。】

“二哥...”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杨戬是有多么的憎恶玉帝王母还有天奴。可为了三界,为了她,他的二哥却硬生生忍受着这一切。

哪吒从未像此刻这般的厌恶自己脸上的表情。

“二哥以前啊,是最喜欢热闹的。可现在,我有多久没有见到二哥的笑容了呢。”

杨婵喃喃道。这句话一出,玉鼎也愣了一下。他记忆中的杨戬,最后一次笑容,应该是他和哮天犬在真君神殿打闹的时候。

那时候的笑容,杨戬笑的很是开怀。可之后呢?杨戬还露出过笑容吗?

“爹爹会多难过啊...”

看着视频中杨戬的面容,小玉回想起了在真君神殿的日子,更加难过了。

沉香看着水镜中的杨戬,沉默着。他的脑海中,也想起了那个一脸温柔和喜悦,轻轻给他挂上金锁的舅舅。

“玉帝老儿够心狠的啊。”

孙悟空只是听说过瑶姬的事,可此刻亲眼见到,才知道玉帝当初有多狠。

【{将真实紧握手中

面对世间不公 但意志从未屈从 }

面对玉帝的刁难,杨戬紧紧握拳,压下心中所有的怒火,迎合玉帝的话语。

站在云端,杨戬犹豫了一会儿,踏上台阶。

十日同出也好,谄媚的对着天奴笑也好,他其实从未服过软。

母亲的离去,天奴的恶心,杨戬将所有的恨与厌深藏于心。

{他挟裹时间飞奔 流去的剪影

心如何铺陈 在有限永恒}

忍无可忍的杨戬拿起三尖两刃刀了解了天奴。面对围攻,杨戬处处小心,不能被看出破绽。

{将散佚的星火 在指间聚拢

承受宿命赠予他的孤勇}

宝莲灯在手中流转,它认可了他。

所以,即便在围攻之中,所有人都认为杨戬不过是小人的时候,宝莲灯保护着杨戬。

{极夜里有灯 照希望隽永}

昏暗的真君神殿亮着幽幽烛火,杨戬坐于位上,轻轻拂过哮天犬的头。只有哮天犬,从始至终不曾离开。

回忆起当年,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缓缓升起的风铃,心中是对未来的期盼。】

“玉!帝!”

杨婵咬牙切齿的看着屏幕中的玉帝,玉鼎的眸中也是一片冰冷。

而通过水镜中的内容,哪吒才看清了每次面对玉帝时,眼中的厌恶和隐忍。

他想说什么,可回想起自己以往的态度和玉鼎的话,一句二哥卡在喉咙怎么也喊不出。

梅山兄弟也很是沉默。他们明明知道以前的杨戬是什么样,也知道杨戬隐忍了许多。

凡间过去十几年,可天庭不过也就十多天,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杨戬会在短短的十几二十几天中就变了呢....还是说,那可种子在更早之前就已经埋下?

“以前觉得哮天犬就是愚忠,可现在再看,也幸好有哮天犬在。”

敖红叹了口气,说道。

众人沉默。他们以前一直不明白哮天犬为何始终不愿意离开杨戬。可现在才明白,哮天犬才是最懂杨戬的。

【{从孤星 从孤身 从孤夜 从孤心}

孤身一人的杨戬得到了哮天犬的陪伴,带着少年人的活力奔跑在夕阳下;

经历了太多的杨戬清瘦了许多,可身姿依旧挺立,一袭玄衣勾勒出纤细的腰身;

神殿外白光照耀,可神殿内却是一片黑暗,烛光也照不亮那被黑暗吞噬的身影;

真君神殿外只有两人驻守,将三尖两刃刀递给哮天犬,他的身边,只剩下哮天犬了。

{奔逃去 更温暖 更缠绵 更透明

的烈焰}

杨戬伸出双手,想要抓住那坠落的人。轻轻回抱住那扑向自己的妹妹,脸上是无限的温柔。

{他独自聆听}

看着手中的耳环,杨戬望向月宫。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望向月亮,并不是再看那耳环的主人,而是他心中的执念。

{至深渊 至极地 至孤岛 至他乡}

杨戬展开折扇一跃而起,面容冰冷;

面对众人围攻,杨戬丝毫不惧;

三首蛟想要击败他,可杨戬何时会惧怕;

轻轻走过,白衣如他,温柔的看向那被他选中的孩子。

{流浪过 这灯塔 这王座 这大洋}

杨戬威风凛凛的跨入瑶池;

悬崖边上,杨戬的大氅随风飘动,可身姿凛然,风虽大,却未曾有丝毫动摇那挺立的身姿;

杨戬坐于位置上,居高临下的说着什么;

站在海边,杨戬双手环胸,目光看着眼前的大海不知在想些什么。

{天幕下 他举起权杖}

杨戬看着手中的乾坤钵。他站在中央,可周围空无一人。看着手中的乾坤钵,杨戬目光微闪。】

“除了哮天犬,真的...没有人在他身边吗...”

敖红愣愣的说道。对于那些画面,杨婵陌生也熟悉。有她见过的画面,也有没有见过的。

杨婵再一次感到后悔,她不应该离开的。她在华山孤独,那她的二哥就不孤独吗?

玉鼎看着那从始至终都孤身一人的杨戬,第一次庆幸教会了哮天犬一些本领,至少...哮天犬在杨戬身边。

“这些画面里,爹爹都是形影单只,没有人理解他...就连我们,之前也都是不理解的。”

小玉回想起当初自己对待杨戬的态度,很是难过。杨婵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

“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二哥啊。现在你了解了,你觉得他怎么样呢?”

“他是最好的爹爹!他好温柔!他会教我练武,给我梳头发...可是...我...”

小玉满眼的笑意在说到最后的时候,黯然下来。

沉香不敢说话。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杨戬温柔的笑容,和他最后释然的微笑。

沉香看向自己的手,手中好像还淌着血,是杨戬的血。

哪吒回想起了以前那温柔呼唤自己的杨戬,还有那不论什么时候,都站在他这一边的杨戬。

梅山兄弟则回想起了当初被天条气的火冒三丈的杨戬,可要出兵捉拿杨婵时悲伤的杨戬,以及....那愿意为了哮天犬,自散法力的杨戬。

【{对与错或一和零 哪颗心做决定}

瑶姬看着杨天佑和杨蛟的离去悲痛欲绝。

而这相似的一幕,却在千年后再次上演。为了北郡百姓,杨戬不得不将他最疼爱的妹妹压入华山。

千年前,杨戬将瑶姬化身的石头埋入土里,千年后,杨戬跪在家人的坟前痛哭着。

{谁包裹得太坚硬}

水牢的门打开,杨戬将情绪压入眼底,抬眼时只留下看不透的冷漠。

一次次的回眸,包含着温柔,冷漠。是伪装,是真情流露。

杨戬为小玉治疗后,看着小玉昏睡的脸庞,杨戬闪过一丝温和,随后收敛,转身离去。

{且听来讯这风中 多光辉黎明}

竹林中,杨戬转身离去。

杨戬也劫过法场,只因他答应了狐妹。

闹天庭是他,压妹也是他,可这一切都不过是被迫。

{去往暗夜 也可耀一刻天星

而随后是火 吼过夜的刻印}

孙悟空是他认定的对手,也做了他想做却不能做的事。他也曾闹过天庭,可他却无法再承担后果。

当初的闹天庭,导致的是弱水下界,百姓受难。如今孙悟空闹天庭,即便会殃及下界,可他却也能阻止。

早在上天之前,杨戬便可以对阵南北两位战神。杨戬肉身成圣,实力自然不可小觑。

南北来两位战神严格来说也不过是天庭的外援,不过是天庭没有人能降得住杨戬。】

“不一样的...怎么会一样呢。”

杨婵苦笑。杨戬不是玉帝,当初玉帝痛下杀手,父亲,大哥在他们面前死去,母亲被捉,若不是天蓬元帅出手相助,她和杨戬也难逃一死。

可杨戬没有,杨戬将杨婵压入华山,为刘彦昌和沉香也留有一线生机。

况且,刘彦昌和沉香, 现在都活得好好的。

更别说,杨戬用自己的生命成全了杨婵一家的团圆。

而孙悟空看着杨戬对阵天兵的时候,也想起当初因为自己闹天庭,导致自己的猴子猴孙受难的场景。

难怪杨戬不在闹天,无非是担心下界遭难。

再一次看出杨戬实力的沉香不得不说,若是他,根本无法在突出重围的同时,还不伤天兵的性命。

【{指给人看 奇迹尽头深信

他寄去晴空}

杨戬闹过天庭,也护过天庭,但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不曾主动伤过人。即便是当初面对十万天兵,他也只是击晕,未曾伤害他们性命。

杨戬挥手将玉鼎给他的卷轴打开,八个大字出现在他的面前,为他指引方向:

一如既往 忍辱负重】

“如有重来的机会,我绝对不会给我徒儿这八个字!”

玉鼎现在看见那八个字,就恨不得撕了他。这八个字,让杨戬忍辱负重,隐藏所有心思。

这八个字,让杨戬画地为牢,再无自由。

这八个字,夺去了杨戬所有的笑容,带上看不透的冷面。

但...也是这八个字,带给了杨戬前进的方向,不再迷惘。

评论(60)

热度(2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