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大爱剧本总被撕.小二哥

该文和小@虚烛 一起联文哦~小烛子负责大二哥,一起撕剧本啦!



Chapter   4

  出了一口恶气的杨戬散去一身银甲,揉了揉额头,突然回过神,表情有些僵硬的转头问【杨戬】:

  “哥,你怎么...”

  他不是不想先关心杨婵,可是现在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罢了。想到之前杨婵的表情,杨戬垂眸,选择了先问【杨戬】。

  “二哥...”

  【杨戬】还没说话,杨婵有些颤抖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杨戬身体一僵,有些僵硬的转过身看向杨婵:

“三...”

“你这个笨蛋哥哥!”

“?”

杨戬话还没出口,就被杨婵抱了个满怀。杨戬身体一僵,愣了一下,随后还是回抱住了杨婵,摸了摸杨婵的头。杨婵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

“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也有错,明明知道二哥你的处境不好,明明当年的事是那样的刻骨铭心,却...”

“....不哭了,与你无关的。”

轻轻拍打着杨婵的后背,杨戬柔声安慰着。杨婵把头埋进杨戬的胸口,摇摇头,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着杨戬的手更紧了。

好不容易等杨婵的情绪稳定下来后,杨戬转头,问道:

“哥...”

“知道你想问什么,你可还记得我之前说过什么?”

“啊...所以,哥你是提前安排好的?”

“自然。既然我来到这里,就没有让你孤军奋战的道理。”

【杨戬】打着扇,悠哉悠哉的说道。杨戬心中一暖,却突然想到什么,面色有些严肃的问道:

“哥,你知道多少?”

“知道的差不多,至少你的打算,我还是知道的。”

杨戬心里一咯噔『哥不会连我和女娲娘娘做的交易都知道吧。』杨戬觉得自己有必要找机会试探一下。

“哼,二哥,如果不是清源大哥来找我,你是不是打算一直不告诉我真相。”

杨婵冷笑一声,说道。但红着的眼睛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但对付杨戬足够了。果然,杨戬身体一顿,看着杨婵带着一点怒意的面容和含泪的双眼,最终还是选择点了点头:

“哪怕你恨我,总好过丢掉性命....”

“那你可知我只剩你一个亲人了!对不起...这件事我不该瞒着你的...可我想告诉你的时候,却发现我已经怀孕了。我知道二哥你喜欢小孩,所以原本是打算将孩子生下来就告诉你的。可是,因为幸福,我却忘了这件事会给你带去多大的困扰,对不起...二哥。”

杨婵说着,眼泪再次上涌。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为被幸福冲昏头脑的她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的哥哥无所不能,才理直气壮的触犯天规,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哥哥可以护住她。

可是她忘了,自己的二哥在天庭的处境是那么的困难,她忘了自己的哥哥也不是真的无坚不摧,他也是会受伤,会痛的。

而且,都说长兄如父,她当时居然没有让自己的哥哥看着自己出嫁!

回想起过往,杨婵越想越觉得不对。突然,杨婵脑子一疼。

“三妹?怎么了?”

杨戬连忙扶住杨婵。下一秒,杨婵紧紧抓住杨戬,眸中第一次带着浓烈的恨意说道:

“二哥,那个天奴!便宜他了!”

“怎么了?”

“我想起来了。当年,我决定和彦昌结婚的时候,是打算跟你说的。可是,某一天我处理了华山的事务后,我看见了天奴拐走了彦昌。我当时没有注意,出于担心,于是跟了上去,结果那彦昌根本就是假的!那时候,我闻到了一股迷香,就失去了意识,后来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听到一个声音说:不能告诉你,因为二哥你看刘彦昌不顺眼,不能告诉你。后来不知不觉的,这个想法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而且,全然不记得天奴找过我,这段记忆也消失了。”

杨婵微微站直了身体,揉着发疼的头,接着说道:

“之前清源大哥来找我的时候,我第一反应的不可置信和自责,虽然觉得有些地方不对,但也没多想。刚才天奴死后,细想起来,才发现不对!这根本就是天奴的一盘棋!也是我不好,让他逮住了把柄”

杨婵狠的牙痒痒,顿时觉得之前打轻了!!!!

“这天奴好胆识啊。”

【杨戬】冰冷一笑,而杨戬和哪吒也是怒火冲天。

“等一下,刘彦昌和孩子呢?”

突然反应过来的杨戬问道。杨婵笑着解释道:

“之前清源大哥来找我,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彦昌和沉香被安置在了安全的地方,二哥不用担心。”

  待一切尘埃落定后,众人围坐在一起,谈论着【杨戬】的身份,还有之后的打算。

  “对了,之后哥你有什么打算吗。”

  杨戬知道,【杨戬】肯定是有打算的。果不其然。【杨戬】合上折扇,轻轻拍打着掌心,说道:

  “打算肯定有。最近我也收集了一些情报,因为首先我需要知道两边之间的文不同之处。而现在根据我收集的情报来看,事情的发生大致相同,但结果不一样。”

  杨戬注意到,这话说完的时候,哪吒低下了头,杨戬叹了口气,揉了揉哪吒的头,但也没说什么。

“首先就是,我们那边的玉帝虽然爱好吃喝玩乐不管事,但至少没有做过什么撒瘟疫降暴雨这样的操作。”

“.....”

听到这话,杨戬垂眸『同为玉帝,差距怎么这么大呢..也不知道那边的母亲她...』杨戬想要知道,可却不好问出来。

“另外,一会儿应该还有人要来才是。”

“来晚了来晚了!”

这时候,一名穿着绿袍的道人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结果道人刚走进来,看着屋内的一群人就傻了眼:

“啥情况啊这是??”

“师傅?”

“玉鼎真人?”

“玉鼎师伯?”

三人有些疑惑,但下一秒,一群人看向了正云淡风轻的【杨戬】。【杨戬】见人都到齐了,折扇重新打开,眼睛微眯,邪魅一笑,看着杨戬,说道:

“既然人到齐了,那我就说一下之后的打算。目前最主要,也是最刻不容缓的一件事。二郎,你要重修你的功法。”

“????”

评论(11)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