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泪与灯花落【宝莲灯观影】

视频已授权,BV号会放在下一章

另外,征求大家的一个意见。这里的老刘是宝前设定,三妹其实也算是一时冲动。

所以 征求一下各位意见,宝前老刘和宝前清醒三妹,会不会分开。

拆沉香和小玉。我真的很爱沉香和小玉的!!!但这里拆是有原因的哈,注意排雷哦

拍拍放这一章,不要放下一章啦!


  

楔子

  “娘!”

  “沉香!”

  一水洞里,一名面色红润,有着远山芙蓉般容貌的女子,一脸欣喜的看着从水洞外匆匆赶来的少年。

女子起身,而那少年也一跃而起,落至女子身边,一把握住女子的手,眼中尽是喜悦。

少年名为沉香,原是刘家村的一名少年,可在几年前,得知自己从未见过面的母亲被压在华山下,于是踏上了救母的道路。

而女子,便是沉香的母亲,也是天上司法天神的妹妹,杨婵。

杨婵温柔的摸了摸自己的儿子,见他无恙后,柔声问道:

“沉香,你舅舅呢?”

一听杨婵问起他舅舅,沉香的脸一下就变。杨婵顿感不妙,再一次问道:

“你舅舅呢?”

沉香低下头,眼中情绪千转,随后咬了咬牙,说道:

“那人...被我杀了...”

“....你再说一次?”

杨婵听到沉香的话没有动作,只是轻声再一次问道。沉香没有抬头,所以他没见见到杨婵眼中的怒意。沉香稳了稳心情,抬头说道:

“我说!那个人被我!”

“啪!”

沉香话还没说完,杨婵便一巴掌打了过去。

“娘?您打我?您为了那个小人打我?”

沉香捂着脸,不可置信。

“三姐,你这是做什么?!”

赶来的哪吒和孙悟空听到沉香的话一愣。杨婵转头看像他们,眼中带着寒意,问道:

“哪吒,大圣,我二哥呢?”

“三圣母,你就是太好心了,还在乎那个卑鄙小人啊?啊!”

猪八戒话刚说完,一道法力就打了过去。猪八戒一个没注意,被打退了几步。敖春扶稳猪八戒,正要指责杨婵,却在触及通红的眼眶时,不知道说什么。

“如若我二哥有事!我要你们付出代价!”

说完,略过他们就往山下跑。

“跟上去!三姐肯定是还不知道那厮的真面目。”

哪吒担心的说道。一听这话,众人急匆匆的跟上去。

“哮天犬!不要!”

众人刚追上杨婵,就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倒在地上,周身法力四溢。

杨婵冲过去抱住男子,想要为他输送法力,却被男子拦住。

“三圣母,没必要了...我要...去陪主人..”

“哮天犬!为了那么一个小人,你....”

“你们住嘴!”

原本虚弱的哮天犬突然激动,指着梅山兄弟一阵怒骂:

“你们几个,除了老六!全部都该!天诛地灭!你们!不配做主人的!兄弟!背信弃义!违背誓言!三圣母!你的好儿子!亲手杀了主人!主人!不要丢下哮天犬!生死与共!”

哮天犬一阵怒吼后,彻底虚弱下去,闭上了双眼,变为原形,失去了气息。

“不!哮天犬!”

杨婵痛哭。因为杨婵清楚,哮天犬死,就代表她真的,没有二哥了。

“啊!二哥!你骗我!”

悲哀不已的杨婵一下没缓过气,晕了过去。

“娘!”

“三姐!”

“三圣母!”

众人正准备冲上去,一道强光闪过,众人被着突如其来的强光一刺,反应过来的时候,众人便出现在了一片空白之地。

“这哪儿啊?”

猪八戒看着周围莫名其妙,而杨婵也幽幽转醒。

“娘!你没事儿吧?”

“你别碰我!”

杨婵一看到沉香,一把将沉香推开。沉香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便听见一个柔软的声音:

“三圣母,你没事吧。”

“婵妹。”

“小玉?敖红?”

“小玉!四姨母!”

“姐!”

一袭粉衣的小玉和一袭红衣的敖红出现在此地,沉香等人是惊讶,而杨婵则是疑惑。小玉和敖红仿佛没看见一般略过沉香等人,扶起了杨婵。

“小玉,红姐姐,你们你告诉我,我二哥呢?!我二哥没事的,对吧?”

杨婵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两人,哀切的问道。

“....”

面对两人的沉默,杨婵仿佛听到了答案,再也支撑不住,就要跌坐倒地,却被敖红扶住:

“婵妹,你要保重,真君...不会想看见你这样的。”

“红姐姐,我没有哥哥了....我没有哥哥了...”

杨婵失神的呢喃道。这时候,一个急切的声音也突然响起:

“我徒儿呢?我徒儿呢?”

“老神仙是你啊...老神仙,那个小人,你节哀吧。”

“你说谁小人呢!”

来人是一位有些邋遢的绿袍道人,正是玉鼎真人。一向和颜悦色玉鼎真人此刻怒气冲天,疾言厉色道:

“我的徒儿我了解,你们凭什么这么说他!!”

“老神仙,二郎神为非作歹,镇妹杀甥,根本不是什么好人!不然,俺们也不会群起而攻之啊不是。”

“你们!你们!哪吒!梅山兄弟!你们是不是也跟着这群人一起围攻戬儿!”

“师伯,这不能怪我们!”

“就是啊!明明是二郎神他!”

“三圣母,爹爹曾说,要我好好照顾你的,所以,不要难过了。”

“小玉?你说你爹爹?你父母不是?”

小玉突然的话让众人一愣。小玉冷眼看着他们,语气却带着悲痛,说道:

“我的爹爹,是世界上最温柔,最伟大的人,他是三圣母的哥哥,是你刘沉香的舅舅,杨戬。”

“小狐狸!你说什么!你说真的吗!”

梅山老六很是激动。他是因为杨戬将他交给小玉,才决定离开杨戬的,可小狐狸这话不就告诉他,其实杨戬根本还是在乎他们的吗?

“我不想跟你们说话。只是沉香,你杀我爹爹,从今往后,我们,到此结束吧。”

“什么?等等,小玉你...”

“那是什么?!”

沉香对小玉的话很是震惊,但还没说什么,就听到敖春的惊呼。

众人望过去,只见一块水镜缓缓浮现,上面出现了一行字:

吾乃万物镜,应众生之愿,集众生之力,让你们见证,其他世界所见,所知的昭惠灵显王,二郎真君杨戬。

  “那个小人?有什么唔唔唔!!!”

  猪八戒话没说完,就像是被什么堵住了嘴,说不出话。使劲再次浮现字样:

  杨戬是承万物之愿力的人,容不得你们诋毁!若你们再敢诋毁,别怪我不客气。

  注:空间禁武力,禁灵力,你们好自为之。空间马上还会有客人到来,放尊重一点。

“别耽误我的时间。”

空间里突然响起了一个空灵的声音。

“什么人!”

众人再次警戒。空灵的声音说道:

“吾乃万物镜镜灵。至于将你们召唤于此的目的,之前也已经告诉过你们。至于这两位,是我请来的客人,因为只有旁观者,才能看得透彻。”

那空灵的声音似乎带了点冷意,随后又柔和了下来:

“我可以告诉你们的事,三千世界无奇不有,一花一草,一山一水皆是有生命之物,他们便将看到的的东西,做成了一些东西。此刻你们就好好看看,他们眼中的杨戬吧。哦对了,不要质疑他们的真实性,他们看到的,知道的,可比你们多多了,而且,他们有脑子。”

说完,声音便消失不见,而水镜也波动了一番,出现了一行字:

【焦恩俊】【杨戬】我舅舅是来揍你的‖前方高能

  

  

  


评论(39)

热度(564)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