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双生花的救赎

Chapter   6

  “如何看出来的?”

  【杨戬】放下手中的茶杯,眼中的情绪尽数消失,只留下了毫无感情的淡漠。

  “因为我了解我自己。”

杨戬看着【杨戬】,缓缓说道。

“是吗。”

【杨戬】幽幽说道,但却也没多意外。毕竟,【哮天犬】都能察觉出来,没道理同为自己的杨戬无法察觉。要说两个世界中,谁最了解自己,那无疑是杨戬了。

“你并不意外。”

“有什么可意外的呢?从失去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做好了有一天会被发现的准备。”

“但你却没想到,最先发现的,会是【哮天】。”

“是。但真要说,【哮天】发现,我也并不意外。【哮天】随我一起长大,我们经历了太多,而且也是唯一无论我怎么做,都在我身边的。他虽然单纯,但有的时候,却又很敏锐。”

【杨戬】托腮,另一只手轻轻敲打着桌面。杨戬看着他,问道:

“能告诉我,原因吗。”

【杨戬】垂了垂眸,随后说道:

“种种原因吧。但主要原因,是因为代价。”

“代价?天条吗?”

这是杨戬的第一反应。然而,在听到【杨戬】的答案是,杨戬的火直接就上来了:

“不,为了复活母亲。”

“母亲怎么了?!”

“因为我的鲁莽,玉帝十日同出,将母亲晒化。之后,我将母亲与父亲葬在一块,可有一次机会,女娲娘娘告诉我,母亲是可以复活的。”

【杨戬】说起这段的时候,还是会心痛,可更多的却是麻木。

之前的【杨戬】,只要一回想起这件事,就是撕心裂肺的痛。可自从失去小爱后,他一开始还是会痛,可到了后面,会变成了麻木,便没了最初的那般撕心裂肺。

杨戬现在只觉得火冒三丈,他是万万没想到,那边的玉帝居然干得出这种事!

按常理来说,他惩罚瑶姬,这没问题,但是十日同出,会害了多少百姓?对于凡间会是多大的苦难?

之前,他觉得撒瘟疫,降大雨就已经很过分了,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

杨戬拳头硬了,杨戬表示想去揍死那边那个糟心玩意儿的玉帝。这一对比,杨戬顿时觉得他们这边玉帝也还不错,至少没去残害百姓不是?

杨戬深呼吸的一番,将翻涌的情绪压下,随后说道:

“既然如此,那某些事,就更得做了。”

“哦?为什么?”

【杨戬】知道杨戬并不会一个简单的原因就去做,那自然是有原因的。

“那个玉帝既然这般不在意这三界众生,那他还妄想接受凡间的朝拜?呵。”

杨戬冷笑一声。那个玉帝他配吗?不配。既然如此,凭什么纵着他。既然他不为这三界着想,那也别想得到三界的朝拜。杨戬眸子里满是冰冷,说道:

“那玉帝既然如此这般德不配位,不好好点点他,那可对不起那凡间遭受的苦难。”

当然,这是主要原因,但你要说杨戬一点私心没有,那也不真实。

“的确,但是玉帝却不能死。”

“没说让他死,但也没说不能去讨要一点利息。”

杨戬的眼里闪过冰冷。【杨戬】打量了一下杨戬,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失去了小爱不是失去了情感,当年玉帝的那些所作所为,【杨戬】也并非是完全不在意了,只不过是淡漠了很多。

就像他对【杨婵】他们一样,并非是不在意了,只不过是没有以前那般的特殊和重要罢了。

“你没有想过把这件事告诉婵儿他们吗。”

“有必要吗?”

【杨戬】淡淡的说道。说了无非是伤他们的心,况且,这点小事,没有必要说的。

“但你又怎么知道,他们没有察觉呢。”

“察觉了也没什么吧,这件事本质上还说,算不得什么大事。况且真要说,应该也是好事,毕竟我的法力是以大爱为根基修炼而成,所以没了小爱,我的修为反而是更上一层楼。”

“????以大爱为根基???”

杨戬有些震惊。要是【杨戬】说的是以大爱为助力就算了,但以这个为根基他是觉得没想到的。【杨戬】端起茶杯,说道:

“我的法力,其实是以情绪为基础修炼的。当年劈山的时候,我以仇恨为基础,修了出了法力,而当我的仇恨消失时,我的法力也随之消失。后来领悟了大爱后,我的法力便再也没有消失过了。”

“你没觉得这功法不对吗,你师父都没提?”

杨戬的脸有些黑。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扯淡的功法,谁教的???【杨戬】有些莫名其妙,说道:

“这功法就是师傅教我的啊。”

“.....”

杨戬震惊,杨戬懵了,杨戬怀疑自己的耳朵。而且接下来的话让杨戬更震惊了:

“况且,其实我很感谢师傅。如果不是师傅,我恐怕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你师父干嘛了?”

杨戬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而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杨戬】的话让他眼前一黑:

“师傅那时候给了我八个字:一如既往,忍辱负重。”

杨戬觉得他很有必要去找一趟自家师傅。他觉得【杨戬】的师傅怕不是坑徒弟的吧????杨戬揉了揉发疼的额角,问道:

“你们那边还有谁以情绪修炼啊。”

杨戬觉得,既然他师傅这么教,那应该不会只有【杨戬】一个人这么修炼,如果还有其他人,他得去一起说说。

结果,好家伙,【杨戬】的话让他的脑袋更疼了,一突一突的:

“据我了解,应该就我一个。”

杨戬感觉自己的拳头硬了,于是勾起一抹笑容,说道:

“明天,我去趟昆仑。”

“?”

“我需要去找一趟师祖,顺便问问找到什么法子连同两个世界没。你的话,在神殿好好休息。”

杨戬的笑容越发和(核)善。【杨戬】察觉到了不说,说道:

“你别是去找我师傅的?说起来,我师父还是很聪明,基本上没有什么不知道的,所以你去找找他,看师傅找没找到法子吧。”

『什么都知道还教你这么不靠谱的功法???』这句话杨戬并没有说出来,只是打算他有必要让自家师傅好好跟那个小师傅好好谈谈了。

但杨戬也知道,那个师傅,也一定是很看重【杨戬】的,之前他展现出来的情绪,无一不在说着他多【杨戬】的在乎。但这不代表这是他教这种不靠谱功法的理由!!!!

评论(20)

热度(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