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chapter   二

  来人正是萧羡。萧羡今早起床去找萧炎,却发现萧炎根本不在房间里,担心萧炎的萧羡想了想,猜到了萧炎很有可能在后山,便赶了过来,而一到后山,他便听到了那男子说的话。

  “阿羡,你怎么过来了?你身体不好,应该好好休息啊!昨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萧炎走到萧羡身边担心的说道。萧羡笑了笑摇摇头,眼里闪过暖意,然后带着敌意看向男子:

  “你接近我三哥有什么目的。为什么吸走我三哥三年来的斗气。”

  “小子,我只是被逼无奈。不过目的也并非没有,但对于他来说,有利无害。甚至让能你哥哥成为强者,亦或是,炼药师。”

  “!!!”

  斗气大陆上,有一种凌驾于斗者之上的职业,名为炼药师。他们能炼制出种种神奇的丹药,身价显赫之极。

  “成为炼药师的要求极为苛刻,难道我达到了!?”

  萧炎惊讶道。男子勾唇一笑,看着萧炎说道:

  “你只是勉勉强强合格,灵魂力也不错。而你……”

  男子又转过头看着萧羡,说道:

  “而你,似乎也达标了啊。你的灵魂力和你哥哥不相上下。”

  “不对。成为炼药师首先一点便是要同时拥有火属性和木属性的斗气,可阿羡他……”

  萧炎的话还说完,便看见男子意味深长的笑容,男子说道:

  “你想说你弟弟没有修炼斗气?那只是你不知道罢了。至于为什么你们父亲和长老看不出来,那是因为他用灵魂力掩盖了罢了。”

  萧炎震惊的看着萧羡,然后又看着男子,说道:

  “不对!那你怎么会知道!”

  “那是因为我不仅是炼药师,还很强。”

  “不错,我的确修炼了斗气。”

  萧羡淡淡的说道。萧炎这下震惊的看着萧羡,可心里很奇怪,问道:

  “可你为什么不用出来呢?”

  “三哥你不怪我欺骗你吗?”

  萧炎的语气只是奇怪,没有丝毫的责问,萧羡问道。萧炎笑道:

  “为什么要怪你?你的选择,我都会支持。”

  萧羡听到萧炎的话后红了眼眶。他虽然没有了前世的所有记忆,可他却能感受到,前世离世前,他很孤单。萧羡收拾了下情绪,说道:

  “我是在手臂受伤后才开始修炼的。之前并不是我不能修炼,而是不想。在手臂受伤后,我希望能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保护你们,所以我选择了修炼斗气。”

  “傻阿羡,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就够了,我会保护你的。”

  萧炎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摸了摸魏无羡柔顺的长发说道。然后想起什么,转过头看向男子:

  “你说你可以治好我弟弟的手臂,这是真的吗。”

  “当然,只要你们肯拜我为师。”

  “好!弟子萧炎,拜见老师。”

  说完,萧炎便双膝跪地,行了拜师礼。男子笑着点了点头,看向萧羡:

“你呢?”

  萧羡看了看萧炎,想起男子说可以帮萧炎恢复实力的话,同样双膝跪地,行了拜师礼:

  “弟子萧羡,拜见老师。”

  “好,好啊。我名为药尘。至此以后,我们便以师徒相称。”

  药老话说完,两人便站起身,可萧羡却踉跄了一下,萧炎大惊,连忙扶住萧羡:

  “阿羡!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有点晕。”

  萧羡摇了摇头,说道。药尘看着萧羡苍白的小脸,皱了皱眉,有些心疼,飘到萧羡身前,把了把脉,说道:

  “先天体弱啊。看来需要好好调养一下,不过还好,不难。你的手臂……也蛮简单的,就看材料了。”

  听着药尘的话,两人心里都升腾起一股希望。萧羡口上说不在意,其实内心还是希望可以恢复右手。药尘给了萧炎一张清单,让他们将清单上的材料买齐。两人看着清单上的东西大吃一惊,萧炎说道:

  “老师你认真的!?这些材料加起来,都快两千金币了!”

  “后面的材料倒是不急,是给阿羡调养用的,前面的才是最主要的,那些是炼制聚气散的材料。”

  药尘说道。萧羡算了算前面的材料所需要的钱,叹了口气,说道:

  “还好,前面的材料买得起。”

  萧炎还没开口,药尘就感知到什么,回到戒指,然后声音从戒指里响起:

  “有人上来了,我就先回戒指了!另外,别让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包括你们最亲近的人。”

  说完就没动静了。然后两人转过头,就看见了身着紫衣的萧薰儿宛如蝴蝶一般跃上了山顶,来到他们身边。

  萧薰儿看着和以往不一样的萧炎,却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山风摇曳间,萧薰儿发现了。萧炎的眼眸里,多了一份自信。萧羡笑道:

  “薰儿姐姐,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嗯?好啊。”

  萧薰儿掩唇轻笑。第二天,萧薰儿身穿绿色上衣,一条紧身长裤勾勒出少女的身形。萧炎和萧羡都身着一袭黑衣,但两人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萧羡嘴角是得体的微笑,俊俏的脸庞,半扎半散的长发使萧羡显得有些慵懒,可有些许苍白的小脸却容易激起人们的保护欲。而萧炎,俊朗清秀的脸庞却给人开朗自信的感觉。

  三人走在街上,可是一道极为靓眼的风景线。三人很快就买好了清单上前部分除了魔核的所有药材。你问萧炎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他不够,还有萧羡的啊。萧羡在这几年里,也存了不少钱,和萧炎的加起来差不多。萧薰儿看起了一条手链,正想付钱,却被萧羡抢先一步:

  “说起来,我还没有给薰儿姐姐买过礼物,这条手链,就当给薰儿姐姐的礼物吧。”

  “阿羡……”

  “不过,三哥也真是,买药材固然很重要,但也不要将女孩子一个人放在一边啊。”

  萧羡无奈的看着正讲价讲得起劲儿的萧羡。萧薰儿掩嘴轻笑:

  “萧炎哥哥就是这样。不过他这样 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啊。”

  “诶~薰儿姐姐不喜欢三哥吗?”

  “喜欢啊。”

  “薰儿姐姐说的喜欢,和我说的喜欢是什么一个意思吗。”

  萧羡说道。萧薰儿反应了过来,有些无奈,笑着点了点萧羡的额头:

  “小孩子想什么呢。不过啊,我的确喜欢萧炎哥哥,却不是你说的喜欢。萧炎哥哥对我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阿羡你也是。”

  “薰儿姐姐……”

  “哎哟,这不是薰儿小姐和萧羡少爷吗。”

  一道带着调侃的猥琐声音传来,两人转过头便看见一个身穿大红衣的金发男子。看到这个人,萧薰儿和萧羡的脸色都不太好,转身就走。那人是加列家族的少爷加列奥,为人横行霸道,喜欢萧薰儿。

  “诶,薰儿小姐,萧羡少爷,这么久不见,不要这么冷漠嘛。”

  “有些人,还是不见为好。”

  萧薰儿冷声道。加列奥也不在意,拿出一条带有木系魔核的手链递给萧薰儿,说道:

  “这可是价值两千金币的木灵手链。整个乌坦城就一条。”

  “不用,不需要。”

  萧薰儿冷声。加列奥的目光落到了萧薰儿手上带着的手链,道:

  “薰儿小姐,收下吧 那种地摊货配不上薰儿小姐呢。”

  “加列奥你再说一次。”

  萧薰儿的脸色冷了下来,手上聚起斗气。萧羡拦住了萧薰儿的动作,隐晦的看了看加列奥手中手链上的魔核。正想出声,却被萧炎打断: 

  “这不是加列奥吗,收起你的东西,离薰儿和阿羡远点儿。”

  “我只是想为薰儿小姐增添一分美丽罢了。你这么横加阻拦,有点多管闲事哦。”

  “我不需要你的手链,我已经有了。”

  萧薰儿冷声说道。萧炎也看见了萧薰儿手上的手链,说道:

  “既然薰儿不想要,就拿回去。薰儿可不是用钱能打动的女生,死心吧。”

  “是吗,那还多谢萧炎少爷的忠告啊!”

  加列奥气得捏碎了手里的手链。萧羡看着掉落在地,向他们滚来的魔核,嘴角微微一提,然后很快隐去。加列奥手中聚起斗气,说道: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今天我就来教训教训你。”

  “呵。”

  萧炎嘴角勾起一个得逞的笑容,吹了声口哨,然后人群中就响起了几个声音:

  “让开!让开!”

  “是谁在萧家坊市闹事。”

  一群人自人群中走了出来,带头人看着萧炎三人,憨厚一笑:

  “哦!萧炎少爷,萧羡少爷,薰儿小姐。”

  “佩恩大叔。”

  三人答道。这人他们原来见过,加上他从来没有瞧不起萧炎,他们对佩恩的印象也很好。

  “萧家侍卫都来了,想以多欺少吗?有本事你我……”

  加列奥不屑的说道。话还没说完,哪知道萧炎却展颜一笑,打断:

  “你想说,是男人就单挑?”

  “没错!”

  “大哥,你多少岁了?二十一岁!我才多少岁?十五岁。找一个未成年单挑,也不害臊。”

  “哈哈哈哈哈。”

  听到萧炎的话,周围的人大笑出声。加列奥觉得有些丢人,正想说几句讽刺的话,萧羡却扶额,蹲地。萧薰儿和萧炎看到一惊,连忙问道:

  “阿羡!” 

  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萧羡朝两人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看见萧羡的笑容,两人了然,配合起萧羡:

  “阿羡,你怎么了?”

  “三哥,薰儿姐姐,我头疼。”

  “乖,没事了。三哥带你回家。”

  萧炎和萧薰儿扶起萧羡,冷冷看着加列奥,说道:

  “我弟弟本来好好的,看到你之后就头疼,晦气。如果我弟弟有什么三长两短,接受萧家的怒火吧。”

  说完,两人扶起萧羡就走。萧家侍卫也走了。加列奥敢怒不敢言,也不敢动手,毕竟先不说萧家侍卫在,如果真的伤到萧羡,那可就惨了。谁不知道萧家最疼爱萧羡这个小少爷啊,惹谁也不能惹他。远离加列奥后,萧羡才恢复正常,萧薰儿笑道:

  “阿羡,你真是个机灵鬼。”

  “没办法 我真的很讨厌他呀,可又不能直接动手。”

  “好了,你们还要逛逛吗?不逛就我们回去了。”

  萧炎宠溺的看着两人。萧薰儿奇怪的问道:

  “萧炎哥哥不买魔核了吗?”

  “买好了。刚买好就看见你们两个不见了。”

  “还说呢。三哥啊,下次和别人一起出来逛街,不要把别人扔在身后,一个人太兴奋啊。”

  萧羡无奈的说道。萧炎摸了摸后脑勺,打了个哈哈,然后表示知道了。之后,萧羡和萧薰儿都表示不想逛了,三人便回家了。回到家,等萧薰儿回了自己房间后,萧羡也回了一趟房间,然后去了萧炎的房间。

  房间里,药尘先让萧炎拿出了一块黑色的铁片,这是购买魔核时,摊主送的。萧炎能感觉到这块铁片不寻常,却看不出什么名堂。药尘却能看出,这里面是一套玄阶低级的功法。药尘将这这套功法给了萧炎,又复制了一份给了萧羡。然后便开始了炼药。

  看着药尘炼药的手段,两人的眼睛都亮亮的,药尘看到了笑了笑,然后将成功炼制的筑基灵液装到了一个小瓶子里,递给了萧炎。萧炎问为什么不给萧羡,药尘还没说话,萧羡先说道:

  “三哥,我现在不需要。成人礼被长老改为一年一届,下一届就在半年后。所以,三哥你可要加油啊。”

  “什么!半年……”

  “成人礼意味着什么,三哥你也知道,所以,现在你需要这筑基灵液。”

  “那你呢?”

  “三哥大可放心,到时候我会给你们一个惊喜的。”

  萧羡将食指放在嘴唇上,轻轻一笑。萧炎也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萧羡的头 坚定的说道:

  “我一定会在半年内提升到七段斗之气,让他们对我夸目相看!一定!”

  少年坚定的眼神让萧羡笑了笑。萧炎听从药尘的话,出门打水,房间里就只剩了萧羡和药尘。药尘说道:

  “阿羡,你不告诉我你真正的实力吗?”

  “老师不是已经看透了吗。”

  “话虽如此,不过,要你自己说出来,才有意义。”

药尘的话让萧羡有一丝无奈,然后看着药尘,一字一句的说道:

  “我现在,是一星斗者。”


评论(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