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血染荼靡

Chapter   11

  “......”

  众人已经被杨戬气的没脾气了。

瑶姬,公孙策以及玉鼎揉了揉发疼的额角。

而贺兰敏之等人以及孙悟空,明显看见了他们额上的青筋。

  感受到这三人的怒火,众人没一个开口敢说话的。别问,问的就是怕被揍。

  『只不过....』众人相视一眼,他们的火气也不小就是了。但他们更多是发愁,愁杨戬这性子要怎么扭过来啊。

  李寻欢似乎想到什么,忍不住叹气,他觉得到时候他可能拦不住他们的怒火。

  “我觉得,等回去后,我有必要给你们所有人做一个身体检查。”

  公孙策似笑非笑的扫了几人一眼,众人身体一僵。贺兰敏之倒是觉得自己没问题,但其他人可就说不准了

  “猫儿...我觉得公孙先生气炸了吧...”

  “还用说?”

  对于白玉堂的明知故问,展昭颇有些无语。白玉堂撇撇嘴,说道:

 “不过,小猫儿的这性格,着实不好,不亏跟猫儿你是一家人。”

 “我...”

展昭想反驳的一下,但回想起过往公孙策和包拯的脸色,反驳的话顿时咽了回去。

  【杨戬揉到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后才缓缓起身,昨晚上折腾的,他着实有点没力气。

缓缓起身走到窗边推开窗,微风吹过,杨戬感觉到原本有些昏沉的脑子清醒了些许,吐了口气。

‘三首蛟。’

‘主人,有什么吩咐吗?’

听到杨戬的呼唤,三首蛟现出身形。杨戬头也没回的说道:

‘下一个时空,我自己去,你留在这里。’

‘?????’】

“!!!!”

不说三首蛟,杨戬的话让所有人都大惊失色。

【杨戬没等三首蛟回答便说道:

‘我并不放心玉竹一个人在这。’

‘主人,万万不可啊!您现在没有法力,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好不容易找回自己声音的三首蛟拒绝道。杨戬淡淡的说道:

‘这个你放心,我会等伤养好了再走。我只是没有了法力,但不代表我没有了战斗力。’

‘可是!’

‘三首蛟,不用担心我,我还没弱到要被保护的地步。’

‘主人,普通情况自然不担心,正常来说也不会有精怪的出现。可万一呢!之前在开封,不就遇到了精怪吗!’

三首蛟力争雄辩,希望杨戬可以收回他的话。可杨戬的决定不会轻易改变:

‘三首蛟你记住了,我是杨戬,不是温室里的花。我会尽量速战速决,找到大哥最后一个转世后我便会回来找你的。’

杨戬微微偏头,三首蛟看见杨戬的眼神后,怔住。

一袭玄衣的杨戬微微偏头,一双寒星般的眸里满是凌厉,刚刚破晓的阳光微微照耀在杨戬脸上,为杨戬披上了一层神圣的光晕。

微风拂过杨戬的发,让杨戬整个人宛如战神一般。且因为那光芒,还掩去了杨戬那有些苍白的脸色。

是了。杨戬是三界战神,是阐教三代首座弟子,是司法天神,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和傲气。

即便没有法力,可杨戬还是杨戬。即便没有法力,可以他本身的武功内力,普通人也不会是杨戬的对手。】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没有了话语。如同三首蛟一般,虽然万般不赞同,却说不出拒绝的话。

“清源与我在一个时空的时候,并没有遇到什么精怪。至少从我的记忆来看是。”

许久,李寻欢率先说道。既然无法阻止,那便只能回想一下,看杨戬有没有受伤了。

“我也没有。而且小戬与我一起的时候,他带我去了一处隐蔽的山谷修养,基本上没有外人打扰。”

贺兰敏之也说道。听到他们的话,众人松了口气,可一想到杨戬说不定会隐瞒,毕竟他还有蛊毒在身,他们就觉得不能放心太早。

贺兰敏之和李寻欢想猜测一下杨戬下一个到达的是谁的空间,可猜测不出来。

因为他们和杨戬相遇的时候,并没有可以提供猜测的线索。

【早晨吃完早餐后,杨戬跟唐玉竹他们一起到了码头。上船前,唐玉竹的眼里满是不舍,杨戬摸了摸唐玉竹的头,说道:

‘放心吧,我们并不是再也见不到了不是吗?’

‘可是,我总觉得,二哥你瞒了我一些事。我知道我不应该过问的,但我总觉得很不安...’

唐玉竹将头埋在杨戬的脖颈处说道。昨晚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股突如其来的心悸,可他不知道是为什么。

‘没事的玉竹。相信我,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我隐瞒的事,好不好?’

‘一言为定。’

唐玉竹抬头,亮晶晶的眸看着杨戬。杨戬再次摸了摸唐玉竹的头,说道:

‘这把折扇你拿好。’

‘二哥,这...我不能收!’

唐玉竹不是没有见过这把墨扇,可他并不知道这是三首蛟所变换的。但他知道,这把扇子,对杨戬很重要。

‘玉竹,这把折扇,就当一个念想吧。如若你实在不愿收下,那就当是帮我保管吧,下一次见面,再还予我。’

‘好吧....’

唐玉竹推了好半天,见实在无法劝动杨戬,只得收下。】

“我记得这般扇子很重的,除了二郎,好像没人拿得动。小竹子拿着没感觉吗?”

公孙策想起之前见过那墨扇放在杨戬枕边,有一次公孙策本想将扇子放桌上,结果完全拿不起来,有些好奇的问道。

“恐怕是戬儿对折扇动过手脚,所以玉竹才拿得动。”

玉鼎解释道。三首蛟认主,除了杨戬,任何人都拿不动,除非杨戬对其做了什么。

【唐玉竹依依不舍的和杨戬告别,跟着光姬公主上了船。

船很快就启动了,唐玉竹一直站在船边,看着杨戬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变小,直至消失。

而杨戬也没有挪动自己的视线,目送着载着唐玉竹的船消失在视线中后,随后转身离开。

‘想不到有一天,这符咒也有用得上的一天。’

走到一处没人的地方,杨戬拿出一张符咒,有些无奈的呢喃。

他手中的符咒是玉鼎曾经给他的。当时的他才刚拜入玉鼎门下,什么法力都还不会。

玉鼎那时候担心他受累,便找太乙特意炼制了这可以不用法力便可以传送的符咒,以防不时之需。

不过,杨戬从拿到符咒的第一天起,就没想过用。

只是毕竟是自家师傅师叔他们给的,杨戬便也一直收在身上,倒也是没想到,居然还有用得上的一天。】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这符咒居然一直没用,这都几千年了。还以为戬儿会在才学艺那会儿就用了,结果居然一直没用。”

太乙捂脸。灵珠子歪了歪头,说道:

“管二哥什么时候用,至少能用,总比一直放着好吧。”

太乙抽了抽嘴角,没说话。要知道,不说杨戬,玉鼎也不是个喜欢用法器的。

他该说什么,不愧是玉鼎的徒弟吗?一脉相传。

【传送回之前的住所后,杨戬回到房间里当下,倒头就睡。

昨晚上折腾了一晚上,现在他实在没什么精力了。

若说他还是神仙之躯也就罢了,偏偏是个凡人之躯。以凡人之躯受了一晚上蛊毒的折磨,加上最近精神头实在不好,杨戬的精神实在是扛不住了。

不过.....没睡多久,杨戬就醒了。】

“这孩子,总算是知道休息一下了。看样子,应该能休息很久。”

王母刚说完这句话,就看到醒来的杨戬。

“......”

王母看了下,杨戬这一共也就睡了两个时辰(注:古代的一个时辰等于两个小时。)

“这才睡了多久???”

听到瑶姬的话,展昭其实很想说,这时间不少了。

同为官场办事的他是最能理解杨戬的。

因为睡眠时间不定,加上时不时的不眠不休办事,有时候睡个两三个时辰就很好了。

况且,有时候不是不想睡,是睡不着,因为睡到那个时间自己就醒了,之后便再也睡不着了。

只是看着瑶姬等人黑下来的脸色,展昭还是选择了没开口。

【醒来后,杨戬走到了院子里坐下,看着清冷的院落,杨戬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冷清。

其实在真君神殿的时候,也基本上都是一个人。但是那个时候,三首蛟和哮天犬总有一个在身边。

但,即便如此,杨戬其实也早就习惯了安静。现在这样不用忙碌的一个人,其实对于杨戬来说,还挺喜欢的。

杨戬泡坐在院子里,悠哉的泡了一壶茶。抬头看着圆月,清浅一笑,随后抿了一口茶。

不止看了多久,收回目光,杨戬的眼睛迷离了一下。

杨戬回想起了以往,回想起第一次望月的时候。他还记得,那时候的杨天佑和瑶姬的话。

千年来的望月,不止是成为了杨戬寄托思念的地方,也成为了杨戬的习惯。】

“二郎....”

看着坐在院子里,孤身一人的杨戬,瑶姬忍不住走了过去。

即便她知道,杨戬看不见她,可她还是不想看着自己儿子这样孤独的背影。

瑶姬伸出手,想要触碰杨戬,可她又如何能碰到呢?只能看着手机穿过杨戬的发。但即便如此,瑶姬还是喃喃自语道:

“二郎,今天月亮很圆呢。”

“不过赏月嘛,下次还是要一家人一起赏月才好呢。”

“娘回来啦,你爹你大哥也是,还有小竹子呢。”

“以后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娘在呢。”

“这一次啊,没有人可以伤害你啦。”

“二郎...”

瑶姬说了很多,但丝毫不觉得厌烦,反而像是把这千年以来的话都统统告诉杨戬。

说着说着,瑶姬的声音就带上了哽咽,却还是不停的说着。

众人看得心酸,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思念。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杨戬时不时会出门走走,但大部分时间都宅在院子里看书。

有时候晚上蛊毒发作,虽然知道没人会知道,可杨戬还是将所有痛苦统统吞进肚里。

养了快两个月,杨戬见身上的伤已经没什么大碍后,便打算离开这儿,而在离开前,杨戬收到了唐玉竹的联系。

‘玉竹。’

‘二哥!’

唐玉竹的笑脸出现在了小镜当中。

看着唐玉竹的笑容,杨戬就知道,现在的唐玉竹很幸福。况且,他也知道玉竹一直将三首蛟所化的折扇带在身边。

知道这两点,杨戬便放心了。

唐玉竹和杨戬聊了很多,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杨戬想了想,开口对唐玉竹说道:

‘玉竹,我要走了。’

‘二哥你要去哪儿?’

唐玉竹的笑容一愣,问道。

‘自然是有事要办啦。玉竹,好好和光姬公主的一起,别让我担心。’

‘...我知道了二哥,早点回来。’

唐玉竹一笑,可眼眶却有些发红。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预感,这次杨戬的离开,恐怕要很久才能再见了。

这种感觉,是之前没有的。

杨戬挂断通讯,抬头看向高挂空中的太阳,用手遮了遮阳光,不知在想什么。】

突然,李寻欢发现了什么,问瑶姬:

“伯母,清源脖子上的那个项链,有什么特殊作用吗?”

“项链?那是天眼,怎么了吗?等等,他不会是...”

听到李寻欢的问题,瑶姬回答道。而瑶姬却在看见她回答完后,贺兰敏之和李寻欢大变的脸色,心中顿时有了猜测,脸色一黑。

“小戬走的时候,给了我那项链。”

“清源与我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并没有见他戴过项链。”

两人的回答证实了瑶姬的猜测,这下黑脸的就不只是瑶姬了。

李寻欢等人并不知道原来杨戬戴的那条项链就是天眼,公孙策虽然见过那项链,但也并不清楚那是天眼。

而李寻欢现在才发现,那是因为他的重点一直都放在了杨戬的伤上,后来那项链也一直被遮挡了个严实,以至于完全忽略了。

直到刚才,李寻欢在杨戬抬头的时候看到了杨戬脖子上绑着的黑带,这才回想起了之前在水镜中看到的项链,突然想了这点。

“所以,他把哮天犬留在了开封,三首蛟给了小竹子,天眼给了敏之,那他给你了什么?”

玉鼎只觉得自己的火气快要压不住了。他知道,既然杨戬给了展昭他们,就不可能没给李寻欢,就是不知道,杨戬给了李寻欢什么。

李寻欢回想了一下,说道:

“清源给了我一柄飞刀。”

“可否给我看看?”

“好。”

李寻欢将那柄飞刀拿出来了。飞刀一拿出来,众人便能感受到那柄飞刀的不寻常。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