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大爱剧本总被撕.小二哥

今儿愣是推着小烛子码了字……咳咳(撇头)

不过嘛……不妨碍我问一声,小烛子,如果不是我问你这篇,你今天是不是打算更宝前观影是啊?@虚烛 

嘿嘿(•̀ᴗ•́)و ̑̑


Chapter   1

  身穿银甲的杨戬幽幽走到了三座坟前,每走一步,身上的银甲便消失一分。当杨戬走到坟前的时候,身上的银甲已经消失,最后徒留了一身玄衣。

束起的发也随着发冠的消失披散了下来,寒星般的眸此刻染上了点点泪意。平时看上去坚不可摧的司法天神,在此刻却多了一分脆弱。

杨戬走到坟前,看着眼前的三座坟,杨戬猛地跪下,眼中的泪在此刻从那双极美的眼里缓缓滑落,声音哽咽的说道:

“母亲,我找到了可以,复活您的方法....爹,大哥,对不起,二郎无能,找不到,复活你们的办法,对不起...对不起....”

此刻的杨戬没有了平日的冰冷,那一直以来挺得笔直的要在此刻弯了下去,双手撑地,眼泪顺着脸庞滑落,滴在了地上。

“母亲...不管二郎付出什么代价...一定...一定会将您复活,让您和三妹...团聚的...一定!”

手紧紧抓住土地,杨戬抬起了头,梨花带雨的脸庞带着坚定的目光看着那刻有瑶姬二字的墓牌。

杨戬没有发觉,他说的,是让瑶姬和三妹团聚,话里没有自己,可瑶姬分明也是他的母亲。

回想起前一天和女娲的对话,杨戬的眼里闪过一丝迷茫,却转瞬即逝,说道:

“母亲,二郎一定,一定会复活您的,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杨戬回想起女娲的话。而杨戬是如何见到女娲的呢?

杨戬知道,天条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三界,所以便有了改天条的打算。而这因为如此,他才会见到女娲。

女娲告诉他,天条并不是不可改变,每当有改革者出现的时候,她便会现身,这是她残留的意念。

杨戬问了他一些关于天条的问题后,女娲告诉他,他可以问一个自己想知道的问题,任何问题都可以。

最后在犹豫下,还是问了女娲,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复活瑶姬,这是他的执念。

女娲告诉他,用他的小爱作为根基,加上长时间的能量凝聚,瑶姬便有机会可以复活。

杨戬一开始还有些犹豫,可回想起过往,以及失去小爱的好处,杨戬似乎觉得,没什么不好,便同意了。

回想起当年瑶姬在他面前被晒化的场景,杨戬的内心就一阵疼痛,最后再次落下泪来。

“别哭了。”

一道带着邪魅的清冷声音响起,杨戬大惊,他居然没发现有人出现!杨戬手中凝聚起法力,却在转头看清来人的一瞬间猛地愣住,闪现过一丝迷茫,手中的法力也顿时散了。

因为来人的长相跟他一模一样,却穿着一袭白衣,虽然语气邪魅,却能看出温柔。

杨戬顿时愣住,脸上的泪痕也还在,看着那人的神色变化,杨戬立马收回表情,手一挥,将脸上的泪痕擦干,多了些恼意,瞪向来人,警惕道:

“你是谁。”

“我?我是杨戬。”

“你是杨戬,那我又是谁?鬼扯你也找个像样的吧。”

这话一说完,杨戬就白了那人一眼,随后便看到来人的脸色有些变化。

但杨戬看不懂,还以为是他心虚,眼睛一凝,手中再次凝聚起法力说道:

“你果然是扯的吧。”

“并非。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杨戬。”

“另一个..世界?”

杨戬的眼睛里多了一丝疑问,但面上不显。【杨戬】解释了一番,还说了一些只有杨戬自己知道的事。

至于【杨戬】为什么会知道,那自然是回溯前,从杨戬嘴里套的。

那时候的杨戬没了小爱,自然是好套话的很。

“你,真的是另一个我?”

“自然。不过你我虽都是杨戬,但到底还是不同的。”

“正常,没有谁和谁是一样的。”

杨戬并不觉得【杨戬】的话有什么不对。突然想到什么,杨戬垂了垂眸,问道:

“你那边....”

“我知你想说什么,但世界有世界的限制,我无法告诉你你想知道的答案。”

开玩笑,说了还得了。杨戬也理解,可随后就开始苦恼,该怎么安顿【杨戬】。

“你不用担心我,我自有去处。”

【杨戬】说道。杨戬打量了一下【杨戬】后,觉得这人是个有分寸的,也就没多想。

离开前,杨戬隐晦的看了一眼瑶姬的墓碑,眼中闪过坚定。

杨戬以为,另一个自己会问瑶姬的事,但想了想,【杨戬】说不定知道什么,所以才故意不问的。

“你要有事,就来灌江口寻我便是。只不过,你来寻我的时候,恐怕还会见到哮天犬。”

分别前,【杨戬】说道。杨戬愣了一下,想起自家狗子,杨戬忍不住笑了笑:

“这么说,我很期待他们的见面呢。”

“哦?”

“唔,我似乎能看到未来的画面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在【杨戬】面前,杨戬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这种感觉,是他从来没有的。

“好了,我先回去了,有机会我会来寻你的。”

说完,杨戬便飞身朝着天庭飞去。到了天庭,杨戬再次身着银甲,神情淡漠,变成了那冷漠的司法天神。

回到神殿,便看到一道黑色人影跑了过来,脸上满是担忧:

“主人!”

“发生什么了吗?”

“没什么,就是...”

哮天犬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杨戬知道哮天犬想要说什么,揉了揉哮天犬的头。

走入神殿,看着大桌上堆积的卷宗,杨戬脸上的笑容再次收敛,满是严肃和头疼。

哮天犬看的分明,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情绪很是低落。

“老大他们呢。”

“除妖去了。”

“是吗,我知道了。”

杨戬揉了揉发疼的头,再次开始批阅卷宗。

哮天犬也一如既往陪在杨戬身边,对他来说,只要陪在主人身边就可以了。

没一会儿,梅山兄弟等人就回来了,看到正埋头处理卷宗的杨戬,并没有出声。

杨戬从梅山兄弟进入神殿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但梅山兄弟从进入神殿开始,愣是没出声。

“回来了?怎么样,没受伤吧。”

杨戬觉得有些奇怪,便头也没抬的问道。一直没听到声,杨戬抬头,发现梅山兄弟各个跟傻了一样站在原地盯着他。

杨戬感觉莫名其妙的,而且被他们盯得不自在。正想开口问的时候,梅山兄弟却突然回过神:

“没事,小妖而已。”

“就是啊二爷,我们哪儿这么容易受伤啊。”

梅山兄弟恢复正常,杨戬虽然奇怪但也没问。其实,他问了也得不到答案,因为梅山兄弟也不知道之前是怎么了。

梅山兄弟将之前除妖的事情报告了一下后,便没打扰了,毕竟他们看的出杨戬很忙。

看那堆卷宗就知道。梅山兄弟再一次觉得,玉帝就像个昏君。

不知用了多久,杨戬总算是把一堆的卷宗整理完毕。

看了看外面高高挂起的月亮,杨戬突然想到了那邪魅的身影,看了看身边百无聊赖的狗子,杨戬开口了:

“哮天犬,陪我去个地方。”

“啊?好。”

哮天犬被杨戬突然的开口吓了一下,然后就开心了。

杨戬和哮天犬去到了灌江口。到了住宅后,哮天犬还没来得及开口,面前紧闭的大门突然打开,然后哮天犬看着开门的人,傻了。


评论(10)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