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星伴明月

Chapter   12

  【杨戬挡在杨宗保身前,利箭扎进了他的右肩。冲力让杨戬后退了两步,向后倒去,被李寻欢一把揽住。

无数官兵将胡惟庸和那女人以及树林里的弓箭手尽数拿下,而朱寿却没管这么多,直接跑到了杨宗保等人身前,喂他们吃下解药后,立马到了杨戬身边:

‘小戬!小戬!’

‘二哥!’

‘咳,我没事...哥你...’

‘没事,我没事的。’

杨宗保知道杨戬想说什么,握住杨戬的手,连忙说道。他不敢贸然将箭支拔出,不然反而会导致血流不止。

‘快,召御医!’

朱寿吼道。李寻欢抱起杨戬就走,而朱寿看着胡惟庸的眼神满是冰冷:

‘之后的账,我们一笔一笔算!’

说完,就直接离开了。】

“二哥这破习惯怎么还是改不掉啊!”

杨婵急的眼睛都红了。她可记得杨戬那不顾自身的毛病,但她原本以为,被杨宗保宠着长大的杨戬应该不会有着毛病,结果还是存在!

“婵儿你冷静,冷静。”

刘彦昌连忙安抚,好不容易才将杨婵的情绪安抚下来。不止这边,另一边的杨天佑安抚着瑶姬,孙悟空安抚着玉鼎,而太乙则拦着恨不得冲进去揍人的哪吒,只得一把抱住哪吒。

【李寻欢抱着杨戬到达营地的时候,杨戬已经陷入昏迷。

正常来说,这点伤并不至于让杨戬昏过去。但问题在于,此刻的杨戬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加上之前体力消耗太多,所以才会昏过去。

杨宗保等人守着杨戬,而展昭和朱寿则是对胡惟庸及其残党进行升温和抓捕。

之后的日子,当时参加狩猎大赛的所有人都对那一天极为印象深刻。

因为一向亲和爱笑的太子朱寿和温润有礼的御猫展昭,在那一天如同罗刹,毫不手软,将胡惟庸及其残党尽数抓捕,且以极快的速度让胡家换了家主。

至于谁是家主?原本朱寿是想让唐玉竹做胡家家主的,但唐玉竹并不愿,便推荐了一个人,那人与唐玉竹关系很好,且能力也不错,朱寿也觉得没问题。

而等这一切解决完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三天。

‘宗保,小戬还是没有醒吗?’

李寻欢面色担忧的问道。杨宗保摇摇头,苦笑一声,说道:

‘御医说小戬的伤其实不重,只是因为身体原因才会陷入昏睡,但是我感觉不止是这个原因。我总感觉,小戬像是被什么魇住了...’

李寻欢皱了皱眉,看着昏睡的杨戬,很是担忧。

近来,除了处理胡家事物的朱寿,他们基本上都是轮流守着杨戬,可杨戬始终没有苏醒的迹象。】

“怎么回事。”

瑶姬等人也是满脸担忧。太上老君也是皱眉,有点猜想却无法证实,毕竟无法亲自查看杨戬的情况。

“胡惟庸...他该庆幸...”

玉鼎平静无波的说道。可话里的杀意谁都听得出来,毕竟都已经溢出来了好吗!

感受到周围空气骤然猛降的众仙内疯狂吐槽,但他们可没这胆子说出来。毕竟,那儿来有个暴躁的哪吒啊。

【‘小戬?’

‘?!’

听到李寻欢突然的一声惊呼,杨宗保愣了一下, 随后一看,一惊。因为一滴泪缓缓从杨戬的眼角滑落。

‘小戬?小戬?’

杨宗保担忧且有些焦急的轻声呼唤着。谁知,眼泪越来越多,杨宗保不停的呼唤,两只手也没停下,一只手轻轻抹去杨戬的泪,另一只握住杨戬:

‘小戬,哥哥在,没事的。’

李寻欢则去打了一盆水来,同时也喊来了朱寿让住在天波府的御医。御医检查了一下杨戬的身体,可始终感觉不出有什么怪异的地方,只是发现杨戬的脉动,似乎比常人的要慢上一些。

不知杨宗保呼唤了多久,杨戬的眼睛终于颤了颤,缓缓的睁开了眼。

那双极美的眼里,水雾朦胧,眼底却极快的闪过了一抹幽深,随后变为迷茫。

‘小戬!’

‘哥..咳咳..’

‘慢点,喝点水。’

杨戬刚吐出一个字,喉咙便传来阵阵干涩,忍不住咳了起来。李寻欢端来一杯水递给杨宗保,而杨宗保接过后便喂给了杨戬。

杨宗保本想问问杨戬之前昏迷的时候是不是梦到了什么,可想起之前杨戬眼中的迷茫,杨宗保选择了不问。

缓过神来的杨戬看向杨宗保,有些沙哑的嗓音带着担忧问道:

‘哥你有没有受伤?玉竹还有寿寿他们...’

‘我们好得很!倒是小戬你!担心死我们了!’

杨宗保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门口传来了没好气的声音。杨戬微微偏头,看到了朱寿他们。

‘二哥你怎么样?对不起...如果我...’

见到杨戬苏醒,唐玉竹眼睛一亮,连忙冲到杨戬床边,眼睛红红的,语气也很是低落。杨戬轻轻笑了笑,想要摸摸唐玉竹的头,却没有力气,于是温柔的说道:

‘我没事的,小伤,你们没受伤就好。’】

“没事没事没事!又是没事!!!!!他这句话一点信誉度都没有!!!!”

杨婵真的是又心疼又生气,泪意一下就冲上了眼眶。杨戬不管发生什么,受伤也好,委屈也好,问杨戬的时候总是没事,无碍,将所有的伤和同深深藏了起来,让她很是无力和心疼。

她不想看见杨戬再受伤了!杨戬那副昏睡的样子,她真的不想再看见!

“婵儿...”

瑶姬看着女儿双眼含泪的模样,又想起杨戬之前的样子,心中也是一阵阵的疼痛。这是她的女儿和儿子,是她错过了他们成长的孩子。看着他们的模样,她怎么可能会不心痛?

“娘!”

听到瑶姬的声音,杨婵忍不住扑到了瑶姬怀里,声音哽咽的说道:

“二哥瞒了我好多好多事...我见过的。我见过二哥受伤,受委屈。我多么希望二哥能跟我说说那些事,可每次问的时候,不是无碍就是没事,明明二哥以前...是一受伤就会找大哥抱怨的啊...娘,你说,婵儿是不是太没用啊...”

“不,不是你的错。婵儿,你是妹妹,所以戬儿才不愿将困难说于你,你也是戬儿的支柱啊。要说对不起,是我们对不起你们,让你受苦了...”

说到这儿,瑶姬的眼睛也忍不住红了,轻柔的摸着杨婵的头,满目的疼惜。杨天佑看着母女俩也很是心疼,上前将母女狠狠的抱住,目光却也落在了水镜中颜色苍白,却满目温柔的杨戬身上:

“没关系的,戬儿回来,我们一点一点将那些习惯改掉,我们一起努力。”

“嗯。”

杨婵轻声却坚定的答了一声。缓了一会儿后,将眼睛抹了抹,重新抬起头看着水镜。

【‘小戬,你太乱来了,你知不知道那样多危险!’

回想起当时那种心脏骤停的心悸,杨宗保轻轻敲了一下杨戬的头,语气满是后怕。杨戬缩了缩脖子,小声说道:

‘那不是...担心哥你嘛...’

‘那时候我们虽然中毒没有气力,但不代表真的完全动不了!答应我,以后绝对不要再这么做了好吗?’

杨宗保一点都不想再经历一下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杨戬点点头,但他明白,如果再来一次,他依旧会做同样的选择。

所有人都明白,如果再来一次,杨戬依旧会选择挡在他们面前,这让他们很是无奈。

杨宗保一想到这儿,就忍不住揉了揉杨戬的头。

‘对了宗保哥,有些事需要解决一下。’

朱寿眼里闪过一抹凌厉。杨宗保自然也懂,唐玉竹有些不舍,但还是说道:

‘我一会儿就过来啊。’

‘去忙吧。’

杨戬笑笑。带所有人走后,杨戬脸上的笑容收了起来,右手附上心脏,眸子低垂,不知在想些什么。

昏睡的这段时间里,他似乎梦到了什么,让他忍不住委屈和难过。可醒来的时候,却什么都不记得,只余留下那种让人难受的感觉。

可是杨戬很清楚,从小到大,被杨宗保和天波府保护着,被宠着长大的他从未受过什么委屈。

他能感觉出,梦中的那些东西很重要,可是他却在回想和不愿回想中徘徊着。因为那种感觉很强烈,似乎一旦想起来,这样平淡的日子就会失去。

但记忆中,有很重要的人,重要到即便忘记,却始终希望能够想起来。】

“是因为我们吗...戬儿。我们,就是你虽然不愿想起的过往中,想要想起的人...”

瑶姬伸出手,虚虚的想要抚摸情绪低落的杨戬。玉鼎抿抿唇,眼中闪过痛苦和歉然。

杨婵看着水镜中的杨戬,轻轻道:

“不愿想起就不要想起啦。没有记忆也没有关系的,大不了,我们重新认识就好啦。我的二哥啊,多笑笑吧。”

小玉虽然有些难过杨戬不记得她,但她也更想看见那个没有负担,可以肆意的杨戬。

【‘吱呀~’

一声门响想起,杨戬愣了一下,朝门口望去。熟悉的黑犬将关闭的房门顶开一条缝,小心翼翼的探出脑袋。杨戬的情绪被哮天犬打散,一下笑了出来,朝着哮天犬招招手:

‘哮天犬,过来。’

得到杨戬旨意的哮天犬欢快的跑到了杨戬床边,支起身子,两只爪子趴在床边,黑溜溜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杨戬。

‘你啊~’

杨戬揉了揉哮天犬的头,宠溺的说了一句,眼中满是如同春风般的温柔。

看着哮天犬黑溜溜的眼睛,杨戬之前的低落情绪也逐渐消失,心满意足的撸着狗。

‘二哥你不知道,你昏迷的这段时间,哮天犬可一直守在门外呢。’

解决完事情的唐玉竹刚走进了就看见这一幕,笑道。

‘傻狗。’

杨戬愣了一下,轻轻敲了敲哮天犬的头,语气中却无半分责怪。哮天犬咬着尾巴,丝毫不在意:

‘汪!’

察觉到杨戬的开心,哮天犬的尾巴摇得更欢了。】

“感觉哮天犬叔叔真的很会察觉舅舅的情绪诶。”

沉香看着这一幕,不禁感叹道。听到沉香的话梅山老六不禁想到了当年杨戬被迫出兵华山前,哮天犬对杨戬说的一段话:

“北郡百姓呢,我是一个都不认识。抓了三圣母呢,我也不是很难过。可是我知道,若是抓了三圣母,最难过的,是主人您....”

哮天犬的所有行为,都是将杨戬放在了第一位,不然当年也不会毅然为杨戬挡下那一次攻击。

但他更记得,当年杨戬为了救下中毒的哮天犬,自愿散功,最后倒在了他们面前。

杨戬和哮天犬,都是以真心换真心,哮天犬对杨戬而言,从来都不是下属或者宠物,而是家人和兄弟。

而杨婵和玉鼎,则是不可避免的想到当年杨戬和哮天犬死的那一幕,这让杨婵身体一抖。

“怎么了?”

察觉到杨婵的情绪不对,刘彦昌关心的问道。杨婵摇摇头:

“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

【之后的一段时间,因为朱寿快要登基,事情增多,来的时间少了不少,而展昭时间也不多,但有时候也会抽空来。李寻欢和白玉堂倒是来的比较勤,至于唐玉竹?那基本上是住在天波府了。

杨戬的伤也在他们的精细照顾下,很快便痊愈了,但面对那些苦药,杨戬是一万个拒绝,以至于每次喝药都得有人看着,不然一个不注意,杨戬就将药给倒掉了。】

“噗~”

看着杨戬苦兮兮的脸,众仙实在没忍住。杨戬这苦兮兮的包子脸,实在是太可爱了。

瑶姬等人也想起了杨戬小时候每次看见苦药都疯狂抗拒的小表情,也是忍俊不禁。

“原来舅舅也讨厌苦药啊。”

“难不成你喜欢?”

看着沉香好笑的表情,哪吒没忍住说了一句。沉香疯狂摇头:

“不喜欢!谁会喜欢那种东西啊!”

“那不就得了。”

“既然不喜欢,当年就别吃啊~”

太上老君阴恻恻的的说道。随后想到什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沉香又看了一眼孙悟空说道:

“看来以后,炼丹的时候,我可以多加些增加苦味的东西,看你们还敢不敢偷吃。”

对于孙悟空和沉香偷他仙丹的事,他可是一直耿耿于怀的!

【时间飞快,很快就到了朱寿登基的那一天,杨宗保带着杨戬早早的就去到了现场,而展昭等人也是早已在此准备就绪。

随着庄重的音乐响起,朱寿的登基仪式,正式开始。】

评论(6)

热度(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