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墨

奇葩群聊欢乐多

Chapter   4

【月映文墨】:再说,养崽崽就不能是收养的吗!你们这群人真是...(无语.jpg)

【不夜侯】:烛烛,那你和小墨如果真的成了二哥的妹妹,会做些什么啊?

【星照烛窗】:啊?我想想啊....应该是帮二哥减轻负担吧,不然二哥一个人改天条太累了。

【牧野】:小墨呢?

【月映文墨】:那自然是和小烛子带着二哥到处吃喝玩乐,逍遥自在咯!而且还可以投喂二哥!多好!{兴奋.jpg}

【千里不留行】:你们不行。都不想和二哥困觉,抱抱摸摸什么的。

【塔】:不愧是你...{嘴角抽搐.jpg}

【瑾瑜安雅】:虽然的确很香。

【千里不留行】:是吧,谁不馋二哥啊,小墨你不行。

【事了拂衣去】:我馋卓爷。

【非猫莫鼠】:我馋猫儿。

【不夜侯】:我馋表哥。

【牧野】:我馋祖师爷。

【清友】:我馋...

【月映文墨】:爪巴!你们能不能想点好!{抓狂.jpg}

【不夜侯】:话不能这么说,小墨你不馋吗?

【月映文墨】: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我还真不馋。{白眼.gif}我只想投喂二哥,带着一起逍遥自在。

【清友】:然后和烛子一起养儿子?

【月映文墨】:....你想在这儿看见杀人魔吗?!

【星照烛窗】:这样的话,好像我们做姐姐也不错诶,听二哥软萌萌的喊姐姐。呜哇~感觉心都要化了。{捧脸.jpg}

【清宁阁阁主】:小孩二哥啊...糯米团子!那个口音喊姐姐,谁扛得住啊。

【非猫莫鼠】:想起了小奶猫~也好可爱了!软萌的贴心团子!

【千里不留行】:想起了小奶猫的:你要两个娃娃啊~当时还以为是未来想要两个孩子,结果...居然说的是两个陶瓷娃娃。

【瑾瑜安雅】:一时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虽然当年我也是)

【塔】:我该说你思想不对劲儿还是小奶猫的话不对。

【月映文墨】:那铁定是他思想不对劲儿。

看着之前的话,杨戬的神色缓和了一些,结果下一秒又黑了。正当其他人看戏的时候,被点名的几人脸也跟着黑了。

当然,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有几个人的耳尖有些发红。

只不过其中,杨戬已经在心里狠狠磨刀了。

 “我怎么感觉如果不是被打断了,在场所有人都会被...唔唔唔!”

朱寿话还没说完,就被萧逸龙一把捂住嘴。而展昭脸上的笑容也快挂不住了『看破不说破啊!!!!』

结果下一秒,展昭就被聊得那些话闹了个大红脸。白玉堂看着这一幕笑的很是开心,反正没迫害到他,他乐得看戏。

看到后面的那些动图事,李寻欢忍不住感叹道:

“都曾是小孩儿啊。”

不管是曾经江湖崇拜的南侠展昭也好,存在于神话故事中的二郎神杨戬也好,都曾是小孩儿罢了。

“等一下,他们话题换的这么快的吗?”

  白玉堂本来笑的正开心,结果一看,话题突然转到了他的身上。

【千里不留行】:小白鼠也很可爱啊!

【牧野】:啊!灵动活泼还贴心的小白谁能不爱!

【清宁阁阁主】:那两缕头发超可爱的。

【牧野】:我称之为鼠须。

【月映文墨】:噗~

【星照烛窗】:形象!{反手给你一个赞.gif}

【千里不留行】:论,如何分辨小白兔宗保和小白鼠白玉堂?

【事了拂衣去】:答,除了看气质,就看谁有鼠须。

【清宁阁阁主】:备注:个别情况也可以看衣服。

【清友】:这个答案我给十个赞。{憋笑.jpg}

【不夜侯】:夺笋呐你们。(不过我喜欢)

【非猫莫鼠】:一个个的半斤八两。

朱寿看看杨宗保,看看白玉堂,思考了一会儿,果断点赞,他认同这个答案。

看着朱寿这幅模样的展昭眼角抽了抽,他觉得朱寿打破了他对皇帝的固有印象。

而白玉堂则是有些跳脚,手中扇子都不摇了,反驳道:

“说清楚!什么叫鼠须啊!”

“噗~”

众人忍俊不禁,但触及白玉堂有些委屈巴巴的眼神,立马转移视线。虽然他们也赞同,但他们扛不住白玉堂的小眼神,所以只能将笑容憋住。

“锦毛鼠白玉堂,所以叫鼠须嘛。”

展昭眉眼带笑着说道。白玉堂气呼呼的表示不服气,看着展昭笑眼弯弯的模样,一个没忍住就上手捏了一下他的脸:

“比不上你的猫儿眼!”

一听这话,展昭眼睛瞬间瞪圆,更像猫眼了,炯炯有神的。看到这一幕的众人无奈笑笑,但笑容里却也带了一点宠溺。

【瑾瑜安雅】:真要说,其实二哥那边也有好多事可以吐槽啊。{托腮.jpg}

【千里不留行】:emm....你是指沉香对着二哥那张脸说难看;

【月映文墨】:还是后期一群人仿佛降智的操作;

【不夜侯】:还是二哥放海,不,是泄洪;

【塔】:亦或是二哥做样子结果一群人全信了不说,没一个去查看真实情况;

【清友】:以及为什么沉香那个马蜂窝长在学堂里面;

【牧野】:还有沉香不好好练功,把二哥气得半死;

【星照烛窗】:还有,如果不是猴子带着沉香去偷老君丹药,沉香可能连哮天犬都打不过;

【非猫莫鼠】:最后一句,如果不是猴子自己嘴贱,可能早就和玉鼎相认了。

【瑾瑜安雅】:果然说起二哥,满满都是吐槽欲啊...

【事了拂衣去】:你信不信只要你给我们机会,我们能吐槽几天。

【瑾瑜安雅】:......我信。

【事了拂衣去】:我都还能吐槽一句。二哥要改天条,结果没一个帮忙的。一群人口口声声说着天条巴拉巴拉的,也就口上说说,付出行动的就二哥一个人。

这下一群人看杨戬的表情不对了。杨戬一脸黑线:

“你们什么表情。”

“我们只是觉得,你辛苦了。”

李寻欢看着杨戬,认真的说道。杨戬没理会,只是看着上面的话思索着『的确,万一玉帝王母亲自查看,不就暴露了吗。』这样想着,杨戬表示下次会注意。

而展昭看着最后一句,眸子闪了闪,叹了口气。这里所有人当中,最能理解杨戬立场的,也许只有他了,因为他们同为执法者。

但不一样的是,他有包大人和公孙先生照顾,而杨戬却只有孤身一人。

“嘁,有什么不满直接打上去就完了,何必顾虑这么多。”

花寒衣看着杨戬孤身一人那一段有点来气。而展昭却出声解释:

“二哥作为神仙,恐怕得顾忌人间吧。”

“我知道,所以我才更恼火。”

花寒衣说道。他不是不知道杨戬这样小心行事是为什么,无非是因为担心连累下界,所以他才更看不惯所谓高高在上的玉帝还有那些神仙。

戚继光和杨宗保面面相觑,这种情况,他们也不是没有遇到过相似的。

【千里不留行】:其实如果可以,我很想问问二哥,你给沉香看的那五千本书里,没有封神榜吗?

【事了拂衣去】:我觉得没有。但凡有他都不会觉得自己打得过二哥。

【清友】:要这么说,那哪吒还参加了封神榜呢,那不忘得一干二净?

【牧野】:小哪吒...可能...记性不好吧...

【月映文墨】:这话你自己能说服自己吗?

【牧野】:...不能。

【月映文墨】:那不就结了?说了后期降智(叹气.jpg)

【不夜侯】:小孩子嘛...记性不好可以理解?

【星照烛窗】:但也不至于涨年龄不长脑子?{托腮.jpg}

【非猫莫鼠】:算了算了,跳过这话题吧,说起来就头疼。

【清宁阁阁主】: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一件让我记了好久的事。

【事了拂衣去】:说来听听?

【清宁阁阁主】:关于师傅的。

【月映文墨】:......

【千里不留行】:......

【牧野】:......

杨戬看着那些疑问,叹了口气。封神榜那种容易暴露的书他怎么可能放进去给沉香看啊,打击到孩子信心怎么办。而其他人的目光率先放到了哪吒二字上:

“哪吒?长什么样啊?”

白玉堂好奇的问道。展昭思索了一番,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应该...是小孩子的模样吧。”

“如果他们了解到的,的确就是的话。”

张三丰皱了皱眉,说道。他无法确定她们说的,是不是杨戬记忆中的哪吒。杨戬很快也给了他们答复:

“哪吒兄弟的确是小孩的模样,很可爱。”

想起哪吒那粉雕玉琢的小脸,杨戬忍不住轻笑。但叶红影的话却让杨戬有些不知道说什么:

“但是她们好像对哪吒...有点意见?”

“长年龄不长脑子,看来是做了什么啊。”

花寒衣挑了挑眉,说道。杨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了李寻欢的声音:

“师傅?我记得神话中,二郎神的师傅...叫玉鼎真人?”

“的确是玉鼎真人。”

想到自己的师傅,杨戬的眉眼柔和了些许。师傅教他功夫,带他悟道,才上天的时候,也时不时的去看他,那段时间,看着师傅和哮天犬玩闹,他可是放松了不少。

所以,在看见群聊中提到玉鼎有一件让她们记了很久的事时,眉头一挑。因为目前看下来,被她们记了很久的事...貌似都不是什么好事。

而接下来的内容,也证明了他的想法,的确不是什么好事情。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