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论真君如何社死【宝莲观影】

不得不说,我对老刘是真的喜欢不起来……感觉这么多篇,只有一篇是好的……

  

  

Chapter   3

  【{你是我身外 化白云任去来}

杨婵被天兵抓到,疯狂挣扎,最后晕了过去。

远处躲在树后的杨戬一脸痛苦的看着,却没有上前。

他们彼此发过誓,谁被抓到,另一个人都不可以出来,因为那个人,要学得一身本领救出母亲。

所以,即便再痛苦,杨戬却依旧将自己隐藏住,眼中满是痛苦和绝望,却也有着满满的坚毅。

{推开孤城万里 吹渡春风几千载}

杨戬一脚将门踹开,门内的杨婵惊讶的转身看向走进来的杨戬和哮天犬。

山洞内,杨戬和杨婵重逢,可杨婵也因为一时的情绪,没有看出杨戬眼中的悲痛。

做出决定的杨婵毅然转身,即便心中有万千不舍,眼含泪水,可转身的动作却没有停顿。

杨戬悲伤的看着杨婵的动作,却没有挽留,他知道,他的妹妹长大了。

{我是你途中 有青山撞入怀

不动声色 见你如是 才自在}

花田中的杨婵回过身,温柔的看着前来的杨戬。

做了司法天神后的杨戬,依旧还是那个疼爱妹妹的杨家二郎。

忙完公务的杨戬去往桃山看望杨婵。这时候的杨戬和杨婵,才是最真实和放松的。

杨戬抱着婴孩,满脸温柔,杨婵无奈笑笑,偏生看出了些许宠溺。】

  “婵儿,那是怎么回事!”

  看着晕过去的杨婵,瑶姬三人满是担忧。杨婵不在意的摇摇头,说道:

“我没事的,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况且对我来说,只要二哥没事就好啦。我相信,对于二哥来说,也是同样。”

若说平时的杨婵温柔和善,此时坚韧的杨婵却更是耀眼。

但无人知晓,这时候的杨婵,脑海中那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迷雾,正在缓缓散开,眼中闪烁着光芒。

希凝看着杨婵,轻笑『终于散开了。狗天奴,你可别妄想死了这么久了还能控制婵妹子。别以为你那能力是永久的!』

而杨戬也注意到了杨婵的变化,眼中满是温柔。

 “对于你们来说,都是彼此的避风港吧。”

  希凝的声音突然在杨戬耳边响起。杨戬温柔的看着杨婵,轻提嘴角,柔声说道:

“那可是我的妹妹。”

  “兄控和妹控。”

  希凝晃了晃脑袋。妹控和兄控什么的,超级棒的不是吗!她超级想看兄妹贴贴的!!!谁不爱看美人贴贴啊。

“那个婴儿是?”

“你说呢,小狐狸。要知道,当初若不是你姥姥找过来,你就真得一直喊二哥爹爹了。”

小玉在看见杨戬怀中的婴儿时,突然心中跳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而杨婵却揉了揉小玉的头,打趣了一声。

【{你在我身畔 听竹林正摇乱}

身穿麻衣的杨戬和素衣的杨婵,分明不在一个画面,却仿佛遥遥对望着,眸子中是同样的温柔。

桃花林里,杨婵挽着杨戬的手臂坐下,两人饮着茶,聊着天。

{侵如野火纷燃 震如千军雷声绽}

一身银甲的杨戬,眼中却浮现出一层水雾,勾起的微笑却让人只有心疼。

{我在你此岸 立风雨安如山}

看着自己的哥哥,杨婵的眼泪落了下来。只有在杨戬面前,杨婵才不会是那个坚强的三圣母,而是杨戬疼爱的妹妹。

杨戬温柔的拍打着杨婵。杨戬对于杨婵而言,是她唯一的依靠,也是她唯一能让诉苦的人。

{不动于心 见你如是 才无憾}

杨戬坐在桌前,杨婵摘下几枝花递给杨戬,美丽的花朵和淡淡的花香,让杨戬烦躁的心情得到舒缓。

杨婵抬头,微风带起她的发丝,脸上是恬静的笑容。

坐在真君神殿里的杨戬,一边看着手中的天条,一边抬头带着宠溺的笑容看着前方。】

“记得以前,二郎最讨厌看书了。每次学习功课的时候都静不下心,说看书就头疼。”

杨蛟心疼的说道。对于他来说,他才不在意杨戬和杨婵获得了多大的成就。他只在意,他的弟弟妹妹有没有受委屈,过得开不开心,幸不幸福。

  即便他错过了两人的成长,可杨蛟却依旧能一眼看出两人的情绪变化。

“啊?可是,舅舅当初...让我看了五千本书啊...”

“我见过,那是舅舅的书阁。”

听到沉香的话.小玉说道。玉鼎笑了两声,说道:

“那书阁只是很小一部分。戬儿真正的藏书,那是看不到尽头的。要知道,我阐教的所有藏书,戬儿都已经看完并消化,你看的那五千本书,是戬儿从所有藏书中整理出来的精髓知识。”

“而且沉香,我听舅舅跟我说过,那五千本书,你只是背下来了,并没有消化和容纳贯通。”

小玉的话让沉香彻底傻眼。而瑶姬等人在惊讶过后,便是心疼。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日月更替,白昼交换,左边是杨婵观赏着桃花,右边是泪眼朦胧的杨戬,仿佛正看着杨婵。

音乐渐弱,稚嫩的声音响起:

‘你以后肯定嫁不出去。’

‘哈哈,我才不嫁人呐。’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杨婵砖转头看向一旁的石桌,画面下,是杨戬轻笑,杨婵回望。成熟后的声音坚定地响起:

‘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我妹妹!’

‘你敢动我妹妹!我跟你拼了!’

穿着玄衣的杨戬带着浅笑,打着扇,满眸温柔。

‘二哥!’

杨婵回过神,带着柔和的笑意往屋内走去,

‘你不可以动凡心。’

‘杨戬的心本来就是凡心。’

面对王母的话,杨戬很是平淡。

‘若到两情相悦时,我宁愿反下天去竖旗为妖,天庭又能奈我何!’

杨戬毫不在意的说道。杨婵无奈摇摇头,却并未觉得不妥。

杨戬和杨婵坐在石桌前,杨戬抱着小玉逗着,杨婵也是满脸温柔。

‘我杨家有后了。’】

  “!!!”

  当这句话响起的时候,杨婵脑子一痛,有些踉跄。沉香连忙扶住:

“娘你怎么了?!”

“天—奴—你该死!!”

然而,杨婵的脸上却突然浮现了浓烈的恨意。这股恨意太过猛烈,让其他人一惊。杨蛟担忧的问道:

“三妹怎么了?”

“怎么了!若不是天奴暗算与我,我怎可能思凡!”

杨婵咬牙切齿的说道。而杨婵的话,也让众人震惊,沉香结巴的说道:

“娘...你,你在说什么啊。”

杨婵看着沉香,一时不知道要不要当着他的面说。沉香也明白杨婵的顾虑,沉默了一会儿后,坚定地说道:

“娘你说吧。”

“好....”

听到沉香的话,杨婵叹了口气,把事情原委说了出来。

“那次,有百姓去圣母宫,说他们村子不远处的林子里出现了些怪事。我去查看的时候,发现是有妖物作祟,且那妖物极度擅长迷幻。”

想到当时的情况,杨婵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若只是妖物作祟也就罢了,偏偏那妖物还捉了凡人做把柄。我当时本打算去跟二哥说说,结果哪知道被人暗算了!”

“那妖物之所以会如此放肆,那是因为有天奴在后面帮忙!”

一想到后面的事,杨婵的怒意越来越强:

“被天奴暗算后,当我醒来后,就是在圣母宫,刘彦昌也只是照顾着我。那时候我一直拒绝,因为二哥已经做了司法天神不说,我自己是绝对不想知法犯法的,更何况那刘彦昌没有什么是我看得上的。而且,我并不想千年前的家变....再次重现。”

谈起家变,杨婵的神色有些黯然,随后接着说道:

“可不知道怎么的,我脑子后来越来越迷糊,莫名就喜欢上了刘彦昌,便成了亲,还有了你。”

“什么!!!!!”

这下,一群人都炸了。要知道,如果完全是被迷惑,这性质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而另一边的杨戬瞬间暴怒,却被希凝眼疾手快的点了穴,说道:

“一会儿你听我说!”

说完,希凝就从杨戬眼前消失,出现在了杨婵身边:

“你们冷静!!事情不完全是这样!!!”

希凝的话让众人齐刷刷的看着她,希凝一颤,连忙说道:

“当初婵妹的确是被天奴暗算,但是成亲以及之后的很多事,其实有变。”

希凝将当初的事告诉了他们:

那时候,希凝已经有灵,却无法化形,游历人间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对杨婵下手的天奴。

希凝恶心天奴,想要救下杨婵。可她的力量不足以完成是一点,最主要的是她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天奴已经对杨婵下了咒,所以只能从之后的地方下手。

希凝在杨婵身边待了一段时间,知道杨婵是被天奴下了咒。

杨婵本因为孤独,对刘彦昌的确有些注意。但天奴的咒语让她对刘彦昌的一些单纯的好感硬生生催化成了爱,还越来越深,并且理智也被蒙蔽了一些。

希凝无法解除天奴的咒法,却在杨婵和刘彦昌成亲以及一些事情上面做了些改变,以至于这些事根本没发生。

陪着杨婵的那段时间,希凝大致猜测出了天奴的打算。

天奴靠吸食婴儿精气来修炼法力,那么半人半仙的婴孩会让天奴事半功倍,加上天奴憎恨杨戬和杨婵,所以才打算利用杨婵去对付杨戬,并以此满足自己。

希凝不希望让天奴的计划得逞,于是在特定的事上让他们陷入了昏迷,并植入了虚假的记忆,让他们以为是木已成舟。

至于沉香,其实是因为当初杨婵昏过去的时候受了伤,晕倒的时候血正好滴入了一颗有灵气的沉香树,沉香树的灵便因此缠上了杨婵。

本来,这个时间是很漫长的,但为了不引起天奴的注意以至于更难对付,希凝用了很大的力量催化了沉香树的灵,助他化形,并且用虚假的记忆让两人误以为这是他俩的孩子。

所以,与其说沉香是杨婵生的,不如说,沉香是沉香树化灵,只和杨婵有血缘关系。

“就是这样。所以,你们完全不用生气,沉香和刘彦昌一点关系都没有!”

希凝的话让众人松了口气,暴怒的瑶姬等人也被安抚下来。

沉香抿了抿唇,突然问杨婵:

“娘...为什么看不上爹啊?”

沉香毕竟喊了刘彦昌这么久的爹,一时有些改不过口。杨婵歪了歪头,直接三连问:

“我问你沉香,刘彦昌有二哥好看吗?有二哥厉害吗?有二哥聪明吗?”

啊这,好问题。甚至是不用思考的好问题...

评论(130)

热度(89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