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不谓侠

Chapter   14

  次日早上,之前那被哮天犬废了法力的小孩儿就又带着几个长者想来找杨戬的麻烦,可看着杨戬和李寻欢一样的容貌,两人愣住了。但那小孩儿却因为化为人形的哮天犬从而认出了昨日伤他的人:

  “就是你!废我武功!”

  说完,那小孩儿就让身边的人为他报仇。那些人闻言立马准备上前,但哮天犬和李寻欢却也同时上前,将杨戬挡在身后。哮天犬看了一眼李寻欢,再往前一步,将李寻欢也护在了身后,说道:

“就凭你们?”

“哮天,点到为止。”

杨戬并没有说不让哮天犬出手。对于杨戬来说,对于这一类仗势欺人还心狠手辣之辈,杨戬同样也不会心慈手软。

“你可知这小孩子的父母是谁!”

那人见他们毫不在意,恶狠狠的说道。哮天犬嗤之以鼻,对于他来说,除了主人,他谁都不在意。李寻欢也皱了皱眉,正想说什么,那人却先一步开口:

“他的父亲,可是那兴云庄的龙四爷,龙啸云!”

“你...你说这孩子父亲是谁?!”

听到这一句,李寻欢瞪大双眼,脸色突然一片惨白。但哮天犬可不在意这么多,直接说道:

“你还有理了?怎么,他老爹是那什么龙啸云就可以乱伤人了?昨天但凡不是我主人,是个普通人,你们便觉得杀了便就杀了是吧。”

“谁叫他们没本事。”

“是吗,所以昨天你被废也不过是你没本事罢了。”

一直没说话的杨戬冷漠的说道。杨戬慢悠悠走到龙小云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龙小云,寒星般的眸子闪烁着淡淡的冰冷,说道:

“按你的说话,不过是实力说话,你既然觉得没本事的人被你杀了就是杀了,那我和哮天的本事比你强,所以废了你,那也是你活该。”

“你!”

气急的龙小云抽出腰间隐藏的匕首,向杨戬刺去。杨戬折扇一合,一把打在龙小云手上,最后指着龙小云的喉咙,眼神冰冷如刀:

“小小年纪不学好,只会暗中伤人,既然你说实力为尊,那我在这儿杀了你也是你的命!”

“二郎等等!”

李寻欢连忙上前制止,杨戬看了李寻欢一眼,暗中叹了口气,收回手,转身准备离开,只跟李寻欢说道:

“要走的时候叫我吧。”

哮天犬狠狠瞪了龙小云一眼后,跟上了杨戬。李寻欢看着杨戬身着阳光的背影,突然想起杨戬的伤口之前因为龙小云裂开。一时间,本来愧疚异常的心突然散去几分。

梅二先生为龙小云诊治了一番,表示这孩子的经脉已经彻底被废。要知道,从龙小云想要对杨戬出手的那一瞬间起,哮天犬本就没打算让龙小活着的。若不是怕惹麻烦,加上不杀凡人,龙小云早死了。

到达兴云山庄的时候,杨戬明显感受到李寻欢周身泛起的浓烈悲伤。可有的事,除非自己想通,别人顶多也只能建议,能不能走出来,唯有自己愿不愿意。

李寻欢看着写着兴云山庄的牌匾,以及周围熟悉的一切,李寻欢心中满是哀伤和怀念。杨戬没有出声,只是静静的看着,但眼底深处却浮现出一抹杀意,那是对还未谋面的龙啸云所产生的。可以说,虽说还没见面,但杨戬已经对龙啸云和林诗音没什么好感了。

“二郎,稍等片刻,我去敲门。”

收起眼中情绪,李寻欢偏身对龙啸云说道。但还没等李寻欢上前,一个管家就走了出来。管家并不认识李寻欢,并想要将他们喝走,杨戬眼睛一冷,但还没开口,大门就再次打开,一个男人走了出来、男人看见李寻欢愣了一下,下一秒满是欣喜的说道:

“寻欢?”

此人正是龙啸云。杨戬和哮天犬对着龙啸云很是看不惯。不过是因为李寻欢在,才没有表现出来。杨戬此刻虽然看不见,但不代表他感觉不到,更别说从声音当中,就足够杨戬察觉此人的身份了。

听着两人的声音,杨戬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因为从龙啸云的声音了,他听出来的可不止欣喜。

看着满脸欣喜的龙啸云,李寻欢的心情却很是沉重,因为他还记得龙小云的事。李寻欢对龙啸云介绍道:

“大哥,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杨二郎。”

看着杨戬那和李寻欢一样的容貌,龙啸云着实愣住了,随后反应过来,大笑了两声,说道:

“寻欢的弟弟自然也是我的弟弟,快进,今晚我们好好喝上一杯。”

“少乱认亲戚!”

哮天犬忍不住了。看着龙啸云,哮天犬就想起杨戬之前那些糟心的兄弟,加上哮天犬可是知道眼前这龙啸云是什么样的人。

“哮天,不可无礼。”

杨戬轻声喝了一句、虽说杨戬对于龙啸云的话也很是反感,可毕竟李寻欢还在这儿呢。哮天犬焉了,退到杨戬身后。而李寻欢也为哮天犬解释了一番,龙啸云嘴上说着没事不在意,可眼里却在没人看见的时候闪过一丝不满。

“哥,我就不进去了。”

杨戬的声音淡淡的响起,让李寻欢的喜悦一顿,连忙转头。杨戬轻声说道:

“我还有事要办,等我办完后来寻你可好。”

“可!”

“放心把大哥,有哮天在,不会有事的。”

哮天闻言在一旁使劲点头,他也不想进这个院子,尤其他可是知道,那个小屁孩儿跟眼前这个装模作样的人可是父子。他一想到可能会同时见到这两个人,就觉得恶心的慌。

“那说好,办完事就来找我。”

李寻欢很是担忧。杨戬感受到李寻欢的担忧,心里一暖,面上却不显,说道:

“我会的。记得大哥,不许喝酒,你的身体自己清楚,别忘了我的话。”

『不然,我不建议用另一种手段。』这句话杨戬并没有说出来。李寻欢动作一僵,他还真忘了,毕竟之前一直欢喜,已经答应了龙啸云喝酒的事了。

龙啸云表面功夫也是做好了的,知道李寻欢现在不适合喝酒后,就表示下一次会有机会的。

“主人,你是有什么打算吗?”

在一处客栈中,哮天犬好奇的问道。杨戬看着手中收集来的情报,说道:

“大哥的体内太虚弱,本来给他输一点法力,再将大哥带走,后面回去我们自己的时空时,就能去老君那里拿一枚丹药就行了。可现在我的法力全失,或者说被封印,用不出来,那便只能去寻找一些能缓解大哥病情的草药了。”

说到这儿,杨戬叹了口气。杨戬对草药的了解大部分来源于当年带着三圣母逃亡的时候,以及

在昆仑山上修炼的时候学习的,所以对李寻欢的病情差不多也知道适用什么样的草药。

(注:接下来的用药并不保真。因为本人不医学生,这用药也是在网上搜的。)

“缓解肺病的一些药材倒还好说,比如什么麦冬,白芍都能找到,但我需要灵芝和人参。”

“灵芝...可以治疗肺病吗?”

哮天犬并不懂医,只是单纯好奇。杨戬表示,人参为君药,麦冬和白芍等为臣药,而灵芝主要是用于增加免疫力的。虽然此刻用可能有些晚,但总比不用的好。

“哮天犬,我要你去办几件事。”

“主人,你别让想让我一个人去守着大主人!”

哮天犬似乎立刻反应过来,直接炸毛。杨戬罕见的被噎了一下,说道:

“我的确需要你去守着大哥,但也确实不止是这么简单。”

“我和主人你一起!”

“放心,我不会去做什么危险的事。”

“主人你每次都这么说!”

难得被哮天犬噎了两次,杨戬也有些无奈『看来之前把他吓惨了,但我信誉度倒也不至于这么低吧。』(希:信誉度这么低,二哥你心里没点数吗!)杨戬无奈道:

“真的不是什么危险事,只不过是兵分两路去采药罢了。”

“真的?”

“真的。”

杨戬面无表情地说道,毕竟的确也是实话,只不过谁说采药简单了?杨戬让哮天犬去买其他药材,灵芝和人参交给他。然后让哮天犬买完药后就直接去找李寻欢,他办完事之后,也会去找李寻欢。

哮天犬因为并不知道灵芝和人参到底是生长在什么环境下,所以再一次被杨戬忽悠了过去。要不是三首蛟现在因为被杨戬捏在手里,没办法用法力,绝对会被哮天犬气死。因为哮天犬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杨戬现在看不见啊!!!!因为杨戬虽然眼睛看不见,可因为感官比较强,一直都跟常人差不多,只不过行为上慢了些,导致哮天犬完全忘了杨戬看不见这事儿,只记得杨戬受伤的事。

拜托哮天犬送他去往了一出比较阴暗的森林后,他们便兵分两路了。人参和灵芝都是生长在比较阴凉的地方,而且灵芝一般生长在树的根部,但因为生长环境问题,所以很多年份长的野生灵芝的效果可以还不如一些年份断,但生长好的小灵芝。

哮天犬虽然不懂,可他记得杨戬的嘱咐,所以也是花了一些时间去寻找好的药材。当他按照杨戬嘱咐的要求找好所有药材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三四天了。

但是,当哮天犬回到李园的时候,却发现李寻欢被点了穴,困在了兴云庄的柴房里,而龙小云正拿着一把飞刀想要刺进李寻欢的眼睛里。哮天犬一怒,正想出手,却听到了一个女声,于是哮天犬动作一顿,隐去身形,落在了林诗音身后。

“你算什么!”

当听到龙小云一脸单纯的和林诗音说着话,然后林诗音开口讽刺了李寻欢后,哮天犬直接一个忍不住,解了法术冲了进去,推开林诗音,直接站在了李寻欢面前,将李寻欢护在身后。

“你是谁!”

“你管我是谁!大主,这人我护定了!而且,你这小屁孩当时伤我主人的事我还跟你算呢!当时我就该直接杀了你,而不是单单废你武功!”

哮天犬直接给了林诗音一个白眼,恶狠狠的对龙小云说道。林诗音连忙护住龙小云,不客气的说道:

“你这人擅闯我兴云庄不说,还伤我儿子,你该偿命!”

“我呸!你兴云庄?用不用我该诉你这兴云庄前身是谁的?就算是别人给你的,你还真有脸住的这么踏踏实实的啊!还有,伤你儿子?你怎么不说你儿子伤我主人?我主人当时还有伤在身呢!而且他...”

哮天犬突然动作一顿,随后一脸惊恐。林诗音正想说什么,哮天犬立马转身对李寻欢说道:

“大主人!快跟我去找主人!!!!”

“二郎怎么了?”

本来正因为林诗音而悲痛却没显出的李寻欢在听见哮天犬惊恐的话之后,直接起身担忧的问道:

“主人,主人为了治疗你的病,去找灵芝和人参了,可是我忘了主人现在看不见!”

“你说什么!!!!!!”

李寻欢瞬间急了。这一刻,林诗音直接被李寻欢抛在脑后,满心都是杨戬。先不说这段时间的相处想李寻欢本就担忧和心疼杨戬,更别说恢复了一部分杨蛟记忆的李寻欢更是对杨戬满心的在乎,听见哮天犬的话,他哪里还坐得住?更别说哮天犬最后的那句:主人现在看不见。

“灵芝和人参都生长在树林和比较阴暗的地方,二郎为什么会一个人去那种地方!更何况二郎身上还有那么重的伤!”

“主人平日的行为太过正常,我给忘了。”

哮天犬也是满心悔恨。哮天犬本来想直接带着李寻欢就走,却被林诗音拦住了步伐:

“你今天不给我个说法,休想离开!更何况他还有可能是梅花盗!”

林诗音的行为惹恼了哮天犬,而李寻欢却想起之前哮天犬说龙小云伤杨戬的事,火也一下就起来了,更别说想起之前林诗音对他说的一些话,心中的爱意一时被凄然和对杨戬的关心占据了上风:

“大嫂!”

“梅花盗?抓不到梅花盗是你们自己没本事也没脑子!梅花盗一直都是关内作案,大主人在关外十年,怎么可能在关内作案?没脑子就别自作聪明!!”

哮天犬的怒气已经压制不住,骂道。虽然哮天犬本身并不太会怼人,可他毕竟跟了玉鼎和杨戬几千年,再怎么也听过他们骂人,效仿一下自然是没问题的,不然当年也不会直接学玉鼎说那两句:太精辟啦!和我玉鼎真人实在是太聪明了!

“我要走,没人拦得住!”

哮天犬看着从外面走过来,想要制止他们的龙啸云等人,哮天犬准备使用法力,却听到一声熟悉的鹰唳,一只巨大的鹰猛地出现在他们上方,盘旋了几次后,从天而降,落在李寻欢和哮天犬面前。

“逆...逆天鹰??”

(注:扑天鹰又名逆天鹰,只是我更喜欢逆天鹰这名字。)

哮天犬震惊的看着眼前这熟悉的鹰。而那鹰锐利的双眼瞪了一天哮天犬,而哮天犬也愣了一下, 因为他接收到了逆天鹰的神念传话:

  “蠢狗!你居然让主人一个人去采灵芝和人参!想什么呢你!”

  然后李寻欢惊讶的发现,之前一脸怒意的哮天犬突然焉了。逆天鹰随后再次扇动翅膀,正想起飞,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淡漠却带着杀意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杨某很想知道,各位是想对我大哥做了什么。”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