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chapter  三

“听小炎子说,你是去年才开始修炼,一年的时间,还没有药物帮助,你能达到一星斗者,你的天赋可真是……”

  哪怕已经知道了萧羡的等级,可是听他说出来,还是很吓人。萧羡摇了摇头,说道:

  “其实确切来说,是一年半。”

  “差距也不是很大啊……”

  “成人礼之前,我应该就可以突破到二星斗者了。不过,我并打算露出全部的实力。”

  “哦?但是,你瞒得过吗?”

  “不一定瞒不过,可不是还有师父你吗。”

  “……你小子。”

  看着萧羡略带狡黠的眼睛,药尘无奈一笑,却也没说什么。萧羡淡淡的说道:

  “先不说那三年之约,按三哥的性子,三哥也不可能一直留在乌坦城。一个人要想强大,必须要外出历练,而保存实力能遇到危险的时候,让我们多一线生机。疼。”

  萧羡话刚说完,药尘就弹了一下萧羡的脑袋,略带生气和无奈的说道:

  “小孩子家家,这么老成干嘛。要真遇到危险,还有老师我呢。”

  听到药尘的话,萧羡愣了一下。心里暖暖的,带了点撒娇的语气:

  “我知道了,老师~”

  “对了,我在你身上放了一点我的灵魂能力,可以帮助你隐藏实力。”

  “好!谢谢老师!”

  “你们在聊什么呢。”

  这时候,萧炎提着水进入了房间。萧羡笑了笑,说道: 

  “没什么。三哥,你先修炼,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嗯,好。相信我阿羡,我一定能在半年内提升到七段斗之气!”

  “噗~我一直都相信你,三哥。”

  萧羡甜甜一笑,推开门离去。萧炎看见萧羡的笑容,犹如被暴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的半年,两人一直都在修炼,只不过萧炎更多是跟着药尘,而萧羡则是独自修炼,因为他有他的修炼方式。

  两个月后,萧炎就突破到了斗之气五段。药尘也告诉他,筑基灵液已经用完,需要去购买药材。萧炎一听,瞬间一个头两个大。

  “扣扣扣。” 

  敲门声响起,萧炎打开门,是萧羡。萧炎喜道:

  “阿羡!你来了!快进来。”

  萧炎开心的将萧羡拉进来房间,关上门。萧羡道:

  “之前我听见老师说,筑基灵液只能用两个月,现在按时间来说,用完了?”

  “嗯。可是药材真的太贵了。”

  一提到这个问题,萧炎就头疼。萧羡一笑,从兜里拿出一个绿色的石头递给萧炎,笑道:

  “三哥,看看这是什么。”

  “木系魔核!阿羡你哪里来的?”

  “之前从加列奥那里得到的,本打算给你,结果一直忘了,才想起来,就那给你咯。”

  “从加列奥那里拿的?什么时候?”

  “那次在坊市的时候,加列奥不是拿了一条木灵手链吗,他自己捏碎了,魔核就掉了啊,然后就被我捡到了。”

  “啊!是那次啊。”

  想到那次坊市的事,萧炎的脸色就不太好。不过想到坑了他一颗木系魔核,萧炎就摸了摸萧羡的头发,比了一个大手指: 

  “干得漂亮!”

  “不过,下一次可就不行了,所以三哥还是要找一个方法解决才行。”

  “是啊,我想想……”

  萧炎思考了一下,突然想到什么,叫出药尘问道:

  “老师,可以用差一点的药材炼制吗?”

  “嗯?可以,不过效果可就差很多了。”

  “没关系。”

  “三哥你不会是想……”

  萧羡大概已经知道了萧炎的想法,萧炎点了点头:

  “就是你想的那样。”

  “但是有一点你想过没有,你拿去拍卖,万一被父亲看上了怎么办。”

  “诶,好像是哎。”

  “我去问问父亲能不能带我一起去吧,如果可以,就阻止一下,不能的话就算了,到时候拿过来留到下一次就行了。”

  “好。”

  第二天,萧炎穿着一袭黑袍去了乌坦城的米特尔拍卖行。萧炎将筑基灵液给了鉴定师,对于鉴定师问的问题,一律由药尘代为回答。坐在位置上,萧炎看到了萧战和其他两个家族的族长,加列毕和奥巴帕,但是却没有看见萧羡。药尘说道:

  “看来阿羡没有说服你父亲啊。”

  “不一定,很有可能是被事情耽误了。要知道,不管是父亲还是看我不顺眼的那两个长老,都很宠爱阿羡的。”

  “也是。”

  “不过老师,这次得到钱之后,调养阿羡身体的药材应该也可以买下来了,是不是可以着手了?”

  “的确,尽早把阿羡的身体调养好,后面才会更安全。”

  正如萧羡猜测的那样,筑基灵液以四万的价格,被萧战买下。

  “果然啊。”

  萧炎感叹道,心里却是暖暖的。这次拍卖,还有一个玄阶高级的功法,被加列毕拍下,不过却被萧战坑了一把才买下。萧炎拿到钱,然后又向米特尔拍卖行购买了一些药材。而米特尔拍卖行的炼药师谷尼还将药材多送了一些,就是为了让萧炎对米特尔拍卖行留下好印象。但雅妃却在将贵宾卡和钱卡递给萧炎是发现,眼前人虽然声音很苍老,可手掌却如同少年。雅妃留了个心眼。

  回到家里,萧战就找到了萧炎,将筑基灵液给了萧炎。萧炎结果筑基灵液,问萧战:

  “父亲,阿羡呢?”

  “本来之前羡儿是想和我一起去拍卖行的,结果今天我去找他的时候,他不太舒服,就没去,我一会儿要去看看。”

  “什么!我也去!”

  萧炎听到萧战的话一惊。连忙和萧战一起去了萧羡的住处。刚走到萧羡门口,他们就看到了萧薰,萧炎急忙问道:

  “薰儿,阿羡怎么了!”

  “应该是有点着凉了。”

  三人推开门,走到萧羡床边,便看到了还在休息的萧羡。萧炎摸了摸萧羡的额头,有点点发烫。萧炎低下头想了想,对萧战说道:

  “父亲,你是不是要去找几位长老。”

  “嗯?嗯。”

  “那父亲快去吧,我来照看阿羡。而且今天父亲买了筑基灵液给我,那几位长老……”

  “管他们呢,最多也就念念。不过的确要早点过去了,那羡儿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

  萧战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萧薰儿也表示,她有点事处理,也要先离开。待萧战和萧薰儿都离开后,药尘就出来了,看了看萧羡:

  “阿羡现在的身体太弱了,必须赶紧调养。”

  “嗯。老师,阿羡的右手,什么时候能好?”

  “有药材的话,最多两个半月。”

  “好。药材我会尽快买来。”

  “唔~三哥?老师?”

  萧羡刚刚醒来就看到了萧炎和药尘。听到萧羡的声音,萧炎关心道:

  “阿羡,你怎么样了?”

  “好多了。不过父亲他是不是……”

  “没关系,我们只要在成人礼上惊掉他们下巴就好。” 

  “好~”

  萧羡眯起眼睛笑了,很可爱。萧羡心一软,摸了摸萧羡的头,道:

  “阿羡好好休息,好起来了,我们就要开始调养身体,开始治疗你的手臂了。”

  “诶?可是……”

  “放心吧。相信老师。有老师的药在,金钱和药材不会有问题的。”

  “嗯。”

  萧炎说完后,药尘也嘱咐了萧羡几句。他没有炼制丹药来治疗萧羡。毕竟一点小病就用药的话,就算后面身体调养好了,抵抗力也会下降。毕竟,是药三分毒。

  后来萧羡好了后,药尘就开始着手治疗萧羡的手臂和调养身体了。而且药尘也给了萧炎一个玄阶高级的功法——八极崩。因为八极崩需要强悍的身体素质,每天晚上药尘都会对萧炎进行特殊联系。药尘本来也想给萧羡一部功法,却被萧羡拒绝了,他表示,他的修炼方式有些不一样,暂且不需要功法。

  又过了两个多月,成人礼终于到来。阁楼上,萧战和几位长老正坐在那里,还有一位米特尔拍卖行的雅妃和其他一些在乌坦城有一定名声的人。『炎儿,今天这关你能闯过去吗?羡儿今天也必须要参加成人礼啊。』萧战握了握拳,紧张的看着下面发生的一切。

  一棵树下,萧炎萧羡和萧薰儿坐在一起,而萧羡则安安静静的看书,萧炎则和萧薰儿聊天,也不在意正在发生的成人礼。

  “不知道今天比赛结束后,他们会以何种目光看待萧炎哥哥和阿羡呢?”

  “我和阿羡的两个哥哥在成人礼之后便离开去了外面打拼。如今在萧家,我真心认同的,除了父亲和阿羡,也就只有你了。”

  “薰儿也是呢。”

  “放心吧,今天过后,那些看不起三哥的人,会全部闭嘴的。”

  这时候,萧羡也合上了书,笑着说道。他们三人有说有笑,可却有一道嫉妒的眼神看着萧炎:

  “哼!萧炎,我倒要看你今天过后,有什么脸面和薰儿在一起!萧羡还会不会护着你!”

  “萧媚,斗之气八段!高级!合格!”

  台上传来一个声音,一名少女在测试完就走下台,在路过萧炎是看了他一眼,不屑的走了。萧炎也不在意,靠着树干:

  “修行了一年才混到斗之气八段,真是嚣张呢……”

  “才混到斗之气八段?你口气倒是不小!”

  一个女声从一旁传来,萧炎看了看少女,说道:

  “哦~这不是萧玉表姐,你不是在迦南学院进修吗?”

  “成人礼这等大事自然要回来看看。我也想亲眼见证,当年的天才,如今是怎样被扫地出门。”

  “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呵,我看你要嘴硬到几时!小……”

  废物两个字还没出口,萧羡就带着丝丝凌厉的光芒看着萧玉,萧薰儿也面带不善。萧玉憋了口气不知道往哪儿发,只好转身就走,留下一句话:

  “看你嘴硬到几时!今天过后,我也想看看要萧薰儿和萧羡怎么护着你!”

  “这就不劳表姐你担心了,跟你无关。”

  萧羡淡淡的说道。听到这句话,萧玉的背影一僵,加快步伐离开了。

  “下一个测试者!萧薰儿!”

  听到这个声音,萧炎和萧羡同时一笑,道:

  “到你了,薰儿/薰儿姐姐。” 

  “好。那萧炎哥哥和阿羡可不要吓到咯。”

  萧薰儿优雅的起身,素手在衣裙上拍了拍,然后整个人如同蝴蝶一样,轻巧的跳上了测试台。轻轻将手放在测试石上,注入斗气。随着斗气的注入,测试石顿时光芒大放,斗者一星四个字出现在测试石上,台下的萧家弟子顿时激动了:

  “好厉害啊!”

  “就是!不愧是薰儿小姐!”

  “薰儿小姐简直就是我女神啊!”

  阁楼上,萧战尖刺也很高兴,和身边的人谈论着。萧薰儿一点都不在意周围的兴奋话语,走到萧炎和萧羡面前,调皮一笑:

  “怎么样?萧炎哥哥,阿羡?”

  “别得意了,以你的天赋,要是没有成为一星斗者,那才令我意外呢。”

  “虽然在意料之中,不过还是祝贺你,薰儿姐姐。”

  听到萧炎的话,萧薰儿撇了撇嘴,后面听到萧羡的话,萧薰儿笑了,看着萧炎说道:

  “看看阿羡的话,萧炎哥哥真是个木头。以后你怎么讨女孩子开心啊。”

  “薰儿……”

  萧炎无奈,正想说什么,却听到了萧羡的名字:

  “下一个测试者!萧羡!”

  这时候,其他人惊讶了,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他怎么会参加测试?” 

  “就是啊,他不是没有修炼吗?”   

  “也许他和我们的测试不一样?别忘了萧羡虽然没有斗气,可是剑术很强啊。”

  “也是,看看吧。”

  萧炎听到萧羡的名字,一笑,然后说道:

  “虽然我知道你从去年开始修炼,不过也不知道你到什么阶段了。”

  “是啊,当时知道阿羡你有修炼时,我可以很惊讶呢。不过现在,我更好奇你的实力。”

  萧薰儿掩唇轻笑,大大的眼睛流露出鼓励和好奇。萧羡温柔一笑,说出了和萧薰儿之前差不多的话:

  “为了让他们惊掉下巴,我可是很努力哦,所以你们别吓到了。”

  萧羡没有选择跳上测试台,而是走了上去,将手轻轻放在测试石上,上面出现的字让所有人怀疑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萧战也将手里的茶杯捏碎了:

  “!!!” 

  “一……一……一星斗者!!??”


评论(5)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