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chapter   七十九

  药尘那虚幻的身形一闪出现,便是一把抓住萧炎脉门,片刻后,眼中猛然涌上一抹杀意,寒声道:

  “摘星老鬼,好狠的手段!”

  此时见到老友,风闲也是一阵的感慨,小医仙俏脸有些苍白的询问萧炎伤势。

  “体内经脉尽碎,骨骼断了将近七成,摘星老鬼那一掌,倾尽了他的所有力量。魂殿……从此以后,我们便是不死不休了。”

  药尘声音低沉的道。那张平日总带着笑意的英俊脸庞,此刻怎么看都是透着一分狰狞。而药尘狰狞的声音,也是令得一旁的风尊者轻叹了一声。这么多年,他还是首次见到轻风云淡的药尘这般情绪化,但是,他似乎从中察觉出一抹奇怪的情绪,这抹情绪,只是对于萧炎。随后,药尘想探一探魏无羡的脉,发现只是脱力,随即松了口气。江澄先是给魏无羡喂下一枚丹药,然后对药尘说道:

  “与魂殿不死不休是迟早的事,但前辈现在还是看看萧炎吧,他的伤势,也许没有这么遭。”

  听到江澄的话,药尘狠狠深呼吸了一口,脸庞上的狰狞之色缓缓收敛,然后先拍了拍魏无羡的头,小声道:

  “傻小子,谢谢你护着我。”

  然后去仔细探萧炎的脉搏。药尘在被囚禁的这段时间里,魏无羡附身于他身上的净世青莲火已经护住过他好几次,所以才没有让灵魂显的虚弱。

  药尘仔细探完后,发现情况没有这么糟,因为有三千焱炎火和以前服下的阴阳龙玄丹,所以萧炎恢复,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因为需要星辰之力,所以众人便打算前往星陨阁。

  到达星陨阁之后,江澄带着魏无羡在风闲弟子慕青弯的带领下,去往了一处房间,将魏无羡安排在床上休息。而风闲则和药尘带着萧炎去往了拥有陨石的石塔养伤。

  第二天,当魏无羡醒来的时候,意外发现体内的斗气已经达到一星斗尊巅峰,只差一把火便能突破到二星。

  魏无羡出门后,便找到了江澄,询问了一下萧炎还有药尘的情况后,便去找了药尘。看见药尘,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开口,药尘就先一步虚敲了一下魏无羡,然后说道:

  “你们两个臭小子,这次是要吓死为师吗。”

  “没有没有!本来做好了准备的,这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嘛……”

  魏无羡心虚的说道。其实他和萧炎的确是确定了可以百分之百的救出药尘,但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全身而退,但也没料到萧炎会重伤。想到这儿,魏无羡和神情暗了下来。看到魏无羡的神情,药尘也知道魏无羡在想什么,安慰道:

  “放心吧,小炎子不会有事的,现在只是时间问题罢了。还有,谢谢你之前一直护着我。”

  药尘和蔼的虚摸了魏无羡的头。虽然这次被捕,灵魂还是收到了不小的影响,可若不是魏无羡净世青莲火的保护,他只怕会受伤更严重。

  “老师,这是学生应该做的,不用道谢。”

  听到药尘的话,魏无羡说道。随后,魏无羡又和药尘说了很多话,然后打算去看看萧炎。魏无羡转身后,药尘盯着魏无羡的背影,在魏无羡即将跨出房门之时,说道:

  “阿羡,我怎么感觉,你与之前,不一样了。”

  听到药尘的话,魏无羡猛然一顿,正准备说什么,却听见药尘再次开口:

  “阿羡你记住,你有我们,不管发生什么,有我们在。”

  “……我知道了老师,我们找时间,和你们说的。”

  魏无羡的声音带了些许沙哑,但心里却是暖暖的。他也知道,那些前尘往事,他们终有一天,会知道的。

  药尘也没有在说什么,他也不是喜欢戳别人伤口的人,他只是希望魏无羡能够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他们这些人永远在他身边。

  魏无羡去石塔看了还在昏迷的萧炎,想起以前萧炎和刚才药尘说的话,魏无羡确定最好早日去炎族找回随便和寻找业火红莲,他要更加的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所想要保护的人,想要保护的一切。

  回到房间后,魏无羡才想起他们离开魂殿以前,那从纳戒里闪出的银光。魏无羡将精神力探入纳戒,发现白玉还处于沉睡,但他的身后,舞台白色的尾巴正在微微摇曳,白玉的气息似乎也到达了一个魏无羡察觉不出来的阶段。『看来,白玉的苏醒还需要一段时间。』魏无羡想到。

  之后,魏无羡找到江澄,商量去炎族的事。两人决定,半个月后,启程去炎族。之后,魏无羡也和药尘说了之后要离开一段时间,药尘同意了,但魏无羡也没有告诉药尘,他们是去炎族。

  半个月后,魏无羡和江澄告别了药尘还有小医仙等人,踏上了前往炎族的旅程。星陨阁距离炎族有很长一段距离,加上炎族毕竟是远古八族之一,想要去也没这么容易。

  他们走了接近一个月,才抵达炎族的附近。路上,江澄也和魏无羡讲了很多关于远古八族的事情,也有了很多了解。到达炎族附近后,魏无羡问江澄:

  “阿澄,你觉得他们会把随便和业火红莲给我们吗?”

  “不给就打到他们给。”

  “……”

  听到江澄这理所当然的语气魏无羡有点无语,但又觉得很正常,毕竟这是一个以武为尊的世界,有不服,那就用拳头解决。

  “对了,阿姐告诉我,她已经通知炎族我们会来的事了,估计一会儿我们进入炎族不久,他们就会来找我们了。”

  江澄说道。听到江澄的话,魏无羡点了点头,但思绪却想起了以前拿着随便时的日子,但自从在温家教化会之后,他便再也没拿起过随便。

  “喂,阿羡,阿羡,魏无羡!”

  “啊?怎么了阿澄。”

  正陷入回忆的魏无羡突然听到江澄的声音 猛然回过神。江澄带着一丝奇怪的问道:

  “想什么呢,叫你这么久你也没理我。”

  “没什么,只是在想这次旅途能不能顺利罢了。”

  “这有什么好担心,有我在。”

  江澄说道。魏无羡看着江澄自信的样子,眼里全是暖意,瞬间揽住江澄,笑道:

  “师妹啊,你这么自信,师兄我太高兴了。”

  “魏无羡!你叫谁师妹呢!”

  一听师妹两个字,江澄瞬间炸毛,一把将魏无羡的手薅下去,然后就要打人。魏无羡反应快,瞬间拔腿就跑。两人也没用斗气,就这样跑着,好不乐乎。跑了好一会儿,两人才停下来。两人笑得正开心,便听见一个声音:

  “请问,你们是江澄和萧羡吗?”

  听到这个声音,两人齐齐看向发声处,发现是一位年轻小伙,长相英俊,额头上有一个火焰的标志。

  “你是?”

  “我是火炫,是我们组长派我来接应你们的。”

  火炫解释道。听到火炫的话,两人刚刚浮现的那一抹敌意也悄然散去。跟随火炫进入炎界,魏无羡一边打量周围的环境,一边和江澄传音:

  “这炎族的空气,似乎比外面高上些许,周围环境看起来也很炽热。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莲花坞。”

  “莲花坞可比炎族要美多了。要知道,莲花坞的莲花和环境,都要比炎族好不少。不过炎族这地方也有他的好处,一喜高温的植物和药材在这里会生长的很好,只能说,各有各的好。”

  两人聊了一会儿,魏无羡便耐不住性子,和火炫聊起天来。聊着聊着,他们便进入了炎界,火炫便带他们去见炎族的族长,炎烬。

  魏无羡对炎烬很感兴趣,因为江澄在来的路上告诉他,炎族的族长凭借着自己对火焰的了解,自身强大的实力,拥有了九幽金祖火、火山石炎两种异火,更凭借强大的火焰控制力已融合出新型异火,能与金帝焚天炎相抗衡而不落下风。

  要知道,萧炎之所以能拥有多种异火,很大原因来自于焚决,但炎烬却是靠自己,拥有了两种异火。

  火炫带他们到了炎烬的住处,让两人自己进去,炎烬正在等他们。两人进入房子后,便在大厅处,看见了炎烬。

  炎烬看到两人,二话不说,直接向他们没人发射了一道斗气。两人眼睛一凝,魏无羡运起斗气,将净世青莲火藏在斗气中,直接射向炎烬的斗气。而江澄更直接,直接拿出紫电,一鞭子抽了过去。

  两人完美的将攻击打了回去。炎烬看两人都将攻击打了回来,一边大笑着,一边挥手将攻击打散:

  “哈哈哈!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小小年纪便拥有如此的实力,当真是不错!”

  两人听着炎烬这豪迈的笑声嘴角抽了抽,但还是恭敬地向炎烬鞠了一躬:

  “晚辈江澄/萧羡,拜见炎烬族长。”

  “两位不用这么客气,炎族没这么多规矩。”

  炎烬站起身说道。两人鞠了一躬后,魏无羡还想寒暄两句,没成想江澄直接进入了话题:

  “炎烬族长,大家都是爽快人,炎烬族长也应该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所以名人不说暗话,我们想去收服也业火红莲。另外,听闻炎族有一把剑,无人能拔出,那么,可否让我们试试。”

  『我去,师妹这也太直觉了。不过嘛,我喜欢。』听到江澄的话,魏无羡笑眯眯的。炎烬听到江澄这直接的话,也是愣了愣,随即大笑:

  “好,够爽快,但我也要告诉你们,让你们去拔剑是小事,可若让你们如此轻易的去收服业火红莲,却是不可能。”

  对于炎烬的话,两人丝毫没感到意外,毕竟来之前他们就知道,随便是后来他们捡到的,因为炎族中没人也拔得出,所以对炎族也没什么用,所以炎族就没管,更表示,谁能拔出,那么剑就归谁。当然,炎族自然希望是自己的族人把剑拔出,可无一例外都没人能拔出。

  可业火红莲不一样,业火红莲已经在炎族存在了几百年的时间,而夜火红莲的连台,更是如今炎族年轻一辈的历练之地,炎族自然不可能如此轻易的让外人将叶业火红莲收服。

  “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收服业火红莲。”

  魏无羡问道。炎烬看着魏无羡,似乎在思考什么,随后问道:

  “业火红莲对炎族很重要,也已经存在了上百年的时间,按理说是不可能给你们的。但是守护业火红莲的那位告诉我,他他在等待一位主人,而这个人不在炎族。再加上你是云梦江氏的人也过来和我们谈过,所以我该给你们这个机会,但却没有这么容易。既然你们是要收服业火红莲,那么,你们首先要在我族的长老中选一位并且战胜他,获得长老和年轻一辈的认可,这样我便会给你们机会。但,如果你们不是那位在等待的主人,那么,就抱歉了。”

  “这个没问题。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拔剑?”

  魏无羡和江澄说道。对于炎烬说的规则,两人一点也不意外,甚至是在意料之中,所以他们现在更倾向于早日拿回随便。炎烬对两人说道:

  “自从捡到那把剑之后,每一年我足都会选取一个时间,让其他几族的人过来拔剑。三日后便是今年的拔剑之日。那个时候,其他几族都会派一些年轻一辈到这里来,然后一起去拔剑。这两日你们便在炎族歇息下吧,我已经找人为你们安排好了住处,你们一到炎族来见我想毕业已经累了,既然如此,你们便早些去歇息吧,到时候,我会派人来找你们。”

  “好,既然如此,那就麻烦炎烬族长了。”

  “无碍,这只是一点小事罢了,再说,既然来了炎族,就好好参观参观吧。”

  两人离开后,火炫带他们前往了炎烬所安排的客栈,让他们静等拔剑之日。期间,火炫也带他们参观了一下炎族,三日后,火炫找到了两人,告诉他们今日午时之后,就会开始拔剑。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