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殇【大二×小二】

尬了,中间少了一张……算了,发都发了 当双更吧……

  

  

Chapter   5

  顺着萧声,清源看到了坐在篝火边,正在吹箫的杨戬,和听得一脸陶醉的沉香等人。

“杨青大哥,这首曲子好好听!”

一曲毕,小玉崇拜的看着杨戬,双眸亮晶晶的。杨戬也很喜欢小玉的性格,笑道:

“喜欢就好。”

至于杨戬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吹箫,那完全是沉香晚上他们说无聊,问有没有什么可以打消时间的。

结果这一群人完全没有主意,不知道做什么,但是又很无聊,最后杨戬说了一句他会吹箫,然后就变成了杨戬的独家表演。

“但是为何...总感觉前面和后面变化挺大的,感觉后面的曲调,有些悲伤....明明听上去还是很悠扬的。”

小玉垂下眸,小声说道。不得不说,杨戬的萧声让他们仿佛声临其境。

若说前半段的笛声让他们仿佛在一片黑暗中,看到了指引方向的光,生机勃勃,让死寂的土地重新焕发生机,春意盎然。

后半段的曲子却感觉,那道光亮有慢慢被遮掩,重新陷入黑暗,却又对那消失的光芒恋恋不舍,却依旧有淡淡的阳光洒下。。

清源眉头紧皱。其他人不知道,他还不清楚吗,这明显是杨戬的心境变化。

乐由心生,清源越发肯定自己必须早点跟杨戬解释清楚,不然总感觉自己会失去什么。

而且,这种感觉离华山越近,就越强烈。

清源将目光投向杨戬。此刻的杨戬依旧面带浅笑,可明明暗暗的火光照耀在他的侧脸上,显得有些忽明忽暗,让清源有些看不透杨戬。

  “诶杨青,跟我说说你师父如何?”

  哪吒突然问道。说实话,他一直只听他清源师兄说他的徒弟怎么怎么样,但从未见过杨戬, 

  现在,杨戬虽然伪装过,但不妨碍哪吒问啊。杨戬愣了一下,带上了暖意的笑容,说道:

“我的师父啊,是世界上最好的师父了。”

“你们是不知道,每次我们谈论杨青大哥的师父时,杨青大哥就感觉变了一个人呢。”

敖春补充道。敖春的话让梅山兄弟和哪吒都来了兴趣,洗耳恭听。杨戬无奈的笑笑,说道:

“我和师父相遇的时候,我其实也不小了了。不过,师父当时冷着一张脸,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人好凶啊。当是还以为师父是想找我麻烦,为了不惹事,便想离开的。结果师父突然来了一句:我看你根骨不错,要不要做我徒弟。”

“这么直接的???”

杨戬的话让哪吒呆住。可想了想,好像是清源说得出来的话。杨戬眸中满是笑意:

“是啊,特别直接,给我吓了一跳,我当时还以为他跟我开玩笑呢。只是后来啊,师父特别耐心的教我习武,教我功课,而且还带我出去吃好吃的,给我买衣服。那时候我就想,等我变强了,一定会保护师父的。”

“噗~你有这份心就好啦。”

哪吒和梅山兄弟笑了出来。要知道,清源在三界基本上可以算得上没有什么对手的,唯一被他承认的,就是孙悟空。

只是,他们却也为杨戬的这份心所暖到,于是说道:

“我觉得你现在已经很强了。”

“所以,我才要保护师父,实现他的愿望啊。”

“的确,相信你师父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听到杨戬的话,哪吒和梅山兄弟认真的说道。

他们都清楚,为了改天条,清源已经谋划了许多年,终于等到这次机会,他们这群做兄弟的,说什么也得配合清源把天条改了。

而清源也将杨戬的话听了进去。在杨戬说到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清源几乎是立马就回想起了那个场面。

当时见到杨戬的时候,瘦弱的模样让清源一度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才八九岁,后来抱回去之后诊脉摸骨才发现,杨戬已经十二三岁了。

至于杨戬为何这么瘦弱,似乎是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的。

那时候的杨戬,明明还是一个孩子,可眸中满是死寂,毫无生气。杨戬抬头看到他后,第一反应就是离开,只是没走两步人就栽了下去,当时吓了清源一跳。

将杨戬抱起来的时候,清源皱了皱眉,太轻了。

后来相处的时间多了,清源才从杨戬的眸子看到一丝生机。可杨戬的一举一动是那样的乖巧和懂事,不吵不闹,也从不抱怨,完全没有少年人的活力。

而听到杨戬说要保护他的时候,清源也哑然失笑『傻徒弟,做师父的,怎么能让徒弟保护呢,要保护也是师父保护你才对。』

只是,清源却能明确的感觉到,一股暖意涌向四肢百骸,向来清冷的眸里浮现出柔软笑意,可惜这一幕没人看见。

沉香张了张嘴没说话,一脸复杂。他很想问,他家舅舅耐心吗?

功课方面,当初清源是直接将他丢到书阁,让他自己消化里面的五千本书。

武学方面,杨戬很少亲自教导,基本上不是丢给猪八戒就是孙悟空。清源亲自指导?有过吗?

而且,清源也不是没来检查过他的课业,但每次看完都冷着一张脸,让沉香怵得慌。

耐心?其他时候可能会有耐心,可在教学方面,沉香是真的没感觉到。

另外,买衣服?带着一起去吃饭?这对沉香来说想都没想象过。每次清源来,都是看看他情况,嘱咐两句就走了。

沉香不禁叹了口气,外甥不如徒弟啊。

 他们闹腾了一番了后就歇息了。这时候,清源突然收到了王母的传音:

“清源,西方的观音菩萨来了,速回。”

清源忍不住揉了揉额角『怎么想找个和戬儿独处的时间就这么难呢。』

清源叹了口气,最终还是离开了。

清源一走,杨戬便睁开了眼,但却没动,他知道哮天犬还在附近看着他。

又等了一会儿,杨戬替下守夜的梅山老大,随后盘腿修炼起来。

看着这一幕的梅山老大感叹,不愧是是自家二爷的徒弟,够刻苦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快众人便到了华山脚下。

“明天,就是一切结束的时候了。”

沉香感叹。杨戬看着华山,眼中闪过种种情绪,最终对沉香说道:

“沉香,我得走了。”

“啊??”

这话不仅让沉香震惊,也让哪吒等人一脸意外。杨戬笑笑:

“怎么这么意外?游历了这么久,该走啦。再说,又不是见不到了。”

“这...好像也是。”

“好啦,有缘再见,也许下一次,我也可以见到你的母亲。”

“嗯!到时候我会把你介绍给我娘,我娘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沉香也没多留,他只是觉得,他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杨戬走后,动作一顿,随后失去了行踪。

“遭了!”

杨戬这一动作,让哮天犬慌了神,可不管怎样,始终找不到杨戬的踪迹。没办法,哮天犬只好先去找清源汇报情况。

哮天犬离开后,杨戬便显出了身形,他压根没走,不过是藏了起来。而哮天犬闻不到,也不过是他使用了屏蔽术而已。

随后杨戬前往了华山,找了个地方静等天黑。

天黑下来后,杨戬回想了一下以往清源的模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形象,幻化成清源的模样,走进了水牢。

进入后,杨戬一眼便看见中心那悠然自得的女子。那是清源的妹妹,沉香的母亲,杨婵。

而杨婵见到幻化的杨戬,也愣了一下,疑惑的问道:

“二哥?你怎么突然来了?”

不得不说,杨戬和清源长得真的一模一样,加上相处过这么久,两人的区别让杨婵都一时没区分出来。

“明日便是一切结束之时,为了以防万一,我来看看。”

“放心吧,不会有什么意外的。你看,七彩石不好好的嘛。”

杨婵理解,指了指头顶上的七彩石。杨戬的眸子里一片幽深,闭上眼将自己提前分出的元神悄然放进去,随后睁开眼,眸中带了一些了然和后怕,随后对杨婵说道:

“明日后,你便自由了也可以一家团聚。这最后时刻,容不得半点差错。我先走了,保重。”

说完,杨戬转身就走。他知道清源的妹妹向来也是聪慧之人,多待一分,他就越容易暴露。

不得不说的是,杨婵的确聪慧过人。就这么短短两三句话的时间,杨婵已经觉得杨戬有些奇怪。她说不出奇怪的地方,只是觉得有些矛盾。

出了华山,杨戬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远远看着沉香他们,脑海中回想起了刚才在七彩石里看到的东西。

刚才的探测,他已经察觉到,里面除了新天条以外,还有一抹元神。要不是他反应的快,估计下一秒就会让清源察觉。

没错,新天条里面的那抹元神,就是清源的。按照杨戬的猜测,沉香劈山的时候,力量基本上都会劈到七彩石上、

可一旦劈在七彩石上,里面的元神一定会受影响。

杨戬很清楚,新旧天条更替,要说这么简单不太可能。而清源的元神在里面,无非两种情况:

一:元神只是保证新天条能顺利出世,随时监督七彩石的情况;

二:新天条出世的时候,那抹元神有用;

鉴于清源的性格,杨戬觉得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

但,元神之重要,一旦受损,不是重伤就是消散,杨戬不敢赌。

杨戬清楚,既然自己是清源为了改天条而收养的,那么,他说什么也要满足清源的目的。

坐靠在树上,杨戬伸出手,想要握住那从树叶间透下来的月光,却怎么也握不住,从指缝中透出。

“明日....就是一切结束之时。”

杨戬轻声呢喃的话语中,隐含着一丝不舍。

这一夜,杨戬几乎一夜未眠,他根本睡不着。

另一边,得知杨戬离去的清源,心中更加不安。只是,如今计划虽然已经进入尾声,但也是最重要的时候,他根本脱不开身。

他现在只能寄望于杨戬回了金霞洞,找玉鼎去了。

『不要出意外啊...』不知为何,清源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

次日清晨,杨戬找到了华山脚下的沉香等人却并未露面,只是静静的看着。

沉香拿出得到的开天神斧,神情凝重,其他人也是严阵以待。

没一会儿,身着银甲的清源出现在他们面前。

“沉香,恭喜你那道开天神斧啊。”

清源淡淡的笑道。沉香抿了抿唇,说道:

“二郎神,放了我娘。”

“那可得看你的本事了。”

说起来,一群人便打了起来。一群人都未留手,凭借默契,打飞了清源的武器。当然,有清源演戏的原因在里面。

但不管是沉香等人还是杨戬都很清楚,清源放水了。哦不对,应该是叫泄洪。

尽管他们清楚,可当清源吐出一口血的时候众人的心里还是一颤。

杨戬死死抑制住想要冲出去的冲动,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可是下一刻,他实在不敢赌。

沉香等人相视一眼,由沉香做最后一下。于是,沉香对着清源狠狠一劈。

清源手中有宝莲灯,可看着劈来的神斧,清源却并未使用,双臂展开闭上眼。

看到这一幕,沉香等人的眸子深处满是担忧,哮天犬被暗处的小玉和龙四紧紧拉住。

哮天犬虽然知道杨戬会没事,可看着这一幕他很难放心啊!!!!

这一斧子看上去狠,清源也并未使用任何防护,可他们清楚,这一招虽使用了全力,可清源也留有足够的法力去对抗,到时候只会造成看似重伤,实则清源以此假死的目的。

但这一切对于杨戬来说,他并不知道。

他心中有猜测,这一斧子也许清源是有防备的,他不敢赌。万一有意外呢?他不愿看见清源受任何伤害,即便是演戏。

更何况,杨戬很清楚,清源的打算绝不只是如此,他之后肯定还有别的打算,七彩石中的元神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此刻能让清源多保留一分法力是一分。

至于另一原因....杨戬其实不知道之后该如何面对清源。

想到之后,以及七彩石中的元神,杨戬最终做出了一个选择。

他冲上去挡在了清源面前。而没有做任何防护的他,受了沉香的全力一击。

杨戬这一举动让所有人被吓了个魂飞魄散!

“!!!!!”

“戬儿!”

“杨青/杨青大哥!!!!”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