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涅槃

祝大家除夕快乐!另外,最近少出门,出门也要带好口罩,注意身体哦!

chapter   七十六

  “你但说无妨。”

  “之前因为突破的原因,我在第二关的时候就离开了丹界,但是,我留下了一抹灵识依附在我三哥身上,在三哥离开丹界之后,灵识就回到了我身上,而三哥所经历的,看到的,我自然也看到了。在那慕骨老人围剿他们的时候,宋清做出了一些事。”

  “什么事?”

  “玄老,告诉您之前,我问您,在那种情况下,什么样的解决方式最优。”

  “自然是合作抵抗。”

  “没错,但是那宋清,却抛下了他们,而且将曹颖作为诱饵,自己跑了。”

  “什么!这,这不可能吧。”

  玄空子有点不相信宋清会做出这种事,但魏无羡也没有理由骗他。魏无羡知道这种事光靠说是没办法说服玄空子,不过,魏无羡也没想过只凭说就说服玄空子。魏无羡让玄空子放松,食指点在了玄空子的额头上,一抹青火便钻入了玄空子的额头。

  没一会儿,魏无羡收回手指,玄空子也缓过神,只是脸色有些难看。魏无羡说道:

  “现在玄老你已经知道了真相,还想让宋清担任丹塔的长老吗。”

  “此子心性已经不合格,自然不能担当大任,可我也没办法直接做出什么。”

  玄空子有些苦恼。先不说宋清是天雷子的徒弟,最关键是他没有证据证明宋清的所作所为。魏无羡笑道:

  “玄老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

  魏无羡凑到玄空子耳边说了几句,玄空子眼睛一亮:

  “是个好主意。”

   两人又仔细商量了一些细节之后,魏无羡就打算告辞了。魏无羡离开前,玄空子问道:

  “你为何如此帮助丹塔。”

  魏无羡脚步一顿,转过身看向玄空子,说道:

  “原因很简单,其一,以后难免会需要丹塔帮助,现在让丹塔欠下人情,以后对三哥一定会有好处。至于其二……”

  魏无羡转身推开门,然后接着未说完的话,道: 

  “您是老师的好友,说是帮助丹塔,不如说是帮助您。”

  说完,魏无羡就离开了了。听见魏无羡的话,玄空子愣了一会儿,然后喃喃道:

  “药尘,你真的收了两个好弟子。”

   离开之后,魏无羡就找到了萧炎等人,也看到了紫妍,但并不意外,毕竟萧炎和陈情已经告诉过他,在丹界的时候,遇见了紫妍。其实,那段画面并不是魏无羡的灵识,而是在陈情的帮助下,魏无羡才能将那段画面给玄空子看,不过,魏无羡自然不可能将陈情的事告诉玄空子。

  紫妍向他们说了一些三千焱炎火的事之后,魏无羡分了一部分净世青莲火给萧炎,告诉他,这火焰会在他收服三千焱炎火是给予他帮助。

  又过了两日,在第三日的时候,就是去收服三千焱炎火的时候了。萧炎出发后,魏无羡并没有跟着一起,而是和江澄一起,去找江厌离去了。

  见到江厌离之后,魏无羡眼睛瞬间就红了,但还没开口,江厌离就先一步开口了:

  “阿羡,欢迎回来。”

  “师,阿姐。”

  魏无羡本来反射性想喊师姐的,但看见江澄和江厌离的眼神,魏无羡便改了口。江厌离上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道:

  “等阿炎吸收了三千焱炎火之后,阿姐给你们做莲藕排骨汤好不好?”

  “好~不给阿澄。”

  “妄想,你实力可不如我!要抢也是你抢不过我。”

  江澄反射性的怼道。魏无羡当没有听见,扑进江厌离怀里撒娇。过了好一会儿,江厌离对魏无羡说道:

  “阿羡,你对你母亲,还有印象吗?我问的,是你这一世的母亲哦。”

  “娘亲?记得,但是她失踪很久了,而且……父亲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提到这一世的父母,魏无羡的眼神有些黯然。好不容易有了父母,可母亲很小的时候就失踪了,父亲也不见踪影。江厌离却在这时候告诉魏无羡:

  “阿羡,你的父亲和母亲,很有可能在一处。”

  “诶?”

  “我相信,阿羡你应该有猜测,你父亲的失踪跟谁有关吧。”

  “……跟魂殿有关吧。”

  听到江厌离对话,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曾经薰儿告诉过萧炎,她当初到萧家,是为了一块“钥匙”,那块钥匙,就是如今在萧炎手中的那块玉。另外,魂殿三番五次找萧家的麻烦,估计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那块玉。

  “没错,魂殿的身后是魂族,同样,也是远古八大家族之一,我们得到消息,你的父亲便是被他们掳走,而你母亲的失踪,也跟他们有关。”

  “和他们有关?为……”

  魏无羡的话还没问完,一个猜测便瞬间脑中闪现,他瞪大眼睛地看向江厌离,姜江厌离知道他猜出了,便点头说道:

  “没错,你的母亲便是那魂族中人。她当年也是派去萧家,寻找那一部分钥匙的,但是却意外的爱上了你的父亲,并有了你们,甚至放弃了一身的修为,只为隐藏身份。但这一切自然不为魂族所容,为了保护你们,她便选择了离开,但没离开多久,魂族的人便找到了你们母亲,抓走了她。”

  “可阿姐你是怎么知道的?”

  “江家在魂族有卧底,一次意外,发现了一名被囚禁的女子,因为她实在不像魂族中人,便询问了她的身份,这才知道,她是你母亲。”

  这一次,是江澄开口为魏无羡解惑,并且,也告诉了魏无羡,这是前段时间才传回来的消息,因为那位女子实在被看护得太严。

  知道了父母的所在之处后,魏无羡眼中闪过一抹幽光『魂族,好得很,囚我娘亲,掳我父亲,我要让你们付出代价!』看见魏无羡眼中的幽光,江澄直接上手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发,道:

  “行啦,你现在也别想着干什么,实力还不够,要赶紧提升实力。放心吧,你父母我,我们会帮忙的。”

  “嗯。话说,阿澄你不要再揉了!头发都乱了!”

  “你管我!”

  “你!师姐你看他!”

  “好啦,阿羡几岁啦?”

  “阿羡三岁啦!”

  “三岁的阿羡最乖了对不对?”

  “对!比阿澄乖!”

  “阿姐你就惯着他吧。”

  “哼,你这是嫉妒!”

  “嘿!你小子!过来!”

  “就不!”

  魏无羡说完就躲到江厌离身后去了。江澄又想打他,有不忍心下手,只能恨的牙痒痒。江厌离看到这一幕,掩嘴轻笑,然后将两人安抚下来。之后,魏无羡就和江澄就去找小医仙等人,等萧炎的消息了。

  没多久,魏无羡眼睛微微一眯,嘴角勾起一抹嘲弄『我就知道魂殿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不过……』魏无羡将手背在身后,让江澄帮忙遮挡一下周围的视线。江澄看也没看魏无羡一眼,直接一步挡在魏无羡身前。魏无羡看着江澄挡在身前的背影,心中一阵悸动,但随即连忙掩住心思,然后,一抹青色火焰出现在魏无羡的手指上。青色火焰轻微的跳动着,眼瞳深处的那朵青莲也悠悠转动起来。

  持续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收回火焰。但火焰熄灭后,魏无羡微微有些晕眩,就顺势将下巴放在了江澄肩头上,开始思索一件事。但魏无羡没有发现,江澄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宠溺带着温柔的笑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魏无羡猛然觉得气血上涌,但死死压住『看来,魂殿找了一个很强的援手啊。』又过了许久,魏无羡得到了青辉的回话,表示萧炎已经没什么问题后,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不过萧炎还没出来,他们只好先会住所等待消息,魏无羡也需要恢复一下。

  直达八个月后,萧炎才出来,实力也达到了九星斗宗。萧炎和几人会合后,简单说了几句,然后都从对方的眼里,看见了彼此眼中的讯息『是时候救老师出来了。』魏无羡和江澄说了一声,三人一同前往了玄空子所在之处。

  和玄空子聊完后,萧炎便打算为曜老炼制一枚丹药,但在萧炎开始炼药没多久,一群人集中在了丹塔的广场上,说要丹塔交出萧炎。为首的,是被天冥宗号称易修罗的易尘。魏无羡闻言后,眼里浮现出一抹冷意,毕竟,他早就看不惯玄冥宗,萧炎也说了他在吸收三千焱炎火的时候,干掉了辰闲。

  易尘以己方站立威胁丹塔,甚至表示,也不强行要人,但摆出擂台,让萧炎出战,生死由天。魏无羡本想不管他们,打算等救出药尘后再说,但现在,那易尘既然费非要惹事找事,那就怪不得他了。魏无羡站起身,嘱咐小医仙看好萧炎,自己则和江澄去了广场。看到易尘那张俊美,宛如女子一般,但那眉宇间隐隐喻着的许些戾色,却是令得那出色的模样多了许些阴冷的脸庞,魏无羡冷笑一声,道:

  “我三哥如今在炼药,没空。再说,你,凭什么值得我三哥出手?”

  看着突然出现的魏无羡,众人都是一愣,毕竟,他们对魏无羡的印象并不深,只是知道他是萧炎的弟弟。

  易尘看着魏无羡俊俏带着邪魅的脸庞,眼里闪过一抹不怀好意,但尽数被江澄收入眼底。江澄眼睛一凝,一抹细微的雷电瞬间进入易尘的体内。

  “既然萧炎不在,你出战也是一样。”

  易尘道。因为除了魏无羡亲近之人,没人知道魏无羡的真实实力,大多数人都还以为魏无羡只是斗宗。魏无羡笑着应下,眼里却带着冷意。

  周围的人显然不看好魏无羡,就连丹塔长老丘陵也认为不妥,太危险了。只有江澄,双手抱胸,说道:

  “就他这种人,阿羡,你最好速战速决,毕竟,太过碍眼。”

  “你!”

  “好,一会儿就好。”

  易尘脸一黑 还没说什么话,就听见魏无羡的话。听见后,易尘怒极反笑:

  “你又算什么……”

  “行了,有脸做好你的人,没脸闭上你的嘴。也别拿你的智商来揣测我的行为,更别跟我说话,我有洁癖。我数三声,就开打吧。一,二,三!”

  魏无羡一说完,人就消失在了原地,连反应都不给易尘。易尘迅速回神,但在回神的一瞬间,上方便传来魏无羡冷然的声音:

  “往哪儿看!”

  易尘一抬头,就看见魏无羡手持长剑袭来。运用斗气抵抗,魏无羡一击后,便利用贯力,身体往下一跳,一脚提在易尘胸口,然后落地。而易尘往后退了两步,捂住胸口,眼里满是凶狠。站稳后,向前冲去,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发动噬血化骨手。一声冷喝之后,易尘掌心中猛的爆发出一种极为恐怖的吸力,而在这等吸力下,魏无羡体内的血液,居然都是突然变得有些紊乱起来,犹如要破体而出一般。

  察觉到体内变化,魏无羡眼神微寒,心中却是一声冷喝,净世青莲火在体内流转,然后顺着那股吸力,暴涌而出。

  易尘那抓着萧炎手腕的手掌,突然在此刻爆发出阵阵白雾,而其脸色也是一阵剧变,急忙收掌而退,低头一看,掌心处居然是一片焦黑,若非有着磅礴斗气防御的话,恐怕这只手掌就废了。『这是什么火焰!』易尘眼里闪过凝重。

  魏无羡挽出剑花,再次朝易尘冲去,手中长剑浮现出金红色的斗气,斗气下,是一层薄薄的净世青莲火。

  易尘对上魏无羡的剑法却连连后退。『就你也想抵抗我云梦江氏的剑法?妄想。』江澄看着易尘冷笑。『不过,要不要再给阿羡找一些功法啊,阿羡的功法太少了。』想到这儿,江澄就打算找好时间让莲花坞送点功法过来。但是,魏无羡的功法虽然不多,但个个威力强大。不说本身拥有的剑法,药尘给的连城剑法,薰儿给的帝印决,还有玄空子和江厌离给的灵魂技,都是极好,且伤害高的功法。

  虽然易尘也用出了他的底牌,但任不敌魏无羡。击飞易尘后,魏无羡剑指易尘,冷声道:

  “妄想以欲加之罪陷害我三哥,也得看你够不够格。丹塔已经为那辰闲的死亡给出答案,不去找凶手报仇反而来找我三哥,你们是闲着没事干,还是以为我们好欺负?”

  “我没记错的话,魂殿才是杀害辰闲的凶手,但你们却说,不交出萧炎,你们要去投靠魂殿?居然跑去投靠真正的凶手,你们也真的懦弱的可以啊。”

  江澄讽刺道。一脸铁青的易尘,此刻终于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他的骄傲,今日,彻彻底底的被粉碎了。而那玄冥宗的人,也是一口铁青。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