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不谓侠

Chapter   27

  【音乐响起,一只黑色幼犬出现在了水镜中。随后出现的,是身着灰衣,有着胡茬,看上去还有些青涩的杨戬。】

  “是我和主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看着熟悉的画面,哮天犬的眼睛一下就亮了。

  逆天鹰倒是撇了撇嘴,毕竟他是知道哮天犬和杨戬认识要比他认识杨戬早一些。

因为哮天犬每次说不过他的时候,就拿这事怼他!!偏偏还每次都没办法怼回去!因为这是事实!

“看来你和二郎认识的真的很早呢。”

公孙策笑了笑。哮天犬很是骄傲,说道:

“主人和我相遇的时候,也是十几岁!我和主人是一起长大的!”

“我也是!”

逆天鹰憋不住了。他虽然和杨戬的相遇时间比较晚,但也没有晚特别久!

“那也要比我晚几年!”

哮天犬很是嘚瑟。逆天鹰气的一噎,正想怼回去,结果水镜却响起了声音,逆天鹰的话瞬间梗在了嘴边。

【{圆圈勾勒成指纹}

青涩的杨戬将哮天犬举起,与自己的视线平行,带着喜爱的眼神温柔的看着哮天犬。

{印在我的嘴唇}

天兵装扮的杨戬逗弄着还是幼崽的哮天犬,随后不知道看向了什么,目光满是警惕。】

“那时候,戬儿自己都处于逃亡阶段。但即便如此,却依旧没有丢下你。”

看着水镜中的的内容,玉鼎也陷入了回忆。

“逃...亡?”

“来自天庭的追杀。”

公孙策因为是直接进入的轮回,所以并不清楚,但展昭三人可是清楚得很。

【{回忆苦涩的吻痕,是树根}

已经从幼崽长大为细犬的哮天犬,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很是明亮。

在小溪边,哮天犬化为人形,然后画面一转,哮天犬握着一把草,直接咬了一口吃。

然后画面再转,一只手拿着一个苹果,而哮天犬正吃着。

{春去秋来的茂盛}

幼崽的哮天犬蜷缩在草坪上,随后变成了一个远景。

从草见能模糊的看见一道灰色身影侧躺在草坪上,身侧是一只黑色幼崽。

{却遮住了黄昏}

看不清身影的一人一犬踏着夕阳先后跑过。明明是温馨的画面,却让人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

“这个画面,明明...很温馨,为何...让人这么难过。”

唐玉竹眼中突然涌上一抹泪水,声音也带了些许的哭腔。

李寻欢拍了拍唐玉竹,却什么话也没说,因为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心中仿佛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不疼,却很酸涩。

【{寒夜剩我一个人,等清晨}

化为人形的哮天犬趴在一个大门紧闭的门口,看不清神色,却能感受到难过。他的身上满是散落的银杏叶,看上去也是孤单。

{世间最毒的仇恨}

满脸伤痕的哮天犬被绑在树上,眼下的青黑彰显着哮天犬中了毒。

杨戬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轻轻将哮天犬头上的枯草拿掉,可眼里却有着心疼,也有着决绝和死寂。

{是有缘却无分}

被松绑的哮天犬一下跌倒在地,但他的眼却死死的看着前方。

因为他的前方,是倒地的杨戬。】

“!!!!!”

看到这个画面,众人瞬间回想起了上一个内容。而贺兰敏之也抓住了什么,转头看向哮天犬求证:

“小戬是为了....”

看了焉了吧唧的哮天犬,贺兰敏之后面的几个字没有说出来,但也知道了答案。

“这是什么时候。”

逆天鹰一脸的冷漠和杀气,这件事他完全不知情!但看样子也能猜到。

“主人...死过一次...”

“!!!!????”

这话引起轩然大波。玉鼎也清楚,可不管是他还是哮天犬,都没有再说下去。

而心焦的众人迫切想要知道答案,却被墨希按了下去,表示有问题看完再问。

没办法,众人只能压着一切心绪接着看。

【{可惜你从未心疼,我的笨}

黑衣散发的杨戬双手抱胸看着一脸痛苦正向他吐槽的哮天犬,眼里有一抹看不出来的心虚。

而本来一脸愤懑的哮天犬看着杨戬的表情,突然明白了什么,将所有的话噎了回去

似乎遇到什么事,哮天犬蹦蹦跳跳着朝着真君神殿里面蹦了进去。

{荒草丛生的青春}

白衣散发的杨戬正坐在一片荒草上,哮天犬在一旁侧躺着。

随后,哮天犬叼着杂草撑起身,似乎想说什么。

{倒也过的安稳}

哮天犬侧躺着,而杨戬正用法力为哮天犬运功。

{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年轮}

哮天犬正在和玉鼎练功,而黑衣打着扇的杨戬满脸宠溺的看着哮天犬,明亮一笑,如沐春风。】

“要是,二哥能一直拥有这样的笑容就好了...”

唐玉竹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道,眼里是快要溢出来的心疼和难过。

而哮天犬的目光也一直看着水镜,这些都是这么多年来,他和杨戬的经历。

他自己都以为,很多事情他会忘的,但是没有。这些事,这些回忆,被他一直珍藏在心底,从未曾忘过。

【{数着一圈圈年轮,我认真}

哮天犬一脸好奇又认真的将杨戬的手翻来覆去的看着,细细的打量,随后看向自己的手。

对比了一下后才明白,原来自己已经化为人形了,拥有了和杨戬一样的手。

{将心事都封存}

哮天犬不知道是遇到了什么事,明明是人形,却蜷缩了起来,最后化为原形。

那身影,看的让人心疼。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哮天犬接过一根巨大的骨棒,嗅了嗅,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这原来是自己的武器。

第一次上天的哮天犬还不熟练,摇摇晃晃的,于是杨戬上前牵住哮天犬,带他熟练。

哮天犬一直看着前方,没注意杨戬偏头看了他一眼,眼中带着无奈的笑意。】

这一段似乎冲散了不少忧伤,显得温馨起来,众人的脸上微微带了些笑意。

“便宜你这笨狗了!”

  “虽然我笨,可是主人待我好啊。”

  “这是什么可以得意的吗!”

  逆天鹰气急。哮天犬摇头晃脑,有些得意的说道:

“我以后会好好修炼法力,可是因为我笨,所以主人才会这么用心,你羡慕不来~”

逆天鹰没有说话,但心里却琢磨着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得意忘形的笨狗!

【{修改一次次离分}

哮天犬抱住杨戬的大腿,苦苦哀求这什么。

哮天犬知道杨戬想要做什么,祈求着,可杨戬却猛地一把将哮天犬推开。

因为杨戬是背对着哮天犬的,所以哮天犬自然没看见杨戬眼中的那抹不忍。

{我承认}

兴奋的哮天犬一时没注意,挥舞着武器打向了杨戬,被杨戬一下用扇子挡住。

哮天犬有些不好意思,可杨戬眼中却是无奈的笑意,半分没有责怪的意思。

{曾幻想过永恒}

哮天犬晃着头,乱糟糟又蓬松的黑发随着动作摆动,显得笨笨却又有些可爱。

哮天犬一脸难过,杨戬走了过去,眼带关心的询问。

{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

被开导的哮天犬重新扬起笑容。

哮天犬趴在门口,似乎正在偷听什么。

音乐进入了间奏,上一幅画面是杨戬和哮天犬站在一起,下一幅画面就是杨戬手捧鲜花,还笑着摸了摸哮天犬的头。

还是那身穿白衣的杨戬,可此时的他似乎有些怒意,转身就朝着门外走去。

杨戬正为泡茶做着准备,熟练的清洗茶具,动作优雅且赏心悦目,而哮天犬一脸好奇。】

“哮天犬,感觉你傻傻的。”

白玉堂忍不住说道。哮天犬对着白玉堂龇牙咧嘴,说道:

“你管我。”

“小戬真的很喜欢你呢。”

李寻欢从这些画面你看得出杨戬对哮天犬的爱护,回想起他亲眼见到的,轻笑。

“算你这笨狗还有用。”

“你就是嫉妒我一直陪着主人。”

“你不拿这事怼我不会说话了啊!”

再次被噎的逆天鹰怒了。哮天犬得意的大笑:

“谁叫你老拿实力这事儿压我的。”

“这是事实!”

“那我这也是事实!”

“你俩安分点!”

被吵得耳朵疼的玉鼎瞪了他们一眼。这俩从相识开始就一直互怼,简直没完了。

被吼了的一犬一鹰安静了下来。没办法,他们除了听杨戬的话以外,最听的就是玉鼎的话了,毕竟以前闹腾过头,没少被教育。

【{圆圈勾勒成指纹}

哮天犬蹲在了杨戬身边,杨戬也回望过去。

{印在我的嘴唇}

杨戬凑到哮天犬耳边,说着什么,而哮天犬也自觉地将耳朵凑了过去。

{回忆苦涩的吻痕,是树根}

哮天犬笑着,而身着黑色战甲的杨戬瞪了一眼哮天犬,转身。

水帘洞里,哮天犬举起武器,被杨戬拦下,并呵斥了一句。

{春去秋来的茂盛}

哮天犬和杨戬虚幻的身形坐在一起,杨戬的眼里满是心疼。

而哮天犬的眼里却是坚定,但少有的有了些无奈。

{却遮住了黄昏}

杨戬看向哮天犬,而哮天犬却是一脸的迷茫,一双眼睛也不知道看哪儿,滴溜溜的乱动。

{寒夜剩我一个人,等清晨}

深夜,杨戬捧起哮天犬的脸,轻柔的动作让哮天犬的脸上浮现了一点笑意。

而杨戬的眼里充斥着心疼和苦涩。

{世间最毒的仇恨}

白衣散发的杨戬趴在地上,狼狈又艰难的向前爬去。

{是有缘却无分}

还是那身白衣,哮天犬却虚弱的靠在杨戬的怀里。哮天犬似乎说了是,杨戬看向哮天犬,眼里满是担忧。

杨戬抱着哮天犬,而哮天犬的嘴边挂着鲜血。

{可惜你从未心疼,我的笨}

杨戬轻轻拂过哮天犬脸上的淤青,疼痛让哮天犬忍不住一抽。

心疼的杨戬轻轻揽过哮天犬,将他抱在怀里。】

“主人....”

将过往的画面展现,哮天犬才发现,其实杨戬真的很关心他。

哮天犬一直都满心是杨戬,却从未仔细端详过杨戬对他的模样,因为哮天犬一直注意的,是杨戬对杨莲他们的情。

而当画面一一展现的时候,哮天犬才发现,原来杨戬对他露出过这么多的表情。

  哮天犬还记得那个拥抱,是那么的暖,杨戬的语气是那么的心疼。

  他曾说,杨戬从不会为他掉一次眼泪,是事实上,杨戬为他掉过不止一次。

高高在上的司法天神,却愿意为他下跪,偷东西,明明以前告诉过他,不要偷东西的。

  回忆越是一点点的清晰,哮天犬的心里就越是难过。

【{荒草丛生的青春}

哮天犬匍匐前进着,双腿似乎受了伤,无法行走。

{倒也过的安稳}

灰衣的杨戬牵着哮天犬跑着,眼里是慢慢的喜爱。

化为人形的哮天犬蹲在杨戬身边,银甲杨戬轻轻摸了摸哮天犬的头。,眼中全是笑意,嘴角也挂起了微笑。

{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年轮。}

杨戬搀扶着重伤的哮天犬,狼狈这走着。

{数着一圈圈年轮,我认真}

哮天犬拿着一个巨大的月饼,献宝似的递给杨戬,而杨戬看了一眼后,满目震惊,而哮天犬却露出笑意。

两人在天上飞着,哮天犬似乎在说这什么。

{将心事都封存}

哮天犬焦急的抓着杨戬,似乎在恳求什么,脸上却是焦急和惊恐。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哮天犬手捧宝莲灯邀功,而杨戬也欣慰的摸了摸哮天犬的头,邪魅的偏了偏头,气场尽显。】

“那是....”

逆天鹰看着那一幕,有了猜测。

哮天犬也回想起了当时惊慌,也是那时候,他才愚笨的反应过来,杨戬似乎并没有告诉那群人真相的打算。

有时候哮天犬也在想,如果他和逆天鹰一样,强大又聪明,是不是就能多为杨戬分担一些。

可后来,哮天犬也明白,如果他真的像逆天鹰一样,恐怕他也会跟逆天鹰一样,被支出去。

【{修改一次次离分}

受伤的哮天犬挡在同样受伤的杨戬面前,而杨戬却伸出手,想要拉开哮天犬。

{我承认}

两人站在一起,而杨戬正看着什么,满脸笑意。

{曾幻想过永恒}

杨戬转身离开,而哮天犬却错过了杨戬脸上的笑意。

哮天犬等杨戬走了几步后突然明白了什么,连忙跟了上去。

{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

哮天犬一晕,向地上摔去,被杨戬一把扶住。

被扶住的哮天犬看向杨戬。却因为脑子晕乎,没能看清杨戬眸中的情绪。】

“他对所有人好,到头来却只有哮天犬陪在身边,全心全意为他好,可真是讽刺。”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