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双生花的救赎

Chapter   2

  两位玉鼎和老君走后,杨戬看向正在安抚着【杨婵】的【杨戬】。

看【杨戬】眉眼含笑的和【杨婵】聊着天,杨戬仿佛看到了自己和杨婵聊天的时候。

但杨戬总觉得,【杨戬】有哪里不对,可完全看不出是哪里。

  因为【杨戬】的身体还很虚弱,聊了好一会儿后,就有些犯困了。

他原本是想再和【杨婵】聊聊,可杨戬看出了他的精神头不好,于是强压着他睡下了。

  “真是的,二哥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杨婵】叹了口气,语气担忧的吐槽道。看着与自己跟二哥相处截然不同的【杨婵】,杨婵问了一个问题:

  “你,你为什么会嫁给彦昌啊,你们那个世界的。”

“谁说我嫁给刘彦昌了?我可看不上一个无赖。”

“无赖???”

听着【杨婵】嫌弃的话,几人都震惊了。杨戬虽然也的确看不上和讨厌刘彦昌,但至少,刘彦昌也算不上是一个无赖啊。【杨婵】撇了撇嘴,说道:

“我能感觉到,二哥有瞒着我什么很重要的事,可一直不愿说,一个人承受着。所以,我一直打算用什么办法让二哥情绪失控,这样我还可以套套话。可自从二哥做了司法天神,很多小事引不起波澜,我当时正苦恼,就遇到了刘彦昌。要做就做到底,我修改了刘彦昌的记忆,让他以为和我结了婚,我也没告诉二哥我的打算。”

杨婵和沉香是一脸震惊,他们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操作的。众人走到真君神殿大厅做好后,【杨婵】接着说道:

“二哥来捉拿我的时候,我看到了他身边的天奴,我就猜测,是不是天奴去找二哥,用我威胁二哥了。而天奴知道我所谓的思凡,第一件事绝对不会是直接告诉王母,而是去找二哥,所以二哥肯定会做些什么。二哥将我压在华山下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套话的最好时机来了。”

【杨婵】说的淡然,却全然不知道她的话让杨婵等人何等震惊,就连哮天犬也被惊讶到了。哮天犬犬问道:

“你,你没有思过凡吗?”

哮天犬犬这话一出,杨婵和沉香脸色一变,而杨戬却是呵斥了哮天犬犬一声。【杨婵】神情奇怪的看着哮天犬犬,说道:

“为什么要思凡?这不是给二哥添麻烦吗?二哥在天庭本就难办,我还给他添麻烦吗?再说....我不想重现一千年的灌江口。”

说到最后,【杨婵】的神情满是悲伤。说到这个话题,杨戬和杨婵的神情也变了。而杨戬问道:

“你们那边,母亲怎么样了?”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二哥将母亲和父亲葬在了一起。”

【杨婵】神情有些低落。关于这件事,她不止一次问过杨戬,可杨戬怎么也不肯说,她有想过,去问一些知情人,可基本上都是闭口不谈。杨戬听闻,眸中一沉。

“之后,你怎么打算的呢?既然你跟刘彦昌是假成亲,之后?”

“做个替身就行了,我可不想陪着一个无赖。再说,我还得照顾二哥呢。”

【杨婵】理直气壮的说道。杨婵问【杨婵】,她不想成亲,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吗?【杨婵】答道:

“不想。我以前就说过,我不想嫁人。我现在只有二哥一个亲人了,他没找到幸福之前,我并没有嫁人的打算。况且,即便哪一天我真的要有喜欢的人,嫁人了,长兄如父,如果二哥不喜,我也不会要的。”

说起自家二哥,【杨婵】的眼里满是温柔。可想到什么,【杨婵】的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说道:

“以前的二哥可调皮了,经常被罚,还偷我的镯子送给未过门的媳妇。可是现在,我宁愿二哥还是以前的调皮蛋,也不想看见他这样把什么事都埋在心里。”

【杨婵】这话,勾起了杨婵的记忆。

以前的杨戬,虽然不会偷她的镯子什么的,但也是调皮捣蛋的,可自从做了司法天神后,杨戬就变了。

她原以为,杨戬已经变了,可其实,杨戬没有变他还是以前的那个傲气杨戬。

“有时候,我还挺嫉妒【哮天犬】的。”

听到【杨婵】的话,自从之前被呵斥了之后,就一直没吭声的哮天犬突然抬头,一脸莫名其妙。【杨婵】说道:

“因为一直以来,似乎都是哮天犬一直陪在二哥身边。”

“那个我和主人,是怎么认识的啊。”

哮天犬好奇了。他的话,是被主人在战场上救下的犬妖,那时候他差一点就饿死了,是杨戬救了他。【杨婵】回忆了一下,说道:

“二哥没有和我细说过,但听【哮天犬】和真人讲,二哥当年逃难的时候,正遇到闹饥荒,二哥从狗贩子的手里救下了【哮天犬】。那时候,二哥本来觉得,自己都顾不上,加上那时候的【哮天犬】还是幼犬,二哥担心照顾不好【哮天犬】,便找了人家。结果后来二哥不放心,倒回去了一趟。也就是这倒回去,便再一次救下了【哮天犬】。自那以后,【哮天犬】就一直跟在二哥身边了。”

“幼...幼犬?幼犬的时候就相遇了?!”

不得不说,哮天犬羡慕了。【杨婵】没有说的,是杨戬和哮天犬曾一起死过。一想到那个时候,【杨婵】的心一阵阵的疼痛。

“不管是哪个世界的哮天犬,都很相信舅舅啊。”

“那是我主人,我不相信他相信谁?”

看着有些低落的沉香,哮天犬有些疑惑却理所当然的说道。听到这话,杨戬无奈的敲了一下哮天犬犬的头,笑骂:

“蠢狗。”

“说起来,额...”

沉香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杨婵】。【杨婵】想了想,让沉香叫她姨母好了。沉香嘴角抽了抽,说道:

“咳,姨母。既然那个世界您没成亲,那为什么会有...我啊?”

一想到那个世界的沉香是个人造替身,沉香就有些不自在。【杨婵】听闻说道:

“为了二哥啊。”

“?”

“那时候我担心二哥一个人,加上二哥又喜欢小孩子,就造了一个假人出来,本来想的是让二哥带着他的。结果谁曾想,那替身不仅没怎么帮到二哥,还尽给二哥添乱。”

一说到这儿,【杨婵】就有些牙痒痒。鬼知道她当时得知那替身砍了杨戬一斧子的时候,【杨婵】整个人气到什么程度。

看着【杨婵】咬牙切齿的模样,沉香想到了他的那些事,顿时有些怂。杨戬本来想安慰一下沉香,就听见【杨婵】咬牙切齿的声音:

“本来当时那替身劈了二哥一斧子的时候我就气的不行,后来得知,他居然还放出了十万恶鬼!那恶鬼还是二哥去抓的!我当时一听这事儿,就一个没忍住,直接将替身毁了,糟心玩意儿。不过本来,那替身因为能量不够,也活不了很久。”

【杨婵】对于那替身的很多事都勉强能忍,唯独他伤了杨戬和放出十万恶鬼的事简直不能忍!

一听【杨婵】这话,沉香更怂了,而杨戬安慰的话也憋了回去。而【杨婵】接下来的话,让他们更惊讶了:

“一说起这事儿我就想起当年玉帝放弱水下界的事!”

“放弱水下界?????”

杨婵再不懂,也知道弱水下界的危害,而杨戬的脸则直接黑了。

要知道,他们这边的玉帝虽然只知道玩乐,也不管事,但至少从未做出过危害三界的事。

听【杨婵】这么一说,貌似他们这边的玉帝...还算不错?至少不会做这种蠢事。

这边聊得火热朝天,另一边,刚睡下的【杨戬】没一会儿就再次清醒了过来,看了看身边没人,便想坐起来。

“主人!”

【哮天犬】一直盯着【杨戬】,自然不会错过【杨戬】的苏醒。见【杨戬】想坐起来,【哮天犬】连忙化为人形扶起【杨戬】。借【哮天犬】的力坐起来后,杨戬问道:

“三妹呢?”

“三妹和大主人他们出去了。”

“是吗。”

【杨戬】问了一句后便没说话了。见【杨戬】没说话了,【哮天犬】很想说什么,可看着一脸沉思的【杨戬】,【哮天犬】最后选择了沉默。最后实在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主人...”

“嗯?”

“您不会再寻死了吧。”

“...不会了。”

听到【哮天犬】的话,【杨戬】愣了一下,垂下眸说道。他那会儿其实也算不上寻死,不过是形势所迫。

再说,他也没什么可特别留恋的。他不会刻意寻死,不过若真的面临生死选择,那就看什么样的选择,能为三界带来的好处更多了。

  “【哮天犬】,陪我出去走走吧。” 

  “可是,主人你的伤...”

“不碍事。”

【杨戬】淡淡的说道。【哮天犬】拗不过【杨戬】,只得同意,小心的带着【杨戬】往外走去。

“二哥!你怎么出来了!”

【杨婵】看到出来的【杨戬】担忧极了。

【杨戬】拍了拍【杨婵】的手,笑着一抹笑容安慰了两句。

但【杨婵】如果仔细看【杨戬】的眼睛就会发现,【杨戬】的眼睛,看上去虽然一如既往的带着宠溺,可眼底深处,却充斥着淡漠。

“坐吧。”

看着【杨戬】还有些苍白的脸色,杨戬说道。坐好后,【杨戬】看着【杨戬】有话要说的样子,问道:

“怎么了?”

“新天条...”

“二哥!你现在的是养伤!而且这不是我们的世界,你操心也没用啊。”

【杨婵】生气又无奈,却只当自家二哥是操心操习惯了。

杨戬和杨婵目前都还不了解【杨戬】的性格,也没多想。只是杨戬觉得,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未免也太操心了点,说道:

“放心,新天条在整理,应该不多时就能运用了。”

“是吗。”

“你也不用太操心啦,在这边,你就好好养伤吧。”

杨婵也有些无奈。之前和【杨婵】聊天了许久,他们得知,【杨戬】和【杨婵】的年龄,比他们要小上几岁,虽然几乎可以当不存在,毕竟也就几岁,这对神仙来说,微不足道。

但毕竟还是比他们小,加上杨戬现在的脸色实在有些苍白,杨婵突然觉得自己多了个弟弟妹妹。

【杨戬】笑笑,随后转头对杨戬说道:

“我可以看看你们的新天条吗?”

“可以,但是得等你的伤好了来。”

杨戬也有些无奈了。得到回复,【杨戬】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好一顿安慰生闷气的【杨婵】。

【杨婵】也不是真的生气,更多的是自责,因为她没有照顾好二哥。

“好啦,别气了,我没什么大碍的。”

“二哥!”

一听这话,本来已经消下去的火气又窜起来了。可想到【杨戬】的脾气,【杨婵】决定换种方法。

然后杨戬和杨婵就看见【杨婵】本来充满怒火的眼瞬间眼含泪水,可怜巴巴的说道:

“二哥,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你不可以抛下我的。”

“不会的。”

【杨戬】轻轻拥住【杨婵】,温柔的安慰道。突然,【杨戬】想到是什么,问道:

“说起来,我们来了这边还暂时无法回去,那我们的世界怎么办?”

“......”

【杨戬】的这个问题让众人愣住了,杨戬想了想,说道:

“现在还没有办法。”

杨戬说道。两个世界的通道虽然打通,但他们并不知道两边世界的通行证是什么。

“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师傅他们的消息了。”

“这样啊。”

听了杨戬的话,【杨戬】也没了办法,只能等消息了。

只不过,【杨戬】本身也不是个闲得住的,虽然说是在养伤,可每天都在杨戬处理卷宗的时候在旁边看着,想着看看另一个自己是怎么处理的。

“二哥,该喝药了。”

“辛苦三妹了。”

【杨戬】接过药一口喝下。【杨婵】看着一口喝完汤药的【杨戬】,忍不住感慨:

“还记得二哥以前最讨厌和苦药了呢。”

“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听到【杨婵】的话,【杨戬】有些无奈。看到这一幕的杨婵忍不住看了杨戬一眼,说道:

“要是我家二哥也能不这么抗拒喝药就好了。”

“我那是用不着了。”

杨戬理直气壮的说道。闻言,杨婵很是无语,但也拿自家二哥没办法。

【杨戬】在一旁看着,轻笑着没说话。【杨婵】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家二哥有些奇怪的地方,可又说不上来。

而感觉到【杨戬】不对的,不止是【杨婵】,杨戬也发现另一个自己有时候是不是有些安静的过头了?

但杨戬并不了解【杨戬】是怎么样的,也不好下结论。况且真要说,即便杨戬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但终究不是一个人。

现在的他们,并不熟。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