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泪与灯花落【宝莲灯观影】

视频BV:BV1cT411F7tg

我加了一句删了一句,都得到原作者授权了的,所以,如果去看了视频,发现有两句出入的话,不用担心

  彩蛋我跟@菘萩 一起修改了好几版,希望喜欢哦~

  

Chapter   8

  “二哥惯会委屈自己,可明明以前不会这样。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啊,其实从家变后,二哥就变了吧。只是,我明明可以将以前的那个哥哥带回来,可我却弄丢了他。”

  杨婵的喃喃自语犹如一把利刃刺入内心。

  玉鼎不禁回想起了当初拜师学艺的少年。那个坚韧,却又充满少年活力的孩子。

  杨戬一直都是个省心又聪明的孩子,这一点玉鼎一直都知道。也正因为省心,所以他更放心,尤其在收了孙悟空为徒后,多少重心有点偏移。

  后来,他知道杨戬的打算后,没有一天不在担心,但也相信杨戬,因为他知道杨戬聪慧又强大。不过他以为他能一直陪着杨戬,却不曾想阐教封山,他也无法陪着杨戬。

  但玉鼎从未想过,那次一别,竟成永别,他再也无法见到他的徒弟,那个骄傲,如同骄阳一般的徒儿。

  这时,水镜再次波动,但画面出现前,万物镜镜灵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最后这一个视频,主要是语录。待你们看完,便离开吧。”

“等等!二哥..我二哥...真的回不来了吗...”

杨婵仿佛抓着一根救命稻草。然而,不带一丝情感的声音却打破了他的幻想:

“三圣母,他是否能回来,你们不是很清楚了吗。”

杨婵默然。是啊,她很清楚,杨戬已经离开,她的哥哥回不来了。

可她还是忍不住抱有一丝侥幸。现在她们经历的,所处的都是那么离奇,万一呢?可事实告诉她,没有那么多侥幸。

【看之前:不就是两部儿童剧嘛;看之后:戬戬,我的戬戬QAQ


一阵音乐响起,两张照片出现在水镜中,旁边还有个带着笑容的人,上面写着:看之前。


然而下一秒,音乐节奏一变,带着笑容的人一下就垮了下来,双目无神悲痛又沧桑,上面写着:看之后。】

“这是?”

“我说过,你们的事,被这万物看在眼里,但有看到的,自然也有没看到的。当时,当故事传播后...而这,便是他, 看到你们的故事时的感受。”

听到这话,众人抿了抿唇,瞬间反应过来。恐怕,这个视频依旧是扎刀子。可他们看的每一个视频,有哪个不是在扎刀子呢?

众人苦笑着看着视频。可视频中展现出来的一字一句,是那么的让人痛彻心扉。

即便是第一句,也已经足够给他们当头一棒:

【‘二郎,活着’


‘不管是千难万险,二郎一定会把你接回来。’


‘你说,你不救出母亲,就不会回来见我--’


‘对不起,二哥无能。’


‘你这就叫自大。名师调教出来的徒弟,都有这个毛病。初出茅庐,就狂的没边儿。沉香,你将会为你的自大付出代价。’


‘你不要想不付出代价,就得到任何东西。’


‘杨戬只听调不听宣,除了玉帝的圣旨以外,其余一概不听。’


‘一千多年来,杨戬向谁低过头,受过谁的要挟?’】

“母亲所愿的,终究没有做到。”

杨婵闭上眼,内心悲痛。『最终,只留下我一人。』沉香抿唇看着水镜中的那些语录。

当初,沉香只以为那是为了挖苦和嘲笑他所说的,现在他才知道,原来,那是杨戬亲身经历后的感悟。

梅山兄弟和哪吒看着那些熟悉的话语,满脸苦笑。是了,昂见其实从未变过,只不过是将所有的一切隐藏起来罢了。

玉鼎也是满眸的悲伤。他在想,如果他实力够强,他的徒儿会不会就不用那么辛苦,他的徒儿会不会就不会走跳不归路,再也回不来?

只是这所有的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杨戬接旨。’


‘我的二哥,是三界内少有的大英雄,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也能承担别人承担不了的痛苦。’


‘不要叫我哥哥,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


‘难道又是一千年的灌江口,又是一场灭门之灾?’


‘三妹,哥哥对不起你,对不起爹,对不起娘,但我不能对不起几十万的民众,你能理解我吗?’


‘作为哥哥,你他有责任保护她。’


‘爹、娘,二郎不孝,不但没有保护好妹妹,反而还让她遭受和母亲同样的下场,亲手把她压在华山底下。’


‘杨戬希望,既忠于天,也忠于民,如果一定要在天与民之中做一选择,杨戬的选择,忠于民。’】

“呵...我的二哥很强大,可他又凭什么去承担那些痛苦呢...凭什么啊!”

杨婵捂脸痛哭。她的二哥跟玉帝根本不一样。没有灭门之灾,没有要她的性命,反而为了她,将自己的命搭了进去。

杨婵清晰的记得,当初杨戬来捉拿的时候,眸中深藏的悲伤。后来她见到杨戬的时候便明白,她的哥哥是为了她好。

后来,杨婵明白了杨戬打算,她害怕她会失去哥哥,可杨戬跟她保证过,他不会有事的,可他食言了。

『二哥...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杨婵一遍又一遍的喊着杨戬,却无法出声。

梅山兄弟也沉默了。明明杨戬是为了百姓才将杨婵压在华山下,不过几十天,为何他们会觉得,二爷变了呢。

“忠于...民...”

沉香看着那句话,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也终于明白,当初放出数十万恶鬼的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脸色猛地惨白下来。

【‘我不孤独,因为杨戬的兄弟和妹妹们,都理解杨戬。’


‘如果有一天,你的兄弟,和妹妹也不理解你,你还能挺下去吗?’


‘二爷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若违此誓,天诛地灭!’


‘与二爷,同生共死!’


‘谁敢伤我二哥!’


‘我也要和二哥一起!’


‘要杀杨戬,先杀了我--’


‘他,忘恩负义,又不是第一次了。’


‘杨戬是天底下,最卑鄙、最混蛋、最无耻的小人!’


‘兄弟们,还看什么?咱们走错门儿了!’


‘如果非要叫什么,那就叫我舅舅吧。’


‘我今年最贵重的礼物,就是有了一个舅舅。’


‘哦,对了,反正你就没什么良心。’


‘那是你还不明白,到底什么是心。’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主人,你我生死与共,只要我活着,就不许你死哦。’


‘天条在我手上,总比让他肆意妄为的好。’】

看着那一句句的誓言和话语,梅山兄弟和哪吒的脸色很是苍白。是了,杨戬瞒着他们是事实,但他们不理解杨戬,违背誓言也是事实。

若是看不惯,他们大可以不帮助杨戬,却独独不该帮着沉香伤害杨戬。

他们的耳边,想起了哮天犬的怒骂。

玉鼎嘲讽般看着苍白脸色的哪吒和梅山兄弟,冷声一笑。

猪八戒张张嘴想说什么,被孙悟空一巴掌拍过去阻止。开玩笑,这时候说什么都会被打死的!

只是,看着那闪过的一句句的嘲讽和骂声,孙悟空垂了垂眸。

回想起杨戬所做的事,梅山兄弟更是苦笑和痛苦。他们明明是最清楚杨戬处境的人,却依旧选择了离开。

是他们忘了,忘了曾经一起经历的事情。

看着那句生死与共,太可笑了。他们和哪吒,还有哮天犬,都立下了同样的誓言,可最终,却只有哮天犬做到了这一点。

都说哮天犬愚忠,可作为兄弟,却只有哮天犬做到了誓言,太嘲讽了。

【‘我真的很孤独,我有眼泪,却不敢在别人面前流。’


‘代价已经太大了,大到我无法背负,无以偿还,只有一死,才能解脱。’


‘二哥很累,有许多事情,二哥想不明白,也不愿再想了,分别,是迟早的事。’


‘沉香,恭喜你能拿到开天神斧。’


‘开天神斧出世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三界除了你这个大害!’


{一如既往,忍辱负重}】

“你说谁是大害!”

玉鼎再也忍不住,上千就像打人,却被孙悟空和杨婵拦住。不管怎样,沉香毕竟是杨婵的儿子,开口道:

“真人,之后我自会教训,可是,他毕竟是我的孩子,是二哥教导的,所以...”

“以后,别让我看到他,还有你们。”

玉鼎冷冷说道。玉鼎冰冷的目光扫过梅山兄弟,扫过哪吒,猪八戒,最后目光重新落到水镜中。

他再一次后悔自己当初给予的这八个大字。

是了,是他们将杨戬一点点逼上这条路,明明早在千年前,杨戬便死过一次。可他们,将杨戬救回来后,又再一次将杨戬送上不归路,而这一次,他们找不回来他了。

“好了,内容到此就结束了,你们,好自为之吧。”

说完,白光闪过,众人便回到了现世。

他们在杨家坟前又立了一座衣冠冢,哮天犬也埋在了那儿。

后来,阐教解封,玉鼎走遍世界,去游历世间,渴望能找到杨戬存在过的痕迹,也拒不见哪吒,梅山兄弟和孙悟空。

杨婵回到了华山,跟刘彦昌分开,她依旧是三圣母,兢兢业业。

沉香接任了司法天神的位置,迅速成长,世间飞逝,他也有了当年杨戬的一些风范。

梅山兄弟去了梅山,帮杨戬守着川蜀,哪吒也在天上帮助沉香。

只是每年他们都会齐聚一次灌江口,祭奠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人。

失去的永远失去,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原地等待着,也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有挽回的机会。




有彩蛋,关于二哥的。

评论(57)

热度(53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