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血染荼靡

Chapter   13

【贺兰敏之对和杨戬一起品茶还是很期待的,所以心情很不错。

他们找了一条小溪,将工具准备好,便坐下了。

贺兰敏之虽然会品茶,但并不会泡茶,所以只是在一旁看着杨戬的操作。

‘就你这手艺,哪怕只是看看也是赏心悦目。’

贺兰敏之看着杨戬的偶的动作,忍不住开口打趣。

听到这话,杨戬动作一顿,看向贺兰敏之。

明明杨戬的面上没有任何表情,可贺兰敏之却总感觉,杨戬那双淡漠的眸里,有着无奈。

这感觉让贺兰敏之有些奇怪,但他自己却还挺满意的。

杨戬接着泡茶,而贺兰敏之就在一旁看着,周围充斥着溪水声,时不时响起几声鸟鸣,气氛恬静却温馨。】

“目前看下来,也就敏之这儿一开始没受什么伤,气氛也不错。”

  王母满意的说道。而说起这个,瑶姬突然想起唐玉竹之前的场景,眼睛闪了闪,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泡好茶后的杨戬为贺兰敏之倒了一杯。贺兰敏之老早就闻到了茶叶的清香,此刻轻轻抿了一口,眼睛一亮:

‘好茶。’

‘喜欢就好。’

杨戬也是一笑,毕竟很少有和他一起品茶的。

‘这茶,是我这么多年喝过最好的茶。’

贺兰敏之笑道。这茶入口是淡淡的清香,带有茶叶特有的涩味却不会苦。细细品尝后,还能感受到一股回甜,最后只留下茶叶的清香。

‘谬赞了。毕竟,我也很就没有这样好好的泡壶茶了。’

杨戬垂眸。以前,有着哮天犬陪着他,但哮天犬并不懂茶。

到了开封,展昭事忙,白玉堂又不喜欢喝茶,自然也是自己喝。

和唐玉竹一起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泡茶时间也少。后面虽然有时间,可身边却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分享。

‘以后有好茶,可不要忘了来招呼我啊。’

贺兰敏之潇洒一笑。杨戬浅笑,轻声应下。

‘这样的悠闲的日子,可比之前天天神经紧绷的日子好太多了。’

‘但太过放松,却也容易懈怠。’

‘你不喜欢?’

‘并非,只是我很明白这样的日子并不会持续太久。’

‘哦?’】

“二郎,恐怕即便知道现在什么都不用操心,却从未放下重担真正放松过...”

瑶姬看着垂眸的杨戬心疼极了。

明明之前楠墨都说过,在穿越时空的时候,不用操心此方世界的事,可杨戬表面上是放下了,可实际上却一直想着。

“此次二郎回来,就不用操心了吧。即便操心,他也不会再是独自一人承担了。”

李寻欢看着场景中的杨戬,脑海中却回想起了当时和杨戬的相处,心中一痛。

“自然。这一次,二哥身边有我们。谁敢动二哥,我定要他付出代价!”

灵珠子的眼里满是杀气。太乙真人没忍住拍了拍灵珠子的头,无语道:

“你操什么心,当把你师傅师伯他们死的啊。”

“就是啊小灵珠,放宽心。”

“别叫我小灵珠!”

本来被太乙真人安抚下去的唐玉竹一听白玉堂的话瞬间炸毛。这一小插曲的发生,也让众人的气氛活跃了不少。

【品完茶,贺兰敏之靠在树边休息,感受着微风,不自觉来了困意。

收拾好茶具的杨戬转头一看,便看见了睡着的贺兰敏之,眼中闪过笑意,无奈一笑。

杨戬刚起身,脑海中一阵刺痛,身体猛地踉跄了一下。

因为疼痛来的突然,一声痛呼就要破口而出,却硬生生被杨戬咽了回去。

缓了好一会儿,发现贺兰敏之并没有醒来的征兆才松了口气。

杨戬挽起袖子,那蜘蛛形的图案,已经爬到了手肘上方一点点的位置。

杨戬抿了抿唇,随后将衣袖放下,眼中是看不懂的情绪。

手臂上隐约也开始微微泛起疼痛,于是杨戬走到小溪边,将整只手都放进了小溪,利用冰冷的河水减轻疼痛。】

“胡来!”

看到这一幕,太上老君没忍住呵斥了一声。眉头紧皱:

“他用这法子,虽能麻痹疼痛,但也更容易刺激蛊毒!万一蛊毒被刺激,加快了想心脏迸发的速度怎么吧!而且现在谁知道戬儿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法力,又什么时候才离开啊!”

越说太上老君越着急,语气也满是担忧。

『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瑶姬默念着,她觉得自己心中的火快要按捺不住了!

  孙悟空看着脸色越来越黑的玉鼎,脖子一缩,他也要架不住自家师傅了啊!

至于展昭和白玉堂....早溜到李寻欢的唐玉竹身边去了。展昭倒是想安抚几句,被白玉堂拦下:

“猫儿,你这会儿说什么都是火上浇油,还是别说了。”

看着公孙策平静了脸庞,展昭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选择了什么也不说,因为白玉堂说的是对的。

【待手上的疼痛消散不少后,杨戬才将手抽回来,而此时,他的手臂一片红色,被冻得。

杨戬又在小溪边坐了一会儿,难得有些发愣,便完全没发现贺兰敏之已经醒来。

醒来的贺兰敏之发现杨戬正坐在小溪边不知道在做什么,于是悄悄的走了过去。

‘你醒了?’

杨戬听到身后的声音猛地回过神,偏头说道。

而被杨戬突然的动作吓到的贺兰敏之一顿,但立马接话:

‘嗯哼,睡的还不错,你在干嘛?’

‘我在想,要不要吃鱼。’

听到这话,贺兰敏之的嘴角抽了抽。但想到杨戬的厨艺,认真的说道:

‘我觉得可以。’

‘那我做点工具好了。’

得到答案后,杨戬便开始着手准备工具。很快杨戬就用找到了合适的树枝,将一端削尖,一根简约的鱼叉就做好了。

杨戬又拿出一张符纸,符纸变为了一根鱼竿,杨戬将鱼竿给了贺兰敏之。

杨戬这一顿操作呆了贺兰敏之,震惊的问道:

‘怎么感觉你什么都会?而且你这鱼竿又是哪里变出来的???’】

“好家伙,原来以前给戬儿的东西...居然全部没用过?!”

云中子蒙了。玉鼎撇了一眼云中子,说道:

“戬儿有多独立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不用很奇怪吗?能用上就不错了。况且就算不用,至少他没丢。”

“.....”

这话还真是无法反驳。只是这些道具,大部分都是杨戬才开始学艺的时候给的,他们也是没想到居然留了这么久。

【‘是我师门给我的。我还以为,不会有用到的那一天。’

说到师门,杨戬的眸子闪过暖意,嘴角也勾了起来,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

‘看的出来,你跟你师门的感情很好啊。’

‘师门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回想起在阐教的日子,杨戬满是怀念。

‘这些符纸符咒,都是我才入师门的时候,师傅师叔他们给我的。’

贺兰敏之不算是一个很喜欢听故事的人,却乐意听杨戬讲述他的故事:

‘那时候我才刚拜入师门,什么都不会。我师父也常年生活在师门里,虽然也会外出,但一般也是师叔师伯他们提前为师傅准备好这些符纸,所以我才拜入师门的时候,他们担心师傅没办法照顾好我,便将这些符咒也给了我。’

想起当年广成子等人轮流将符纸符咒拿给他,杨戬就觉得好笑。

‘听得出来,你的师门之间感情很好。’

‘是啊,他们彼此之间都是互相照顾的。虽然有时候会经常吵闹,但谁要是欺负上头,那可都是一致对外的。’

在阐教的时候,十二金仙彼此之间吵吵闹闹的,尤其是广成子和赤精子,就是一对欢喜冤家,吵吵闹闹的。

‘不过,你说那些符咒是你还什么都不会的时候给你的,你就真的一点都用不上啊?’】

对于贺兰敏之的这个问题,广成子他们也很好奇。

至于玉鼎,他是知道真相的人,自然不好奇。只是看着杨戬目光,满是宠溺。

【‘怎么会?有时候外出修炼也是需要住处的。只不过,有时候是跟师傅一起出去,那师傅自然也有;如果师傅不跟着我一起,那师傅就会把他的那一份给我,那我的自然也用不上了。’

‘......’

显然没想到是这个答案的贺兰敏之有些无语。】

“......”

听到杨戬的话,众人恍然大悟,而太乙转头对玉鼎说道:

“你怎么不早说!早知道我们每次就不准备这么多了!”

“说的像我说了你们就不准备了一样。”

玉鼎白了太乙一眼,太乙一噎。这倒是。

那时候的他们虽然还没有这般疼爱杨戬,但杨戬却是玉鼎门下唯一的徒弟,所以自然什么都为杨戬准备了一份。

而之后,随着相处,他们越发喜爱和疼爱杨戬,东西更是少不了了。

而杨戬之后的话,让玉鼎有种不好的预感。

【‘说起来,那时候的师傅,可是好生折腾了我一番。’

‘哦?说来听听?’

看着杨戬无奈的神色,贺兰敏之顿时来精神了,眼睛亮晶晶的。

‘我的师傅啊,他的实力其实并不算是最强的,甚至在他的那些师兄弟里,都算不上是特别强,但是,有一点,却是任何人的比不上的。’

听到杨戬的话,贺兰敏之还愣了一下。杨戬接着说道:

‘我师父的理论,无人能敌。’

‘那的确。很多人都小看理论,但谁说知识就没用呢。’

贺兰敏之的眸光闪了闪,笑道。

‘是啊。那时候,我有问题问师傅的时候,师傅给我的话:你自己慢慢悟吧。’

‘噗~’】

杨戬的话配合上他的笑容,玉鼎也显然是回想起了当初,耳尖一红。

元始天尊和广成等一众师兄弟也是回想起了以前的玉鼎,忍不住笑了出来。倒是孙悟空倒是满脸震惊:

“不是吧,师傅以前.....”

『这么不靠谱的吗?!』后半句孙悟空并没有说出来。虽然通过之前的片段,孙悟空也知道玉鼎以前重理论,但也是没想到玉鼎会说出你自己悟这句话啊!

灵珠子捂住嘴笑了两声,说道:

“以前的玉鼎师伯的确是理论第一,当要论起实战,其实真的不强。”

“那...”

“你忘了之前水镜的内容了吗?玉鼎的理论,戬儿帮他实现,而玉鼎也从戬儿的实践中学到了知识,所以玉鼎的实力才会猛涨。”

元始天尊也很是感叹。当时他还以为这徒弟也就只能重理论了,姐妹没想到他徒弟帮他实现了不说,还让玉鼎的实力飞涨,这是他们没想到的。

但也正因为如此,杨戬对玉鼎而言,不单单是师徒,也是亲人,朋友。

“结果这么好的人,被某人联合一群人伤了。”

老君看着刚脸色柔和的玉鼎,幽幽插了一句。而此话一出,玉鼎的脸一瞬间就黑了。

孙悟空心里憋屈,偏偏还没办法发作。更何况太上老君的另一句让孙悟空更不敢说话了:

“当年也不知道是谁,因为戬儿伤了他小徒弟,整整五百年没理戬儿呢。”

别问,问的就是老君在报仇。他虽然喜欢玉鼎杨戬这对师徒,但有时候也不代表没有怨气啊!让他小小出口气没毛病吧!

再说,现在杨戬不在,难得能找到噎玉鼎的事。毕竟他对这事儿也有些不好意思,而且玉鼎五百年没有理杨戬诶。

【看着被逗笑的贺兰敏之,杨戬眼里也带上了怀念和笑意,接着说道:

‘师傅对我极好,师门就相当于是我第二个家。而且除了师门后,也有受到师伯祖的关照。不然,我之后很多事都不好办。’

想到当年多有手太上老君的照顾,又想起仙丹的事,杨戬不免有些心虚,小声喃喃:

‘之后帮师伯祖多收集些药材好了。’

‘你师伯祖会炼丹?’

杨戬的这句呢喃让贺兰敏之愣了一下。杨戬回想起之前老君丹炉被毁,找他闹的事,虽然知道有演戏的成分,但还是有些心虚:

‘嗯。不过之前惹了些祸,得找些好药材去赔罪才是。’】

“哼,还算上道。”

太上老君冷哼一声,但脸上却是压不下去的笑意。

玉鼎白了老君一眼,倒是没说什么,反而是撇了孙悟空一眼。孙悟空一抖,连忙说道:

“老君想要什么药材,俺老孙帮得上忙的一定帮!”

“你说的。”

看着瞬间喜笑颜开的老君,孙悟空感觉被坑了。

评论(8)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