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陪伴

徐小八生日快乐啊~笑颜常开,幸福快乐!!

  

  

  

陪伴

  “明浩啊。”

  一位有着浅栗色微卷发,笑眼弯弯,如同绅士一般的男子敲响了一扇门。

“来了。”

有点奶呼呼的声音自门内响起,随后门打开,一位有些黑色顺毛,嘴边挂着两个小括弧的男子出来了。男子名为徐明浩,是一个画家。

“知秀哥来了,快进来吧。”

来者是徐明浩的只有,名为洪知秀。徐明浩邀请来着进屋,洪知秀也轻车熟路的进屋,换鞋。徐明浩有些好奇的的问道:

“哥,怎么突然过来了?”

“怎么,不欢迎啊?”

“怎么会啊。只是哥提前说一声,我也好去买点食材嘛~”

听着徐明浩的话,洪知秀轻轻笑了笑,揉了揉徐明浩的头发,心情颇好的说道:

“wuli明浩有这份心就好啦,这次哥来是有事跟你说。”

“什么事啊?”

“哥给你找了个私人助理。”

“....哥,我不用。”

一听到这话,徐明浩的脸色顿了一下,不自在的说道。洪知秀叹了口气,说道:

“明浩,我知道你不喜欢社交,但你常开画展,之后你若要开展,总不能事事亲力亲为,太累了,尤其是你在你生活当中。加上之后我也会忙起来,肯定有时候顾不上你,而你自己的胃什么情况你也清楚,我实在不放心。况且我这次找的人我考验过了,是个小能手,试试吧。”

“.....好吧。”

徐明浩本来再拒绝一下,但看着洪知秀的眼神,徐明浩妥协了。听到徐明浩的话,洪知秀眼睛一亮,说道:

“那孩子应该一会儿就要到了,今天你们先见见面吧。”

洪知秀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应该是人到了,我去开门。”

洪知秀说完就起身开门去了。看着洪知秀的背影,徐明浩叹了口气,有些头疼,但还是去倒了两杯水放茶几上。

“明浩,来见见你的小助理吧。”

听到洪知秀的话,徐明浩抬起头,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双带着一些好奇和亮晶晶的眼睛,和一张还带着些许青涩的脸庞。清亮的声音响起:

“你好,我叫李灿,也可以叫我dino!”

那是徐明浩和李灿的初见。李灿明朗的笑容,就这样照进了徐明浩的生活。

之后的日子,徐明浩依旧每天画画,得空出去逛逛画展。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的身边多了一个爱热闹又贴心的小助理。

“明浩哥!该吃饭啦。”

“明浩哥,要注意休息才是,诺,这是我最近打听到的一个画展,我们明天一起去看看吧。”

“这画好美诶,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明浩哥画的画!”

“不要老是待在屋子里,多出去走走,也会有很多灵感啊。”

自李灿来了后,徐明浩的生活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也有更多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

对此,洪知秀表示自己的眼光果然不错。

李灿比徐明浩小两岁,但做事干净利落,井井有条,成熟的很。徐明浩有一次问了出来,李灿笑道:

“因为我父母不经常在家,所以很多事都是自己办来着。”

  “啊..抱歉。”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不过明浩哥,如果可以的,你也给我画幅画好不好。”

“好啊。”

看着李灿亮晶晶的眸子,徐明浩无法拒绝,便应了下来。

有空的时候,徐明浩坐在画板前,思考着应该画些什么。

对于徐明浩来说,李灿是什么呢?

水獭?一只会向你敞开肚皮撒娇,又很可爱勤劳的小水獭。

阳光?照亮他的生活,温暖他已经皲裂的土地。

还是一个,会向你撒娇,体贴又温暖,笑容灿烂可爱,却又能作为依靠的弟弟?

亦或者....

回想起当初见到李灿的那一瞬间,徐明浩便在画纸上印上了一抹金黄色。

“灿妮啊,答应给你的画。”

画完画后,徐明浩找时间叫画给了李灿,李灿并没有立刻打开,他打算回家再打开。

而回到家打开画后,看着画中的内容,李灿愣住了,眼中却浮现了点点暖意。


在一次徐明浩的生日时,李灿带着蛋糕去了徐明浩家里,将蛋糕摆好,点好蜡烛,李灿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徐明浩:

“许愿吧,明浩哥。”

徐明浩虽然不信这些,但还是闭上眼,许着愿望。

而在闭眼的时候,徐明浩仿佛感受到了李灿的目光,感觉耳朵有些发烫也有些出神。

明明李灿的年龄比他小,可却相当的可靠,常常在他都不曾注意到他的地方给他照顾。

他会在自己忘记时间的时候,送上一顿可口暖胃的饭菜。自李灿做了他的助理后,徐明浩的胃病也很少发作了。

他会在自己烦于灵感枯竭的时候,带他出去走走,寻找新的灵感。

会在他烦躁的时候陪着他放松心情,舒缓紧绷的情绪。

徐明浩感谢洪知秀将李灿带到他的身边,却也带给了他新的困扰。

因为徐明浩现在已经无法想象,若是有一天,李灿离开了他的身边,他会怎么样。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却也是徐明浩并不想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出神间,突然听到李灿的声音:

“哥,还没有许好愿望嘛~”

“好啦。”

已经许完愿,睁开眼的徐明浩一眼就看到李灿温柔的眼神,徐明浩脸一下就红了。他刚才居然想着李灿出神了!!

看着红成番茄的徐明浩,李灿强忍着笑意和上手揉脸的冲动想到『我哥真可爱。』随后,回想起洪知秀的话,李灿抿了抿唇,说道:

“明浩哥,先吹蜡烛吧,之后,我有话想跟你说。”

“那,你跟我一起吹吧。”

“这..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

“好吧。”

李灿无奈笑笑,但还是同意了。毕竟,他没法拒绝徐明浩。两人吹灭蜡烛后,李灿去开了灯。

随后,两人吃了蛋糕,李灿的眼里满满都是笑意。徐明浩并没有问李灿想跟他说什么,而李灿却让徐明浩在他身边坐下。

“怎么了吗?”

李灿看着一脸疑惑的徐明浩,有些紧张的说道:

“哥,闭眼。”

“嗯?这是要干嘛啊?小朋友神神秘秘的。”

徐明浩愣了一下,但还是宠溺笑了笑,顺从的闭上了眼。

下一秒,徐明浩感受着一双温暖的手覆盖在了他的眼睛上。李灿带着磁性的声音也在徐明浩耳边响起:

“明浩哥,我年龄不小啦。”

感受到耳边的热气,徐明浩的耳朵再一次红了起来。

“哥,我想跟你说的事,其实也是一个秘密。我本来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可知秀哥跟我说了些事,让我鼓起了勇气。”

李灿的话不知为何,让徐明浩的内心涌上了一股紧张,有些结巴的问道:

“什...什么?”

“哥,我喜欢你,想要和你共度余生的喜欢。”

“!!!!”

这一下徐明浩震惊极了,同时,红色红脖子弥漫到了脸上。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李灿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知道明浩哥你会有顾虑,可是相信我,哥。我经历过深思熟虑,也想过后果,很多事情,我已经做好准备,包括哥你可能会担心的问题。哥不用急着答应或者拒绝,我可以等,不管多久。”

“...可你又怎会知道,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徐明浩的奶音响起。因为闭着眼,眼睛也被覆盖,所以李灿无法看到徐明浩的表情,但徐明浩却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湿润。

“诶?”

这下轮到李灿愣住了。徐明浩拉下李灿的手,睁开双眸,被泪水打湿的眼睛此刻格外明亮。

如李灿所说所想,他的确顾虑过很多问题,可李灿在此刻告诉他,他深思熟虑过,也做好了准备。

既然李灿都已经朝他走了九十九步,那为何他不能踏出最后一步?

“那哥你是答应了!”

李灿兴奋的看着徐明浩。看着李灿的眸子,徐明浩忍不住轻笑,揉了揉李灿的脸:

“什么长大了,还是小孩子一个。”

“那我就做明浩哥一辈子的小朋友。”

李灿开朗的笑了笑,轻柔的抹去了徐明浩眼中的湿润。随后身子向前一顷,轻轻吻在了徐明浩额头上。


一年半后,李灿熟稔的揽住徐明浩,问道:

“明浩哥!这次画展快开始了,紧张嘛?”

“你觉得呢。”

徐明浩好心情的揉了揉李灿的头,笑容宠溺的说道。李灿骄傲的说道:

“明浩哥就是最棒的!等这次画展结束后,我们就出去旅游吧。”

“好啊。打算去哪儿?”

“荷兰。”

徐明浩一愣,看向李灿。而李灿的眼中,是满满的爱意和温柔。徐明浩偷偷牵住李灿的手,轻声说道:

“好。”

评论(6)

热度(18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