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血染荼靡

Chapter   10

  唐玉竹的回答,让展昭愣了一下,也没多想,以为不过是去见了一面,叙叙旧而已,毕竟后面唐玉竹可是跟他们在一起的。

【“好,三天后,我带你去见光姬公主。”

杨戬眼里闪过温柔,说道。

对唐玉竹,杨戬是喜爱的,也多了一分纵容。

但唐玉竹从来不会主动说需要什么,既然现在唐玉竹想去见光姬公主,满足他就是了。

某个夜晚,杨戬抿着茶再次坐在庭院中赏月,唐玉竹见到后,回房拿出了一件衣服,轻轻披在了杨戬的身上。

‘二哥,怎么也不多披一件衣服就出来了。’

‘我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没有这么娇气。’

听着唐玉竹话中的关心和责备,杨戬有些无奈的说道。

唐玉竹通过这段时间也算是明白,杨戬就是个从不关心自己的主。

问有一个不在乎自己的哥哥怎么办?还能怎么办,自己多看着点儿,多宠着点呗。】

“小竹子都能看出来,怎么就是改不了这破习惯啊!”

玉鼎有些恼了。他从未教过杨戬要这样用这般不惜自身的代价去做事,也不知道杨戬这习惯哪儿来的。

别说玉鼎,瑶姬等人也是愁的要命。贺兰敏之揉了揉额头,有些烦躁也有些庆幸:

“我该说,幸好我和小戬相遇那会儿,他并没有怎么受伤吗。”

一想到杨戬在和他相处的那段日子还算平静,贺兰敏之就松了口气,但他也未曾想到,杨戬的性子竟是这般的变化。

一想到杨戬不知道受过多少伤,贺兰敏之就有些烦躁。

【次日,三首蛟回来了,带着几人去找了光姬公主。

只不过,眼睛一闭一睁,就从院子里到了一处码头的客栈里,唐玉竹震惊了。

杨戬看着震惊的唐玉竹,眼里带了一抹笑意,随后对唐玉竹说道:

‘光姬公主就在隔壁,这段时间,三首蛟一直没有出过客栈,所以光姬公主并不知道你在这儿,所以,你只要做出巧遇的样子就可以了。’

杨戬为唐玉竹安排好了一切,让三首蛟带着唐玉竹去演一出巧遇的戏,而他自己也待在客栈里休息。

三首蛟带着唐玉竹离开后,杨戬眼中的情绪就归为平淡,整个人显得有些疲惫。

这样的姿态,也就只有杨戬一个人时候的,才会显露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杨戬揉了揉发疼的额头,抬起手挽起衣袖,白玉般的小臂上,有着一个黑色蜘蛛图案。】

“不好,一旦这蛊毒爬到戬儿的心脏,就那么容易祛除了。”

太上老君眉头一皱。之前这蜘蛛蛊毒出现的时候,是在杨戬的手腕上,可现在,蛊毒已经爬到了小臂,这让下去,一旦等蛊毒爬到了心脏,那祛除的代价就大了。

【这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一些声音,杨戬收起所有的情绪,将衣袖放下,神色淡淡的坐到桌边。

下一刻,门外响起敲门声,杨戬应了一声后,唐玉竹就带着光姬公主进来了。

‘二哥!’

此时的唐玉竹很是开心,他终于可以没有心理负担的跟光姬公主相处了。

看着唐玉竹开心的笑颜,杨戬的情绪也好上不少,淡笑:

‘看来你和光姬公主聊得很开心。’

‘嗯!二哥,我有母亲了!’

唐玉竹的话让杨戬手一顿,神色莫名,但只是转瞬即逝。

下一秒,杨戬轻笑,却没有说什么。光姬公主打量了一番杨戬后,说道:

‘玉竹这孩子既然已经认了你做二哥,不如,你也唤我一声母亲吧。’

光姬公主没有错过杨戬眼里那一闪而过的情绪,加上杨戬又是唐玉竹的救命恩人,唐玉竹也认了杨戬做二哥,她的话也不奇怪。

但杨戬却摇了摇头,神色淡然的拒绝了:

‘感谢光姬公主的好意了,但我此生,只会有一位母亲。’

回想起当年的瑶姬,杨戬的眸子闪过悲痛和温柔。

对于他来说,瑶姬就是他的执念,所以,他只会有一个母亲,不会再人其他人为母亲的。】

“戬儿...”

瑶姬将杨戬眼里的痛苦和温柔尽收眼底,伸出手想要摸摸杨戬,告诉他,母亲在。

可她又如何能摸到呢?这不过只是过去的画面。瑶姬又想起了那血红的桃林,瑶姬的心里仿佛在滴血。

“天佑,我太想抱抱二郎了,我想见他!我想告诉他,娘在,他不是一个人的。”

瑶姬一开始就一直压抑着,此刻看到杨戬眼里的温柔和痛苦,所有的情绪一下爆发了出来。

这股情绪来的太猛也太突然,瑶姬一时控制不住,泪如雨下,却又不想移开视线,死死的看着杨戬。

听到瑶姬的悲痛的声音,不少人的心中都是一酸,灵珠子的眼眶一下就红了。

公孙策紧紧的揽住瑶姬,因为他知道,瑶姬不想错过杨戬的任何一个画面,所以他没有抱住瑶姬,而是揽住的她。公孙策坚定的说道:

“不会很久了。戬儿,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那个时候,我们可以跟他说很多很多的话,我们一家人,再也不分开了。”

“娘,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让小戬一个人了。”

展昭坚定的说道。他不想在看到杨戬形影单只了。那样的背影,实在太让人难过。

【‘没事,我也不强求,我看得出,你很爱你的母亲。’

‘嗯,我的母亲,是天底下最好,最温柔的母亲。’

『可我却害死了她。』一想到这儿,杨戬的心里猛地泛起疼痛,感觉一股血腥上涌。

这件事永远是他心里抹不去的疤,消不掉,放不下,一碰就痛。生生将血腥咽下,杨戬看向唐玉竹,说道:

‘玉竹,你之后怎么打算的呢。’

‘我....’

唐玉竹沉默了。他想跟光姬公主一起生活,可他又放不下杨戬。

他想让杨戬和他一起,可他又不知道这样会不会麻烦杨戬,因为他知道,他一旦开口,杨戬多半不会拒绝他,可他不愿杨戬因为他而妥协。

杨戬一眼便看出了唐玉竹的纠结,于是说道:

‘如果你想和光姬公主一起,便一起吧,我就不去了。’

‘二哥!你不要我了吗。’

听到杨戬的话,唐玉竹的眼眶一下红了,委屈巴巴的看着杨戬。他的确舍不得光姬公主,可也不代表他会放心杨戬!杨戬轻笑,摸了摸唐玉竹的头,柔声说道:

‘怎么会呢?但是,你既然已经认了光姬公主为母亲,这有何不可?再说,即便我们身处不同,可这里,是联系在一起的不是吗?’

说着,杨戬点了点唐玉竹的心口处。看着唐玉竹可怜兮兮的眼神,杨戬很是心软,说道:

‘不用担心我,我还有三首蛟在。玉竹,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做你想做的就好。’

‘二哥!’

唐玉竹一下抱住杨戬。被唐玉竹这一抱,杨戬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毕竟,很久没有人这样抱他了。

最终,杨戬叹了口气,抱住了唐玉竹,轻轻拍打着唐玉竹,抬眸看向光姬公主,眼里的意思很明显:照顾好他。

光姬公主对杨戬的感官也很好,她第一眼看到杨戬的时候,原以为杨戬是个想当冷漠的人,可从他对唐玉竹的话和这些动作就能看出,杨戬其实是很温柔的。于是,光姬公主说道:

‘你其实可以跟我们一起去东瀛的。’

‘是啊二哥,我们一起好不好?’

‘可玉竹,我并不想去,我还有很多的事没有做完。’

杨戬淡笑这说道。杨戬先是让光姬公主先离开,待只有他和唐玉竹两个人的时候,杨戬说道:

‘玉竹,这个给你。’

杨戬拿出了一面小镜子给唐玉竹。唐玉竹看着手中精致的小镜子,疑惑的问道:

‘二哥,这个是?’

‘这是一面水镜,你可以用它联络我。如果不用,就随身带在身上,关键时刻,它会有用的。’

‘哦哦哦。’

唐玉竹接过小镜子,小心翼翼的将镜子收好。杨戬思索了一番后,还是让唐玉竹去找了一下光姬公主,他有些话想单独对光姬公主说。

唐玉竹找来光姬公主后,便贴心的退了出去,顺带把门也关好了。

见唐玉竹已经离开,杨戬再次恢复到以前淡漠的表情,对光姬公主说道:

‘虽然我知公主你对玉竹好,但是我还是提醒你一下。我很清楚你的身份,回到东瀛,别让玉竹再次陷入争斗,让他开开心心的就好。’

‘放心吧,那边的事已经快进入最后阶段,我这次回去就是让这事儿进入尾声的。’

光姬公主没觉得杨戬这语气有什么不对,说道。杨戬点点头,接着说道:

‘照顾好玉竹,他如果受欺负了,我绝对不会罢休的。即便我并不和玉竹一起去东瀛,但不代表他受伤受委屈我会不知道。’

杨戬说着,眼睛一凝,淡淡的杀气悄然浮现。感受到这股杀气,光姬公主心中一怵,但面上却是坚定,因为她不会让唐玉竹受委屈的。】

“等等,找这么看,玉竹是跟光姬公主一起回了东瀛的,那之后,他是怎么跟小戬会和的?”

贺兰敏之有些蒙了。李寻欢心中有猜测,他的猜测,无非是两种情况:

唐玉竹受伤或者受了委屈,杨戬去找唐玉竹了;

笙墨出手了;

除了这两种情况,李寻欢想不到第三种情况。

可回想起当年他和杨戬的初遇,李寻欢的神情有些复杂。因为当年他和杨戬初遇的时候,杨戬的那副模样,真的让他记忆太深刻了。

“先看吧,会有答案的。”

李寻欢说道。【因为很快他们就要分别,所以这两天,杨戬一直陪着唐玉竹,这里走走,那里看看,反正有三首蛟在,并不用特别担心安全问题。

‘二哥,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吗。’

准备离开的前一个晚上,唐玉竹和杨戬一起在房间里喝着茶。杨戬摇了摇头,说道:

‘我还有事要办。如果我的事办完,也许我回来找你的。’

‘真的吗!’

唐玉竹眼睛亮亮的,却又带了一点小心翼翼,因为现在的他真的很幸福,幸福到他觉得有些不真实了。

杨戬看着唐玉竹,一时有些恍惚,点了点头。

但其实,杨戬也并不确定,以后还能不能见到唐玉竹,因为他知道,待他找到了大哥的魂魄后,他便要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玉竹,二哥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就可以了。’

‘可是二哥,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没有见过...’

『你的家人。』这四个字唐玉竹在嘴边转悠了许久,最后还是咽了回去。杨戬转了转手中的茶杯,说道:

‘我知你想要问什么。他们有些特殊情况,待他们好了后,也许你便能见上他们一面。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的确,小竹子很可爱呢。”

“是啊,又可爱又贴心。”

“有他陪在清源身边,也是一件好事。”

李寻欢几人对视一眼,笑道。【这一晚,唐玉竹拉着杨戬说了许多的话,也许正是因为明天过后,他们便要分别,所以唐玉竹有说不完的话。

‘二哥...呼...’

到后来,没忍住的唐玉竹趴在桌上睡着了,杨戬理了理唐玉竹的发后,将唐玉竹抱回了房间。

结果刚安顿好唐玉竹,回到自己房间的杨戬便感受到了熟悉的疼痛,那是蛊毒发作了。】

“该死!这样下去,小戬还得忍受多久啊!”

贺兰敏之的情绪有些暴躁。杨戬每次饱受蛊毒之痛还百般忍耐的模样实在让他们又担心又心痛。

所有人的神色都很是凝重,他们也无从得知。

本来,若是知道杨戬下一个遇到的是谁倒还好,偏偏他们也不知道。

之前李寻欢本来想说,每个人回想一下自己和杨戬相遇的时候有没有怪异之处,结果偏偏都没有发觉,也不知道是杨戬隐藏的太好,还是他们蠢笨不知。

所以,他们根本无法推测,杨戬的蛊毒到底是什么时候,又是如何祛除的。

只不过,李寻欢还是有猜测下一个杨戬遇到的会是谁,毕竟就剩他自己和贺兰敏之。只是不确定,因为并没有证据。

【次日,杨戬的脸色很是苍白,昨晚上因为蛊毒的原因,可以说是一夜未睡。

本来不睡也不至于脸色这么差,问题是他现在是凡人之躯,还受了蛊毒一晚上的折磨,脸色怎么可能会好?

杨戬无奈,只得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希望自己的脸色能红润一些,别让唐玉竹看出什么破绽才好。

『不然,那傻孩子又要担心了。』杨戬想到。】

评论(9)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