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不谓侠

Chapter   22

  “戬儿!”

  “二哥!”

  两人惊呼,而下一秒,银光回到了杨戬身上,杨戬的身形也变为正常,好似之前的透明只不过是他们的错觉。

公孙策快步走上前,伸出手,却在即将触碰到杨戬的时候顿住。

唐玉竹看向公孙策的手,愣住,因为公孙策的手,在抖。

他在害怕。好不容易可以团聚,他害怕会再次失去他的孩子。

  唐玉竹撇过头,因为他也在害怕,他也害怕会失去这个哥哥,所以他更要确认。

于是,唐玉竹深呼吸一下后,上前。一只手握住公孙策,另一只手握住了杨戬的手。感受到手下的温暖,唐玉竹松了口气。

  “戬儿?戬儿醒醒。”

  公孙策柔声呼唤道。杨戬的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看着两人愣了一下,随后坐起身轻笑:

“爹,玉竹,你们怎么来了?”

可公孙策看的分明,杨戬睁眼的一瞬,他的眼里闪过一抹无神的迷茫。

公孙策和唐玉竹内心纠结了很久,还是没有将之前看到的那一幕说出来,因为他们知道,即便问了,杨戬也不会说实话的。

“戬儿,一会儿我给你检查一下身体吧。”

“啊?”

听到公孙策的话,杨戬懵了一下。而公孙策没有理会,转头对唐玉竹说道:

“玉竹,一会儿你把昭儿他们也喊来,全部做个身体检查。”

“爹,那个..我们也要?”

唐玉竹懵了,他以为只是杨戬做呢。公孙策一脸郑重的对唐玉竹说道:

“都要,你们的身体情况我着实不放心。你自己看看,昭儿,寻欢,戬儿,有几个身体是好的。再说你,你之前什么情况,不用我多说吧?还有敏之也是...”

一说起这个,公孙策就是一肚子的气。

他家的几个孩子,怎么个个都这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公孙策气啊。

这时候,唐玉竹和杨戬一个低头不说话,一个立马跑出去喊人去了。他们可不敢反驳公孙策啊。

而低着头的杨戬没注意的是,公孙策的目光,一直都看着他,先前看到的那副场景,着实吓坏了他。

而且,公孙策不是不想问瑶姬和杨莲的事,可他还记得之前听到他跟逆天鹰的那场对话,公孙策明白,那一定会是杨戬心里的一道疤,公孙策不想去揭开,总会知道的。

公孙策叹了口气,上前摸了摸杨戬的头,柔声道:

“醒了就起来吧,马上就要回去了,我相信,瑶儿也一定很想见你,我们一家就可以团聚了。”

“...嗯。”

杨戬没有抬头,所以公孙策也没看见杨戬嘴角勾起的那抹苦涩。

杨戬洗漱好后,便和等在外面的公孙策一起在院子里等着展昭他们。

没一会儿,几人就来了。

公孙策好好的为几人做了检查,看着众人身上的内伤都在逐渐被调养,公孙策叹了口气,可眼底深处对杨戬的身体依旧不放心。

因为他知道,杨戬已经成神,他感觉自己检查出来的,不一定就是杨戬身体的真实情况,偏偏还没办法说。

“小猫儿,你还没睡醒吗?”

看着神色还有些困倦的杨戬,跟着过来的白玉堂打趣,但眼底却也闪过关心,他觉得有点不对。

“二哥,你昨晚没睡好吗?”

“无碍,小事。”

杨戬浅笑。但看着杨戬的浅笑,众人没有丝毫放心,反而更加的担心了。贺兰敏之担忧的说道:

“若是还困着,要不再去睡会吧。”

“不了,睡不着。哮天犬呢?”

杨戬摇了摇头,突然发现自家狗子不见了踪影,问道。

众人也不知道哮天犬去了哪儿,而公孙策和唐玉竹在得到哮天犬的通知后,就没见到哮天犬了。

“主人!”

化为人形的哮天犬跑了进来。看见哮天犬,杨戬问哮天犬之前干嘛去了,然后众人就眼睁睁看着哮天犬掏出了一个...项圈?

“???????”

众人一脸疑惑加震惊,就连杨戬也被哮天犬的行为震惊到了。

哮天犬有些不好意思,但坚定的说道:

“主人,我没什么意思,我就是想告诉您,我就是主人您的一条狗,栓死在主人身边了,您赶不走我,赶我走我也不干,爬也要爬回来。”

“......谁给你出的主意。”

杨戬虽然感动,但也有些咬牙切齿。

因为他知道,依哮天犬的性子,他怎么也不可能有这个想法。哮天挠了挠头,很是单纯的说道:

“之前和三首蛟聊天的时候,我想问他送什么给主人,他就给我出了这主意。”

“噗~”

以白玉堂为首,转过头忍不住笑了出来,而杨戬的脸也越来越黑,拿在手里的扇子开始抖动起来,想要挣脱却动弹不得。

杨戬松开扇子,似笑非笑的说道:

“三首蛟,胆子肥了啊,嗯?”

“主人我错了!下次不敢了!哮天犬你卖我!”

“你还有下次!”

看着墨扇上的话,杨戬的火“噌”的一下就起来了。

三首蛟,危!

而看着情绪上涌的杨戬,三首蛟不说话了,为了保命,该从心还是要从心的。

而哮天犬则在一旁看着,而展昭等人看着眼前一幕却有些欣慰,因为杨戬终于是有情绪外放了。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杨戬此刻的情绪外放,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演出来的。

当然,也的确有真情实感的部分。而之所以要演,不过是为了转移他们的注意罢了。

杨戬看着身旁的哮天犬,浅笑,可心里却挣扎起来。

他不敢答应哮天犬,因为他也不知他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那是一个未知数,杨戬不敢承诺。

为了转移哮天犬的注意,杨戬伸出了手,而哮天犬也配合的将头放在了杨戬的手下。

众人看着这温馨的一幕,相视一笑,随后一起聊了起来。

而时间越来越近,这一次,所有人都发现,杨戬极度的嗜睡,可公孙策不管怎么检查,都检查不出原因,内心满是焦虑。

杨戬看着焦虑的公孙策轻笑:

“爹,没事的,不过是因为时间快到了,我的力量在回归而已。”

“回归?”

听着杨戬的话,公孙策一脸疑惑。而杨戬再一次开始半真半假的忽悠了起来:

“爹你应该也知道,我是穿越时空而来,所以,我的力量现在再开始回归到以前的世界。而因为越来越多的力量回归,所以我才会嗜睡的。”

“你没骗我?”

“自然。”

杨戬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反正这样的忽悠又不是一次两次了。

只不过,现在的杨戬并不知道,有一群人看到这一幕,正气的牙痒痒!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流失,杨戬一天里面基本上大部分都在睡觉,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

展昭他们很是担忧,而公孙策虽然将杨戬给的解释也同样说给了他们,但其实没有丝毫减轻他们的担忧。

而原因,就在于唐玉竹。

唐玉竹是杨戬的精血,法力融合的的转世,可以说是同源,相比展昭他们,也更能感受到杨戬的不对劲。

随着时间的流逝,唐玉竹越来越不安,内心好像闪过什么,可始终抓不住,这让他不仅有些焦躁。

“昭大哥,我的不安感越来越重了。”

展昭没有说话。他们的不安感虽然没有唐玉竹那么重,可也能感觉到不对劲。

可杨戬不说,他们也没有办法。最后,是贺兰敏之踏出了一步。

离开的前一天,趁着杨戬还苏醒的时候,贺兰敏之将他们集中了起来,然后问杨戬:

“二郎,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们你的真实身份吗。”

杨戬沉默了。哮天犬忍不住说什么,却想起了之前李寻欢的一句话:要打开二郎的心结,不然,一定会出事的。你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吧,相信我们。

“你们不是,也有答案了吗。”

“可我们想要你亲口承认。二郎,我们是家人,有什么不能说的呢。而且,我们错过了这么多年,我们也想要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之前不问,是因为我们知道,总有一天你会说。可现在看来,我们的耐心其实还是不够的。”

展昭和贺兰敏之说道。杨戬看着他们,叹了口气,随后回房间拿出了一些东西,随后说道:

“说之前,先把这些给你们。”

“这什么?”

“算是重逢礼吧。”

众人看着他们上面的字,拿到了各自的礼物。公孙策的是一本医书和一对指环,唐玉竹是一把折扇,展昭和白玉堂则是一对剑穗,李寻欢是一根手绳,贺兰敏之是一个玉佩。

看着手中的物品,众人就知道这些东西不简单。

这些东西,先不说他爱得精致,上面还有着流光。杨戬对公孙策说道:

“爹,这对指环,之后你得把其中一个给娘。”

“你为什么不自己给?”

“你和娘久别重逢,自然得你给了。再说,指环这种东西,怎么可

能我送啊。送给娘的礼物,我自然是准备好了的。”

杨戬理所当然的说道。其实,这些东西都是杨戬自己做的,而最重要的一个东西,杨戬并没有拿出来。

那重要的风铃,便是给瑶姬的。

众人收到礼物后,立马就将东西佩戴好了,而贺兰敏之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问道:

“那...三妹呢。”

一听到这个名字,杨戬的神色就暗淡了下来,而哮天犬的表情却变成了愤怒。杨戬安抚住哮天犬,说道:

“三妹...可能并不想要我的礼物吧。”

“怎...”

“毕竟,我可是拆散了三妹一家啊。”

贺兰敏之的话就这么噎在了杨戬的话里。

看着众人震惊的表情,杨戬平静冷漠的将杨莲思凡,压入华山,以及追杀刘沉香一事说了出来,静等审判。

“荒唐!”

展昭率先忍不住,手狠狠一拍,眼里全是怒意。

杨戬看着展昭的怒意没说话,哮天犬想说什么,可展昭的话却让杨戬震惊了:

“犯错的是她,难道她还能怪你这个执法者吗!难道就因为你是手握规则的人,她就可以肆意妄为了吗!”

听着展昭的话,杨戬震惊了,愣愣的看着展昭。

看着杨戬震惊的表情,也猜到了杨戬在想什么,恼火的说道:

“二郎你别忘了,我也是为公门办事的。规则不对,那就是去找定规则的人啊,找你有为什么用?”

“况且,若你包庇三妹,难道不是徇私枉法吗。”

贺兰敏之也冷冷的说道。他和展昭,一个是官差,一个是秦王,是最清楚这些的人。

而唐玉竹和李寻欢却找到了另一件事的漏洞:

“二郎,你的武力我们知道,那你觉得,我们会相信,你一个修炼了几千年的人,会找不到一对什么都不会的父子吗。”

“还有二哥,你可是有天眼的诶,他们再怎么藏,瞒得过你?再说,刘沉香才修炼多久,你又修炼了多久,他能打得过你?”

“小猫儿,你怕不是放水,不,泄洪吧。”

白玉堂也是嘴角一抽,吐槽。杨戬愣愣的将之前作为司法天神的事说了出来,而这一次,是公孙策平静如水的声音:

“暴雨?根据典籍记载,那场暴雨来临之前,当地就做好了排水沟,所以一点影响都没有。瘟疫我不了解,但是可以从另一件事里面看出,毕竟...”

公孙策淡淡的喝了一口茶水后,脸色虽然平静,可眼里却有了怒火,说道:

“当年我曾路过一个村子,借宿了一个人家。那个人家很信奉二郎真君,那时候我问了一嘴,他们告诉我,他们之所以信奉二郎真君,是因为他们祖上曾经见到过二郎神,而且救了他一命。”

听到公孙策这话,杨戬身体一僵,心中有些苦兮兮的『这也太凑巧了』。

只不过,杨戬内心却升起了暖流。

“至于五爷我嘛,我爱听书,所以这关于二郎神的故事听了很多。只不过我曾经在川蜀一带听过一次,那说书的辱骂了二郎神,然后直接被当地人狠揍了一顿。我当时奇怪,可当地人却说,二郎神护佑了川蜀千年,而且还是灌江口人,所以不管外面说书的怎么评价,但在川蜀,他们不允许任何人说二郎神一句坏话。”

而白玉堂的话虽然让杨戬心里全是暖意,却发觉了一些不对劲。

按理说,他是穿越时空来到的这里,为什么这些事刚好都对上了?

杨戬猜测『难道是因为两个时空时相连的吗?』但不得不说,他们的话,让杨戬心中的伤,愈合了很多。

次日,他们收拾好东西,找到杨戬,出了门。

到了一处无人之地后,杨戬闭目,将折扇交给哮天犬,天眼一开,随后一道裂缝出现,由杨戬带头,众人走了进去。

而在时空裂缝中,本来一切平安,可突然,周围开始出现雷电和风暴,且越来越强,众人心中开始不安,而更让他们惊慌失措的是。

杨戬的身形在消失不见。哮天犬慌了,可杨戬却安抚住了哮天犬,随后转头随其他人说道:

“当年我没有护住你们,这一次,就让我来保护你们吧。”

看着杨戬的浅笑,铺天盖地的惊慌和不安笼罩了他们所有人。杨戬的身形消失前,带着释然的浅笑说道:

“如果可以,我们一定能相见的。抱歉啊笨狗,帮我照顾好他们。这次我可没有丢下你,我一直在。”

“主人!”

“戬儿!”

“二郎!”

“二哥!”

评论(21)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