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论真君如何社死(宝莲观影)

视频BV:BV1y4411h7Hn

视频已获得授权

现在二哥还未和他们见面,社死程度有限~不过还是可以调戏一下的

大家想要怎么调戏二哥?也可以留留言~说不定会采纳进去哦~

  

  

Chapter   2

  “你醒啦。”

  “唔..谁在说话?”

刚醒来的的杨戬一眼便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却没有见到人影。希凝叹了口气,说道:

“你等一下。”

“主人!”

熟悉的声音传来,杨戬艰难的转头,却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是哮天犬。

“哮天犬,你变成人形一下。”

哮天犬知道,希凝是帮助他主人恢复的人,所以也化为了人形。希凝说道:

“把二哥扶起来,然后,把我举起来,我站你肩膀上。”

哮天犬照做。随后,杨戬在看到了希凝这个小人儿。希凝看着杨戬,说道:

“你好啊二哥,我是希凝。”

“你是?”

“我是来帮你的。帮你,阖家幸福,家人回归的。”

“你说什么!”

杨戬一下就激动起来,但元神传来一阵疼痛,让他眼前发昏。哮天犬一见,连忙扶住,动作一急,让希凝没站稳直接摔了下去。

“嘶...疼疼疼。”

虽说希凝是摔在了床上,可对她来说,这个高度摔下去也是很疼的!

“啊!抱歉抱歉!”

哮天犬连忙道歉。希凝摆了摆手表示不在意,但拒绝了哮天犬再次将她举起来。好家伙,万一又摔了咋搞。

“二哥你也别激动,你元神受损又不是不知道,加上你身上的暗伤,够你好好养一阵儿了。另外,你家人回归也是真的,等到时候了,你就能见到他们。”

希凝揉了揉头,解释道。杨戬警惕的说道:

“你为何要帮我。”

“大概,我喜欢你啊。”

“????”

这话直接打了个杨戬个措手不及,苍白的脸一下就泛起了红晕。希凝完全不觉得这话有什么问题,大大方方的说道:

“你长得好看,能力也强,又会照顾人,也会给人打扮,不喜欢你喜欢谁啊。只是,唯一不好的就是惯会委屈自己。”

听到这话,杨戬沉默了。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被希凝打断:

“对了,要不要去看看你母亲他们?”

“!”

希凝的话让杨戬整个人都懵了,不确定的问道:

“你说的...你说的是真的吗?”

“自然啊。还有你父亲和大哥也在呢,要不要去看看?”

希凝理所当然的问道。杨戬缓过神后,却没有第一时间给出答案,反而问道:

“我需要付出什么?”

杨戬从不相信有免费的好处。他的家人复活,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说过了,因为我喜欢你啊。不过,你要付出的代价,一会儿就知道啦,不会让你付出什么很大的代价。”

希凝也知道杨戬的性格,说道。希凝想了想,说道:

“首先,第一件事,之后,我要坐在你的肩膀上。”

“啊?”

“啊什么啊,我的力量全部用去救你母亲他们了,现在飞都飞不起来!”

一想到自己几乎清零的法力,希凝虽然不后悔,但也不禁是一阵肉痛。

杨戬一时哽住,但也将希凝举起,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飞不起来也是他造成的。

  “不过,介于你现在的身体原因,你可以看见他们,也能听见他们说的话,和看到他们所看到的的画面,但他们却看不到你,也听不见你的声音。”

“无妨。”

『只要能看看他们,我就满足了。』杨戬垂着眸子,想到。大概get到杨戬想法的希凝叹了口气,改变杨戬的想法,任重而道远啊。

下一秒,房间里便出现了瑶姬等人的身影,杨戬眸子一亮。可下一秒,他脸上的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救命,谁能告诉他,他都听到了什么!!!

“我二哥,就是最好看的!”

“可是娘亲,我听舅舅说过,您是三界少有的大美人。”

“我告诉你沉香,你舅舅才是大美人呢,不过这话可不能让二哥知道。”

杨婵对着沉香眨了眨眼,俏皮的说道。

『我已经听到了。』杨戬木着一张脸想到,同时耳朵也泛起了红晕。

“婵儿,这些年...辛苦你和戬儿了。”

听到瑶姬的话,不管是杨婵还是杨戬,眼眶都蓦地一红,而杨婵轻声道:

“我不辛苦啊,二哥才辛苦呢。又要照顾我,又要在天上瞒着瞒那儿,受了好多委屈。”

“二哥不辛苦,只要你好好的,就足够了。”

哪怕知道杨婵听不到,可杨戬还是轻声说道。

“诶,水镜动了!”

杨蛟拉了拉瑶姬,说道。众人闻声望过去,而杨戬这边也看到了浮现出来的水镜。

【焦恩俊x周扬】【戬婵】是风动 还是幡动

【‘你们是什么人。’

受了催龄掌的两人面对冷冰冰的大金乌有些慌乱,杨婵紧紧抱住杨戬的手臂,避开大金乌的目光。杨戬压下心中的害怕,强装镇定的说道:

‘读书人。’

‘哪里人士。’

‘华山脚下。’

‘她呢。’

‘我,我内人。’

面对大金乌冰冷的询问,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杨戬脱口而出。

画面一转,一个风铃悬挂在中央,杨戬和杨婵分别站在风铃的两边。

下一秒。杨戬靠在门栏边,杨婵也往后一靠。漆黑的房间没有光亮,吞噬了两兄妹的面容,看不清表情。

但一闪而过的眼睛,却是相同的坚定。

杨婵双眼含泪的朝着杨戬跑去,杨戬轻轻的抱住杨婵,安抚着杨婵的情绪。

杨戬转身,看着落下泪的杨婵,轻轻拍了拍杨婵的肩膀,却没说话。

杨婵目光坚定地将宝莲灯举起,杨戬看着杨婵的目光,最终也将手放在了宝莲灯上,而宝莲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那是...”

“家变后,大金乌他们不肯放过我们,可天蓬元帅的催龄掌让我们模样大变,大金乌自然认不出。”

杨婵苦笑着解释。可看到杨戬强壮镇定的模样,杨婵有忍不住笑道:

“也亏得二哥胆子够大,敢去忽悠大金乌,我当时真的被吓得话都说不出来。”

“谢谢天蓬元帅肯冒着风险救下他们。”

瑶姬和杨天佑向猪八戒道谢,杨蛟的重点却没放在这上面,他揉了揉杨婵的头,苦涩的说道:

“对不起,婵儿。当初,没保护好你们。”

“大哥,当初若不是你和父亲以命保护我们,最先死的就是我和二哥。”

回想起当初挡在他们面前的身影,杨婵握着杨蛟的手,说道。

现在的杨蛟,身形跟他们一般是成人的模样,身形宽厚,给足人安全感。

杨婵恍然间回想起,其实她的二哥,身形并不宽厚,反而有些单薄。可在过往的那些日子里,确实他一直保护着她,给她安全感。

想到自家二哥那不爱惜自己的性子,杨婵皱了皱眉,说道:

“等二哥回来,一定要好好给他检查检查身子才是。”

听到这话的杨戬皱了皱眉,他并不想面对一堆苦药!一想到苦药,杨戬的眼里就浮现出了一抹嫌弃。

希凝看了看杨戬,并没有告诉他,等他出空间的时候,不管是内伤还是魂魄元神的伤,全部都会痊愈。

至于为什么不告诉,那自然是希凝的恶趣味了。谁不想看清冷的司法天神露出一些其他表情呢?反正希凝想。

【{若非万种飞烟都过眼 怎会迷恋巫山的那一片}

杨婵摆着一袭素衣奔跑着,累了就停下来喘喘气,擦擦汗,眼中有些焦急。

杨婵身着道服,认真的看着手中的书籍,学习着知识。她想要快快成长,帮助自己的哥哥,那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若非海枯石烂相看两相厌 怎又会弱水涨桑田}

杨婵想去看看她的家人,却遇到了的埋伏。面对咄咄逼人的天兵天将,杨婵丝毫不露怯,身姿挺拔,杨家儿女的风范一览无余。

宝莲灯出世,认她为主。杨婵一开始并不知道为何宝莲灯会认她为主,可看到弱水的时候,杨婵明白了。

宝莲灯出世,是为了不让下界遭受弱水的劫难,杨婵义无反顾的举起宝莲灯,将弱水送回天闸。

{以为衔泥归来旧堂前 是我似曾相识的那一面}

身穿麻衣的杨戬踏上拜师的道路,即便前路充满危险和不确定。

杨戬飞退着,金棕色的发丝随风飘扬,阳光透过树叶照耀在杨戬身上,似是为他披上了一层淡金色的纱衣。

{以为积雪成川有孤鸿不知疲倦 印下你岁月的足尖}

杨戬身着玄衣,手持三尖两刃刀,飞在海面上,目光扫过。

华山上的桃花林中,杨戬端起茶杯,面上带着浅笑,眼眸含笑,人若桃花般的面容加上柔和的浅笑,让人忍不住溺在那温柔的眸中。】

看着杨戬和杨婵各自学习着,瑶姬等人眼中满是心疼,而沉香却愣愣的看着那完全不熟悉的两个身影。

在他的印象中,母亲是温柔的,舅舅是严厉的,可水镜中展现的出来的杨婵是坚韧的,杨戬是肆意的,这都是他没曾见过的模样。

“戬儿和婵儿,都长大了啊。”

瑶姬感叹道。当初调皮可爱的杨戬成为了翩翩公子,温柔体贴的杨婵成为了亭亭女子。

“爹爹...好美啊。”

小玉惊艳的看着那发丝飞扬后退的杨戬。她知道用美来形容杨戬不太好,可这幅画面除了美,她想不出其他形容词。

看着那带着浅笑的杨戬,杨蛟也有些呆滞:

“二郎,长得这般好看了啊。”

杨蛟一直都知道,自家弟弟长得冰雪可爱,长大后肯定好看。可看着着俊朗的男子,杨蛟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小看了杨戬的容貌。

“戬儿很好的继承了母亲和父亲的优点呢。不管是容貌,还是气质。”

杨婵自豪的说道。之后,杨婵带了点小炫耀的语气说道:

“每次看着二哥的笑容,总感觉一天都是好心情,而且那份笑容,是我的专属。”

“....”

突然被炫耀到了,有点羡慕...

而将他们的话全部听得清清楚楚的杨戬强装镇定,但越来越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

杨戬非常庆幸,杨婵他们看不到他。

不过,迟早的事。

而哮天犬,则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水镜中的内容,不肯错过关于杨戬的任何一幅画面。

【{聚似飞霜不肯融 散如尘埃各西东}

身着素衣的杨婵微微偏过头,眸子中带着些许哀愁。

玄衣的杨戬眸子微偏,不知在想着什么。

{痴人说着梦 都道情之所钟}

杨戬推开门,和杨婵一起站在门口。

两人偏头对视,他们是彼此的依靠,也是支柱。

{求不得就偏宠 心猿意马就相拥}

杨婵准备了茶具打发时间,可抬头,却看见了她思念着的二哥。

杨婵起身冲过去,抱住杨戬,杨戬也温柔回抱住杨婵,手轻轻拍着杨婵的被给予她安慰。

{是风动 还是幡动

轮回难道就不同}

站在海边,杨婵手持宝莲灯冲上前,担忧着看着杨戬。

穿着道服的杨婵转身就要走,可却被杨戬一把拉住,阻止杨婵的行为。

杨婵听到声音,惊喜的回过头,看着面带浅笑的杨戬,所有的情绪瞬间化为虚无,只留下了开心。】

“二哥做司法天神的时候,百忙之中依旧会抽空来看我。而每次二哥来看我的时候,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毕竟...”

说到这儿,杨婵突然顿了一下,然后眼中闪过打趣:

“看着美人哥哥,谁会不开心呢。”

“婵儿,你这话被戬儿听到,他真的不会生气嘛。”

杨天佑摇头,无奈的笑道。杨婵掩嘴轻笑,自信的说道:

“二哥才不会生我气呢。而且,就算二哥真的生气,冲他撒撒娇就好了~二哥最心软了。”

“三圣母...你真的把真君拿捏的死死的。”

听到这话,其他人是一脸震惊。倒是玉鼎附和道:

“确实。徒儿脾气好得很,也心软得很,典型吃软不吃硬。”

“...所以,当时我是不是对舅舅撒娇,是不是就没那么多事儿了。”

突然想到什么的沉香问道。哪吒思考了一下, 说道:

“如果是事情结束后有可能,但结束前是不存在的。改天条是二哥的心愿,也是救出三姐的唯一办法,二哥不可能对你心软。不对,但凡你争气点,二哥可能都不会对你这么严。”

“所以...”

敖春突然有些不确定的看着沉香,说道:

“说白了,真君对你这么狠,完全就是沉香自己搞出来的啊。”

“....”

好家伙,想起之前自己那吊儿郎当的心态,他居然没法反驳。


评论(92)

热度(69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