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不谓侠

Chapter   11

  “二哥!”

  “二郎!”

  “汪!”

  不同的声音响起,让杨戬还昏昏沉沉的脑子也有所清醒。张开眼后,杨戬反射性的打量着周围,却在触及熟悉的眉眼时,蓦然愣住,随后张了张嘴,却突然感觉到气血上涌,便轻声咳了起来。

  距离最近的展昭连忙上前,轻轻将展昭扶了起来,轻抚后背,帮杨戬顺气。而感受到展昭的动作,杨戬身体一僵,不知该作何动作。

  “二哥!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唐玉竹喜极而泣,但又想起之前的那些事,顿时眼含泪水,可怜巴巴的,杨戬顿时心一软,想要摸摸唐玉竹的头,可疼痛却让他无法动作,低头苦笑了一声。

  “二哥,还疼是不是?”

  唐玉竹看出了杨戬的动作,上前轻轻握住。杨戬轻轻摇了摇头,想要开口却害怕一开口就忍不住口中的血腥。全程杨戬没有理会展昭,也没有看过白玉堂,主要是因为杨戬根本不知道说些什么,之前展昭和白玉堂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当日两人的失望也还历历在目,根本忘不掉。

  嗓子实在不舒服,加上气血一直翻腾,杨戬实在的没忍住,一个侧头咳出了一口鲜血。

  “二哥!”

  “二郎!”

  “没事,他这是把体内的瘀血咳出来了,也算是好事。”

  唐玉竹和展昭一阵担忧,公孙策反而松了口气。将这口瘀血咳出来后,杨戬也终于能开口说一些话了:

  “没事。”

  一听这带着沙哑的话,公孙策皱眉,白玉堂暗自翻了个白眼。要问为什么,那就得问问正扶着杨戬的展昭了。

  “二郎,为何这般不爱惜自己。”

  展昭皱着眉,心疼的说道。而听到这话,杨戬震惊的转头看向展昭,却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眼神,那是来自千年前,以为再也见不到的眼神。

  “并未,你多虑了。”

  杨戬转过头说道。他不敢去相信,他不觉得展昭会想起来以前的事,毕竟都已经过去这么久。而且即便展昭体内拥有杨蛟的一魂三魄,但剩下的魂魄,却是在轮回中已经补全,展昭是独立的,唐玉竹和杨蛟剩下的两魂五魄皆是如此,这是杨戬在和唐玉竹一起养伤的那段时间里想明白的。

  如果不是因为不将他们聚集在一起,这一世后,他们会再无来世,杨戬是不会来寻找他们的,毕竟他们都已经有了新的人生。

  “二哥,好好养伤好不好?你答应过我,之后会一直陪着我的,二哥可不能食言。”

  唐玉竹亮晶晶却又带着一丝心疼的眼睛让杨戬心头一软,轻声应了一句。但很快,疲倦就席卷而上,也许是身体和身体都还很疲惫,也许是展昭的怀抱太过温暖,杨戬很快就再次睡了过去。

  轻轻放下杨戬,为杨戬盖好被子后,众人就出门了。出了门后,公孙策因为还有事就先行离开,而展昭三人则坐在院子里的桌前,沉默着。

  “二郎是不是还在埋怨我呢。”

  展昭垂眸,有些低落的说道。他明显能感觉到今日杨戬苏醒后,对他的疏远。唐玉竹摇了摇头,说道:

  “我觉得不是埋怨,而是自责更多吧。因为明明你说了不希望二哥再出现,可现在还是相遇了。况且,二哥也从未怪过你们,毕竟,若不是亲眼所见,谁会相信这世界上是真的有妖怪存在的呢?”

  在杨戬昏迷这段时间里,他们也将之前相遇的事情都说了一下,所以唐玉竹自然知道展昭口中的埋怨,是什么事。只不过,展昭还并未将千年前的那些事告诉唐玉竹,因为先不说太过匪夷所思,主要也有他的记忆也并不完整的原因在。

  自那场梦醒来,展昭知道自己的杨蛟的转世,知道他们以前是家人,知道以前一些生活的一些事,以及后来家变的时候,可更多的却想不起来了。展昭知道他的魂魄在转世前跟着杨戬了一段时间,可那段时间里,杨戬经历了什么,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时候转世的,而且天兵是如何找到他们的,他又是怎么死的,这一切展昭一切不知,但展昭能确定的是,不是不知道,而是想不起来。

 其实,当年杨蛟的三魂七魄跟着杨戬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杨戬劈山前,三魂七魄才分开转世,而记忆也分成了三份。他们也许会在梦中想起所有记忆,可当他们醒来的时候,记忆就会残缺。所以,要想恢复转世前的所有记忆,三魂七魄必须齐聚,三分记忆会和,他们的记忆才会完全。在此以前,他们也许会想起很多记忆,转世之前的每一阶段的记忆都会有一部分,但都不完全,连贯不起来。

  “那件事,本就不怪二郎。后来,我们想道歉的时候,二郎却已经走了。”

  展昭有些低落的说道。见不得展昭如此低落的模样,白玉堂正准备说什么,却听到了一个声音从他们的背后响起:

  “你不需要想这些,只需要一如以前的陪伴就可以了。”

  三人回头,却看见哮天犬一边走出来一边说道。走到唐玉竹脚边趴下,哮天犬接着说道:

  “主人很孤独,我相信你们也对主人的身份有所猜测,但要想得到答案,还是需要主人自己说才是。主人活了太久,也孤独了太久,有的东西不是他不在意,只不过是....不敢和把渴望压在心里深处罢了。”

  说到此,哮天犬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他从未忘记,那在真君神殿里的杨戬。真君神殿宽敞,可给人的感觉却是清冷幽暗,加上真君神殿几乎没有阳光可言,很多时候,都会让人感觉压抑的很。在真君神殿很少能见到人气,有的只是一堆又一堆的文书和那点点烛光罢了。若说以前梅山兄弟在的时候还好,后来梅山兄弟也离开后,真君神殿有的,不过就是他和他的主人,还有一堆一堆的文书作伴。

  “主人的家...在哪里呢...”

  已经有些迷糊的哮天犬不自觉的呢喃出声。而这句话,却让三人同时一震。哮天犬的话无疑给他们带来了太大的震撼,却毫不意外。因为从之前和杨戬相处的时候,就能感觉出杨戬平日里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冷漠淡然不是他本性如此,不过是因为生活养成的性子,可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更难过。

  当杨戬再次清醒的时候,见到的却不是唐玉竹,而是展昭。杨戬看着展昭,转移了视线,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反而是展昭露出了以往的温润笑容,说道:

  “二郎,这一觉睡的可好?”

  杨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展昭坐到杨戬床边,犹豫了一番后,还是说道:

  “之前的事,是我们误会了,这一点是我们的错。我知道你并不希望我们道歉,可的确是我们判断错误不是吗。不过二郎,有的话,我觉得现在的我还没有资格和你说,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以后,不会再是孤单一人了。因为,现在的你,身边有哮天犬,有我,有玉竹,有白兄,还有公孙大人他们。二郎,如果你不嫌弃,开封府,可以就是你的家。”

  展昭的话无疑带给了杨戬极大的震撼,以往冷漠的表情在此刻破裂,睁大了双眸,眼睛流露出震惊。看着这终于有点以前那杨家二郎的可爱表情,展昭的笑意也变大了,接着说道:

  “我现在差不多也知道你为什么会来此,有的事,我还是希望你亲口告诉我们,好吗,小戬。”

  “!!!”

  听到最后那轻声的熟悉称呼,杨戬的表情彻底失控了。展昭看着杨戬那震惊不已的表情,忍不住轻笑一声,揉了揉杨戬那泛着金光的发,说道:

  “有的事,我不会问的,因为我希望你亲口告诉我们。另外,我已知道那些事了小戬。即使不全,但它依旧告诉了我很多。杨蛟是我,展昭也是我,只要你愿意,我就是你的大哥,小戬。”

  “...我知道了,展,不,哥。”

  感受到展昭的温暖,杨戬泪意上涌,一股暖流涌进心里,却不愿让展昭看见,于是闭上了眼,轻声说道。其实正如展昭所说,杨戬并不希望展昭和白玉堂道歉,因为那件事本就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并不知道那是妖怪所化,只不过认为那是修炼了的普通女子,所以才会如此。只不过,杨戬虽然知道这个道理,但还是被伤到罢了。而现在,那道看不见的伤,在展昭的话语中被治愈了。

  接下来,杨戬没有再睁开眼,展昭也没在意。休息了一会儿后,展昭便要去巡街了,于是向门外走去。在展昭即将踏出门的时候,却听见了一个淡漠却带着一点暖意的声音:

  “之后,我会告诉你们的,但是可以得话,先叫我二郎吧。”

 “好,二郎好好休息。”

  不问为什么,展昭只是笑着说道。展昭走后,杨戬慢慢睁眼。之前翻涌的泪意已经被压下,震惊也尽数消失,重新变为了之前的淡漠,带着淡淡寒意。但仔细看却能发现,那抹寒意,在悄无声息的消失。

  之后的两三天,白玉堂也找到了杨戬,为之前的事道了歉。虽然杨戬表示用不着,毕竟他们之前并不知道那两名女子是妖,但白玉堂却表示,不论如何,错了就错了,他又不是承担不起的人。

  之后的一段时间,可以说是杨戬当上司法天神一直算到现在,最舒心的日子。没有卷宗,不用面对那些勾心斗角,不用见到那些让人厌烦的嘴脸,加上身边有了牵挂,杨戬的心情不可谓不好,连带着伤口的愈合似乎都快了不少,当然,这是错觉。

  一次夜晚,杨戬又坐在院子里望月,走过来的白玉堂如往常一样,提了两坛酒放在桌上,问道:

  “二郎,你很喜欢看月吗?”

  “喜欢吗?倒也谈不上。”

  收回望月的目光,端起桌上的茶杯,轻抿一口,说道。唐玉竹也很是好奇这个问题,毕竟不管是之前在竹屋,还是在开封府,杨戬都经常望月,唐玉竹也以为是杨戬喜欢望月,于是同样问道:

  “可我看二哥你经常望月诶。”

  “不过是以前一家人的时候,常常一起望月罢了,之后....是因为怀念以前,到了最后...不过是形成了习惯罢了。”

  杨戬淡淡的说道。听到杨戬的话,展昭也似乎想起了什么,心中一痛。以前小的时候,家里总是会在夜晚看着月亮,尤其是十五的时候。那时候瑶姬告诉他们,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代表着团团圆圆。后来家变了也好,做了司法天神也好,看着月亮,杨戬总会想起以前一家人一起看月亮的时候,所以经常望着月亮怀念以前。到了后来,久而久之的望月,不禁成了杨戬怀念过往寄托思念的方法,也成为了一种习惯。

  “既然二郎喜欢望月,那以后不如我们陪着你一起吧。”

  展昭笑道。杨戬还没说,白玉堂和唐玉竹倒是立马同意了。杨戬看着他们期待的眼神,面上没什么表情,眼睛里却带着点点笑意,最后点了点头。

  待杨戬的伤终于愈合了一点点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尤其是公孙策。说实话,这么久没见杨戬身上的伤口愈合,公孙策一直心惊胆战的,生怕那伤口是不会愈合的,毕竟哪有一个多月都还没有愈合迹象的伤口啊!!!

  不过对于这一点,杨戬也很无奈。这段时间他的法力多少也修出了一点,开天神斧的神力也已经全部消失,杨戬不是没想过用法力让伤口愈合,这让他也可以少喝一点药。但问题在于,不管是用药也好,用法力也罢,都无法让伤口愈合,只能等他缓慢再缓慢的愈合。

  一周后,展昭,白玉堂和唐玉竹齐聚在杨戬的屋子里,因为杨戬告诉他们,今天会告诉他们一些事,虽然不是完全的,但至少也是愿意说的。

  看着三人严阵以待的阵仗,房间里的哮天犬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但又觉得,这是主人信任他们的表现,而且哮天犬相信,他们,和杨戬以前的兄弟,不一样,他们能够体会杨戬。

  毕竟先不说展昭本就入了官场,唐玉竹虽然年纪小,但之前在胡惟庸的手下办事时,懂得不比展昭少。而白玉堂,虽说是江湖人,但本身足够聪慧,加上这段时间这跟着展昭,知道了不少官场的事,所以,哮天犬相信,他们会懂杨戬的忍辱负重。

  这时,杨戬也走了进来,看着三人,心中不免叹了口气。说实话,一开始杨戬其实并不打算告诉他们,但随着他们猜测的越多,有的事如果不说,反而不好。杨戬坐在床边,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道:

  “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我是来寻找大哥的转世,以及我丢失的那部分情感和精血法力的。”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