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殇【大二×小二】

这是个be结局,至于隐藏结局,是松松@菘萩 小可爱写出来的,另一种be。

会有he结局的,等两天再发~

  

  

Chapter   6

清源一向平静的脸在这一刻骤变,一把抱住了那倒下的身影: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沉香...你做你该做的。”

“可是!”

“去吧....”

“沉香你们去,戬儿我自己照顾。”

顾不得沉香的担忧,清源将所有人全部劝走。杨戬也只是露出了浅浅的笑容,让沉香他们离开。

沉香等人离开后,杨戬才终于将目光放在了那通红和蕴含着些许惊怒双眼的脸上,浅笑:

“师父问我为什么在这这儿,我只是,在做我该做事...”

伴随着远处轰然被劈开的华山,一道彩光轰然冲天。

“这是怎么回事!!!”

所有人惊讶的看着一道光柱连接七彩石,一道身影从七彩石中缓缓出现。

“那是,二哥的元神?!”

杨婵第一个发现了不对,震惊出声。

接下来,他们更震惊的发现,一道锁链直冲清源而去。

正当锁链即将捆住清源的元神时,另一道和清源一模一样,可面容有少许稚嫩的元神冲出,一把将清源的元神撞出光柱。

“那个元神是?”

“你做了什么!”

其他人也许不清楚,可清源却清楚的很。那抹元神,是杨戬的。

“我在..满足师父的愿望,也在...保护师父啊。”

杨戬轻轻的笑着。清源有些惊恐看着杨戬的身体在慢慢变得透明,点点光亮自杨戬周身飘出。

杨戬露出了一个开怀的笑容,可声音却是那样的轻:

“师父,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你的心愿已了,师父要和他们好好的才是...”

在这一瞬间,清源明白了。他的谋划,他隐瞒的计划,杨戬什么都知道。

  清源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手中向杨戬输送法力的动作却没有停止。

稳了稳情绪,可清源说出来的话依旧带了些颤抖:

“我的心愿就是现在你要好好的!”

杨戬的身形越来越淡,一只手握住清源的手,希望他停止这已经无用的动作。

在最后的时刻里,他心中的情绪有些压抑不住,忍不住想要去亲亲师父。

杨戬想告诉清源,自己对他的感情并非仅仅止于濡沫,又怕让师父知晓竟大不逆到那等地步。

可心中的情感控制不住,想要亲亲师父的脸,也仅仅是脸。只是最终,他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最后忍不住轻轻蹭了一下清源,轻叹一声:

“师父,保重。”

清源眼睛猛然瞪大,抬头的一瞬,眼前之人便彻底化为了银光。

猛地一下, 清源突然觉得脑中的迷雾变得明晰,一股撕心裂肺的痛苦自心底一涌而上。

杨戬不会知道,从消散的那一刻,那颗心便回到了清源身上,也是那一颗心……竟将他费力隐藏,不敢也不能的炽烈情感泄了个干干净净。

清源没有时间去琢磨那股情感是什么,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救人。

手中的法力不停的想要聚拢杨戬四散的魂魄,却没有用。

其实宝莲灯可以,可宝莲灯之前被他丢给沉香,不在身边。

“二哥!到底怎么回事!”

“三妹快!宝莲灯!”

听到这声呼唤,清源没有心思去解释,急忙让杨婵用出宝莲灯。杨婵来不及问,只得先用宝莲灯聚拢魂魄。

可不止怎么回事,魂魄始终无法聚拢。清源急了:

“戬儿!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啊!”

“戬儿!”

最近感觉不对的玉鼎也来到此处,看到这情况大惊,连忙施出援手。

“这到底是..”

“别吵!”

沉香还处于一脸震惊和茫然,而看出情况不妙的哪吒一巴掌就呼了过去,帮沉香手动闭嘴,一脸凝重。

“戬儿!”

随着他们法力的流逝,可杨戬的魂魄完全没有聚拢的情况,清源急了。

这时,宝莲灯光芒大方,将杨戬魂魄凝聚,可众人却没有丝毫开心,急忙将人带到兜率宫找老君去了。

看着他们的到来,老君愣了一下,并没有询问,他知道此时不时询问的时候,只是让清源将杨戬放床上,为他诊脉。

可是,老君的神色越诊断越难看。而老君脸色越难看,玉鼎和清源的心就越沉重。

最后,老君叹了口气,张了张嘴,不止该从何说起。清源抿了抿唇,说道:

“老君,直说吧。”

“唉,你们三师徒真是一个比一个狠不说,还都是对自己狠。有什么话,抓紧说吧。”

老君叹了口气,沉重的说了两句后,便离开了。玉鼎呆愣了好一会儿,最终却只能拍了拍清源,将其他人一并带了出去。

他不是不想和杨戬说说话,不是不心痛,那是他看着长大的徒孙!可他也明白,此时的清源,或许更需要一个人和杨戬待一会儿。

玉鼎等人离开后,清源看着床榻上那虚弱的魂魄,心中是翻腾的情感。

清源没有心思去梳理心中翻腾的情感,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之前杨戬虚弱的模样。

他轻轻握住杨戬的手,脑海中不停回放着当年和杨戬相处的那些时光。

回想起那天晚上杨戬话,清源忍不住流露出一抹苦笑:

“原来,你早已做好打算了啊是吗...”

“明明我护住了母亲,护住了妹妹,甚至护住了沉香,却偏偏,没有护住我的弟子。”

“你这个笨蛋。你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我....明明,你不用做到这一步的。”

到这一刻,清源已经明白,杨戬知道了他的计划,所以他才会毅然决然的选择代替他。

他一直都清楚,自己的弟子一向聪慧,可他忽略了一件事。正是因为聪慧,所以他更会将自己钻进死圈。

清源想要摸摸杨戬,可却无法触碰,因为已经有淡淡的光芒在逐渐消散。

撕心裂肺的悲伤从心底传来,可清源面容上却没有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那双眼,透露出让人心碎的痛。

当杨戬彻底在清源面前消失的时候,清源再也忍不住,想要去触碰杨戬。

可就在他触碰到的一瞬间,杨戬身形彻底消散。也在这一刻,一滴清泪从清源的眼底滑落。

清源的一生,遇到过许多困难,可他都克服了。

母亲被抓,他救出了母亲;

三妹被他亲手压于华山,但也保住了;

他想要改天条,天条也成功出世。

他一直以为,他能将所有人都保护得好好的。

可杨戬却用生命给他上了最沉重的一课...原来,他并非能否计算到所有的事,杨戬就是那个意外。

杨戬消散后,床榻上留下了一根红绳,那是清源给杨戬的生辰礼物。清源将红绳紧紧握在手中,脑海中全是关于杨戬的点点滴滴。

他终于明白,为何会走到这一步。

一直以来,杨戬都很是乖巧,所以清源对杨戬一向放心。他的计划转移后,他就从未将杨戬纳入过计划,因为他不想让杨戬陷入危险。

他让杨戬去找沉香,除了历练,其实更多是为了让杨戬在自己视线范围内,而且他知道,有沉香他们在,杨戬会更加安全。

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杨戬的聪慧让他发现了自己的计划,并有了自己的打算。

因为杨戬的乖巧,让清源一时忽略了,杨戬极度聪慧,计划很容易被察觉。

后来,清源辞掉了司法天神的职位,和玉鼎回了金霞洞,也终于有时间去梳理当时那一股冲击的炙热情感。

那是爱。

可是现在,这份情感已经永远得不到回应,清源也并不打算将这份情感让任何人知道,这是他心中对杨戬唯一的想念。

爱过方知情重,可现在,他和他,已经再也无法相见。但,或许他永远陪在他身边也说不定?

杨戬代替他献祭了新天条,从此以后,着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着他的痕迹。

只是遗憾的是,那精心雕刻的金锁,再也送不出去了。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