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彼岸的岁月

Chapter   5

  杨戬刚到南天门的时候,便见到了准备下界的天兵天将。

  杨戬不知道的是,这些天兵天将,其实并非是捉拿哪吒,而是捉拿他的。顶多是抓到他后,顺带去捉哪吒。

杨戬见天兵天将整装待发,于是毫不犹豫的打了上去。只是杨戬用的是刃背,并未伤人性命。

本来杨戬此刻就心情烦躁,南天门上的照妖镜还照了杨戬一下,因为玉帝说他是妖孽。

本来就烦躁的杨戬被这么一激,直接拆了南天门,劈了照妖镜。

杨戬实力过强,天兵天将根本不是杨戬的对手,眼看就要打到凌霄宝殿,玉帝连忙下令道:

“天蓬元帅!朕命令你去开闸!放弱水!淹死这个妖孽!”

“这...恕臣拒绝。陛下,天闸一开,天河之水将无法得到控制,我天界散落各处的上万伤兵将性命不保。一旦弱水落入下界,一滴将变为万滴,将为下界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啊!”

天蓬愣了一下,他很清楚开闸后,连忙说道。但玉帝却不以为意,对于他来说,天界的颜面才是最大的。

嫦娥也出言阻止,扬言有其他办法劝退杨戬,可玉帝却不愿以伤害天界自尊的方式阻止杨戬,仍命令天蓬开闸。

天蓬犹豫再三,让玉帝三思。不止天蓬,嫦娥,卷帘,天庭众仙,甚至王母都恳求玉帝三四,可玉帝仍执意开闸。

无人发现,玉帝紧握的拳和眼中疯狂的挣扎。

玉帝见天蓬抗旨,当场将天蓬免职,并执意放水,换了天奴去开闸。

不料闸一开,导致天河决堤,却没能阻住杨戬。

玉帝急忙又下令关闸,然而,天闸已被弱水冲破。天蓬见状不顾一切地拦住了流往下界的天水,却在天水中迷失了本性。

而玉帝见情况不妙,却还是下令集中所有力量去捉杨戬,嫦娥的表情很是无奈。

(希:看的时候,总感觉嫦娥要骂人了,满脸写着无语。)

杨戬打着打着,却发现了熟悉的人,那是当时被嫦娥救下的小金乌。

见到小金乌,杨戬再一次想起当时瑶姬被晒化的场景,心中恨意再次爆发,毫不犹豫的对上小金乌。

小金乌对上杨戬,只是为了消耗杨戬的法力,毕竟杨戬已经和上万天兵打了一架,此刻对上全盛时期的小金乌,多少还是有些吃不消。

而萧逸龙这边,在太乙为哪吒重塑金身的时候,洞府中的莲花突然绽开。

借用莲花的一片花瓣,为哪吒重塑金身后,苏醒的哪吒立刻飞出金光洞,誓要找李靖报仇。

正当萧逸龙打算去追的时候,宝莲灯从莲花池中诞生,随后悠悠飞到了萧逸龙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这,什么情况?”

对宝莲灯的情况,萧逸龙露出了一抹疑惑,太乙解释道:

“宝莲灯是女娲娘娘造人时用的,此时出世,恐怕是有大灾难发生。而宝莲灯的情况,明显是认你为主了。”

“啊?我?”

萧逸龙一阵不可置信的说道。太乙说道:

“宝莲灯需要仁慈的法力驱动,而仁慈的法力有很多种,只要宝莲灯认定是仁慈的法力,便能使用,只是威力会有所削弱,只有得到他认可的人,才会散发全部的力量。而显然,宝莲灯认可你了。好了,我将口诀和心法告诉于你,好好使用它吧。”

太乙将宝莲灯的口诀的心法告诉了萧逸龙后,萧逸龙也不再犹豫,很快便学会。 

待萧逸龙熟悉后,太乙便让萧逸龙速速去拦住哪吒。毕竟,他与李靖的因果已经断绝干净了,若此时哪吒杀了李靖,不说要背负新的因果,恐怕还有弑父的因果。

萧逸龙的力量比哪吒强,让哮天犬再次等候,自己则去追哪吒。

萧逸龙追到哪吒后,将哪吒劝了下来,重回金光洞。

到了金光洞,却发现太乙脸色难看。

“师傅,怎么了?”

哪吒好奇的问道。太乙脸色难看的说道:

“凡间有难了。”

“是什么?”

萧逸龙和哪吒不清楚太乙所说的灾难是什么,有些焦急的说道。太乙摆了摆手,蜀道:

“先别管这么多,你们只需要知道,现在杨戬有难。而你们现在要做的, 就是赶紧去找杨戬。”

“我二哥?!”

“师弟?!”

“主人??”

三人皆是一惊。太乙头疼的说道:

“这玉帝为了捉拿杨戬真是够了。你们还愣在这而干嘛!去救人啊!哮天犬你鼻子没用了啊!”

见他们一时愣住,太乙赶紧喝道。

被这一喝,众人回过神,哮天犬立刻用出万里追踪,寻找杨戬去了。

而此刻的杨戬,被小金乌消耗了太多的法力,头脑渐渐有些昏沉。就在周围的天兵想要上前捉拿的时候,一道剑光和一道金光瞬间击退天兵。

“谁敢伤我二哥/师弟!”

哪吒和萧逸龙及时赶到,挡在了杨戬面前。

“主人!”

哮天犬连忙扶住捡到他们便放松新生昏迷过去的杨戬,很是担心。却又埋怨自己之前被杨戬骗过,下定决心以后绝不再轻信杨戬的话,要学会分辨。

“哮天犬,带上师弟!”

萧逸龙说道。天兵像阻止,却被两人直接打晕。萧逸龙看着不远处的小金乌,冷哼一声,说道:

“玉帝,他算什么玉帝,德不配位的家伙,我们走。”

说完,直接和哪吒等人离开。小金乌看着萧逸龙他们远走的身影,没了动作。

他想说,以前的父王不是这样的。可如今,十日同出,为了一个杨戬和天庭颜面就开闸放水祸害下界,这让小金乌很是迷茫。

哮天犬背着昏迷的杨戬,跟着萧逸龙和哪吒离开。路上,他们遇到了弱水。

他们虽不知道弱水是什么,却感受到了一股不寻常的能量。而且此刻弱水正往下界冲,萧逸龙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应该就是太乙所说的大灾难。

回想起太乙说的宝莲灯的威力,萧逸龙用出宝莲灯,让哪吒带着杨戬先走,他则将他们遇到的弱水送了回去。

将弱水送回去的时候,五哥将萧逸龙认成的杨戬,想要围起来,却被萧逸龙直接打飞:

“放肆!我师弟也是你配动的?若被我看到,逸龙绝不留情。”

说完,萧逸龙又去找另外的三股弱水了。其中一股弱水撞上了哮天犬一行人,因为哮天犬较弱,又背着杨戬行动不便,导致一个不察,导致杨戬被弱水卷走,哮天犬和哪吒大惊:

“主人!”

“二哥!”

同样想来阻止弱水的嫦娥见状想要出手相助,但一道银色身影却更快一步,将杨戬救出。

“真人!”

“师伯!”

  哮天犬和哪吒一眼便认出了来者是玉鼎真人。玉鼎疼惜的看着昏迷的杨戬,转身便走。对哮天犬和哪吒说道:

“你们去找逸龙,帮这样起处理弱水,处理完后,便自行回昆仑。”

哪吒和哮天犬离开后,嫦娥也将此事报告给了玉帝和王母。玉帝和王母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只是让所有天兵天将集合起来,先修缮天闸。

玉鼎将杨戬带回金霞洞了,便开始为杨戬疗伤。

“师傅...”

杨戬一醒来,便看见玉鼎一脸愁容。玉鼎见杨戬苏醒,恨铁不成钢的敲了一下杨戬的头,说道:

“我知你是不想让逸龙他们担心才自己上天去阻拦天兵天将,但你不知道先找师门帮忙啊!哪吒是太乙的徒弟,我们还能眼睁睁看着他精神被毁吗,死脑筋。”

“哦...”

杨戬捂着头,有些委屈的说道。见状,玉鼎又气又好笑,无奈的说道:

“做事多加思考,想想我,想想哮天犬和你师弟,别老把自己的命不当命。”

“徒儿知道了。”

杨戬垂下眼眸,说道。突然,杨戬想起昏迷前看到的萧逸龙三人却不在,连忙问道:

“师兄他们呢?”

“玉帝开闸放了弱水,逸龙带着宝莲灯去阻止弱水下界了。至于哪吒他们,跟着一起去了。”

“我也想去..”

“你去什么去!先给我养伤!”

杨戬话还没说,就被玉鼎噎了回去,只好乖乖的养伤。

另一边,萧逸龙虽极力的送回了三股弱水,可最后一股却没来得及收回,流落人间,导致无数百姓被弱水吞噬。

面对已经落入凡间的弱水,萧逸龙也没了办法。因为弱水落入凡间后,又有一部分进入了陆地,难以回收。

萧逸龙正发愁的时候,小金乌,哪吒,嫦娥,天蓬找到了萧逸龙,打算一起想办法。

可不管用什么办法,都难以将弱水聚集在一块。

“对了,分散的弱水在什么地方。”

萧逸龙问道。因为嫦娥来之前,去查看了一下情况,于是说道:

“灌江口。”

“灌江口!!!!”

哮天犬震惊了。对于哮天犬的震惊,其他人有些疑惑,而天蓬若有所思。哮天犬焦急的说道:

“主人跟我说过,他家就在灌江口啊!”

“那我们赶紧去看看!”

一听这话,哪吒和萧逸龙坐不住了。而天蓬却说道:

“灌江口可以说是杨戬的家,也可以说不是。灌江口是他落根之处,但他的家里没有人。”

“你什么意思。”

萧逸龙眼睛一凝, 质问道。哪吒似乎也想起什么,脸色一白,说道:

“我初见二哥的时候,是在刑场救下的,那时候的二哥正被玉帝通缉来着。”

“唉,杨戬的母亲瑶姬公主思凡触犯天条,在几年前,被玉帝下旨给...”

天蓬有些于心不忍,话没有说完,但萧逸龙却懂了,双手握拳,咬牙问道:

“我师弟的家人....”

“杨天佑和两个孩子被当场击杀,瑶姬公主被玉帝镇压在了桃山。但三年前的样子,被玉帝下令...晒化了。”

一听这话,萧逸龙便想起了当年救下杨戬的时候,瞬间明白为什么杨戬会说自己没有家了。

“这什么狗玉帝啊!瑶姬公主可是他的亲妹妹!就算瑶姬公主有错,百姓有什么错!二哥有什么错!十日同出,导致人间大旱,百姓颗粒无收!现在又放出弱水,他算什么玉帝啊!”

第一次知道杨戬身世的哪吒一下就炸了,怒骂玉帝。而小金乌实在没忍住,出口反驳道:

“不是的!父王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是?十日同出,放弱水,难道不是他下令做的?!”

一听小金乌的反驳,萧逸龙直接怼道。嫦娥叹了口气,说道:

“小金乌说的不错。以前的玉帝和王母,的确是仁慈的,可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如此的...不可理喻。”

“现在先不管这么多,先去把弱水解决了吧。不管怎么样,灌江口都是我师弟的家。”

回想起当杨戬呢喃的那一句我没有家了,萧逸龙的心里就生出一股疼惜。

嫦娥因为要先上天复命,小金乌也因为还有自己的职责,便没有跟去,天蓬倒是可以用治理弱水的理由暂时不回天庭。

不得不说,这些天玉帝的行为,实在让天蓬有些凉了心。

天上一天,凡间一年,对于天蓬来说,所有的事不过发生在这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而已。

众人到灌江口的时候,却见百姓愣了一下后,将萧逸龙围了起来:

“二郎少爷回来啦!”

“二郎少爷!”

原来,杨戬在这几年中,时不时会回灌江口看看,也会帮百姓解决困难,所以在百姓中很是受欢迎。

“啊?我不是师弟!不对,我不是二郎,我是他师兄。”

被百姓的热情震惊到的萧逸龙连忙否认。百姓这才知道,原来他们认错了人。

只是,萧逸龙和杨戬长着同一张脸不说,又是杨戬的师兄,对待他们也很是热忱。

没两天,恢复好的杨戬也到了灌江口,百姓再一次迎了上去。

在百姓的热烈招待下,杨戬的心情也逐渐放松,心中升起一股暖意。和萧逸龙等人会和后,也打听到了很多此刻灌江口的情况。

夜晚,天蓬看着百姓,叹了口气。杨戬的声音传来:

“说起来,还一直没有感谢元帅你三番五次的出手相助。”

“不用谢我。瑶姬公主有恩于我,帮助你,也是为了报恩。”

天蓬说道。而杨戬却淡淡的说道:

“不管如何,这恩杨戬铭记于心。”

犹豫了许久,天蓬对杨戬说道:

“若你真想报答我,答应我一件事。”

“元帅请说。”

“这件事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到的时候,自会来找你。”

“好。”

其实天蓬有了些打算,但还没有下定决心,所以才提出之后再说。

评论(1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