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chapter   八十

  开始拔剑的适合,魏无羡和江澄隐匿在人群中,看着一个个人上去拔剑,却无一人拔出。魏无羡目不转睛的看着场中的随便,眼中的怀念越发明显。江澄感受到魏无羡的情感,说道:

  “这次找回随便也是件好事。”

  “嗯。”

  魏无羡应了一声。江澄本来是想说,以后不要随便将佩剑丢一边。但想起才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有人告诉过他,不要在魏无羡面前提过去的事,因为有一天,江澄会知道真相。所以,江澄也就没有说起魏无羡以前的那些行为。

  不知不觉中,拔剑的人数已经只剩下魏无羡一人,魏无羡上前。但还没走到随便面前,随便便开始抖动起来,散发出红光。看到第一次出现异常的随便,炎烬和一些炎族之人都开始打量魏无羡。魏无羡完全没有在意周围的目光,他现在只能看见那正在散发红光,且红光越来越大的随便。

  在魏无羡站定在随便面前的一瞬,随便出鞘,灵活的围绕的魏无羡转了几圈,最后停在魏无羡面前,剑身发出微微声响。魏无羡眼眶微红,一把握住剑柄。就在这一瞬,随便红光冲天。

  看着眼前的异象,江澄丝毫没有意外,倒是其他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魏无羡拿着随便挥动起来,然后挽了一个剑花后,将随便放回剑鞘。

  拿着随便,魏无羡对着炎烬的放下鞠了一躬,说道:

  “炎烬族长,这把剑,我是否能拿走。”

  “这把剑既然是你拔出来的,自然归你所有。”

  炎烬笑道。魏无羡道了声谢,然后回到了江澄身边,拿着随便的手摸了摸随便,却猛然听见一个声音:

  “主人,好久不见,我终于再次见到你了。”

  “随……随便?”

  “是我。”

  随后,两人都不再说话。待魏无羡回到房间后,随便红光闪烁,没一会儿,以为俊俏的男子便出现在魏无羡面前。

  “主人。”

  “随便啊,辛苦你了。为什么,你会选择我这样糟糕的主人啊。”

  魏无羡低着头说道。随便看着有些低落的魏无羡,开口说道:

  “主人,你一点也不糟糕,你是最好的主人了!你的性格,心性,都是我认同你的地方。现在已经不是前世,你不用害怕用不了剑了,你也不用担心暴露了,不是吗?”

  “是啊,都过去了。”

  魏无羡说道。但随便的眼睛里,却闪过一抹复杂『主人啊,那些事,你还能瞒多久啊,你可知,在你集齐四种火焰之后,就是那些事暴露的时候啊。』  

  “咚咚咚。”

  “进来。”

  听到敲门声,魏无羡就猜想是江澄来了。果不其然,正是江澄。 

  “果然化形了。”  

  因为是江澄的原因,魏无羡也没避着江澄,就让随便呆在了外面,而看见随便的江澄,挑了挑眉,说道。听到江澄的话,魏无羡说道:

  “听你的意思,难道三毒也化形了?”

  “当然,而且不止三毒。”

  随着江澄的话音落下,两道紫色光芒亮起,两道身影出现,正是三毒和紫电。不过,三毒一出现,就走到随便身边,说道:

  “总算是出来了,现在你不用担心了?”

  “嗯。”

  “哦?你们认识啊。”  

  听着三毒熟稔的语气,江澄说道。三毒表示,前世就认识了,只不过因为不能化形,也就只能灵识聊天。

  随后,江澄和魏无羡对于三日后的挑战聊了很久,但江澄对魏无羡有信心,魏无羡也对业火红莲势在必得。青辉也给了魏无羡一剂强心针,他表示,三日后的那一战,会有惊喜。

  三日后,江澄和魏无羡在火炫的带领下,到了炎族的议事厅。两人鞠了一躬后,炎烬便让魏无羡挑选对手。因为炎烬之前告诉过炎族长老和炎族的年轻一辈今日之事,所以此时炎族的议事厅集中了不少人。

  魏无羡也不废话,直接挑选了炎族的大长老。炎族的人并不认为这是魏无羡自大,对于他们来说,如果魏无羡挑选的对手不够强,他们才会看不起。

  在和炎族大长老一战中,魏无羡使用随便和大长老对战。看着场中使用随便的江澄心里再次闪过曾经有过的疑问『为什么当你阿羡会放弃使用随便,还将它扔在一旁?』

  不过对战中,的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因为魏无羡再强,可和炎族大长老始终有差距,于是魏无羡使用了净世青莲火。但就在使用净世青莲火的一瞬间,一股火红的火焰猛然冲天。

  “那是,业火红莲?!”  

  炎族之人都认出了冲天的火焰是什么。所有人都看见,从那滔天的火焰中,飞出一道包裹着火焰的流光,然后在魏无羡面前停住。火焰散去,一只赤红的小鸟出现在魏无羡面前,清脆的声音响起:

  “等到你了,我的主人。”

  “朱雀大人?!”

  炎烬和一众长老看着突然出现的小鸟,惊讶道。朱雀没有理会他们,而是目不转睛的看着魏无羡,说道:

  “主人,你愿意和我缔结契约吗?”

  “诶?愿意是愿意,可我还在比试中啊。”

  “比试?主人你等等。”

  听到魏无羡的话,朱雀愣了一下,然后想起什么,转头对炎烬和炎族大长老说道:

  “比试有结果了吗?”

  朱雀看似平和的说着,但眼里慢慢都是威胁。炎烬和大长老连忙说道:  

  “有了有了,这位已经通过了。”

  其实,他们虽然是在朱雀的威胁下说的,不过他们也的确认同魏无羡的实力,毕竟以二星斗尊的实力可以对抗炎族大长老,这份实力的确够强。

  听到两人的话,朱雀又看向魏无羡,蹭了蹭魏无羡的脸,说道:  

  “主人,和我缔结契约吧。”

  朱雀和魏无羡都没注意到,在朱雀蹭魏无羡的脸时,江澄的脸,黑了。魏无羡对于朱雀的话自然是同意,不过朱雀告诉魏无羡,和它的契约,可能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需要大半年的时间。魏无羡想了想,和江澄还有炎烬说了,江澄表示,就在炎族将朱雀契约了,加上炎族火属性浓郁,对魏无羡提升实力也是一个好选择。而炎烬则为魏无羡提供了契约场所。

  在契约的时候,江澄打算趁魏无羡契约之时回一趟莲花坞,他有事要办,而在他不在炎族之时,江澄会让江睿过来守着魏无羡。

  在江睿到达炎族之后,江澄就立马启程会莲花坞了,他打算在三个月之内回来。

  正在和朱雀契约的魏无羡突然感觉到,之前有过苏醒迹象的白玉,似乎马上要苏醒了。而且白玉疯狂的在吸收业火红莲所产生的火焰。

  这段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但白玉因为吸收快大量业火红莲的火焰,竟是长出来第六条尾巴。而因为火焰被大量吸收的朱雀,居然引来了涅槃重生,化为凤凰。魏无羡为她命名——璃炽。

  契约成功后的魏无羡,实力达到了四星斗尊,额头上的莲花的第二片花瓣,变成了赤红色,眼瞳深处的那朵青莲,也多出了赤红的花瓣。

  同契约净世青莲火时一样,魏无羡也收走了业火红莲的莲台。魏无羡出关后,炎族之人感叹魏无羡的实力,而魏无羡却在寻找江澄。

  找到江澄的时候,魏无羡也看到了江睿,和江睿打了个招呼,然后看向额头上有些汗的江澄,问道:

  “阿澄,你这是干嘛了?”

  “大师兄你是不知道,二师兄在你闭关后,就会莲花坞去,打算突破斗圣了,但是吧,这时候超乎了太多意料,所以突破后急急忙忙赶过来,这不,才到呢。”

  “喂!”  

  听到江睿的话,江澄便呵斥了江睿一句,让后转过头,有些不自在的说道:

  “我,我才没有急急忙忙赶过来。”  

  “二师兄,你这是算不算傲娇啊。”

  “江——睿!”

  江澄顿时脸一黑,一怒,正想去教训教训江睿,江睿就以要回莲花坞为借口,直接溜了,临走前,江睿嘴唇微动,然后江澄的眼里闪过一抹果断。而魏无羡没有看见两人的交流,一把揽住江澄,笑道:

  “阿澄啊,下一次就直说嘛,师兄我有又不会嘲笑你。不过,看在你这么着急赶来的份儿上,说吧,想要什么,满足你。”

  “嗯?你说的?”

  “嗯,我说的。”

  魏无羡话音一落,江澄的眼睛一亮,然后就直接拉着魏无羡,朝炎族外走去。反正之前他让江睿和炎烬打过招呼了,而且他们也没什么行李。

  走到一处没人的小森林,魏无羡还没来得及问什么,江澄直接一把将魏无羡推到一棵树下,扣住魏无羡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魏无羡背一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嘴上的温润吓得没了动作。江澄似乎不满魏无羡的愣神,轻轻咬了一下魏无羡的唇。

  “唔~”

  魏无羡回过神,反射性想要张嘴,可他这张嘴,却给了江澄机会。魏无羡想要推江澄,可江澄那会给他机会,一只手将魏无羡双手禁锢在头顶,一只手扶着魏无羡发软往下滑的身子。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才松开魏无羡,离开魏无羡唇之前,江澄还添了一下魏无羡的唇,引得魏无羡身子一颤。江澄看着魏无羡红肿的双唇和带着水光的眼睛,眸子一沉,说道:

  “阿羡,这就是我想要的奖励。”

  “你这,我,不是,我,你……”

  魏无羡完全没缓过神,一听到江澄的话,就语无伦次,心里有震惊,惊讶,不可思议,但意外的,没有反感,心里的一层膜似乎破掉了。

  “师兄,要知道,我可是想这样很久啊,阿姐他们都催过我几次了。”

  江澄说道。魏无羡不知道,这一次回莲花坞,在江厌离知道,自家弟弟还没拿下魏无羡的时候,可教训了江澄好久。甚至江枫眠和虞紫鸢都表示,江澄速度太慢了,还没拿下魏无羡。金子轩本来也想说什么,但看到江澄的眼神,金子轩就无话了。而江睿在刚才离开前,也让江澄抓紧时间拿下魏无羡。

  “阿羡,答应我吗?”

  “江澄的大拇指在魏无羡的双唇上摸过。魏无羡一颤『这家伙什么这是这么会撩了?!』魏无羡不知道,这一世,江厌离可是对江澄的情商进行了无数次的特训,就怕江澄情商不够,抓不住魏无羡。

  魏无羡愣了好久,也想过了很多,最后看向江澄,珍重发点了点头。还不懂魏无羡说什么,江澄再一次吻了下去。吻毕,魏无羡喘了口气,有些无语的说道:

  “你这是哪儿学的。”

  “自学成才。”

  “……”

  魏无羡被江澄噎了一下,也不知道说什么。江澄心情很好的牵起魏无羡的手,说道:

  “走吧,你估计也想回星陨阁了吧。”  

  “……的确。”

  魏无羡的确很想回青云个,去看看萧炎怎么样了,还有药尘。想到这两人,魏无羡问江澄:

  “阿澄啊,你有没有觉得我三哥他……”

  “嗯?你是说萧炎和你们老师吗?”

  “?你怎么知道?”

  “阿姐告诉我的。”

  江澄说道。因为是魏无羡身边的人,一直都有人汇报消息给他们,所以这次会莲花坞的时候,江厌离特意嘱咐江澄,如果可以,帮忙撮合以下,毕竟是魏无羡的家人。

  因为实力的精进,会星陨阁的速度比去炎族时快了很多。魏无羡和江澄到达星陨阁的时候,正好看见萧炎和药尘正在说话,魏无羡忍不住喊出声:

  “三哥!老师!我回来了!”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