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论真君如何社死

视频放下一章,这是这个月的最后一次更新,这个月更新超标啦!!!

关于我选的这个视频……我觉得我自己作孽啊!!!节奏太快了QAQ

  

楔子

  “这什么地方啊?”

  众人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周围,乱哄哄的。而哪吒却一把冲过去抓起沉香的领子质问:

“沉香你找死!!!你怎么敢伤我杨二哥的!!!!”

“哈?哪吒你在说...”

“你真以为你这三脚猫的功夫伤的到我杨二哥?自信过头了吧你。”

冷笑着推开沉香,哪吒又看了看一旁的孙悟空,指着他说道:

“你觉得你们一群人打的过他吗。”

“小哪吒你什么意思!不至于这么看不起俺老孙吧。”

本来看戏的孙悟空突然被点名,直接炸毛。沉香摇了摇头,猪八戒和敖春也没反驳。哪吒冷哼一声:

“二哥跟大圣是对手,你们既然围攻不过猴子,哪儿来的本事围攻二哥?”

“诶小哪吒,这可不能怪沉香啊~杨小圣放水放过头是一点,但小孩子也是需要信心的。”

孙悟空揽住哪吒,笑嘻嘻的说道。沉香突然明白了什么,结巴道:

“舅...舅舅他演我??”

“演的就是你。不然你这傻小子,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成器呢。”

熟悉的女声响起,众人望过去,三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娘!小玉!四姨母!”

“姐!”

沉香和敖春激动的跑过去。而在他们叙旧后没多久,空间一阵波动,一位道人走了进来。

“真人。”

看着来人,杨婵行礼。道人不在意的摆摆手,问道:

“我徒儿呢?”

“这....我们也不知道二哥在哪儿。”

来人正是玉鼎真人,杨戬的师父。听到杨婵的话,玉鼎皱了皱眉,还没开口,便又走出了三个人。

可这次来的三个人,却让认识他们的所有人全部瞪大了眼睛,杨婵更是颤抖着声音,双眸含泪的喊道:

“娘...爹...大哥..真的是..真的是你们吗?”

“婵儿?”

“三妹?”

瑶姬和杨天佑很是震惊,而杨蛟却没有这么多顾虑,快步走到杨婵面前熙熙打量,随后爽朗的笑道:

“三妹长大了。”

“大哥也是啊~”

此时的杨蛟不再是少年模样,看上去二三十岁的样子。杨蛟摸摸脑袋,转移话题:

“三妹,二郎呢?”

“他不在这儿。”

清丽的声音响起。闻声望过去,一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小人儿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小人儿穿着绿色的华服飘在空中,很是小巧可爱,就是脸色不太好,摇摇晃晃的,最终坠落下来,被小玉急急忙忙的接住:

“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力量消耗过度。”

小人儿喘了两下说道。对于小人儿的话,众人很是疑惑。小人儿无语的说道:

“不然你们以为你们为什么出现在这儿,死去之人又如何复生?”

“是你做的?”

听到这话,众人震惊。小人儿已经不想在此事上面解释,说道:

“我名希凝,是天地灵气蕴养而生的精灵,某种程度上,跟那只猴子的诞生方式差不多。不过他被蕴养后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而我则是直接化形。”

“那这么说,你我算是同类?”

“算是。算了,我将你们带到这儿来,是为了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希凝直奔主题。她本想飞到空中,奈何实在没力气,只好坐在小玉的手中解释道:

“你们向来也发现少了谁,我想要改变的,就是他的命运。”

“二哥!二哥他怎么了!”

杨婵和哪吒瞬间反应过来,焦急的问道。希凝说道:

“如果你们没来到这里,他的命运走向有二。一:被沉香一斧子劈成重伤,元神在沉香劈山的时候,连同乾坤钵一起粉碎;二:真相大白,他没有重伤,但因乾坤钵被劈,导致元神粉碎,而最终走向,则是随着新天条的出世,身死道消。”

“你说什么!!!!”

这下惊的可不就是只是杨婵和哪吒了。在场所有人皆是震惊不已,沉香也是慌得不行。希凝并不在意他们的震惊,说道:

“你们当中,应该不少人都清楚,杨戬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天条。新天条的出世需要足够的力量去推动,而这件事,只有杨戬一人知道。所以,当新天条出世的那一刻,也就是他所有的力量涌向新天条,最后竭力而消。”

“不....”

杨婵摇晃着身体,被沉香一把扶住。希凝说道:

“我将你们带到儿的目的也很简单。在这里,你们的力量可以得到恢复,杨戬也同样。而我呢,还有万物苍生的愿望,是希望杨戬可以幸福,所以我将你们复活。待你们将我所准备的东西看完后,我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才能保下杨戬。”

“可是希凝姑娘,我,天佑和蛟儿,当年不是...”

“不然为什么我现在飞都飞不起来了啊。”

希凝叹了口气说道。回想起自己当时为了救活他们所消耗的力量,希凝就很是心痛。不过想到之后的一些事,希凝觉得也是值得的,反正那些力量重新修炼回来就好。

“我还有事要办,你们先看,我之后会带着二哥回来。”

说完,希凝就消失不见了。众人还想闻什么,却发现一面巨大的水镜突然出现在空中,众人只好先注意转移。

另一边,希凝看着还在昏迷的杨戬很是头疼,飞过去戳了戳杨戬的脸,嘟囔着:

“好软啊...不过,之后相信你会感谢我的。而且,看你窘迫,我会很开心的,就当是报酬了。”

水镜一阵波动,画面伴随着音乐出现在了其中。

  


评论(86)

热度(1153)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